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男向妻子孃家討要父母養老房,貪得無厭,鳳凰男為啥嫁不得

時間 2021-10-29 04:56:00

1樓:傷感小久

我認為,首先要了解鳳凰男是一種什麼樣的群體。“鳳凰男”一般有四個特點:一、虛偽。

鳳凰男普遍虛榮心較強,一個人把面子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二、小氣。這個小氣僅僅針對於與自己生活的妻兒,他對於外人,自己的父母可大方的不得了。

三、敏感。因為出生的原因,導致自己極為不自信,遭到質疑時,很有可能會惱羞成怒而倒打一耙。四、自傲。

鳳凰男會覺得自己十分優秀,對於自己沒有深刻的認知。

為什麼鳳凰男嫁不得?歸根結底,還是三觀不合。鳳凰男更像是一種窮人思維的代表群體,他們不知道,雙重標準和窮有理的思想是可恥的,心窮才是鳳凰男最可怕之處。

鳳凰男面對事情,都很現實,很多女人會罵鳳凰男自私,是因為有的鳳凰男會把老家親朋好友,宗族成員都劃在妻兒前面。

去問妻子討要父母養老房,這一方面,更能將鳳凰男自私體現的淋漓盡致。一個男人沒有上進心,不想著如何掙錢去再買一套房,而是總惦記著讓妻子去付出。所以,鳳凰男的心理是不正常的,如果婚後面對這樣的一個男人,這種愛就愈發顯得單薄。

鳳凰男大多都是來自於農村的,骨子裡滲透了樸實和封建,他們認為自己有義務養育兄弟姐們,有義務贍養父母,這樣一來,就沒有多餘的心思管自己的家庭了,而是總想著怎麼能從自己妻子那邊能多分一部分財產去救濟自己的原生家庭。

鳳凰男往往帶著自己的不自知和自是優秀,這會讓他始終無法擺正自己的位置,他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能回饋給妻子什麼,只想著自己,這種理所應當,真的太把自己當回事了,所以千萬不要嫁給鳳凰男。

2樓:史說今朝

當時電視劇《雙面膠》播出的時候,很多人都為胡麗娟的遭遇憤憤不平,而如今,張丹峰疑似出軌事件一出,又有很多網友為他扣上了“鳳凰男”的帽子。“鳳凰男”成為這個時代中一個人人喊打的詞彙。

“鳳凰男”這樣的男人,以及他的原生家庭裡的人似乎都帶著原罪,在婚戀市場上幾乎是保守詬病的存在。

那麼為什麼“鳳凰男”人人喊打呢?多半是這樣的男人身上有這些痼病。

一、婚前做舔狗,婚後做大王。

鳳凰男一旦結婚,婚後很有可能就判若兩人了。他婚前做的種種只是為了達到結婚的目的而已,哪有會給釣上來的魚餵食的人呢。他的如意盤早就打好了,現在表現得質樸老實隨叫隨到,是女友的二十四孝好男友,而一旦結婚了,就可以把妻子當成自己的私有物品了,連同她孃家的經濟條件,都是可供自己支配的財產了。

所以婚後,鳳凰男的大男子主義就會顯露出來,時時刻刻都得要面子要尊嚴,把妻子的需求和尊嚴通通踩在腳下。

因為他對女人好,並不是出自於真愛,而是為了能夠用較多的愛的表現來填平自己和對方的差距,是基於這種目的才維繫著的這種不平等的付出,那麼一旦目的達到,所有的付出都將會得到償還。

二、對老家人深情,對妻子薄情。

結婚以後,他會想方設法接濟自己的父母兄弟,因為他是全家族的希望和寄託,他自己也會有很強的家族使命感,為了面子,對於家人朋友的要求,他也會盡全力去滿足,甚至超出自己的能量範圍的事,他甚至會讓妻子幫忙去滿足。

全村的父老鄉親進城看病,找工作,他恨不得都大包大攬,吃住全包。他對父母兄弟乃至全村人都慷慨解囊,深情款款,唯獨對妻子是異常吝嗇,不但不會給妻子花錢,連妻子花自己掙的錢也要橫加干涉,甚至對妻子的衣食住行高一點兒的消費會處處看不慣。

當然,他會用孝順,有情有義的標籤來包裝自己,他對其他人都理解同情,有情有義,唯獨對妻子全然不顧,因為在他的心裡,妻子就是“屋裡的賤內”,就是該和他一起吃苦受累的存在。

三、對岳父母利用,對妻子壓榨。

結婚對於鳳凰男就是一筆非常合算的生意,付出的無非是婚前低姿態地獻殷勤,得到的是一個不花錢的老婆,還能生自己的孩子,還有岳父岳母的經濟幫助。

即便如此,在婚後他也不會感激妻子,還會和自己的父母一起管教媳婦,讓媳婦在內孝順公婆勤儉持家,在外努力辛苦掙錢養家。

鳳凰男的父母也不會對兒媳家的經濟付出感謝領情,反而會覺得自己兒子有本事才能娶到不花錢的媳婦,用封建傳統思想處處壓制兒媳。

如果兒媳生了女兒,鳳凰男一家都會覺得媳婦沒用,會讓接著生兒子,根本不會聽取和尊重妻子的想法,妻子好像只是他發家致富的工具一樣,絲毫沒什麼感情可言。

四、愚孝自己的父母,極度護短。

很多鳳凰男婚後會把父母接來享福,容忍父母對自己媳婦的百般刁難,挑剔找茬。他只會處處向著父母,欺負妻子。在他的心裡,把自己的定位僅僅是父母的好兒子,全家族的驕傲和希望,從來都沒想過自己也是一個女人的丈夫。

他會時時刻刻把自己父母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極盡孝順之能事,只要媳婦略有一些想法,他不會認為是父母可能也會有問題,他通通都會認為那是城裡的媳婦看不起自己的父母,是看不起他,於是乎,他會跳出來不問青紅皁白地護短。

總結:記得有一位作家去監獄去採訪一個打死自己妻子的丈夫(鳳凰男),問他是否後悔,他說:“不後悔,娶她就是為了幫助家人脫貧,如果她不幫我,就沒有任何用處了。”

人性有時真是涼薄得讓人毛骨悚然,這樣的鳳凰男,也真是極品,然而我也相信,真正的“鳳凰”不該如此。

梅娘無意去黑鳳凰男,也不意去為她辯護,更不會勸姑娘們嫁或者不嫁給鳳凰男。我只是想說,婚姻幸福與否,並不由夫妻雙方身上的標籤來決定。

重要的是那個人的品行與能力,是那個人是否有反思和成長的力量,而不是他出生的地方。

3樓:張升說歷史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在結婚的時候呢,希望雙方能夠考慮清楚,性格決定了命運,很多人的話因為自己的性格不同,所以導致找個另一半也是不同的。

在感情當中的話也是如此,有些人傾向於選擇一個跟自己性格互補的人。

而有些人的話,傾向於選擇跟自己性格相近的人,不管是哪種宣傳方式其實都沒有錯,最重要的是你們兩個人能夠合拍,能夠一起過下去。

這其中的話,兩個人的三觀呢,也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對方的家庭,畢竟結婚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如果你們家庭方面相差懸殊太大的話,那麼結婚之後的話也是很難幸福的,而且是有這樣一句話的,嫁人不嫁鳳凰,那這樣的說法有事實依據嗎?聽聽這些女人的說法你就知道了。

何女士,當初結婚的時候其實我是聽過這句話的

但是呢,因為那個時候非常的愛丈夫,所以根本沒有把這句話聽進心裡面,而且,有一種想要打賭的心態。

有人說嫁人不嫁鳳凰男,那麼我偏要試一試,看一下嫁給鳳凰男之後是什麼樣的結局,事實上證明了我是輸了。

嫁給他之後,生活是非常的複雜的。雖然說他靠自己的努力呢,也能夠賺到一些收入,但是如果想要養活一個家庭的話,其實呢,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之下的話也希望能夠明白,嫁人之前要想清楚的看一下對方是否是你喜歡的那個型別。

高女士,對於這句話的話我深有體會

我的丈夫的話確實那就是從山溝溝裡面出來的,那個時候呢,村裡人因為他考上大學,而且呢,還特意慶祝了一番

我去他們家的時候他們全村人呢,都來迎接我,那個時候的話我還是比較感動的,覺得他們這裡的話鄉土氣息真的很濃重,讓人非常的感動。

但是在結婚之後的話我才意識到,鄉土氣息濃重意味著會有很多的裙帶關係,他在老家呢,是不是有一些事能要來麻煩他,而他自己的話也是能力有限,但是又不懂得拒絕,所以一味的讓自己陷入了兩難的境地當中。

其實對於我來說,如果能幫的我一定會幫的。如果他自己都幫不了的話,那麼也沒有必要。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

因為如果你勉強答應的話,將來苦的是我們兩個人,因為他這種性格的話,我也是非常的鬱悶的,早就跟他說過了這個問題,但是呢,他從來不改。

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嫁給鳳凰男之後,生活那是有多麼的苦

李女士,嫁給鳳凰男之後的話,我有一個明顯的感受,那就是丈夫是特別敏感的。

他從小出生在一個非常不好的家庭當中,雖然說他現在通過自己的努力能改變了一些現狀,但事實上,他的內心的話其實還是比較自卑,而且呢也是比較敏感的。

別人在說一些話題的時候,他總是以為別人在說他,反應還是比較激烈的。所以說對於他的這種情況的話,其實我是有一點點不理解的。

而且呢,他總是會因為這些事情的話跟我爭吵,總覺得我打心裡面看不上他,但是我確實沒有這種心態。

現在知道嫁給一個鳳凰男之後,你時時刻刻接受他的情緒變化。說實話這樣的狀態的話,其實那也是很難接受的,我現在真的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聽老人的勸告。

嫁人不嫁鳳凰男,其實是有一定的依據的,而鳳凰男指的就是那些通過自己的努力飛出大山的男生,但是現在雖然說他們飛出大山了,但是骨子裡面的話還會留一些思想,比如說,敏感,自卑,多疑,好面子,這些的話都是鳳凰男身上存在的一些特徵。

但是如果你們兩個人真的非常相愛的話,那麼我相信他也是願意為了你改變的。

可如果你們之間的感情還沒有偉大到那種地步的話,那麼這段婚姻要謹慎。

鳳凰男是什麼意思啊,鳳凰男是什麼意思?

那些出身貧寒,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鳳凰男 借用了 山溝裡飛出金鳳凰 的俗語,代表了一種相對貧寒的出身指向,泛指通過個人奮鬥,離開相對貧困的生活環境,但內心仍保留了許多樸素觀念和傳統思想的男性。當他們進入城市生活圈,極易在生活習慣和觀念上與伴侶產生衝突。網路運用 在網路語境...

鳳凰男是什麼意思,鳳凰男是什麼意思啊?

有聽說過山窩窩裡飛出乙個金鳳凰嗎,窮鄉僻壤終於有乙個男人出人頭地了,給整個家族的興旺帶來了一絲的希望,沒錯,這種男人就被稱為鳳凰男,聽到鳳凰男這個詞呢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好啊,覺得這個男人會很渣,其實他們也會很可憐,為什麼很可憐呢?因為他所住的 鳳凰男 出身貧寒但是努力拼搏的男子。鳳凰男,指的是那些出身...

妻子的心事向別的男人述說

哥們其實那是你的問題了 由於你的表現讓妻子誤以為這些事你不願意聆聽 建議你多抽些時間陪陪她 跟她經常溝通,一定會有所改善的 做個好男人 我的乙個朋友,他就是這樣,無論多忙,每天都會與妻子聊天乙個到兩小時時的天,你可以試試看!也許你老婆覺得有時一些事對其他異性朋友講,比對於你來講更實際點,因為許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