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如此痴迷於宗教

時間 2021-09-16 06: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確的宗教(**教)是可以給人生命的,在耶穌裡有豐豐富富的恩典,有明明確確的真理,有可行易走的道路,又有美好希望的永生.誰能不痴迷呢?不知則已,一但知道必會迷戀和熱中的.

因為他是真真事實可以看見得到的福分.所以世界現有二十多億的**徒,其中不乏許多的大科學家,大政治家,大富人,大窮人.因為他們都看見了同乙個希望,就是上帝的救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有些人裡包括牛頓 愛因斯坦 哥白尼 **等 至於中國的那就太多了 多數皇帝都有宗教信仰 樓上這位就回答的很好了 正信的宗教是拯救自己的唯一途徑 沒有正確信仰的人 就倆字 可憐

3樓:匿名使用者

信教的人有幾種,窮苦的人希望藉此得到慰藉和庇佑,美國那麼富足,美國人信教是在物質條件豐富後覺得空虛而找點心靈的嚮導。而有中人最可貴,他們思考人生,思考世界的規律,但是往往自愧力不從心。但是有現成的思想擺在那,就是經千年積澱的佛教、**教...

相信你現在已經知道玩什麼有那麼多人信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分三類:一種是為了衣,食,住,行生存的人...第二種是在乙個領域取得不錯成績(如畫家,科學家)他們是在學術中取得樂趣.......第三種人就是需要了解我們為什麼會有生老病死?為什麼要活著,第三種人就會選擇宗教...............

宗教裡能找到答案,其實很多少都誤解宗教如佛教,在世人眼裡覺得是消積的...當你真實了解了就知道是積極的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都能學到你所想要知道的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裡能找到所有問題的答案。

很多偉大的科學家到了晚年痴迷於神學,這究竟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兩個原因,乙個原因是歷史傳統所致,另乙個原因是這些科學家內心的恐懼!就比如世界科學史上最為著名的兩個人物,牛頓和愛因斯坦,他們兩個人到了晚年就極度痴迷於宗教神學,這在我們看來是無法理解的,因為作為科學大家,他們應該有嚴謹科學態度的,但是為什麼還是選擇了宗教神學信仰呢!

最主要的原因,西方世界的宗教信仰源遠流長,信仰宗教是他們的一種歷史傳統,自古代來,這種對宗教的信仰就完全沒有斷絕過,他們信仰宗教,更多時候,求的是心理上的救贖!在他們內心深處,他們覺得是有上帝存在的,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被上帝看在眼裡,要想實現自我的救贖,就必須信仰宗教、信仰上帝!

再者,很多偉大的科學家都是一些成就斐然的人,他們在自己的科學領域往往最為先進的,在他們探索科學世界的時候,不斷突破各種侷限和難題之後,又會有各種其他的問題出現,他們就會產生一種恐懼,覺得這個世界是無法窮盡的!因此,這類科學家選擇了信仰宗教神學,其實很多時候,科學都是了解的越多越恐懼,越有更多無法解釋的東西,這是他們選擇信仰宗教的根本原因!

其實,不管偉大的科學家是有神論者還是無神論者,我們都不能否定他們在世界歷史上面做出的巨大貢獻,如果沒有他們的科學成就,可能人類還要在「黑暗」中摸打滾爬數百年,正是他們,給我們帶來了光明,宗教信仰只是他們的自由,不能因此而否定他們!

7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那些科學家晚年的時候發現科學的終點是神學,而且西方他們人都有宗教信仰,所以最後投入了神學的懷抱。

8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神學是個很難琢磨的東西,所以他們就想探個明白。

9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畢竟科學家的成就都很大,就是關於神學無法研究透,在他們晚年的時候就想研究透徹。

10樓:餘尺素

有句話說,科學的終點就是神學,所以很多科學家到最後都投入到了神學的懷抱中。

11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因為神學一直是非常難研究透徹的東西,所以很多偉大的科學家到晚年的時候都非常喜歡研究這些東西。

12樓:暮光夢緣

他們到了老了,都想突破神學這一關。

13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因為那些偉大的科學家,他們越研究到最後就越覺得有些東西是不可思議的。

1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他們研究到最後發現科學的終點就是神學。

15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科學家們一般都很執著,而神學不是一下子就能研究透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科學發展到最後,到極致就是神學

我的母親是瘋狂的宗教信徒,嚴重影響了家庭的和睦幸福。怎樣才能挽回痴迷的母親,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內容,僅代表我個人的一點看法,不一定正確。你在看到答案後,請仔細思惟、謹慎的取捨。也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起到參考價值。

在回答問題之前,先提幾個問題吧,雖然說話可能不好聽,但是無論是否有宗教因素在裡面,這件事都是以家庭紛爭的方式顯現出來的,所以要先了解一下。

你確定是宗教而不是邪教?或者激進思想?

請問你和你父親的事業是什麼?如果是殺手、販毒、販賣人口或拉皮條的,那無論哪個宗教都會反對。有的職業是不符合世間的法律的,更不符合世間人所承許的道德觀念。

當然,也有一部分職業雖然合法但在世俗的道德體系中也並非人們所提倡和喜愛的,在宗教中當然也有一些職業不會受到歡迎。所以一定要弄清楚。

再者,你所認為的母親的宗教狂熱體現在哪個具體的地方?表現方式中語言、行為的認知是什麼樣的?沒有這些說明,很難弄清楚她的問題出在**?

真正的宗教是在導人向善的。無論其誕生在哪乙個文明,人類對真正的善法還是充滿了歡喜和希求的。**教、佛教、道教、儒教等,無論其教義在最究竟的地方是否有出入,在基礎的教義部分,都側重了讓人們具備乙個賢善的人格。

有很多人其實並沒有弄懂這些,總覺得宗教有一層神秘感,一味的去追求感應啊,顯靈啊什麼的,把自己弄的神神叨叨的,看起來和瘋狂者很相似,如此這樣反而走錯了方面,違背了古聖先賢對我們的教誨。

弄明白你母親的具體情況,其實可以分析出她出了什麼問題。如果是誤入邪教,那你可以報警了。

如果是入了宗教,價值觀一定會發生一定程度上的改變,通常情況下應該是人格越變越賢善。但是如果出現了越變越差勁,生活中煩惱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人際關係越來越差等一系統的情況,那就明顯是屬於自己走錯了路。

個人的看法,其實你可以通過系統的學習,去了解一些教義,真正的明白宗教中的哪些內容是對初學者講的,哪些是為了老學修講的。又有哪些內容是為了讓你具備賢善人格而宣說的,哪些是對基礎很牢固的人宣說的。這就跟老師教學生一樣,受眾不同,講的內容就不同。

小學老師不能給孩子講大學的課程,不但教不會,反而可能在教授的過程**現一些情況,起到不好的作用。大學老師不能給文盲講高等數學,不僅沒效果,反而可能會讓人文盲認為學文化辛苦又沒用,最後竟然不再學文化了。如果你母親是這種情況,那說明她可能基礎都沒打牢固,就過早的接觸了一些深奧的東西,反而沒起到應有的效果。

這個時候,老老實實的回到最開始的狀態,從擁有賢善的人格開始學修,於他人,於自己都是最好的。當然,如果你在這方面完全不了解,則與母親的溝通都不能正常進行,勸說也就無從談起。

願你和看到這個回答的人,都能夠家庭和睦、離苦得樂。

為什麼有些人要自殺,為什麼有些人會自殺

當外界的壓力已經讓乙個人無法承受的時候,他內心的彷徨和無助就會超越死亡的恐懼,那個時候,死 就是一種解脫 遇到無法改變又無法接受的事咯 就象玩角色扮演遊戲 加錯點了不想玩了就刪號 就是自殺咯 又不能拜託別人 因為殺人會紅名 犯法 環蘆拜鯨 活著沒意義樂 離開只能證明自己存在過 我簡單明瞭地概括一下 ...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愛哭,為什麼有些人很愛哭。

猴叔說歷史 有些人就是天生敏感,心思脆弱,就是喜歡哭的,你也不能說這是矯情,沒有什麼原因。 情感比較豐富,比較感性的人就會容易哭,但如果真的對她好,她感到幸福,也會減少哭的機會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些人她的性格比較柔軟,容易因為一些事情感動或者難過,然後就哭了。 愛的未知一二 因為很多人每個人的內心的...

為什麼有些人會想自殺,為什麼有些人會自殺

提到自殺,總會有人說自殺的人自私,而我卻認為真正自私的人不會自殺,因為他們知道怎麼讓自己開心,而真正自殺的人卻不知道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同時自殺並不是一時想不開,應該是蓄謀已久的行為。自殺前經歷過痛苦的掙扎,需要別人的幫助,也需要自我的救贖。可是,救贖乙個人太慢太難,一不小心反而推向深淵。所以,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