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寫中秋的周記要我這裡沒有月亮要真實一點

時間 2022-09-12 1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節,是乙個萬家團圓的日子。俗話說:海上公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可是今年我們可沒有這麼幸運了,從早上起天空中就飄灑著濛濛細雨,天陰沉沉的。看來我們今天晚上無法看到那皎潔的明月了。

到了夜晚,我們一家人圍成一桌吃著團圓飯,開開心心地聊著天,我和弟弟吃著圓圓的月餅,不時地望著夜空,不禁想起了去年的中秋之夜。

去年的中秋,一吃完晚飯,我和姥爺等一家人便迫不急待地來到了漢江邊賞月。「出來了,出來了」我興奮地叫起來。月亮從雲層中露出頭半張臉,害羞得像個小姑娘。

慢慢地,圓圓的月亮公升起來了,像乙個大玉盤,月亮猶如乙個穿著白色紗裙的仙女,將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明月嵌在天幕上,從月光中我彷彿看見了嫦娥姐姐在孤單地哭泣,她雙手抱著玉免想念著自己的親人。這時,姥爺叫住了我,「快看那裡,好美呀!

」原來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乙個水中月,江水倒映著周圍的燈光,再襯托著美麗的圓月,真像置身於一幅美麗的畫卷中。看到此景,我忍不住作詩一首:中秋賞月月兒圓,湖水映色月極鮮。

悠悠長河似畫卷,我們一家共嬋娟。眾人一聽,連誇我說「不錯嘛,興致蠻高,還能作詩了。」我得意地笑了……多麼難忘的中秋夜啊!

這個中秋節雖說有些遺憾,沒有見到嫦娥姐姐,但我過得同樣愉快,一家人其樂融融過節,團團圓圓吃飯才最重要。

2樓:123胡漢同

一說始於宋朝。在北宋時的京都東京(今河南開封),每逢中秋之夜,人們均登高樓、爬高山,待月亮公升起時開始進行祭月活動,所用供品有月餅、瓜果、雞冠花之類,但以月餅為主。宋代詩人蘇東坡詩云:

「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那時的月餅與現在的月餅已很相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l;;;;;;;;;;;

童年趣事怎麼寫?要詳細的,但不要作文,是週記,要提綱,OK?幫幫忙吧

童年的趣事提綱 1.總起 2.過程 講清趣味 3.總結 抒情 在我的童年中發生很多趣事,其中最有趣的要屬找鋼筆套這件事情了。有一次,我做完作業套鋼筆時,發現鋼筆套不見了,便翻箱倒櫃般的到處亂找,那可是我的生日禮物啊。我在臥室裡找來找去,床底 床上,課桌上都找了,可還是沒找到。我便跑去問媽媽,媽媽搖搖...

中秋節800字周記,,,,高一的寫

大家都要寫,可是若不是自己的真情實感,那寫了也沒有什麼意思。高一中秋節記述文作文800字 初一寫中秋節感想的周記800字 記敘文 中秋節 800字 5 秋高氣爽,氣爽秋高,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節,我們全家都喜歡過中秋節,我爸,我媽,我哥,我姐,我弟,我妹也全喜歡過中秋節,因為中秋節這天,...

我的新老師周記,周記我的新老師怎麼寫

周記我的新老師怎麼寫 我們班來了一名新老師。她是xx師範大學的,姓x。她長的非常漂亮,瀑布式的長髮在微風下隨風飄揚,白皙的臉上有兩個迷人的小酒窩。那水靈靈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好羨慕哦!她的聲音特別溫柔。每當有一些難題 困難的時候,她都會耐心地為我們解決,所以我們都非常喜歡她。她寫的字很漂亮 橫平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