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是什麼意思,MRP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7 03:22:14

1樓:殳姍姍仙季

mrp,是山寨機(系統為斯凱平台)專用的軟體格式。在山寨機上可以安裝mrp格式軟體,如qq,uc瀏覽器等。

2樓:慶嫚哀樂池

mrp格式遊戲,是由【杭州斯凱網路科技****】開發的一種輕量級的虛擬平台minij平台格式檔案,用標準的ansi

c編寫。我們也可以說他是國產機專用遊戲格式,目前mrp的應用範圍還是比較廣的,國內普遍的手機(包括國產的貼牌、雜牌、品牌,已經數量極其龐大的其它山寨機都帶有這個平台)。

3樓:鄂古史悅愛

記像山寨手機

遊戲或者

些應用綴

格式***x.mrp其清楚

4樓:旅玟勢盼夏

物料需求計畫。metierial

resource

planning

5樓:資瑩樂採珊

mrp的英文全稱: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中文意思是「物資需求計畫」。

物料需求計畫是一種企業管理軟體,實現對企業的庫存和生產的有效管理。物料需求計畫是以物料計畫人員或存貨管理人員為核心的物料需求計畫體系,它的涵蓋範圍僅僅為物料管理這一塊。

它還是一種以計算機為基礎的生產計畫與控制系統,它根據總生產進度計畫中規定的最終產品的交貨日期,編制所構成最終產品的裝配件、部件、零件的生產進度計畫、對外的採購計畫、對內的生產計畫。它可以用來計算物料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降低庫存量。通用計算公式:

淨需求=毛需求+已分配量+安全庫存-計畫在途-實際在途-可用庫存

mrp的基本思想是圍繞物料轉化組織製造資源,實現按需要準時生產;

mrp的系統結構是主要包括基本條件資料和資料兩方面;

組成mrp基本條件資料主要有:產品出產計畫(主生產計畫)、產品結構、庫存狀態

6樓:遺憾的事呢

一種手機遊戲的格式,啟動輸入*#220807#

mrp是什麼意思

7樓:何處惹丨塵埃

mrp是物資需bai求計畫

的簡稱。

物料需du求計畫(mrp)是一zhi種基於銷售dao**的管理系統,多用於內製造型企業容,幫助車間經理和計畫員做出明智的採購決策,安排原材料交付,確定滿足生產所需的材料數量,以及制定勞動計畫。

美國生產與庫存控制協會對物料需求計畫的定義:物料需求計畫就是依據主生產計畫(mps)、物料清單、庫存記錄和已訂未交定單等資料,經由計算而得到各種相關需求物料的需求狀況,同時提出各種新訂單補充的建議,以及修正各種已開出訂單的一種實用技術。

8樓:小小歐平兒

mrp指物資需求計畫。

mrp(materiel requirements planning)就是根據社會需求得生產最終產品所需的各種零部件及原版材料的數量和

權時間,編制出物料需求進度表,以表明生產最終產品所需的零部件及原材料的準確數量和它們在生產週期內的訂單發出日期和收貨日期,從而為編制採購計畫,控制庫存量提供依據。

mrp分為兩種型別:

1、再生式mrp,它表示每次計算時,都會覆蓋原來的mrp資料,生成全新的mrp。再生式mrp是週期性運算mrp,通常的運算週期是一周。

2、淨變式mrp,它表示只會根據指定條件而變化,例如mps變化、bom變化等,經過區域性運算更新原來mrp的部分資料。淨變式mrp是一種連續性的操作,當指定資料改變時就需要立即執行。

9樓:一**十碗瘦肉

物資需求計畫(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mrp)即指根據產品結構各層次物品的從屬和數量關係。

以每個版物品為計畫物件,以權完工時期為時間基準倒排計畫,按提前期長短區別各個物品下達計畫時間的先後順序,是一種工業製造企業內物資計畫管理模式。

mrp是根據市場需求**和顧客訂單制定產品的生產計畫,然後基於產品生成進度計畫,組成產品的材料結構表和庫存狀況,通過計算機計算所需物料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確定材料的加工進度和訂貨日程的一種實用技術。

10樓:茹翊神諭者

mrp是物料需求計畫

11樓:無法無天

是手機的一種軟體和遊戲格式,多見於國產山寨手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料需bai求計畫

mrp也有兩種,一種是du根zhi據訂單及物料清單,dao給出毛需求計畫回

(主要特點是乙個答訂單計算一次mrp,但給出的物料需求還需要計畫人員判斷,由計畫人員扣減庫存、在途及在制)

另一種是高階的mrp(又稱為「七段式mrp」),是彙總了所有的銷售訂單,或銷售計畫,依據產品的構成清單,同時考慮當前庫存、在途**、在製品,給出未來一段時間內物料的需求,這種mrp給出的計畫是可以直接執行的,企業不會有缺料的情況,並且庫存會逐漸降低,最終會保持在很低的水平上。

13樓:流失的光影

國產手機軟體的一種格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m沒r人p品 檔次低的

15樓:钂嬧潃鐖

mrp就是生產管理系統

以吉客雲為例,在吉客雲的生產系統中主要包括:bom維護、生產訂專單管理、

屬任務管理(生產任務、工序任務、委外任務)、生產現場管理、物料管理(領退)、計畫管理(排產計畫、物料計畫)以及生產成本核算、績效管理等功能。

選擇適用的生產管理系統可以實現以下好處

1、高效、低耗、靈活、準確地生產合格產品,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

2、高效:迅速滿足使用者需求,縮短訂貨,提貨週期,為市場營銷提供爭取客戶的有利條件。

3、靈活:能及時反饋市場變化,生產不停品種不斷開發新產品

4、準時:在使用者需要的時間,按使用者需要的數量,提供所需的產品和服務

5、高品質和高滿意的服務:使產品和服務質量達到顧客滿意水平。

吉客雲的生產系統與銷售、倉儲系統緊密結合,能夠實現銷售訂單驅動的柔性生產,並能鏈結協作工廠,提公升訂單的交付效率。

目前吉客雲官網為廣大使用者朋友提供了免費試用,沒有功能限制,介面簡單,學習門檻低,並且還有一對一專屬客服服務,幫助客戶快速上手。

mrp的含義是什麼?

1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物資需求計畫

物資需求計畫(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mrp)即指根據產品結構各層次物品的從屬和數量關係,以每個物品為計畫物件,以完工時期為時間基準倒排計畫,按提前期長短區別各個物品下達計畫時間的先後順序,是一種工業製造企業內物資計畫管理模式。

mrp是根據市場需求**和顧客訂單制定產品的生產計畫,然後基於產品生成進度計畫,組成產品的材料結構表和庫存狀況,通過計算機計算所需物料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確定材料的加工進度和訂貨日程的一種實用技術。

17樓:lee羅亞輝

1、mrp格式遊戲,是由【杭州斯凱網路科技****】開發的一種輕量級的虛擬平台minij平台格式檔案,用標準的ansi c編寫。

2、mrp:multi-layersredundantprotocol)基於聯想擁有的大型計算機高可靠設計專利技術,利用電信骨幹網可靠性運營維護專業經驗,通過在物理層、鏈路層、網路層、實體層等多個層面實現多元化冗餘設計,可有效地保障聯想網御防火牆在使用者網路應用中的高可用性。

擴充套件資料作用mrp支援基於狀態自動探測的雙機熱備。當主系統發生故障或對應線路的網路故障時,備份機可自動檢測並切換到主狀態,接管主系統的工作,切換時間小於1秒鐘。同時,基於國內首創的「狀態增量同步」技術,解決了主從裝置之間狀態一致性問題,在保證不損失狀態檢測的安全性的同時,保證了系統切換期間會話不會中斷。

18樓:卑微式迷戀

mrp的含義是物資需求計畫(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mrp),指指根據產品結構各層次物品的從屬和數量關係,以每個物品為計畫物件,以完工時期為時間基準倒排計畫,按提前期長短區別各個物品下達計畫時間的先後順序,是一種工業製造企業內物資計畫管理模式。

mrp是根據市場需求**和顧客訂單制定產品的生產計畫,然後基於產品生成進度計畫,組成產品的材料結構表和庫存狀況,通過計算機計算所需物料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確定材料的加工進度和訂貨日程的一種實用技術。

擴充套件資料

一、mrp特點

2、需求的確定性:mrp的需求都是根據主產進度計畫、產品結構檔案和庫存盤案精確計算出來的,品種、數量和需求時間都有嚴格要求,不可改變。

3、計畫的複雜性:mrp要根據主產品的生產計畫、產品結構檔案、庫存盤案、生產時間和採購時間,把主產品的所有零部件需要數量、時間、先後關係等準確計算出來。

當產品結構複雜,零部件數量特別多時,其計算工作量非常龐大,人力根本不能勝任,必須依靠計算機實施這項工程。

二、mrp基本資料

2、物料清單(bom):它指明了物料之間的結構關係,以及每種物料需求的數量,它是物料需求計畫系統中最為基礎的資料。

3、庫存記錄:它把每個物料品目的現有庫存量和計畫接受量的實際狀態反映出來。

4、提前期:它決定著每種物料何時開工、何時完工。

19樓:匿名使用者

mrpii 是manufacturing resources planning的英文簡寫,其中文含義是製造資源計畫

mrpii的核心思想是以工業工程的計畫與控制為主線的、體現物流與資金流資訊整合得管理資訊

系統。與管理會計整合,採用模擬法支援決策;

mrp、mrpⅱ和erp,是企業管理資訊系統發展的不同階段。mpr主要對製造環節中的物流進行管理,使企業達到"既要保證生產又要控制庫存"的目的;而mrpⅱ則整合了物流和資金流,將人、財、物,時間等各種資源進行周密計畫,合理利用,以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mrpⅱ階段(manufacture resource planning)

在mrp管理系統的基礎上,系統增加了對企業生產中心、加工工時、生產能力等方面的管理,以實現計算機進行生產排程的功能,同時也將財務的功能囊括進來,在企業中形成以計算機為核心的閉環管理系統,這種管理系統已能動態監察到產、供、銷的全部生產過程

mrp是什麼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mpr是物資需求計畫(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的簡稱

mrp: 是一種將庫存管理與生產進度計畫結合為一體的計算機輔助生產管理系統。它可以用來計算物料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降低庫存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企業管理系統軟體,可能在倉管方面應用的比較好。

比較有名的erp是sap,有百分之八十的公司在用。

它主要用於系統管理、銷售管理、採購管理、庫存管理、生產管理、財務管理

22樓:仙作紅木諮詢

mrp被看做是以計算機為基礎的生產計畫與庫存控制系統。

物資需求計畫(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mrp)即指根據產品結構各層次物品的從屬和數量關係,以每個物品為計畫物件,以完工時期為時間基準倒排計畫,按提前期長短區別各個物品下達計畫時間的先後順序,是一種工業製造企業內物資計畫管理模式。mrp是根據市場需求**和顧客訂單制定產品的生產計畫,然後基於產品生成進度計畫,組成產品的材料結構表和庫存狀況,通過計算機計算所需物料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確定材料的加工進度和訂貨日程的一種實用技術。

mrp的含義是什麼,MRP的含義是什麼?

景田不是百歲山 物資需求計劃 物資需求計劃 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mrp 即指根據產品結構各層次物品的從屬和數量關係,以每個物品為計劃物件,以完工時期為時間基準倒排計劃,按提前期長短區別各個物品下達計劃時間的先後順序,是一種工業製造企業內物資計劃管理模式。mrp...

mrp與mrp2有什麼不同,mrp與MRP2有什麼不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1450671696 mrp和mrp2的聯絡和區別 一 mrp的含義 物料需求計畫 mrp 是指在產品生產中對構成產品的各種物料的需求量與需求時間所作的計畫。在企業的生產計畫管理體系中,它一般被排在主生產計畫之後,屬於實際作業層面的計畫決策。mrp是一種以計算機為基礎的編制...

MRP與MTK有什麼區別,MRP和MRP2有什麼區別

內容來自使用者 1450671696 mrp和mrp2的聯絡和區別 一 mrp的含義 物料需求計畫 mrp 是指在產品生產中對構成產品的各種物料的需求量與需求時間所作的計畫。在企業的生產計畫管理體系中,它一般被排在主生產計畫之後,屬於實際作業層面的計畫決策。mrp是一種以計算機為基礎的編制生產與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