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得來的婚姻會幸福嗎,相親結婚的人能真正幸福嗎?

時間 2021-10-29 04:56:00

1樓:隨風起聽峰唱

一段婚姻是否幸福,我們往往從兩方面來看,首先就是物質上能否滿足,其次就是精神上是否愉悅。相親得來的婚姻在經過重重比較後,往往在物質上面不論高與低,但一定是達到了自己心中的要求的。

而至於為人詬病的精神方面是否愉悅,我們知道感情是培養出來的,沒結婚之前的愛情,雙方的感情不就是從無到有培養出來的嗎?

而相親所得到的婚姻,只不過是把培養感情的方式從戀愛生活變成了婚姻生活。一定程度上來說,直接步入婚姻生活培養得來的感情比戀愛得來的感情是更為可靠、更為深厚的。

戀愛生活培養的感情,在遭遇婚姻生活的諸多磨難時很容易破裂,而且這樣的感情所得的婚姻往往在物質基礎方面是不如相親得來的婚姻的,而很大程度上物質基礎又決定著一段婚姻的幸福程度。所以,相親所獲得的婚姻,往往更加的幸福。

但相親結婚也有乙個弊端,就是結婚時雙方對彼此都沒有那麼多的了解,也沒有很深的感情,感情大多都是結婚後慢慢培養的。但一般相親結婚的物件,目的性都很強,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我覺得婚姻畢竟是自己的人生大事,相親時一定要擦亮自己的雙眼,不要被對方表面的現象所蒙蔽,畢竟現在人心叵測,稍不留神就會被對方所欺騙。所以,一定要把對方弄清楚之後再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走,不然的話,女人將會後悔一輩子。

2樓:小小思想

會,相親只是認識伴侶的其中一種方式而已,和伴侶認識的方式和婚姻幸不幸福沒有關係,愛不愛對方才是幸福的關鍵。

3樓:感情**師

會啊,能夠在這麼多相親的人當中遇到,說明你們兩個還是很有緣分的,但是婚姻會不會幸福是靠你們共同經營的。

4樓:lm萌

不會,在我的世界裡看過太多相親的啦,男方大多數順父母之言而娶乙個不喜歡的女孩,這樣的相親得來的婚姻怎會幸福呢。

5樓:y梔夏

會。重要的不是認識的方法,而是認識後你和他之間的相處過程,是你喜不喜歡他,和他在一起開不開心,而相親只是讓你知道他的一種方式。

6樓:布吉島的醜小鴨

會。雖然說愛情是婚姻的基礎,但愛情並不能決定婚姻的質量。如果可以好好經營,用心呵護,即使是相親得來的婚姻也會讓彼此感到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相親也好,自由戀愛也罷,不過都是尋找自己合適的另一半的一種方式而已。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開始的形式並不重要。

8樓:小可

會。與對方怎麼相識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彼此都覺得對方合適,願意與對方走入婚姻的殿堂,這樣就會很幸福。

9樓:o0銀子

會。相親只是一種形式。當你遇到你愛的人的時候,你不會去管那個人處在什麼場合,相親的過程中會彼此了解然後相愛的。愛會給婚姻帶來幸福。

10樓:木兮潼

會。怎麼認識對方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兩個人的價值觀相似,生活能夠磨合,也足夠愛對方就可以辛福。現在相親又是非常普遍的,這只是乙個認識對方的一條途徑,沒什麼弊端。

11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會的。婚姻雖然是要以愛情為基礎,但婚姻的幸福並不只靠愛情。如果兩個人能好好相處,他們不僅能擁有幸福的婚姻,說不定還能收穫愛情。

相親結婚的人能真正幸福嗎?

12樓:鍾離秋卉

身邊通過相親認識而結婚的人很少,幸福的也有。其實婚後幸不幸福得看兩個人怎麼去經營跟相處。相親只是你認識對方的乙個方式而已與婚後的幸福與否關係不大吧。

13樓:康小寧

我覺得不管是以什麼方式結婚的伴侶,都會有幸福的,婚姻幸不幸福,這取決於彼此之間怎麼去經營感情,維護婚姻。即使是戀愛結婚的伴侶,有著深厚的感情基礎做後盾,也是需要在婚姻中經過瑣碎事情的磨合,然後達到互相理解,寬容,關愛,互懂,互愛,互信,做到適時退讓,最終才能獲得婚姻的幸福,生活的美滿。果經營的好,婚姻也會很幸福。

14樓:辛千蘭

相親結婚的人很多,不幸福的人也很多。談戀愛結婚的人不代表結婚後就幸福。幸福的婚姻是兩個人一起用心付出和經營的。

15樓:寶35411期廖

幸福的婚姻生活不是取決於相親或者自由戀愛,而是取決於彼此的心是否能心心相印,是否能讀懂對方讓其感到快樂,是否能接納對方的優缺點讓其身心自在。

16樓:小月有愛

不管你是相親也好,自由戀愛也罷,你想獲取婚姻上的幸福,只有兩個人真心相愛,否則境過情遷之時,如果你無法抵當外來的**,很可能迷途在感情世界裡,難以自拔。

17樓:猴38061八僥

父母那一代的愛情大多數都是相親,他們很幸福。即使每天大事小事動不動就會吵一架,他們依舊很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本就愛情基礎薄弱,因為相親的男女得到對方都比較容易,相親的人大都是奔著結婚去的,所以有些也充滿無奈湊合的心理,其實相親不相親本不是重點,即使兩小無猜結婚後也會發現不一樣的對方,如何經營婚姻,容納對方才是最主要的,兩個人婚後幸福不幸福怎麼樣的開始是最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婚後相濡以沫的過程。

19樓:寶69099灘藏

幸福並不是靠嘴上說一說,而是靠心去感觸。真心相愛的人,是以真心換真心,是任何力量都無法破壞了。

相親得來的婚姻,是愛情嗎

20樓:阿悅

愛情並沒有確切的概念,每個人的理解方式不一樣,相親走到一起的婚姻也是愛情,因為相親的方式讓彼此走到一起,了解對方。

21樓:南宮清穆

相親的感情只是靠個人條件,根本就沒有自己的感覺在裡面。有些人是為了利益結婚,有的人是為了自己將來的幸福結婚,相親只是迫不得已要找乙個人盲目的結婚,不過日久生情,說不定也會製造一段美好的感情。

相親結婚的有幸福的嗎,相親結婚的有幸福的嗎?

張于小呆 肯定有幸福的啊。怎樣認識的並不重要,要看兩個人是否投緣,是否真心過日子。自由戀愛的也照樣有結婚後不幸福的,以前舊社會的老人不大多都是相親結婚的嗎,白頭偕老的比比皆是。 別留我煢煢一人 相親只是給兩人乙個相互了解的機會,既然要結婚了,就說明兩人已經對彼此有乙個較深的了解且覺得自己能獲得幸福。...

自由戀愛真的比相親更靠譜嗎,相親得來的婚姻,比自由戀愛的更靠譜嗎?

有情面包王 我覺得通過相親走到一起的婚姻中要比較靠譜。我和老公的婚姻就是這樣一種情況,親戚介紹認識的,然後談了一年多戀愛後結的婚,現在已經結婚6年了,感情一直很好,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我感覺自己很幸福!以相親形式結婚的群體,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是以物質為前提條件。一些人首先看其家庭環境,其次再談論感情的...

有沒有相親結婚,過的幸福的,相親結婚的有幸福的嗎? 10

有是通過相親結婚過的幸福的。這就是看你們兩個人的緣分了。在就是看你們兩個人的情商了,看你們怎樣經營你們兩個人的婚姻的。和兩個人的人品問題和為人處事的方式方法了。七,八,九十年代的人都是相親結婚的。 調整心態永葆健康 通過相親而結婚的人到底幸不幸福?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了相親,有的人相親了好多次也還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