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游泳館

時間 2021-05-02 20:42:48

1樓:free奔跑吧

1.能夠滿足人們進行游泳運動訓練、健身、比賽等活動的室內外水面(域)及其設施裝置。

注:游泳場所包括人工游泳場所和天然游泳場所。

2.從業人員資質:

1 ) 救生員、教練員、社會體育指導員 ( 游泳 ) 、水質處理人員、醫務人員、安全保衛人員等職業人員,須持國家有關執業資格證書方能上崗。

2) 服務人員必須每年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並取得身體健康合格證後方能上崗。

3.經營設施裝置條件:

1 )人工游泳場所:

①游泳池應符合下列規定 :

——已建成的人工游泳池 ( 單個池 ) 水面面積不小於 25㎡;新建人工游泳池 ( 單個池 ) 水面面積不小於 100㎡。

——游泳池壁及池底必須光潔。不滲水,呈淺色,建築質量符合國家建築規範要求 , 使用的建築材料符合 gb6566 要求。

——池面有明顯的水深度、深淺水區警示標識,或標誌明顯的深、淺水隔離帶。

——淺水區水深不得超過 1.2 m 。

——水面面積在 500㎡ 以下的游泳池至少設有 2個出入水池扶梯,水面面積在 2000㎡ 以上的游泳池至少設有 4 個出入水池扶梯。

——游泳池四周鋪設有防滑走道,其地表面的靜摩擦係數不小於 0.5 。

一一游泳池與防滑走道之間設排水溝。

——游泳池內排水口設有安全防護網。

②有沉澱吸汙裝置或自動水迴圈過濾、消毒、吸底裝置,其裝置須有國家產品質量監督檢測部門鑑定的合格證書。

③ 游泳池水面光照度不低於 80 lx,照明裝置距離水面的高度不低於 5 m。開放夜場須有足夠的應急照明燈。

④ 有分設的男、女更衣室,並配有存放衣物的設施。

⑤ 分設男、女淋浴室,其淋浴噴頭數量與可容納游泳人員的數量相適應,其地表面的靜摩擦係數不小於 0.5 。

⑥ 有男、女廁所,其廁位數量應與可容納游泳人員的數量相適應。

⑦ 更衣室與游泳池走道中間設有強制通過式浸腳消毒池。

⑧ 更衣室與游泳池走道中間設有強制噴淋裝置男、女各一套,每套噴頭數量不少於 4 個,其噴頭噴出的水不能進入浸腳消毒池中。

⑨ 更衣室與游泳池中間的走道地表面的靜摩擦係數不小於 0.5 。

⑩ 有符合建築規範的人員出入口及疏散通道。

11. 室內游泳場所須有通風設施,且室內空氣衛生符合 gb/t 17093 的要求。

12 有廣播設施。

13 有專用直撥**。

14 有各類公共標識,並符合 gb/t 10001.1 的要求。

4. 衛生、環境管理要求

1) 提供當日天氣、氣候、環境情況報告。

2 ) 游泳場所水質衛生符合 gb 9667 、 gb 3097 的要求 ( 水溫規定除外 ) 。

3) 游泳場所室內空氣符合 gb 9667 、 gb 9668 、 gb/t 17093 的要求。

4) 游泳場所的環境衛生符合 gb 9667 、 gb 9668 的要求。

5. 安全保證

1) 救生設施

① 有救生觀察臺 , 救生觀察台應符合下列規定:

——人工游泳池水面面積在 250 ㎡以下的,應至少設定 2 個救生觀察臺;人工游泳池水面面積在 250㎡ 以上的,按面積每增加 250 ㎡ 及以內,增設1個救生觀察臺的比例配置救生觀察臺。救生觀察臺高度不低於 1.5m 。

——天然游泳場所的救生觀察臺間距小於等於 100m, 其高度不低於 2.o m 。

② 有救生器材,救生器材應符合下列規定:

——天然游泳池有救生船或饒、救生圈、救生杆。

——人工游泳池有救生圈、救生杆、救護板和護頸套。

③ 有急救室,並配有氧氣袋、救護床、急救藥品和器材,救護器材要擺在便於取用的明顯位置。

⑩ 嬉 ( 涉 ) 水池內的設施裝置必須經國家產品質量監督檢測部門檢測合格後方可技入使用。

2) 救生人員

① 水面面積在 250㎡ 以下的人工游泳池,至少配備固定水上救生員 2 人:水面面積在 250㎡ 以 上的,按面積每增加 250㎡ 及以內,增加 1 人的比例配備固定水上救生員。

② 天然游泳場所 ( 海水游泳場所除外 ) 按每 360 ㎡ 配備 1 人的比例配備固定水上救生員。

③ 海水游泳場所按海岸線每 100 m 配備 1 人的比例配備固定水上救生員。

④ 至少設有流動救生員 1 人。

⑤ 至少有醫務人員 1 名。

3) 安全制度

① 有醒目的 「 游泳人員須知 」及其他必要的安全警示。

② 人工游泳場所實行深水游泳合格證驗證制度。

③ 人工游泳池內人均游泳面積不得小於 2.5㎡,天然游泳場內人均游泳面積不得小於 4.o ㎡ 。

④ 有溺水搶救操作規程及溺水事故處理制度,並懸掛在明顯位置。

⑤ 游泳場所開放時間必須有值班人員、救生人員、醫務人員、保衛人員現場值班。

⑥ 游泳場所各類人員上崗著裝有明顯標識。

⑦ 各種電器、機械裝置能隨時啟用,並由具有資格證書的人員操作、管理。

⑧ 有毒、危險物品的儲存、管理須符合國家或當地有關安全條例 ( 要求 ) 的規定。

⑨ 禁止向游泳人員**含有酒精的飲料。禁止酬酒人員游泳。

⑩ 有健全的治安保衛、安全救護、衛生檢查、裝置維修、人員服務崗位責任制度。

2樓:招聘商

建一般游泳館的費用一般要上千萬(以你說的標準,標準游泳池和其它配套,過濾幫浦等等)一般都是地產商建高階住宅時才會有附帶泳池或國有企業為當地設施出資建造游泳池,而泳池始終是賠錢的,沒有幾個游泳館賺錢的。

3樓:祿學校寄藍

太小沒什麼裝置設施,要測量場地地面的承受力是多大你首先要有乙個合適的門面,場地面積最小100平,然後場地必須是水泥框架結構的

4樓:鐵恨嶽秀慧

需要獲得以下資質和手續方可營運:

1、獲得工商局頒發的個體或公司的營業執照

2、獲得衛生局頒發的衛生許可證

3、獲得體育局頒發的對外開放證和高危許可證你獲得以上證件後還得需要配備專業的人員:救生員(按泳池大小人員配備規定不一)、水質處理員、醫師、池主任(有些地方也需要小組長)。

5樓:嘻嘻哈哈精靈

1.底下的地板是藍色的。2.抽地下水,要有員工,救生員……。

6樓:

不會吧,游泳館也挺賺錢的.這不很好算嗎??

怎樣判斷游泳館水質是否合格,嬰兒游泳館水質該如何判斷,需要「一聞二看三感覺?

簡潔式幸福 夏天到了,游泳當然是少不了的一項運動啦,那麼大家知道該怎麼判斷游泳池裡面的水是否乾淨呢?1.觀察顏色。如果餘氯含量正常,水質良好,鋪有白色瓷磚的游泳池池水將呈明亮的淡藍色。一些游泳池使用淺藍色瓷磚,這將有深藍色的效果。如果水是白色的,有點渾濁,可能是細菌超標。2.看證件 走進合格游泳池的...

青島城陽有沒有游泳館?城陽哪裡有游泳館

不知道倒你去游泳館是為了玩還是練習游泳!要是我的話,為了和朋友玩,我一定會去伊斯凱恩 在頤中體育場內,坐314路車可以直接去,同時樓上也有健身館!有教練幫你訓練!你要是為了自己去鍛鍊還是不要去那的好,不辦卡的的話光游泳就48元一次,那基本上都是人家帶車去,我也是學生,老是去的話經濟上回吃不消的!呵呵...

冬天去游泳館游泳注意什麼??詳細

冬季游泳你需要注意 1 充分做好路上準備活動 2 入水後先進行適量慢遊,待身體發熱,肌肉適應了再通過不同泳姿,鍛鍊全身.3 結束水下鍛鍊一定要做放鬆慢遊後起水,這樣會使全身肌肉充分放鬆後結束一次的游泳活動.任何鍛鍊都不可能一次見效,你需要運動強度與運動密度保持適中,重要的是循序漸進,每週堅持三次,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