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代表什麼?PMC工作職責,PMC工作職責

時間 2021-10-17 03:22:14

1樓:微風

pmc即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是指對生產的計劃與生產進度,以及物料的計劃、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廢料的預防處理工作。pmc部主要有兩方面的工作內容。

即pc(生產計劃、生產進度的管理)與mc(物料的計劃、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以及呆廢料的預防與處理工作)。

pmc工作職責:

1. 銷售訂單及變更的評審

2. 生產訂單的審查,產銷評估和協調

3. 負責《生產月計劃》、《生產周計劃》、《請購單》、《退/補料單》、《報廢單》、《**單》、《外協加工單》和生產部月產量的審查

4. 臨時採購和緊急採購的審批

5. 制定產品生產週期

6. 分配及落實倉庫工作計劃,組織倉庫日常盤點工作

7. 起草和修改倉庫各項作業流程和管理制度,並負責督導制度工作計劃等規定的落實和效果對比

8. 加強各倉庫之間的工作的協調與控制,保障各倉庫之間協調運作

9. 參與**商的評估和考核

10.主持生產協調會,對整個生產效率和情況進行彙報;組織協調各相關部門解決生產過程的各類異常情況,確保生產順暢

11.落實各項公司制度在本部門的實施和執行

12.統籌本部門的工作,制定本部門發展、改善計劃,指派、檢查和監管相關部門生產工作的完成情況

13.教育培訓本部門員工,並對本部門員工進行指標考核和評比,提出獎罰措施

14.完成上級安排的其他工作。

2樓:伊布**

工廠裡面的pmc、pc、mc、pm、pd是什麼意思?今天可算知道了

pmc工作職責?

3樓:敖意受佩杉

一、pmc即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是指對生產的計劃與生產進度,以及物料的計劃、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呆滯料的預防處理工作。

二、所屬部門計劃物控部。

三、崗位職責:

1.銷售訂單及變更的評審。

2.生產訂單的審查,產銷評估和協調。

3.負責《生產月計劃》、《生產周計劃》、《請購單》、《退/補料單》、《報廢單》、《**單》、《外協加工單》和生產部月產量的審查。

4.臨時採購和緊急採購的審批。

5.制定產品生產週期。

6.分配及落實倉庫工作計劃,組織倉庫日常盤點工作。

7.起草和修改倉庫各項作業流程和管理制度,並負責督導制度工作計劃等規定的落實和效果對比。

8.加強各倉庫之間的工作的協調與控制,保障各倉庫之間協調運作。

9.參與**商的評估和考核。

10.主持生產協調會,對整個生產效率和情況進行彙報;組織協調各相關部門解決生產過程的各類異常情況,確保生產順暢。

四、擔任要求:

1、溝通、協調能力強的人。因為做pmc工作大部分工作內容都是與人溝通,協調處理問題的。如果溝通協調能力差,別人可能不怎麼理會你,這樣工作就很難開展了。

2、抗壓能力強的人。pmc在工作中經常遇到很大的壓力,比如:產線停工待料的壓力;訂單無法按期完成的壓力等等。

pmc遇到的問題一般都是相當困難的,而且很急的。這就需要抗壓能力好的人才能承受。

3、應變能力強的人。pmc部門經常要處理很多異常,這就需要應變能力強的人。

4、有擔當的人。在pmc部門工作,免不了會犯錯,因為pmc是一個接受異常最多的部門,這時候就要敢於擔當了。

5、有團隊理念的人。pmc部門的人不能孤軍奮戰,因為pmc是一個資訊樞紐,要不停的互動資訊。沒有團隊理念就很容易出岔子,比如:

如果mc和pc都不協作,那麼物料交期絕對趕不上訂單生產時間了。

4樓:

pmc的工作職責:

1)編制專案總體規劃、專案實施計劃、專案管理程式和質量手冊,建立專案管理體系;

2) 發起專案價值工程管理,確保價值工程在專案中的應用;

3) 協助業主完成專案各個環節的相關審批工作;

4) 編制專案實施階段的費用概算,報業主審批,並負責專案整個投資的具體管理工作;

5) 進行初步設計的管理以及初步設計的報批工作;

6) 協助業主完成甲方供材的採購工作;

7) 編制epc招標檔案,協助業主對投標人進行資格預審,完成招標、評標,確定擬中標epc總承包商;

8)對epc總承包商上報的各種管理程式檔案進行審查和批覆;

9) 在業主授權的情況下審查並批准epc總承包商的工程分包(包括設計、採購和施工)方案,派人廠家資格預審、招投標活動以及重要的技術談判,對招投標全過程進行監督;

10)協助業主編制專案總體進度計劃,並按業主下發的總體進度計劃審定epc中承包商提供的進度計劃,監督epc中承包商嚴格執行、及時調整進度計劃,確保專案按總體進度計劃進行

11) 審查驗收各類設計檔案,對重大設計變更提出稽核意見,簽發變更令

12)審查epc總承包商提供的採購方案及採購計劃,監督檢查催交過程、監造檢驗過程、中轉倉儲過程、現場採購過程

13)稽核批准epc總承包商提交的專案執行計劃和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難點部分的技術方案

建立專案質量管理體系,審查、監督各承包商質量管理體系的運**況

14)檢查epc總承包商在設計、採購、施工過程中hse的管理情況,發現問題督促epc總承包商及時組織整改,實現hse管理目標

說的不完全,有機會到國承瑞泰公司,我們詳細給您介紹。

5樓:李解樂

⒈pmc = product material control   生產及物料控制,通常分為兩個部分:

pc: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臺、日資公司俗稱生管)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劃與生產的進度控制

mc:物料控制(俗稱物控)主要職能是物料計劃、請購、物料排程、物料的控制(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等。

pmc工作職責

1. 公司產品政策的參與權;銷售計劃的知情權

2. 生產計劃、物料計劃審批監督與解釋權

3. 生產部門或車間生產進度的監督與指導權

4. pmc部門人事調動建議權、工作指揮權

5. 對本部門人員的績效考評權、獎罰建議權

6. 物料採購進度的監督權

7. 與其他部門支援配合權。考核指標訂單完成率、產量、停機待料工時、呆料金額、材料週轉率、月成本產量支援率,主要**年度生產計劃、季度生產計劃、部門員工考核表、本月生產計劃與材料計劃分析表、異常成本分析表和上級安排其他**。

6樓:匿名使用者

pmc分pc和mc,

pc主要負責訂單評審,生產計劃安排,生產進度的控制,成品庫存控制。

mc主要負責物料計劃,物料請購,物料排程,物料庫存控制。

7樓:中華狼酋

pmc部門職責

部門名稱計劃物控部上級部門總經辦上級主管總經理生產經理下屬部門計劃,物控,倉庫主管崗位pmc經理崗位編制14所屬崗位pmc經理、計劃員、統計員、成本物控員、生產跟單員、倉管員部門目標

1、 在合理的成本下,準確準時制定合理的生產計劃,物料計劃並組織實施;

2、 進行生產分析及改善,提高生產效率;進行物料分析及改善,提高物料週轉率;

3、 進行庫存結構、庫存量的策劃與實施,減少呆料,提高生產支援能力。

pmc主要做什麼?

8樓:南兔那些年

英文縮寫

pmc = 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生產及物料控制,通常分為兩個部分:

pc: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稱為生管)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劃與生產的進度控制

mc:物料控制(俗稱物控)主要職能是物料計劃、請購、物料排程、物料的控制(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等。

港資和內地企業統稱pmc為計劃員,即,生產計劃和物料計劃;主要負責加工行業生產訂單的進度、物料的差補、訂單的核銷。

pmc的主要流程

產品規劃流程:這個流程應該準確描述出產品從概念化階段一直到市場化階段所要經過的各個環節,每個環節的負責人,應該出現的里程碑,應該出現的文件等。如果公司產品線比較廣泛,涉及個人,企業,自研和合作等各種形式,那麼就得考慮是否需要制定不同的產品規劃流程。

有時候一個主流程不能很好的說明產品規劃的各個階段,這就需要把流程分解,分階段細化,一般按照產品的5個階段細化就可以了。

考核流程:這個流程主要說明一個pm是否稱職需要經過那些步驟才可以得出,而不是憑個人的主觀判斷來得出,這個流程看似簡單,其實很難,因為一個合理的考核流程才能客觀和綜合的對一個pm進行評價,我建議,這個流程多和人力資源的同事溝通,千萬不要閉門造車。對於流程來說,基本的原則就是詳細、準確、清晰。

參考資料

9樓:黑漆漆的白貓

pmc代表product material control的縮寫形式,意思為生產及物料控制。

通常它分為兩個部分:

pc: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臺、日資公司俗稱生管)。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劃與生產的進度控制。

mc:物料控制(俗稱物控),主要職能是物料計劃、請購、物料排程、物料的控制(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等。

pmc工作崗位職責分生管員和物控員,其分別崗位職責如下:

一、生管員主要職責:

1.制訂並下發具有可行性及有效性的生產計劃、生產排程,減少停工待料的現象;

2.分析統計各加工中心的產能負荷;

3.跟蹤產品生產過程、協調產品生產進度;

4.統計各加工中心的生產資料,供各部門查詢;;

5.召開生產會議,對各部門生產過程進行協調及安排。

二、物控員主要職責:

1.統計並掌握各物料料況,隨時提供給工廠內其它部門呼叫;

2.進行物料預算,編制《物料需求表》進行申購,並提供給採購部門安排購料;

3.定期對物料變動狀況進行統計總結,制定物流計劃,管制各物料庫存;

4.依據製版樣品及作業標準書進行產品分析,編制物料使用標準;

5.對物料消耗和損耗定期統計,進行耗費考核,針對生產中的浪費現象有權採取合理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pmc 主要分為兩個部分:

pc,英文縮寫 product control,生產控制或生產 管制(俗稱生管)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劃與生產的進度控制;mc,英文縮寫 material controlr,物料控制(俗稱物控)主要職能是物料計劃、請購、物料 排程、物料的控制(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等。 對於生產控制來說,核心內容為:

第一、生產計劃控制,主要包括如何使生產與銷售業務的連結通暢;制 定生產計劃的條件及標準;生產計劃制訂的方法與技巧;生產異常對策;生 產計劃業績評價與分析等。裝置的快速裝換與調整。

第二、jit 生產計劃與在製品控制,主要包括如何解決多變的市場需求 給企業生產運作與製品佔用帶來的問題;jit 生產方式下的生產計劃與控制;如 何制訂柔性計劃;看板管理,如何有效控制在製品佔用問題;如何合理進行工序 設計與裝置佈置等。

對於物料控制來說,核心內容為:

第一、物料管理與庫存控制,主要包括:物料需求計劃,即常備性與專用性 物料計劃制訂;**商交貨跟催與控制;物料庫存量**;物料庫存量控制,不 同需求特徵的物料進貨批量的控制方法各異;呆料與帳外物資管理;物料包裝與 工位器具規劃;備品備件管理等。

第二、物料計劃與倉儲管理,主要內容包括:在當前企業生管條件下如何提 升倉儲管理水平;企業如何建立物料與生產控制(pmc)體系,合理確定倉儲管 理機構;如何發揮倉儲部門在滿足需求、協調物料計劃、庫位利用和庫存控制的作用。

pmc管理不當易造成的現象

pmc的計劃能力、控制能力及溝通協調能力做得差,容易造成以下現象:

1、 經常性的停工待料:因為生產無計劃或物料無計劃,造成物料進度經常跟不上,以致經常性的停工待料

2、 生產上的頓飽來一頓飢:因為經常停工待料,等到一來物料,交期自然變短,生產時間不足,只有加班加點趕貨,結果有時餓死,有時撐死。

3、 物料計劃的不準或物料控制的不良,半成品或原材料不能銜接上,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一大堆,造成貨倉大量堆積材料和半成品,生產自然不順暢。

4、 生產計劃表僅起形式上的作用,生產計劃與實際生產脫節,計劃是一套,生產又是一套,生產計劃根本不起作用,徒具形式。

5、 對銷售**不準或對產能分析不準,不能針對產能進行合理安排,沒有空留餘地,生產計劃的機動性不強,生產計劃變更頻繁,緊急訂單一多,生產計劃的執行就成了泡影。

6、 計劃、生產及物料進度協調不強,影響交貨期,降低公司聲譽。

7、 生產經常紊亂,品質跟著失控,造成經常性的返工,經常返工又影響生產計劃的執行,造成惡性迴圈。

pmc主要做什麼,PMC主要做什麼

南兔那些年 英文縮寫 pmc 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生產及物料控制,通常分為兩個部分 pc 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 稱為生管 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畫與生產的進度控制 mc 物料控制 俗稱物控 主要職能是物料計畫 請購 物料排程 物料的控制 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 等。...

工廠裡的「PMC」是具體是個什麼職位?

生產與物料控制。pmc為。product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形式,意思為生產及物料控制。通常它分為兩個部分 pc 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 臺 日資公司俗稱生管 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畫與生產的進度控制。mc 物料控制 俗稱物控 主要職能是物料計畫 請購 物料排程 物料的控制 壞料控制和...

物流主管工作職責,物流主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龜家小梨 物流主管工作崗位職責 1.負責部門日常物流管理工作,包括 運輸 倉儲 配送 車輛管理等,監控倉庫管理,控制庫存成本 2.積極與生產部 銷售內勤溝通,掌握日生產量 銷售量及庫存量 3.及時 準確的了解物流市場資訊,協調進出口操作,與貨運公司,海關等部門協作溝通 4.制定和執行物流工作計畫,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