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怎麼鑑定真假,怎樣辨別真假白銀

時間 2021-05-02 20:42:48

1樓:匿名使用者

1、**的純度越高,顏色越白,表面看上去也均勻發亮,很潤澤。如果含鉛,就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就會沒有潤澤感,很粗糙。色發黃、色澤差或無光澤者多為假銀飾。

2、老話說得對,「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的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用大頭針刺探,**不會留下痕跡,其他金屬飾品則會留下明顯的痕跡。

**易彎、不易斷,經不起折彎者是假貨。

3、**的成色越差,聲音越低,如果含銅,則聲音高亢且尖銳;如果含鉛、錫等,則聲音沉悶且短促。

2樓:123cgx柚子

**鑑別方法如下(以**首飾為例):

1.可以通過顏色判斷**首飾,可以通過火燒,如果是真的**首飾,經過火燒以後顏色是不會改變的。如果是假的或者低劣品質的**,火燒後首飾的顏色會變黑。

2.可以通過聲音來判斷**首飾的真假,由於**的質地較軟,拋擲的時候如果發出的聲音疲軟則是真**,如果發出清脆的聲響則是其他金屬。然後,還可以通過掂量判斷,由於**的比重是10.

5,比其他很多金屬大的多。

3.可以通過彎折**,品質好的**容易彎折但是不易斷,而質量較低的**彎折起來感覺較硬,還可能夠斷裂。

拓展資料:

以**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各種器皿,能迅速改變細菌細胞電生理性能,破壞其細胞結構,具有消毒、殺菌,活化細胞,並促進人體排毒養生。加速新陳代謝,增強對疾病的抵禦能力。因此,長期使用銀器皿進食,有益於增強精力,還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真銀和假銀的方法:

1.顏色判斷:有兩種方法來判斷顏色。

一般用火燒。如果是真銀,用火烤製的銀是不會變色的;拓展:還可以用硝,在銀首飾表面滴幾滴硝酸,過一會兒再擦掉。

如果首飾表面仍為銀白色,這說明銀含量相當高。

2.聲音判斷:因為銀比較軟,真銀扔在堅硬的物體上,發出的聲音是微弱的。

3.軟硬判斷:用手將其彎曲,真銀易彎不易折。

4.切口判斷:如果不介意破壞銀飾,可以將銀首飾橫向切成兩半,觀察顏色。

內容拓展:

如果**切口嘴呈白色而光滑,成色約為98%;如果嘴厚而軟,略呈紅色,成色在95%,彎曲較硬;如果嘴呈白色而呈灰色,或略偏紅,成色約為95%,硬度大;若口為淡紅色,黃中帶灰色,成色約為80%左右,彎曲堅硬;若口為微紅色,呈黃色,土黃色等顏色,成色約70%,若口紅為黑色,則黃中帶黑色,成色約60%。

隨著銀礦的開採,銀礦的品位逐漸降低。從2023年到2023年,世界現有**儲量由28.3萬噸下降到2.

83萬噸。根據目前的資料,現有的**儲備將在8年左右耗盡,地下已探明的儲量也並不樂觀,估計不會超過20年。在當今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今天,各國對**的需求日益增加,**資源枯竭,形成了尖銳的矛盾。

目前,越來越多的人重視從廢料中提取銀,特別是選礦企業中的各類電子廢料和各種冶金渣、煤灰。與礦產資源的直接開發利用相比,從廢棄物中*****已變得更加重要和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1)看顏色(又稱看面檔)測試: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面檔發出潮花帶有青灰色;如含銅質,面檔出現粗糙 及爛心,有乾燥感。

被氧化了的**儘管表面有「黑鏽」,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 鉛、錫、白銅則沒有光澤,其色發暮。

(2)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 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作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 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系其它金屬。

(3) 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故用大頭針稍用力劃實物的 表面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 為**飾品。純**飾品用手拉,折就能使之變形。

(4)聽聲韻:飾品如為高成色**,則擲地有聲無韻,無彈力,聲響為「卟 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百 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 看茬口定成色:把**飾品截開,看茬口顏色,若茬口絹白而綿,飾品 表面光潤、細膩,氧化後表面色澤發烏呈光亮,可斷定其成色在98%左右;若茬口粗而柔,微顯紅色,成色在95%左右;茬口白而帶灰,略有微紅則成色在90%左右;用手彎折較硬,茬口淡紅色或帶灰色,其成色在80%左右;成色在70%左右的**,其表面白黃且乾燥,茬口微紅、黃兼有,彎折堅硬;若茬口紅中帶黑,黃 中帶黑,其成色已在60%以下。

(6) 偽造**的特點:偽造**一般是用紅銅、黃銅、白銅、鉛、錫、鋁等 製造的,其特點是: 紅銅質:

外表紫紅色,茬口黑紅色,生綠繡。黃銅質:外表黃色,茬口豆綠色,生綠繡。

白銅質:外表灰白色,茬口磚灰色,生綠繡。 鉛質:

灰藍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錫質:銀白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鋁質:白灰色,體質較軟而輕。

5樓:匿名使用者

1) 比重判斷

**比重為10.5,比其它具有銀白色的金屬或合金都大得多,如鉛的比重僅為2.7。

2) 聲響判斷

**柔軟,拋落在堅硬物體上發出的聲響疲軟,而其他金屬發出聲響清脆。

3) 顏色判斷

其他金屬所具有的白色終究與銀白色有所區別,火燒冷卻後,區別尤為明顯。用火燒烤後,如是真**,銀色不變;若是假**,或是成色低劣品,燒烤後則會變黑。另一種方法是用硝酸點滴在銀飾品表面,抹去硝酸後,飾品表面仍呈銀白色,這說明含銀量相當高,若是銀含量低的飾品,則會呈灰黑色。

4) 折彎法

用雙手折彎,成色高的,易彎不易斷,質次的折彎時則覺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5) 看茬口測試

把飾品橫向剪斷一半,折開看顏色。如若口雪凌白而綿,成色在98%左右,若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在95%左右,用手彎折較硬,若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在95%左右,硬度較大,若口淡紅色,黃中帶灰色者,成色在80%左右,彎折堅硬,若口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在70%左右;若口紅中帶黑,黃中帶黑,成色在60%左右。

6) 銀藥(又名吃銀虎)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用銀藥(銀藥是用95%以上成色的**面和水銀調和而成的軟體狀物)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少的成色低,假的不掛銀藥。

此外,對銀飾品還可以從四個方面進行質量挑選:

①看焊接 製作金銀飾品有焊接工序,看焊接是否乾淨利落,有無開焊裂縫現象。

②看光亮度 要求其鍍色純正,光亮度強。

③看鍍面 要牢固、圓正。

④看勾爪 對於首飾要求不扎手,不刮衣服,佩戴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鹽酸,放進去,是真的就不會被腐蝕!還有看亮度和硬度,很亮很亮往往假的,超級硬的也假的!其他的看分量,,掂量下!

一、銀色不亮,帶微青光者,質硬者,拋之聲響者,皆為次品;

二、銀色雖好,但顯花紋之色,銀浮腫,聲音虛,無轉韻,那麼中間夾銅;

三、小心鍍銀贗品,其聲音特洪亮;

四、看外形,有否鑲痕。

怎樣辨別真假**?

7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真假**方法如下:

(1)觀察顏色測試: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

(2)手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 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作出初步判斷。

(3)搜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故用大頭針稍用力劃實物的 表面進行測試,

(4)聽聲:飾品如為高成色**,則擲地有聲無韻,無彈力,聲響為「卟噠卟噠」。

(5)觀察茬口定成色:把**飾品截開,看茬口顏色,若茬口絹白而綿,飾品 表面光潤、細膩,氧化後表面色澤發烏呈光亮,可斷定其成色在98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1)看顏色(又稱看面檔)測試: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面檔發出潮花帶有青灰色;如含銅質,面檔出現粗糙 及爛心,有乾燥感。

被氧化了的**儘管表面有「黑鏽」,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 鉛、錫、白銅則沒有光澤,其色發暮。

(2)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 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作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 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系其它金屬。

(3)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故用大頭針稍用力劃實物的 表面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 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 為**飾品。純**飾品用手拉,折就能使之變形。

(4)聽聲韻:飾品如為高成色**,則擲地有聲無韻,無彈力,聲響為「卟 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百 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看茬口定成色:把**飾品截開,看茬口顏色,若茬口絹白而綿,飾品 表面光潤、細膩,氧化後表面色澤發烏呈光亮,可斷定其成色在98左右;若茬 口粗而柔,微顯紅色,成色在95左右;茬口白而帶灰,略有微紅則成色在90左 右;用手彎折較硬,茬口淡紅色或帶灰色,其成色在80左右;成色在70左右的 **,其表面白黃且乾燥,茬口微紅、黃兼有,彎折堅硬;若茬口紅中帶黑,黃 中帶黑,其成色已在60以下。

(6)偽造**的特點:偽造**一般是用紅銅、黃銅、白銅、鉛、錫、鋁等 製造的,其特點是: 紅銅質:

外表紫紅色,茬口黑紅色,生綠繡。 黃銅質:外表黃色,茬口豆綠色,生綠繡。

白銅質:外表灰白色,茬口磚灰色,生綠繡。 鉛質:

灰藍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錫質:銀白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鋁質:白灰色,體質較軟而輕。

9樓:匿名使用者

銀首飾種類繁多,成色複雜。銀首飾一般都不同程度地摻些其他金屬,那麼如何鑑別銀首飾呢?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2)看茬口

把銀飾品剪開或折開,看其茬口的顏色。如飾品柔軟,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左右;如用手彎折較硬,茬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約在90%左右;如硬度較大,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如彎折堅硬,茬口呈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約在70%左右;如茬口紅中帶黑,或黃中帶黑,成色在60%一下。

(3)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4)辨色法

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5)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6)拋擲法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台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台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7)硝酸鑒別法

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成色高的呈糙公尺色,隱綠或微綠;成色低的呈深綠色,甚至黑色。

此外,購買銀首飾時還要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質量挑選:

(1) 看焊接。有的銀飾品是經過焊接而成的,因此要看焊接是否乾淨利落,有無假焊或開焊現象。

(2) 看光亮度。要求鍍色純正,光亮度強。

(3) 看鑲面。要牢固、周正。

(4) 看勾爪。要看勾爪有**刺,是否扎手、刮衣服,佩戴是否方便。

怎麼辨別真假錢,怎樣辨別真假近視?

沐浴陽光灑落陰涼 應該不是假錢,就是太皺了,你去銀行視窗換一張新的,平整的一百元,就能存上了。 厙若楓 1 看色澤 首先給你兩張一百塊的錢幣,你第一個反應就是要看他們的色澤,如果色澤不是和之前的一樣就要仔細的辨認,其實很多高手,比如銀行從業人員光從顏色上來看都能非常簡單的分辨出,真的人民幣色澤鮮明,...

怎麼辨別真假蜂蜜,怎樣辨別真假蜂蜜

如何辨出假冒的蜂蜜呢?看色澤 蜂蜜色澤的深淺,取決於蜂蜜中含有植物色素和有色礦物質的多少,正常色澤可分為水白色 特白色 白色 特淺琥珀色 淺琥珀色 琥珀色和深琥珀色7個等級。不同花種的蜂蜜顏色不同,因此,同一種蜜有兩種顏色就不對,如椴樹蜜為淺琥珀色,顏色發紅說明此蜜是高溫處理的。真正的蜂蜜透光性強,...

怎麼樣鑑定農藥的真假,農藥怎樣辨別真假?

風暴鳥 辨別農藥真假首先要看三證,農藥登記證 農藥生產證 執行標準證缺一不可。這三證可以說是農藥的身份證,並且包裝要完整,標籤內容要準確。查處的假劣農藥,造假的地方非常明顯。比如沒有登記證號,標籤上印製的有效成分根本分辨不出來,有效成分到底是什麼看不清楚。而正規廠家生產的農藥,相同劑量的產品規格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