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魔方的技巧,越簡單越好!玩魔方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3-05-29 10:33:06

1樓:奧雲慧

最基本的幾個公式:底稜歸位:b d r' d r' (如果魔方塊位置與方向均正確,稱為「歸位」)底角歸位:

u mf' l2 mf l u l2' u' l中稜歸位:l2 mu l2 mu' u' r' u' r u b u b' f u' f' u l' u2 l u l' u2 l頂稜面位:r' u' f' u f r(如果魔方塊只有一面的顏色與「心」的顏色相同,而其他顏色和方向還不正確的,稱為「面位」)頂稜歸位:

u r' u2 r u r' u r頂角面位:u l u' r' u l' u' r頂角歸位:cu2 l f(r' u l u' r u l' u')f' l' (c--整體 m--中間 )復原魔方的最基本最少的公式典型步驟是:

底稜歸位 → 底角歸位 → 中稜歸位 → 頂稜面位 → 頂稜歸位 → 頂角面位 → 頂角歸位。

f = front face 前面 b = back face 後面 r = right face 右面l = left face 左面 u = up face 上面 d = down face 下面以上面的表裡的標記為例,f就代表前面順時針轉90°,f'代表前面逆時針轉90°,r2代表右面轉180°,就這麼簡單。

或許你到該**就會找到答案:

或者。這個**。裡面不僅是**教你cfop法怎麼玩,而且還是聲音加**的。講解得很詳細。口訣是:再不懂的話,加我(奧雲慧)的我教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左1下:右1

來回擰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tid=9555&extra=page%3d2

你說得簡單是指哪一方面?是指最容易理解,還是最容易記憶?

容易理解的是層先法。但後面幾步無法理解,只有死記。

最容易記憶是缺角法,就是上面的**。有詳細解說,每一步都有動畫演示。不過動畫要自己點一下**才動。理解之後,無須記憶,不會忘記。但對乙個初學者來說,理解有點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手把手教比較容易,看看吧。

5樓:析語海

站長說話十分親切的!如果你搜尋 魔方 的話會發現這個**排第1名!裡面有詳細的**、**、3d動畫。應該不出1小時就能學會的!

玩魔方有什麼技巧

6樓:破罐子說教育

玩魔方的技巧如下:

1、玩魔方的技巧就是記憶公式,先把公式記住,然後觀察魔方的色塊分布情況,在不同的情況下選擇合適的公式。不能只是盲目轉動魔方,還要多觀察,這樣就能快速還原魔方。

2、在轉動魔方之前要先對魔方有乙個大體的了解,知道魔方的具體結構。魔方一共有十二條邊,八個角塊,六個中心色塊。魔方一共有六個面,每個面都是不同的顏色。

每個面最中心的那個結構就是中心色塊,六個中心色塊是連在一起的,組成了魔方的基本結構。

3、每個角上的色塊叫做角塊,每個角塊有三個面,每個面的顏色是不一樣的。稜塊是魔方十二條邊中間的色塊,稜塊一共也有十二個,一條邊上乙個。稜塊一共有兩個面,每個面的顏色也是不一樣的。

4、在魔方的公式當中會用到六個不同的字母,每個字母代表不同的面。前面就用f來表示,後面是用b來表示,右邊是用r來表示,左邊是用l來表示,頂面是用u來表示,底面是用d來表示。另外在一些高階的魔方公式當中還會出現m,這個字母表示魔方的中間層。

5、在公式中,如果出現單個字母說明要把這個面順時針旋轉九十度,如果是某個字母後邊加了,那麼就說明要把這個面逆時針轉動九十度。如果是某個字母後邊加數字2,就說明要轉動兩次九十度,也就是一百八十度。

6、三階魔方的還原方法是先還原底面,把底面做出十字之後把角塊還原,之後是還原第二層,最後分為三步把頂層還原,每一步都有對應的公式,按照公式還原就可以。

玩魔方的技巧

7樓:至東深晴

學魔方的總體思路與技巧:

所謂一葉障目不見泰山,不少教程一上來就講很多細枝末節的東西,會讓人覺得內容很多,從而讓人很容易產生畏難的情緒。大體上來說學習魔方可以分為下面三個大步驟:

魔方座標:魔方以白色中心塊朝地,黃色中心塊朝天擺放)

1、拼好第一層。

先對好底層中間的四個方塊(稱為稜塊),然後對好四個角落的方塊(稱為角塊)。

2、拼好第二層。

第二層的四個中心塊本來就好的,只需還原第二層的四個稜塊即可。

3、拼好第三層。

1)拼好第三層的頂面。

先讓中間的四個方塊(稜塊)的黃色面朝上,然後再讓四個角塊的黃色面也朝上,這樣,整個第三層面的顏色都是黃色的了。

2)拼好第三層的側面。

先調整好第三層的四個角塊的位置,然後再調整一下四個稜塊的位置,這樣,魔方就復原了。

這種像建樓房似的一層一層復原魔方的方法俗稱「層先法」。

在上面的各個步驟中,會用到一些固定的規律(公式),只要擺好魔方的位置,正確運用這些公式,是一定可以復原魔方的。

當然,以上的介紹並沒有細化到具體的公式,所以光看文字你還是不能復原的,但是掌握了這樣乙個復原的總體思路,具體去學的時候心裡就會很有數,會更有信心學好。

魔方的技巧

8樓:1是小野貓啊

玩魔方的技巧——公式。

1.拼十字公式。

1)公式1右-上-前-上+前+右+

2)公式2右-前-上-前+上+右+

用這兩個公式時,用1分拼出兩個相對的稜,這時需要有2了。把魔方的上層看作乙個時鐘,把它的兩條已經轉到上方的稜看作時針和分針,應該放在六點整的們置上。

這樣才能用公式2;當用2時會拼出相鄰的兩條稜,再用公式1時,就要把魔方放在九點整的位置上,這時拼出的十字位置不一定對。有可能對乙個,出有可能對兩個。也可能乙個也不對,因為上層可以由轉動。

這時就要換公式了。在用公式的時候要把十字放在只有一條稜對的時候。

2.轉十字公式。

1)公式1右-上-右+上-右-上2

2)公式2左+上+左-上+左+上2

用公式1會把那三個錯們的稜按順時針挪動乙個位置。公式2則為逆完成之後。六面的十字就已經拼好了,現在要把角復原過來。

3.轉角公式。

1)公式1上+右+上左-上+右-上-左+

2)公式2上-左-上+右+上-左+上+右-

用法,用公式1是為了要把左前左後右後這三個角按逆時針挪動乙個位置,但主要還是要把左後角轉到左前公式2是為了把右前右後左後這三個角順時針挪一下位置。

但主要是為了把右後轉到右前用1時會把右後角挪動。如果這時這個角已經復原過了。只要把右手邊的旋轉一下就行了。用2則會把左後角打亂處理方法和1的原理一樣。

玩魔方的方法技巧

9樓:東七七

關於玩魔方的方法技巧的介紹如下:

玩魔方的技巧是層先法的使用,玩魔方是有很多的技巧的,三階魔方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魔方,三階魔方可以使用層先法快速完成,層先法非常的適合初學者使用,往往層先法的公式也非常的便於理解。常常使用六個階段還原魔方,分別是底層十字、底層還原、內層還原、頂層十字、頂層復原、魔方復原,能夠很好的幫助。

魔方,也稱魯比克方塊,台灣稱為魔術方塊,香港稱為扭計骰,英文名字是:rubik's cube。三階魔方是由富有彈性的硬塑料製成的6面正方體。

核心是乙個軸,並由26個小正方體組成。包括中心方塊有6個,固定不動,只有一面有顏色。邊角方塊(角塊)有8個(3面有色)可轉動。

邊緣方塊(稜塊)12個(2面有色)亦可轉動。

此外除三階魔方外還有二階、四階至十九階,近代新發明的魔方越來越多,它們造型不盡相同,但都是趣味無窮。玩具在**時,小立方體的排列使大立方體的每一面都具有相同的顏色。

當大立方體的某一面平動旋轉時,其相鄰的各面單一顏色便被破壞,而組成新圖案立方體,再轉再變化,形成每一面都由不同顏色的小方塊拼成。據專家估計三階魔方所有可能的圖案構成約為。

玩法是將打亂的立方體通過六面轉動盡快恢復成六面成單一顏色。

怎樣玩好魔方 及技巧,玩魔方有什麼技巧

乙個平面的顏色取決於它的中心方塊 不可轉動 的顏色。你可處選頂平面的顏色,選。定之後,在整個開解過程中要保持不變。注意,右 左 後 以及前平面的顏色根據你。如何持握魔方而可以有所不同。因此,前平面 可以是任何四種顏色之一 通過轉動你。手中的魔方 一旦確定前平面,則右 後和左平面的顏色和底平面的顏色保...

魔方 單手 規矩,魔方怎麼玩簡單

附則c 單擰。c1a 在還原過程中,參賽者必須只能用單手。否則將被取消本次還原的資格 c1b 在還原過程中,身體的其他部分 或其他可利用的物品 除桌面外 不能接 觸到魔方。否則將被取消本次還原的資格 c1b2 如果魔方發生問題,而參賽者決定處理它,那麼必須用單手處理魔方,可以 借助桌面。否則將被取消...

玩魔方有什麼技巧,初學者玩魔方的技巧是什麼?

乙個平面的顏色取決於它的中心方塊 不可轉動 的顏色。你可處選頂平面的顏色,選 定之後,在整個開解過程中要保持不變。注意,右 左 後 以及前平面的顏色根據你 如何持握魔方而可以有所不同。因此,前平面 可以是任何四種顏色之一 通過轉動你 手中的魔方 一旦確定前平面,則右 後和左平面的顏色和底平面的顏色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