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9怎麼特殊上籃

時間 2022-01-22 07:40:11

1樓:黑龍江省中公

基本進攻按鍵操作:(操作時可按搖桿上、下、左、右任意一鍵統稱搖桿鍵)

1、 普通上籃:在罰球線以內離籃筐較近時,不按加速,按投籃鍵或搖桿鍵即可做出。

2、 三步上籃:按加速鍵突破,在衝到罰球線附近時鬆開加速鍵後,立刻按投籃鍵或遙桿鍵。

3、 打板投籃:先按投籃鍵或右搖桿,等球員做出起跳動作後,再按住靠打鍵,即出現打板投籃。

4、補 籃: 蓋帽/搶籃板鍵在有利位置即會出現補籃。

5、補 扣: 加速鍵+蓋帽/搶籃板鍵同時按住,在有利位置即會出現補扣。

6、跳 步: 跳步有三種,下面依次介紹:

(1)移動中跳步,在移動中輕輕的按一下投籃鍵。

(2)靠打時跳步,靠打時按蓋帽/搶籃板鍵。

(3)持球停步時跳步,在接球後或假投後停步,這時雙擊投籃鍵+跳步方向。

7、拉 杆:球員起跳到空中做出上籃或扣籃動作之後,迅速按任一搖桿鍵即為拉桿動作。切記,按搖桿鍵的時機很重要,否則容易出現球打到籃板下沿或是磕到籃圈下沿的情況。

8、反身上籃:沿底線突破時,用搖桿鍵組合成向底線方向投籃,即可做出這個動作,如果扣籃和彈跳能力比較高,在這個情況下,容易出空中換手扣籃的動作。(手柄是直接推向該方向,而鍵盤操作不在上下左右方向時只能組合形成方向朝底線方向)

9、反身扣籃:面向籃筐移動中,按住加速鍵,用搖桿鍵組合成向籃板的反方向,也就是球員的身後方向,容易出360度轉身扣或者是雙手背扣。

10、內線進攻:(1)轉身挑籃:內線持球或靠打時,同時按住靠打鍵+指向籃筐的方向鍵+雙擊並按住投籃鍵盤即可做出內線轉身挑籃動作。

(2)強力跳步扣籃:內線持球靠打,假投一下,迅速按籃板鍵,強力跳步擠入內線扣籃。

(3)背打勾射:內線靠打運球時,同時按籃框相反方向的方向鍵和投籃鍵。

(4)面框跳投:背打運球狀態時,按向籃框相反方向的方向鍵,然後鬆開方向鍵後按投籃鍵,做出正對籃框的跳投。

(5)轉身突破:背靠對方運球(這裡不是靠打鍵,而是指按方向鍵背靠對方運球)時,按住加速鍵+蓋帽/搶籃板鍵,接著選擇上籃或扣籃。或者按住靠打鍵靠住對手時,在有運球或者沒有運球狀態時,按背打鍵+加速鍵+左搖桿軸心腳方向轉身突破。

(6)夢幻舞步:先做假投(輕按投籃鍵)和虛晃(背打鍵+左、右方向鍵)的夢幻舞步,最後再按靠打鍵+指向底角方向的方向鍵+雙擊並按住投籃鍵。

(7)強行扣籃:靠近籃下的位置接球,按住靠打鍵,一定要是持球而非運球狀態,此時輕按傳球鍵做出假動作,在假動作發動的一瞬間,按下投籃鍵,此時可以看到球員沉肩頂開防守人同時跳步強擠籃下,此時按住加速鍵+任一搖桿鍵,爆扣!

(8)搖桿鍵組合:在運球或持球靠打狀態中,用搖桿鍵組合成向球員左手或是右手方向(注意!並非籃板的左側或右側,一定要以球員為準!

),在球員做出投籃動作的瞬間,馬上按搖桿鍵當中的任意乙個,不同方向有不同效果,有提前出手,有後仰跳投,有挑籃等等變化,具體動作與球員數值以及輸入按鍵時機有很大關係,需要耐心練習。

11、空中接力:同時按住靠打鍵+傳球鍵。空中接力必須把握好按鍵時機,應當通過快攻或者戰術跑位拉出空位之後,在空位球員跑向籃下,並且距離籃筐有一定跑動距離,且前方沒有防守球員的瞬間,按出組合鍵,才能完成空中接力動作。

下面介紹幾種提高空中接力命中率的方法:

(1) 快攻時進行空接:在打快攻反擊時,當有扣籃能力強的球員已經衝到三分球以內,剛過三分線,但離籃還有相當一段距離時,就可以立即按靠打鍵+傳球鍵,只要前面沒有防守球員,空接會有相當的成功率。

(2) 擋拆配合拉開單打戰術進行空接:先開啟拉開單打戰術,使籃下拉空,然後再進行擋拆,在中鋒往籃下跑時,按靠打鍵+傳球鍵進行空接。

(3) 使用自動傳切配合來空接:這時需選擇扣籃能力強的隊員來傳切,同時按住靠打鍵+加速鍵+傳球鍵,球傳出後傳球的隊員會自動跑籃下,再按靠打鍵+傳球鍵+方向傳給切入的隊員進行空接。

(4) 控制無球隊員跑位後空接:先按雙人配合鍵鍵,然後選擇你想要控制的無球隊員(一定要是位扣將)來跑位,為了甩開防守,有時可以先出來繞著一名已方球員或控球隊員,再往內線跑,在離籃還有一定距離時,並且之間無對方防守隊員時,便可按靠打鍵+傳球鍵進行空接。

(5) 推薦成功率較高的空接戰術:pg-pf pick&roll 2 (前提大前鋒要有較強的扣籃能力)。

三、運球操作技巧:

1、常規運球:在常規操作下,加速鍵能做換手運球,蓋帽/搶籃板鍵能做轉身運球,胯下運球鍵能做變相運球動作。

2、胯下運球:移動中按住加速鍵,向運球手的反方向按方向鍵,即為胯下運球。

3、兩次交叉運球:向前移動中,先用方向鍵推向運球手反方向,等動作做出一半的瞬間,迅速用方向鍵再次推向原來的運球手方向。

4、半轉身運球:移動中按住加速鍵,再輕按投籃鍵,可做出持球半轉身動作。

5、背後運球:加速鍵+連續輕按蓋帽/搶籃板鍵可做出背後運球。

6、單手運球突破:雙擊靠打鍵,也可按住加速鍵+雙擊靠打鍵,即單手運球從一側突破。

7、換手運球:按住加速鍵,同時左搖桿向運球手的相反方向推一下,實戰中往往需要根據情況將球換到合適的手。

8、持球假動作突破:在外線接球後,同時按住靠打鍵+加速鍵,然後用方向鍵做出向左或向右突破的假動作,若此時鬆開靠打鍵,即可真的向這個方向突破。(此動作一般適合在外線做出,內線拿球後按住靠打鍵會先形成靠打,可能做不出來)

9、假裝後退運球突然反身前向突破:按住加速鍵,先按方向後,再突然按方向前,此時可選擇上籃,往往能直接得分或造對方犯規。

10、假突後急停跳投:先按住加速鍵+方向前,向前衝出去後,突然按方向後,便會後撤換手停住,此時可跳投。這對於中投能力強的球員有一定的命中率。

四、傳球操作技巧:

1、快速傳球:同時按住加速鍵和傳球鍵為快速傳球。還有一種多人之間快速傳球,操作為:

球員甲持球下,按傳球鍵給球員乙,在球員乙接到傳球之前,始終按住a鍵,方向鍵按向處於空位的球員丙方向,這樣,球員乙在接到球的一瞬間就會馬上把球傳到球員丙手中,這一技巧在快攻或是戰術應用過程中十分實用,也更貼近現實比賽。

2、 自動傳切配合:同時按住靠打鍵、加速鍵和傳球鍵,球傳出後傳球的隊員會自動跑籃下,再按傳球鍵+方向鍵傳給切入的隊員。

3、 雙人配合傳球:此功能相當於nba live裡面的無球隊員操作,先按呼喚二人進攻戰術鍵,然後可用b1、b2、b3、b4、b11鍵分別選擇你想要控制的某個位置球員,用這個無球隊員來跑位,再按傳球鍵,可傳給你控制的無球隊員進行進攻。

(b1=組織後衛 b2=得分後衛 b3=小前鋒 b4=大前鋒 b11=中鋒)

五、防守操作技巧:

1、鎖定防守:同時按住靠打鍵+方向鍵(左、右可控制防突破的方向,前、後可控制防守距離)

2、呼叫協防包夾:呼喚二人進攻戰術鍵

3、右搖桿防守時的作用:

搖桿上:雙手高舉封堵對方投籃。

搖桿下:盜球。

搖桿左:防對方向左突破。

搖桿右:防對方向右突破。

六、進攻、防守戰術使用:

按更換戰術鍵,調出進攻戰術板,按比賽設定鍵,調出防守戰術板,調出戰術板後再按戰術執行鍵,即可做出相應的進攻、防守戰術。

請記住以下戰術執行按鍵:

b1=傳球鍵 b2=胯下運球鍵 b3=投籃鍵 b4=蓋帽/搶籃板鍵 b5=靠打鍵

b6=加速鍵 b7=故意犯規鍵 b8=暫停鍵 b11=呼喚二人進攻戰術 b12=定位傳球鍵

請記住以下戰術板設定:

進攻戰術板:(其中前四項和最後一項最為常用)

(b4)quick screen 掩護,隔開控球球員防守人,以形成控位投籃機會

(b3)quick post up 低位單打,拉空內線,使內線形成一對一單打機會

(b2)quick isolation 單打,無球隊員拉開位置,讓持球隊員形成單打機會

(b1)quick pick&roll 中鋒上前擋拆後切入,經典的進攻戰術

(b6)seahawk c backdoor 中鋒高位策應,其他隊員跑空位尋找投籃機會

(b12)double screen pg 後衛弧頂交叉跑空位,製造對手錯位防守

(b5)pf low post2 pf三秒區外頂位擋拆後空切或中投

(b11)free sf sf自由穿插跑空位

防守戰術板:

(b4)halfcourt trap 半場夾擊防守

(b3)fullcourt press 全場緊逼

(b2)2-3 zone 2-3區域聯防

(b1)man to man 人盯人戰術

(b6)fullcourt trap 全場盯人

(b12)box and 1 zone4-1 聯防

(b5)1-3-1 zone 1-3-1區域聯防

(b11)3-2 zone 3-2區域聯防

在《nba2k9》中,最明顯的改變是球員的動作不再只是單純的停下、投籃得分、離開,而是加入了許多球員的情緒反應。遊戲主要設計概念在於讓玩家能通過細緻精確的操作來感受籃球運動的精妙之處,並從中體會到籃球戰術打法的魅力。

1、快速傳球:同時按住加速鍵和傳球鍵為快速傳球。還有一種多人之間快速傳球,操作為:

球員甲持球下,按傳球鍵給球員乙,在球員乙接到傳球之前,始終按住a鍵,方向鍵按向處於空位的球員丙方向,這樣,球員乙在接到球的一瞬間就會馬上把球傳到球員丙手中,這一技巧在快攻或是戰術應用過程中十分實用,也更貼近現實比賽。

2、 自動傳切配合:同時按住靠打鍵、加速鍵和傳球鍵,球傳出後傳球的隊員會自動跑籃下,再按傳球鍵+方向鍵傳給切入的隊員。

3、 雙人配合傳球:此功能相當於nba live裡面的無球隊員操作,先按呼喚二人進攻戰術鍵,然後可用b1、b2、b3、b4、b11鍵分別選擇你想要控制的某個位置球員,用這個無球隊員來跑位,再按傳球鍵,可傳給你控制的無球隊員進行進攻。(b1=組織後衛 b2=得分後衛 b3=小前鋒 b4=大前鋒 b11=中鋒)

NBA2k9黑屏了,怎麼辦,NBA2k9黑屏了,怎麼辦

我開始安裝也出現你這樣的情況,後來我重新安裝,將安裝路徑改為全英文的就沒事了 再不行就換顯示卡 我知道了 nba2k9不支援中文,你把幾個資料夾改成英文的就ok了 還有,存檔的時候有漢字,必須刪了才能存檔 nba2k9一閃而出 原因是你的遊戲放在了中文目錄 該放在英文目錄就可以了 我給你舉例子 如x...

這配置能玩NBA2K9嗎

不行吧最低要求 系統windows vista,xp,或者 2000cpu pentium 4 2.4 ghz 單核處理器或者同級別記憶體 512 mb記憶體,vista需要至少1gb光碟機 8倍速至少 硬碟空間 最少10.5 gb的空間 顯示卡 directx 9.0c 相容 詳見下文 音效卡ir...

NBA2K9和NBA 2K10哪個要求的電腦配置更高

當然是k10咯,k9的遊戲配置 系統windows vista,xp,或者 2000 cpu pentium 4 2.4 ghz 單核處理器或者同級別 記憶體 512 mb記憶體,vista需要至少1gb 光碟機 8倍速至少 硬碟空間 最少10.5 gb的空間 顯示卡 directx 9.0c 相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