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翅大鵬雕在靈山腳下一口氣吃掉十萬人類,如來為什麼坐視不管

時間 2021-05-04 11:55:14

1樓:

獅駝國是孫悟空在取經路上遇到的最恐怖的乙個國度,這裡沒有乙個活人,整個國家都是妖怪,甚至妖怪們都形成了自己的集市和城市。在金翅大鵬的帶領下,獅駝國一共有妖兵四萬人,其餘的妖魔鬼怪更是無法計數,所以孫悟空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的時候,也是嚇得跌坐在地上,半晌都沒反應過來。

話說,獅駝國原本也是乙個人類的國度,並且氣象非常好,這裡的人們崇尚自由,對道家的無為而治十分推崇。就連國教也是道教。因為君主治理國家非常用心,這裡的臣民生活得是相當幸福。

並且民風也十分純樸,可以說是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了。

可是這一切在金翅大鵬來了之後就大變樣了。金翅大鵬先是吃了獅駝國的國王,自己取而代之,後面更是變本加厲,廣招妖魔鬼怪給自己做手下。就這樣,獅駝國的人類被金翅大鵬和他手下的妖怪一點點地吃掉了。

而獅駝國也變成了乙個人類的地獄,妖怪的王國。

按理說,金翅大鵬犯下了這麼大的過錯,如來應該狠狠懲罰他的,不說直接人道毀滅,至少也得和孫悟空一樣,關個幾百年的禁閉吧!但讓人不能理解的是,如來壓根就沒懲罰金翅大鵬。不僅如此,他還承諾金翅大鵬,以後四大部洲的供奉,他都可以先享用。

如來所做的一切看起來都很反常,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前面我們也說了,獅駝國原本是乙個崇尚道教的地方,拜的是三清,並且人民生活的也是很幸福。這就讓如來不爽了,獅駝國畢竟是佛教的地盤啊,你不信佛也就算了,還信道教,偏偏國家還治理得那麼好,這讓另外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卻對佛教崇信不移的國家怎麼看!

所以,為了證明佛教的可信,如來就派出了金翅大鵬對獅駝國進行了毀滅。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清除在西牛賀洲的異端,讓他們對佛教更加崇敬。而如來安排金翅大鵬去做這件事,自然要拿好處堵他的嘴,所以,金翅大鵬吃了那麼多人,非但沒有受罰,反而得到了封賞!

所以啊,金翅大鵬吃了乙個國家的人,如來為何不罰他?看那得獅駝國的前身是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承諾金翅大鵬,以後四大部洲的供奉,他都可以先享用。

3樓:黑暗霸主霸鯊

金翅大鵬犯下了這麼大的過錯,如來應該狠狠懲罰他的,不說直接人道毀滅,至少也得和孫悟空一樣,關個幾百年的禁閉吧!但讓人不能理解的是,如來壓根就沒懲罰金翅大鵬。不僅如此,他還承諾金翅大鵬,以後四大部洲的供奉,他都可以先享用。

4樓:

金翅大鵬吃了乙個國家的人,如來為何不罰他?看那得獅駝國的前身是啥。

5樓:cherry範

為了證明佛教的可信,如來就派出了金翅大鵬對獅駝國進行了毀滅。

6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金翅大鵬的能力太強了,所以如來也管不了他。

7樓:大蝦公尺影視

因為他是如來佛祖的舅舅,但有一點可以斷定,他是佛界的人

8樓:囡歌子

因為這些都只不過是一些虛假的故事而已,人物設定就是這樣。

9樓:檸檬我超萌

原本是乙個崇尚道教的地方,拜的是三清,並且人民生活的也是很幸福。這就讓如來不爽了,獅駝國畢竟是佛教的地盤啊,你不信佛也就算了,還信道教,偏偏國家還治理得那麼好,這讓另外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卻對佛教崇信不移的國家怎麼看!

所以,為了證明佛教的可信,如來就派出了金翅大鵬對獅駝國進行了毀滅。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清除在西牛賀洲的異端,讓他們對佛教更加崇敬。而如來安排金翅大鵬去做這件事,自然要拿好處堵他的嘴,所以,金翅大鵬吃了那麼多人,非但沒有受罰,反而得到了封賞!

10樓:苦咖啡加紅糖

大鵰是遠古鳳凰的兒子,孔雀明王的弟弟。當年孔雀一口吃掉如來時,如來從孔雀的背上鑽出來,試圖用如來的手掌將孔雀拍死,卻被燃燈古佛,藥師琉璃佛和五百諸佛勸阻了他。他們讓如來認孔雀當母親,並讓它成為佛母孔雀明王菩薩 ,孔雀過去是乙個貪婪的食客。

她吸走了方圓500裡內的所有生物。在她皈依佛教後,整天吃素念佛。她還生了兩隻孔雀。

過著平靜安寧的生活,不再興風作浪。大鵬看到了她姐姐的懦弱,總是瞧不起她。如來利用進入她的肚子來征服她。

如果他獨自戰鬥,他可能不是她的對手。既然她贏不了他,那我就去做。

溫暖的陽光照射在花草上,反射出耀眼的光。當太陽到天空的**時,大雕突然睜開眼睛,展現出他的本色。他的兩翼擋住了陽光。

整個獅駝國陷入黑暗。然後他張開大嘴,深吸了一口氣。獅駝國的十萬人乙個接乙個地撲騰著,飛進金翅大鵬雕的嘴裡,死在鷹的肚子裡。

孫悟空去西天邀請如來降魔。如來知道他和大鵬之間的第一次大戰已經到來。如來以前不知道如何對付大鵬,一直忍耐著。

現在在孫悟空的幫助下,勝算是70%。況且唐僧還在大鵬手裡,不得不做,他帶著燃燈彌勒、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和五百羅漢以及三千揭諦,浩浩蕩蕩地來到了獅駝國,水充盈了天地。然後他讓孫悟空宣布戰鬥開始。

孫悟空把大鵰引出來,藏在佛頭上的金光裡。大鵬扔掉**追了過去沒想到被困住了,喊道:「如來,你為什麼要困住我?

」如來說你在這裡犯了太多的罪。我會帶你回去反省自己。大鵬無法逃跑,不得不皈依,被尊為西天**

從那以後大鵬將永遠懸浮在如來的金色光芒中,並且無法翱翔。

很快取經的師徒四人來到靈山,如來把豬八戒命名為淨壇使者。八戒道:「其他人都可以封佛。

為什麼我是菩薩?」如來說淨壇使者很好。當下層世界提供食物時,佛陀會吃一部分,其餘的將屬於你。

有人說直到八戒吃完了,大鵬才會給它。事實上,大鵬和八戒沒有關係。大鵬吃肉,八戒是素食主義者,八戒只吃佛陀剩下的,不吃大鵬剩下的。

86版西遊記演員表全部

西遊記10個人物的介紹

11樓:盡是強顏歡笑

西遊記主要人物介紹如下:

1、孫悟空

孫悟空是中國明代**家吳承恩的著作《西遊記》中的角色之一,諢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豬悟能、沙悟淨的大師兄。孫悟空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拜菩提祖師學會長生之道、七十二變、筋斗雲,乙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

後經觀音點化後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東亞文化圈中成為了機智與勇敢的化身,中國民間有人將它奉為神明崇拜。孫悟空代表了古代中國人善良、正義、不阿的情懷和追求。

2、唐僧

玄奘(原名:陳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上最偉大的譯師。是中國著名古典**《西遊記》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

《西遊記》中的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座下二**金蟬長老投胎。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功德圓滿,加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3、豬八戒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的角色。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因調戲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意指月府仙女。並非民間傳說裡的后羿之妻姮娥。

)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

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之名,前去拜見。從此成為唐僧的**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八戒性格憨厚,力氣大,但又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

4、沙僧

沙悟淨,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國古典**《西遊記》中的主要人物。他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捲簾大將,失手打碎琉璃盞被貶下凡,盤踞在流沙河,殺人吃人為業。

成為唐僧徒弟之後與師傅、師兄孫悟空、豬八戒以及白龍馬一起赴西天取經,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後,功德圓滿,被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原著**中使用的**是降妖寶杖。

5、小白龍

別名孽龍、白龍馬、意馬。是**及影視劇《西遊記》中的人物之一,由王伯昭、王帥、錢泳辰飾演。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

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

6、菩提祖師

《西遊記》中人物,收孫悟空為徒,傳授他七十二般變化和長生不老的法門,但菩提祖師預知孫悟空一定會惹出是非,故要求孫悟空保密,絕不能提起師門狀況,曾習道的往事。《西遊記》中菩提祖師,佛教的名字,道家的氣質打扮,儒家的行事思想。

7、太上老君

在**《西遊記》中被尊為開天闢地之祖,是「混沌之祖宗,天地之父母,陰陽之主宰,萬神之帝君」,雖然在吳承恩的設計中太上老君並不出彩,但吳承恩巧妙地運用孫悟空的言行,將太上老君過往一一敘述了一遍。

太上老君者,大道之主宰,萬教之祖宗,出乎太無之先,起乎無極之源,終乎無終,窮乎無窮。

8、觀音菩薩

西遊記中出現次數較多的神仙,也是最受大家所敬仰的存在。作為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她對於唐僧師徒的幫助可謂是最大的。在入佛教之前,觀音菩薩曾是元始天尊坐下的十二金仙之一,而後西方聖人度入佛教,身份十分的尊貴,個人實力也十分的強悍。

9、彌勒佛

佛教最高統治者之一,掌管著未來。作為未來佛,彌勒佛祖的地位無疑十分之高,除此之外他的實力也是極為的高,在整個西遊記中都鮮有對手。此外他的形象讓人很容產生好感,是極為厲害的存在。

10、如來佛祖

是出自於中國明代古典著名神怪**《西遊記》中的「佛界之主」,法力高深莫測,掌握著無邊佛法和眾佛與菩薩,修為乃丈六金身,貴為群佛之首,統領眾多佛門**,以廣大高等的無量佛法傳教萬佛。

曾降伏過大鬧天宮的孫悟空,也曾幫助唐僧師徒四人收伏妖法高強的六耳獼猴和金翅大鵬雕等妖魔鬼怪;最終將取經成功的唐僧師徒全體正式封為座下的佛家**。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遇過多少妖怪,分別是哪些,什麼事?

12樓:我是誰

共遇到65個妖怪,分別是:

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靈感大王、獨角兕大王、混世魔王、寅將軍、白衣秀士、如意真仙、蠍子精、六耳獼猴、鐵扇公主、牛魔王、萬聖龍王、九頭駙馬、赤身鬼、勁節十八公。

虎先鋒、黃風怪、白骨精、黃袍怪、熊山君、特處士、玉面公主、奔波兒灞、灞波兒奔、黑風怪、凌虛子、金角大王、銀角大王、壓龍大仙、狐阿七大王、獅魔王、紅孩兒、鼉龍怪。

猱獅、雪獅、狻猊、白澤、伏狸、摶象、九靈元聖、金鼻白毛老鼠精、南山大王、黃獅精、闢寒大王、闢暑大王、闢塵大王、玉兔精。

孤直公、凌空子、拂雲叟、杏仙、黃眉大王、赤鱗大蟒(蟒蛇精)、有來有去、賽太歲、蜘蛛精、百眼魔君、小鑽風、青毛獅王、黃牙象王、金翅大鵬雕、國後、白鹿精(國丈)。

事蹟舉例如:

1、金角大王、銀角大王

金角大王與兄弟銀角大王是平頂山蓮花洞的兩個妖怪。原是太上老君門下看守金爐的童子。

菩薩為了試驗唐僧西天取經的決心,向太上老君借來金銀二童子,變作妖怪磨礪唐僧取經的決心。與孫悟空比武鬥法,難分輸贏。後來孫悟空用計謀戰勝金、銀二怪,收繳了五件寶物,連人帶物返還給太上老君。

2、黃風怪

原是靈山腳下得道的黃毛貂鼠,因為偷吃琉璃盞內的清油,怕被金剛捉拿,便跑到黃風嶺占山為王。黃風怪手持一支三股鋼叉,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吹出的黃風更是所向無敵,打扮金盔晃日,金甲凝光。偷走油燈,攜走唐僧,後被靈吉菩薩用飛龍杖降服。

3、紅孩兒

牛魔王和鐵扇公主之子,紅孩兒聽說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用狂風卷走唐僧,和孫悟空大戰,假扮觀音菩薩騙擒豬八戒。孫悟空一時難以降服,幸虧觀音菩薩感知他們師徒有難,特意來降服紅孩兒,用玉淨瓶的甘露熄滅了三昧真火。

給紅孩兒戴上金手鐲,最終收服了紅孩兒,跟在觀音菩薩的身邊做了善財童子,最終成了正果。

4、南山大王

本是乙隻艾葉花皮豹子精,佔據隱霧山為王,自稱南山大王,使一根鐵杵,用分瓣梅花計擒住唐僧,後被孫悟空用瞌睡蟲迷倒,死於豬八戒耙下。

5、靈感大王

原身是金魚精,養於觀音菩薩的蓮花池。修成手段後跑到通天河為妖,冒充神明,強迫村民每年為他祭祀童男童女。還用計弄走唐僧。最後被觀音收服。

靈感大王惱恨不得享祭,有心要捉唐僧吃掉,便下了一場雪使通天河結冰。唐僧著急取經,踏冰而渡。走到河心處,層冰破碎,唐僧落入水中,被靈感大王抓走。

金翅大鵬強大無比,為何甘心做三弟

小可愛喏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獅駝嶺三妖的事蹟獅駝嶺又名獅駝山和八百里獅駝嶺,在這個山頭上有三位妖怪長期佔領著,而且每一個實力都比較強。他們三人手下的小妖,在西遊記中也是最多的,綜合實力名列前茅。老大青獅精是文殊菩薩的坐騎,老二白象精是普賢菩薩的坐騎,而金翅大鵬雕是一個自由人,他是孔雀大明王菩薩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