讀《會說話的古董》有感

時間 2021-05-04 13:19:25

1樓:苗安禎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寫讀後感: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第二段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當然不一定就三段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但是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

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怎麼評價新綜藝《上新了故宮》?

3樓:桑落扶搖

《上新了故宮》這檔綜藝融合了文物鑑賞、遊覽節目、知識學習、演繹古人、文創研發等諸多環節,既有《國家寶藏》的莊嚴大氣又有遊覽節目的時尚歡樂,強烈推薦**。與《國家寶藏》相同的是,同樣邀請了人氣明星參與,但又與之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是前者是展示古樸神秘、傳承幾代的文物,那麼後者就是在領略不一樣的故宮的同時創造乙個時尚應景、與時俱進的新品。

讓我們具體看看它的創新與精彩在**呢?在第一期當中,以「乾隆的神秘花園」為探索地,將神秘的倦勤齋展現給觀眾,介紹了一路觀景過程中的竹絲鑲嵌、竹簧雕刻、通景畫、雙面繡等工藝,讓觀眾大開眼界,彷彿身臨其境,既有紀錄片詳盡的知識介紹又有演員與工作人員的互動,讓觀眾一邊學習一邊玩耍。

而在探尋的過程中,又邀請到了演技精湛的演員來演繹古人的思想,以期能窺得過去,與古人對話,讓觀眾在看戲中學到了很多。第一期周一圍對乾隆與鏡中人的演繹非常精彩,觀眾彷彿又看了一段《我就是演員》,而結束之後他和鄧倫兩人關於乾隆的討論,寥寥數語初聽你會覺得他們或許隨口一講,其實細細品來也不乏人生哲學。

而在文創研發這個環節,我們才終於體會到節目的用心,原來前面的工藝介紹居然都是伏筆,最後推出的文創佳品全都是根據前面的工藝研發,實名羨慕在故宮工作的藝術家們!

4樓:風雪無邊雨

《上新了故宮》是首檔故宮出品的電視節目,與《我為故宮修文物》、《國家寶藏》等節目一起,「零距離」走進公眾視野,打破了大眾對傳統文化的刻板印象,讓沉澱在歷史中的文物、傳統文化活起來,重新煥發出青春活力走進90後、00後的心裡。

但《上新了故宮》與《我為故宮修文物》、《國家寶藏》等其他幾檔節目不同,不僅僅是對文物及文物背後故事的解讀,進行了一系列的創新。

首先明星參與節目的形式上,雖然也同樣邀請人氣明星加入,但相較其他節目明星的參與度更高,沒有主持人,周一圍、鄧倫兩個固定嘉賓定位是新品開發員,一半像導遊為觀眾介紹他們在故宮的所見所聞,一半像好奇的遊客以他們的視角帶領觀眾探索故宮。第一期看下來有種跟著兩人在故宮遊玩一遭的感覺。

故宮各式各樣的文物周邊在網路上非常受90後、00後的喜愛和追捧,認識的朋友中也不乏發燒友,就算窮到吃土了對著那些故宮文物周邊也忍不住的想要買買買。《上新了故宮》這個節目的另一任務,就是為故宮文物周邊尋找靈感,製作與文物更具創意、更貼合文化氣質、更受年輕人接受喜愛的新周邊。

第一期完成的作品是下圖中展示的金鑲玉化妝品收納盒三件套。靈感來自於目前為止尚未對遊客開放的乾隆花園,來自於乾隆為自己打造的烏托邦,那個卸下帝王衣冠後渴望當個文人的帝王的江南一夢。看著是不是就有買買買的衝動?

乙個小時的節目一晃眼就看完,甚至還有點意猶未盡,文物和歷史不再那麼冰冷又遙不可及,這樣的節目全家一起看也很適合。希望這樣的節目可以越做越好,但不要越做越多,竭澤而漁的做法在中國電視圈出現不是一兩次,當電視台一窩蜂做同型別節目的時候,那離這個型別節目被做死的時間也不遠了。

5樓:李洪夥

夥哥剛剛看完《上新了故宮》的第一期節目,最大的感觸就是這檔節目著實有著非常大的意義,而且真的很好看,看完後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完全顛覆了夥哥以往對歷史建築文物等同型別節目的印象,第一期節目播完後便受到了網友們的一致好評!

首先《上新了故宮》為那些對故宮抱有憧憬卻沒有時間和機會來一睹真容的觀眾們提供了乙個全方位走近故宮的機會,並且從全方位多視角為我們展現了故宮的雄偉壯闊。夥哥在多年以前就已經去過故宮了,但是看了《上新了故宮》之後深刻的感覺自己好像是白去了...原來故宮的故事遠比我們所了解和想象的要豐富和神秘得多。

而新品開發員的職責一方面是跟隨故宮專家進宮識寶,探尋故宮傲世的珍貴寶藏和深厚的歷史文化普及給全國觀眾,另一方面則是聯手設計師和高校學生基於故宮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設計出可以引領潮流的文化創意衍生品,而這也是《上新了故宮》的看點之一。

在夥哥看來《上新了故宮》節目最大的好處在於新品開發員鄧倫和周一圍能夠帶領我們去到很多故宮並不對遊客開放的場地,並且有故宮專家和兩位明星一同為我們講述那裡的歷史,讓大家對故宮有乙個更深入的了解。這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乙個很大的福利了!

除了節目形式比較新穎之外,《上新了故宮》的後期和風格也相對比較歡脫。節目中以貓咪「魯班」的口吻用畫外音的方式也向我們講述了很多關於故宮的故事,著實有些可愛。

而節目中讓夥哥印象深刻的不僅僅是故宮本身的壯闊,還讓我對乾隆皇帝也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因為喜歡江南就在自己的花園中創造出了乙個獨屬於自己的「江南」。乾隆的****、倦勤齋、竹香館等每一處地方的設計無不體現了他極為豐富的內心世界。

《上新了故宮》無論是從節目的製作水準還是所帶來的積極影響都是其他節目無法與之比擬和抗衡的。夥哥已經把重遊故宮提上了日程,在了解了它的背景後再次走進其中一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6樓:

我是先在網易雲**上看到這首歌的推薦,就聽了,後來才知道這是個新綜藝。

這幾年這類文物類節目挺有關注度的,從《國家寶藏》《我在故宮修文物》《如果國寶會說話》等熱度都挺高的,關注的人也越來越多,對綜藝的需求已經不止是搞笑了,能獲取知識才是更好的。

之前《國家寶藏》嘗試了明星與文化的結合,而在《上新了故宮》更是將文化類真人騷+故宮跨界文化相結合,將傳統文化和未來想象相結合。這是乙個新的嘗試,新的方向,說真的,我很期待。

《上新了故宮》之前定檔過但是延播了,要11月9日才能播出,目前還沒看到這個綜藝無法具體評價,但是這個方向的綜藝來說,我是非常喜歡也非常贊同這類綜藝的增加,希望他能順利播出。

7樓:嘖嘖嘖嘖嘖渣

《上新了故宮》是首檔將焦點聚集在故宮的綜藝節目。這是一部非常有意義的節目,宣傳中國傳統歷史文化。剛開播就好評不斷,也瘋狂被身邊朋友安利。反正,我是要追一下的。

這一檔全新的文化綜藝節目,主要推廣中國歷史文化。故宮對於我來說一直都是乙個迷,一直都比較好奇。而中國文化在故宮身上展現的更是我們需要一直探索的。

從最近宣傳照可以看到紫禁城金瓦朱牆間的華麗磅礴,僅用了短短30秒時間的短片就將故宮的磅礴氣勢展露無遺。從節目中我們可以看到故宮珍貴的寶藏和深厚的歷史文化。每乙個建築工藝是一種無法用言語描述的震撼。

這個節目選用形象正面、零緋聞的周一圍和鄧倫作為主嘉賓。他們兩人在對待影視劇都有著非常認真的態度。不論是演技還是人品都有非常好的評價。

故宮建築中的一磚一瓦都是歷史的故事與延續,都可以從中感受故宮的磅礴氣勢。中國文化是值得宣揚的文化,讓世界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希望這樣的節目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而我們也只會越來越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文化。

8樓:影評時光機

《上新了故宮》作為一檔致力於傳播故宮文化,同時衍生出新的文化思路和創意的節目,未上映已經先火了起來。

依據我們現有可以掌握的資訊和片花來看,這檔節目應當會重現去年《國家寶藏》的輝煌和熱評。但他與《國家寶藏》除了相似之處外,更多的是不同,今天我將重點給大家介紹些《上新了故宮》的創新元素以及它所呈現的意義。

節目形式有所創新:之前類似的節目,更多的是展示,展示中華上下五千年,甚至全人類的厚重歷史,通過一件件的文物,來揭開一段段的歷史故事。而這些文物都是只可遠觀,大多數都不可用手觸控的,而這種感覺有時候會給人強烈的壓迫感。

同時之前的比如《國家寶藏》定位的是整個中國各大知名的博物館,而這次的《上新了故宮》唯一要呈現的就是故宮,呈現的東西更多是文化和歷史,沒有那麼強烈的厚重感和壓迫感。更多的就是融入其中,去慢慢的體驗和感受。

節目的寓意有所改變:如果說《國家寶藏》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了解歷史,知道生命的起源和發展。那《上新了故宮》的主要寓意和目的是為了讓大家走進故宮,給故宮帶去新的生命和活力,同時借助故宮給人們的啟發,衍生和創造出更新的東西去造福大家。

期待再過幾天的首映,期待《上新了故宮》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歷史體驗!

9樓:阿歡的名單

這檔節目作為故宮博物院出品的首檔電視節目,由周一圍和鄧倫兩位「故宮文創新品開發員」和幾位嘉賓帶領著觀眾走進了故宮目前未對外開放的地方,讓我們體會了一下真真正正的故宮。不得不感嘆的是,在節目中看到的故宮和到故宮旅遊時看到的故宮完全不一樣。在故宮觀光時,拍拍照看一看每乙個立著的公示牌的解釋就算在故宮觀光結束了,但是在故宮中並沒有感覺到強烈的傳統文化的氛圍。

但是這檔節目卻讓我跟著鏡頭把故宮的角角落落都走了一遍,感嘆故宮的建築巨集偉精良以外,還感受到了乾隆皇帝的生活。而且節目組為了讓觀眾更好地理解發生在故宮中的真實的故事,還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宮廷戲」。在看著節目輕鬆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

而這種手段很快就被證實是有效的,而且是非常快速的有效。在2023年新年期間,故宮文創產品成為了走親訪友非常受歡迎的禮品,而故宮系列的彩妝也是被賣到脫銷,使用帶有傳統文化元素的商品成為了一種新的潮流。這也從側面反映了普通民眾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對傳統文化開始接納且開始了解了。

我認為能夠證明這檔節目已經取得成功的表現,並不是大家都對傳統文化有了足夠的了解和見解,而是通過這檔節目,大家開始對傳統文化表示關心就已經足夠了。所以在我看來這檔節目是成功的且值得**的。

會察言觀色,會說話,不傷人的星座有哪些

生活中有的人很聰明,他們總是能夠察言觀色,觀察出你的哀愁與喜悅。但是有的時候有人也可能說話不太好聽,比較直接,一下子擊中你的內心,這樣的人是不太會說話的,但是他們也可能是擁有一片好心,不知道該如何說。那麼有什麼星座的人是會察言觀色的呢?首先要說的就是水瓶座,水瓶座的人比較喜歡爭強好勝,並且他們總是嚮...

奇幻的有騎士有會說話的獅子和老鼠的電影叫什麼

納尼亞傳奇1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 倫敦遭受德國戰鷹威脅,當地孩子被疏散到附近郊區避難,皮文斯家的四個小孩 彼得 蘇珊 愛德蒙 露西 被安排在一位老教授,柯克先生充滿神祕氣氛的鄉間大宅裡暫住。在這佔地遼闊 房間眾多的宅邸之中,小妹露西意外發現了一個奇特的衣櫥,而它正是魔法王國納尼亞的入口,露西進...

不會語言不會說話的人有怎樣的心理活動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有一個朋友,他也是不會語言表達的,他也不懂得怎麼說話,這生活當中啊,她總是一個人總是表示沉默 而且這樣的人我也不喜歡跟他們交流,因為你跟他們說一句,有時候他沒回應,你跟他們說很多句,他們才會給你來一句 hktv電電 一個人的語言表達能力很差,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好的。因為很多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