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網路上有說「鳳凰男」,這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1:55:14

1樓:中華猛龍

所謂「鳳凰男」,就是指集全家之力於一身,發憤讀書十餘年,終於成為「山窩裡飛出的金鳳凰」,從而為乙個家族蛻變帶來希望的男性。他們進城市後,娶了孔雀女(城市女孩的代名詞),過上了城市生活,但由於原先的農村身份打下的烙印,使得他們與孔雀女的愛情、婚姻和家庭,產生了種種問題。

鳳凰男,顧名思義,「山溝裡飛出個金鳳凰」,指的是那些出身貧寒(特指出身農村),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生活的殘酷與艱辛,給他們的心靈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這使得他們普遍具有家境良好的人所不具有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及拼搏的狠勁,也給他們帶來了事業上的發展,但是,當他們選擇了身邊的城市女子,並和她們攜手走入婚姻殿堂,許多負面因素就顯現了出來。

呵呵,可惜你不給分,要是給分的話我還會回答更加詳細一點。

2樓:單調船長

鳳凰男: 一出身比較差,山窩窩裡出鳳凰;二聰明和刻苦,聰明才成得了鳳凰;三鳳凰男的所有成就,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得來的;四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的吝嗇,以及對失去一切\打回原形恐懼;五會不停的計算自己的付出和得到,換一種說法,他們付出就是為了得到;關鍵毛病自卑,這個毛病說大不大,卻很難對付,常常是矛盾產生的根源,卻又往往隱藏得很深。面對乙個自卑的人,你做什麼都會是錯。

捧高他他會自大,渾忘了自己有幾分幾兩。貶低他又會激起強烈的自尊,產生**性的無法控制的後果。

典型人物:何建國(新結婚時代男主人公)

孔雀男: 分分鐘不忘誇耀自己,好像全世界他最淵博、最能幹、最多金、最英勇、最**……其實他最可笑

鳳凰女 大都是套用電影的名稱,把大嘴姐稱為「鳳凰女。朱莉亞 羅伯茨就是典型「鳳凰女」。

請問,網路說的ta是什麼意思?

3樓:鹿九姑娘

一般來說可能就是他、她、它的意思。

就是指不確定性別的第三人稱,當然有時可以根據上下文推斷

網路中說的ta,也有可能是指網路連線無isdn介面裝置,用來通過isdn連線路由器等一些網路裝置,

網路語言比較廣泛

而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語言 ,包括中英文本母、標點、符號、拼音、圖示(**)和文字等多種組合。這種組合,往往在特定的網路媒介傳播中表達特殊的意義。

20世紀90年代誕生初,網蟲們為了提高網上聊天的效率或詼諧、逗樂等特定需要而採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形成特定語言了。

進入21世紀的10年來,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革新,這種語言形式在網際網路媒介的傳播中有了極快的發展。目前,網路語言越來越成為人們網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4樓:靜2600歲月

ta指第三人稱,不限性別。男女都可以,也可以指動物的「它」。

網路語言是從網路中產生並應用於網路交流的一種語言 ,包括中英文本母、標點、符號、拼音、圖示(**)和文字等多種組合。這種組合,往往在特定的網路媒介傳播中表達特殊的意義。20世紀90年代誕生初,網蟲們為了提高網上聊天的效率或詼諧、逗樂等特定需要而採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形成特定語言了。

進入21世紀的10年來,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革新,這種語言形式在網際網路媒介的傳播中有了極快的發展。目前,網路語言越來越成為人們網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不確定性別的第三人稱,當然有時可以根據上下文推斷。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中說的ta,是指網路連線無isdn介面裝置,用來通過isdn連線路由器等一些網路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指對方,也為她、他、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乙個諧音,是「他」「她」和「它」的諧音。

比如說:ta說ta愛我,其實跟漢語的表達是一樣的就是「他(她)說他(她)愛我。」只是這是一種網路用語。

9樓:匿名使用者

ta指他或她,取拼音諧音,這樣講的意思是另一半或伴侶的意思。

像鳳凰男,孔雀男,媽寶男,除了這些還有那些xx男的網路名詞?還有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男癌編輯

直男癌一詞源於網友對活在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審美觀裡,時時向別**露出對對方的不順眼及不滿,並略帶大男子主義的人的一種調侃。主要特徵是審美為負,衣著品位惡劣而不自知,晚期常常伴有幻覺,自以為審美主流甚至衣著品位高階。發展下去可能有幻想症,以各種「無下限」言論重新整理其級別。

現引申為漠視女性價值,不尊重或物化女性,限制女性自由,且自戀,自以為是,自作多情的男性。

猥瑣男編輯

猥瑣男,指說的話或行為怪異的人,含貶義。多出現在**、漫畫裡或網路中。被稱為這類人的大多目光渙散、混沌,給人以不懷好意之感,眼神基本只注意女性。

網路上常取其漢語拼音首字母以wsn代之。

這種人有三大特點:

一、爛泥扶不上牆;

二、很貪婪很無恥。猥瑣男多是指醜男長期的性壓抑導致的**下流心理。猥瑣男多是形容乙個人**下流無恥。

小資男小資男,網路用語,在現在生活中,代指一種有資金,有資本的男生。

11樓:老務老

肌肉男,暖男,娘炮男,土豪男,小鮮肉,犀利哥!禿頭男,大肚男,瘦杆男,黑b癟三男,瓦刀臉男,三角眼男!屌絲男!臭腳男!殺馬特男!……太多了

網路上有真愛嗎

網上愛情是虛無縹緲的,但在感情的交流上卻又往往比生活中的感情交流還深刻得多,由於沒有現實中的實際問題,感情的交流往往可以直抒胸臆,起到了緩解現實生活壓力的作用。由於缺乏實際的接觸,靠網上談天的直覺和自己希望的形象來描繪對方,潛意識中為對方賦予了許多美好的特點,這也使網路愛情顯得格外優美。在網路虛擬世...

網上有真情嗎,網路上有真感情嗎

肯定的說 有。中國的一句老話說 人間處處有真情。只要真誠的對待別人,自然會得到別人真誠的對待了。如果你是用心在上網,那就一定有真情了。如果說沒有,那只說明你本身沒有付出真情。有時候,感情這碼事,只是乙個人的享受,不是嗎?對於網路,不要過於相信,這樣才不會受傷,不要過於不信,這才有網路的樂趣。不會全都...

網路中有真感情嗎,網路上有真感情嗎

我相信網路中存在真感情,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因為很多人只是當作玩玩而已。當然也不排除在網路中找到真感情。我個人上了9年的網,我更相信於現實生活中的感情。因為那更真實,更可靠,更容易把握。你說呢?有。但是,真感情和現實生活存在巨大差異,更何況網路中的了?奉勸你一句話 玩的起就玩,玩不起就早點結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