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鼎的《誅仙》中周一仙到底是誰

時間 2021-10-16 09:41:11

1樓:ok小

周一仙,是蕭鼎仙俠**《誅仙》中的人物。他是浪跡人間的江湖相師,卻會青雲門久已失傳的開山祖師青雲子行走江湖時的法術。外表鶴骨仙風,卻酷愛錢財。整日招搖行騙,但見多識廣。

兒子周行雲,收養了乙個孫女名喚周小環。他神通廣博,無所不知,堪稱「誅仙百科全書」。然而身份卻極其神秘,不僅熟悉道玄等正派人物,與魔教鬼王也有它人不可知的關係,因而被推舉為「《誅仙》謎團之首」。

擴充套件資料:

1、簡單介紹

姓名:周一仙

性別:男

年齡:300+

身份:江湖相師

法寶:靈符

絕技:奇門遁甲之遁術

經典語錄:感嘆「世風日下」。

2、性格:

幽默,搞笑,樂觀;為人小氣、貪戀錢財;天生膽小,卻愛湊熱鬧;「腳底抹油」是其最擅長的本領。

3、外貌:

鬚髮皆白,面容清庸,看去有幾分鶴骨仙風、得道高人的模樣,讓人第一眼看去便有了幾分敬意。手邊拿一根竹竿,上面掛著一塊白布,寫著四個字:仙人指路。

錢財也是藏在竹竿裡面,後來被野狗道人一把揭穿。

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的周一仙是個極度惜命,膽小,有十分愛財的乙個算命江湖先生,但書中也屢次的寫到他見識廣博,對仙家道術的了解非同小可。首先應該說的是周一仙的修為,書中寫到周一仙是書中唯一乙個得知鬼厲習得天書4卷的人。由此說明,周一仙可能和鬼厲一般,同是習得天書4卷。

只是鬼厲習得天書4卷已漸入佳境,也未能躲避周一仙拍他的那下肩膀,我們可以試著聯想,周一仙既能一眼看出鬼厲習得天書4卷,而又可輕鬆拍下鬼厲肩膀,只怕周一仙已習有較天書4卷更深一層的修行——天書5卷。

大家還記得當時的情景嗎?鬼厲向周一仙問及幻月洞府之事,並言明他要進入幻月洞府,周一仙隨即出言阻止他前行。周一仙為何要阻止他呢?

只怕還有另一番原因,那就是幻月洞府裡有天書5卷,或是關於天書5卷的重要東西。當時的鬼厲只習得天書3卷,既然周一仙能看出鬼厲習得天書4卷,難道還看不出鬼厲習有天書3卷嗎?周一仙知道鬼厲修得天書3卷,而鬼厲卻要去藏著天書5卷的幻月洞府。

鬼厲學了天書3卷,第4卷都還沒學,便要跑去學天書第5卷,只怕那會是個令鬼厲走火入魔的過程,所以周一仙要出言相勸。但鬼厲決意要去,為何周一仙又不阻止呢?難道眼睜睜看著鬼厲走火入魔嗎?

那是因為周一仙知道鬼厲只修得天書3卷的道行而又身世可悲,必然進入不了幻月洞府深處。所以當時作者也只寫到鬼厲在幻月洞府門口掙扎,並沒有走進去。況且作者也只能寫到鬼厲學到天書3卷,還要繼續寫鬼厲如何學天書4卷呢!

第4的還沒寫,寫學第5的幹什麼,畢竟要符合邏輯。

既然周一仙對幻月洞府如此熟悉了解,此人身份絕不簡單。能進入幻月洞府並對幻月洞府了解的人只怕是只有青雲門的掌門了,誅仙一書中提及的青雲門掌門不多,只幾個:青雲子、青葉、無方子,以及現在的道玄(被萬劍一和道玄弒殺的那個忽略......

)所以料想周一仙是以上掌門的其中乙個,至於是誰慢慢再進行討論。在義莊之時,周一仙與道玄有過一戰,就連道玄也誇獎周一仙在青雲門失傳已久的那方面法術修行甚高。那種法術的創始人是青雲子,所以能將此類法術如此純熟施展出來的人必然與青雲子大有關聯。

如果周一仙是青雲子的話,就算他不能打敗道玄,但也必定可以逃脫,畢竟他是此類法術的開山老祖,所以猜測周一仙是青雲子徒弟更為合適些。我們也可以大膽猜想周一仙其實是青雲子收的十個**之一。書中對青雲子的歷史是這麼介紹的:

十個**中,兩人早夭,死人死於江湖仇殺,剩下的一人殘廢,一人失蹤......一人失蹤?也許周一仙就是失蹤的那乙個。

書中對青雲門的歷史還有這麼一句:直到距今一千三百年前,情況才有了改變。失蹤的那個**也失蹤了一千三百年,青雲門也出現了個天才,青葉。

青葉跟無方子學了一年,眾**中他最牛,又學一年,無方子也不夠他牛。兩年時間就變成了青雲門最牛的人?只怕是資質太好了吧,那林驚羽的資質還值得誇耀嗎?

多半是他早已有修行的基礎——學了天書4卷!!!

知道天書4卷的人書中只說了兩個:鬼厲和周一仙。鬼厲自然沒可能是青葉了,而周一仙便是最值得肯定的了,他失蹤的一千三百年間,誰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一千三百年?普通修真之人盡多活到五六百歲,長的也就七百。能活一千三百年,只怕也是習得了天書4卷的緣故了,畢竟天書非一般修行之道!

失蹤後的一千三百年後,他再次拜入青雲門,並成了最牛的人,獲得了進入幻月洞府的資格。進入幻月洞府之前,青葉看上去二十多歲,一頭黑髮,閉關十三年頭髮全白!學了天書4卷活他個一千三百年還是黑髮,閉他個十三年關就鬚髮盡白,可以肯定,幻月洞府裡必然有較天書更深的修行道法——天書5卷!

青葉苦苦修行,花了十三年,鬚髮也盡白!

你也許回問,書中不是說青葉活了550歲幾over了嗎?而現在周一仙還活生生呢!還記得周一仙對鬼厲說他最看不透的是什麼嗎?

是「輪迴」二字。看見「輪迴」二字,給我們的第一印象便帶有「重生」或「長生」的意思,只怕周一仙是書中少數之一突破長生的人了。周一仙提及青雲門的人時總是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稱他們是小輩。

試問有什麼身份能讓乙個稱整個青雲門的人盡皆是小輩呢?那是因為周一仙曾經就是青雲門的歷代掌門之一——青葉。

總上所述,我們的確可以大膽猜想,周一仙=青雲子失蹤的徒弟=青葉。至於為什麼周一仙不與青雲門相認呢?也許是他另有苦衷抑或他厭倦了青雲門的生活,畢竟他也做了500多年的掌門了。

還有一點補充,周一仙他本人的相術不精,為何卻還要選相師這一職業來雲遊四海呢?那是因為他**青雲子本是相師,對**多有念及之情,所以才對相師這一職業情有獨鍾!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麼多遍誅仙,自我總結。周一仙本身就是乙個迷的,他的道法雖然不高。但他通曉那些上古法訣,可以說他無所不知。而且跟青雲門也極有淵緣。

4樓:騎毛驢逛長城

有人說周一仙是清葉,說得也有一點道理,我沒有想過周一仙的身份但是和青雲肯定是有關係的而且輩分卻還不低,我有個疑問既然周一仙以前是青雲的人那為什麼會和碧瑤他爹認識呢而且還稱是老朋友,既然周一仙活了那麼大歲數不死那碧瑤他爹和周一仙的關係該怎麼解釋呢?

5樓:山哈雷爺

要我說週大仙人就是誅仙真正的boss 一他與鬼王認識 二誅仙裡能動的人裡就只有他有個仙字所以誅仙誅的就是周一仙 三周大仙人從來都不上青雲就算獸神來了那時青雲是最安全的地方他也沒去因為他怕誅仙劍 4周一仙其實算命很準他當年給張小黃算命的時候說不要去什麼地方忘記了可是後來張小黃還是去了 如果他沒去碧搖就不用去青雲救他也就不會死他也就不用進魔教了 所以他算出了張小可以毀了誅仙劍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作者給我們留下想像的空間,書裡就是 個無所不知的算命老頭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呢個你說的也太天方夜譚了吧,在義莊的時候周一仙與道玄有一段對話你沒看嗎,道玄問他為什麼他的閱歷這麼高道行卻這麼低,如果你的想法成立,周一仙就是青葉會被道玄鄙視嗎?天書第五卷就是誅仙劍你知不知道? 道玄誇周一仙只不過是誇他的閱歷並沒誇他的那些江湖道術好不好........

周一仙稱青雲門的**為小輩是因為他一向自命清高好不好.........青雲子第十三代傳人....我認為這就是他的身份,他的閱歷和相術道法應該是青雲子留給了他的後人一些秘籍罷了吧

誅仙裡的週一仙到底是什麼人,《誅仙》中的週一仙是個什麼人?

仵振華關裳 現在並沒有出結局,很奇怪有些人眼睛不知道幹嘛的,原著的作者是蕭鼎 拜託 不是同人,不是 據說蕭鼎要在年底完成誅仙整本。 以其見識和閱歷,應該高於道玄等那一代,而且他這一脈僅會風水等簡單的本門絕學,應該是個不世出的高人,以前祖師爺的傳人 據說是青葉 之一 這種問題不要問,除了作者誰都不知道...

誅仙裡的週一仙是誰

蹇雪卉可民 你問的是書上還是遊戲中啊?書上週一仙是一個很怪的算命人,雖然嘴說的是不靠譜,但是週一仙是個經歷過大事的人,這一點蕭鼎好像是忘了,以後也沒怎麼提到週一仙,是他的失誤。遊戲中週一仙是少俠的小學老師,也在以後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發任務啊什麼的,遊戲設計者也是給了週一仙足夠的重視了。 青雲門開山...

誅仙獸神到底是誰

1小灰有吃下去的天帝冥石,後來獸神不是也有再尋找,可是後來完全沒有再提到.2陸雪琪的身世.3焚香谷後來到底有什麼陰謀.4鬼先生的身世.5鬼先生與巫妖以及南疆巫族的關係?6周一仙的身世,以及他與青雲門的關係.7周一仙兒子的身世 8為何鬼王與周一仙是老朋友?9小白尋找八兇玄火法陣的結果 10小白在南疆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