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強化的案例

時間 2021-09-04 02:21:16

1樓:喵小採

負強化的案例

1、動物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會採取一定的行為作用於環境,當這種行為的後果對他有利時,這種行為就會在以後重複出現;不利時,這種行為就減弱或消失。人們可以用這種正強化或負強化的辦法來影響行為的後果,從而修正其行為。

2、班裡有一個學生,作業速度非常慢,常常拖拖拉拉,做做停停,爸爸媽媽對於孩子這個缺點無可奈何。但是孩子又非常喜歡看電視,常常因為看電視又影響做作業的質量和速度。

性質分析:

人們可以用這種正強化或負強化的辦法來影響行為的後果,從而修正其行為。負強化是通過厭惡刺激的排除來增加反應在將來發生的概率,即減少或取消厭惡刺激來增加某行為在以後發生的概率。

通過厭惡刺激的排除來增加反應在將來發生的概率,即減少或取消厭惡刺激來增加某行為在以後發生的概率。

2樓:廈門小光

正強化是行為之後出現一個好的結果,且abc三段一致也就是前提,行為,後果,負強化是行為出現以後移除不好的刺激,下面那位的回答完全錯誤,第一個例子是正強化,電視是行為物件想要得到的東西,第二個例子是懲罰,是行為之後給予厭惡刺激,並不是負強化

3樓:深色淺許

舉個例子,這個月你全勤,老闆把上個月你因為遲到扣的錢退給了你;監獄裡的犯人因為表現良好獲得了減刑,這都是負強化。刑期和扣工資是厭惡刺激,通過排除這些厭惡刺激強化“在監獄表現好”和“上班不遲到”的行為發生的頻率,就是負強化。而正強化就是上班表現好發獎金,在監獄表現好給棒棒糖吃,通過呈現某種事物使行動者愉快從而增加行動者特定行為發生的頻率。

而遲到被扣工資就是負懲罰,通過移去某種刺激使行動者痛苦從而使行動者特定行為表現消失;如果在監獄表現不好比如打架被獄警體罰,就是正懲罰,通過呈現某種刺激導致行動者痛苦並使行動者特定行為表現消失。

4樓:然並卵腿

胡說八道,負強化正強化懲罰消退這些概念都搞不清楚。

5樓:校友靈

案例1應當是正強化,通過給他看電視作為強化物,強化了他寫作業的行為。負強化應當時,他完成作業後就不用洗碗或者不用看課外書,那麼他寫作業的行為就會得到強化。負強化物是:

不用看書或者不用洗碗。

6樓:來自九焰山輪廓分明 的火星

一秒區分強化和懲罰

1.高興就是強化,不高興就是懲罰。

強化例:買個蘋果手機,高興就是強化。

懲罰例:拿走蘋果手機,不高興就是懲罰。

一秒區分正強化和負強化

1.給予就是正強化,拿走就是負強化。

正強化例:好好學習,給你買個蘋果手機。

負強化例:好好學習,你就不用打掃家務了。

一秒區分正懲罰和負懲罰

1.給予就是正懲罰,拿走就是負懲罰。

不用再舉例了吧!

ps:本人曾參加過教師、事業單位、公務員的多次考試都無緣上岸。考試的時候經常遇到明明覆習過的知識點,仍然要做錯。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對知識點沒有吃透。

因為從小就是學渣,身邊的好多人都已經上岸了,於是花了大量的時間,用下位學習的方法把重難點知識進行分析和總結,其實就是一個化繁為簡方便吸收理解的過程。

再看考題,才發現考來考去無非就是那些知識點,後來想想當初備考的幾年確實走了很多彎路,不過終於通過努力高分上岸,想一起交流或學習更多資料的看我頭像。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如果覺得我說得有道理,

請給我點贊支援,謝謝,點贊!

什麼是正強化,負強化,懲罰?各自舉一例說明。

7樓:牟利蜜茶

強化包括正強化、負強化和自然消退三種型別:

第一種:正強化,又稱積極強化。當人們採取某種行為時,能從他人那裡得到某種令其感到愉快的結果,這種結果反過來又成為推進人們趨向或重複此種行為的力量。

例如,企業用某種具有吸引力的結果(如獎金、休假、晉級、認可、表揚等),以表示對職工努力進行安全生產的行為的肯定,從而增強職工進一步遵守安全規程進行安全生產的行為。

第二種:負強化,又稱消極強化。它是指通過某種不符合要求的行為所引起的不愉快的後果,對該行為予以否定。

若職工能按所要求的方式行動,就可減少或消除令人不愉快的處境,從而也增大了職工符合要求的行為重複出現的可能性。

例如,企業安全管理人員告知工人不遵守安全規程,就要受到批評,甚至得不到安全獎勵,於是工人為了避免此種不期望的結果,而認真按操作規程進行安全作業。

值得一提的是,負強化與容易與懲罰相混。凡是能夠減弱行為或降低反應頻率的刺激或事件叫做懲罰,懲罰可以分為兩類;負強化不同與懲罰的概念,正強化與負強化都有加強行為的效用,懲罰是制止某種不當行為,這是懲罰與負強化的主要區別。

第三種:自然消退,又稱衰減。它是指對原先可接受的某種行為強化的撤消。由於在一定時間內不予強化,此行為將自然下降並逐漸消退。

例如,企業曾對職工加班加點完成生產定額給予獎酬,後經研究認為這樣不利於職工的身體健康和企業的長遠利益,因此不再發給獎酬,從而使加班加點的職工逐漸減少。

懲罰和自然消退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和消除不期望發生的行為。上述三種型別的強化相互聯絡、相互補充,構成了強化的體系,併成為一種制約或影響人的行為的特殊環境因素。

強化的主要功能,就是按照人的心理過程和行為的規律,對人的行為予以導向,並加以規範、修正、限制和改造。它對人的行為的影響,是通過行為的後果反饋給行為主體這種間接方式來實現的。人們可根據反饋的資訊,主動適應環境刺激,不斷地調整自己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斯金納的強化理論

斯金納的強化理論是美國的心理學家和行為科學家斯金納、赫西、布蘭查德等人提出的一種理論,是以學習的強化原則為基礎的關於理解和修正人的行為的一種學說。

所謂強化,從其最基本的形式來講,指的是對一種行為的肯定或否定的後果(報酬或懲罰),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會決定這種行為在今後是否會重**生。

中文名:斯金納、外文名:burrhus frederic skinner、職業:心理學家和行為科學家、國籍:美國、出生日期:2023年。

主要內容

斯金納(burrhus frederic skinner)生於2023年,他於2023年獲得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博士學位,並於2023年回到哈佛大學任教,直到2023年退休。2023年曾獲得美國全國科學獎章,是第二個獲得這種獎章的心理學家。

他在心理學的學術觀點上屬於極端的行為主義者,其目標在於**和控制人的行為而不去推測人的內部心理過程和狀態。他提出了一種“操作條件反射”理論,認為人或動物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會採取一定的行為作用於環境。

當這種行為的後果對他有利時,這種行為就會在以後重複出現;不利時,這種行為就減弱或消失。人們可以用這種正強化或負強化的辦法來影響行為的後果,從而修正其行為,這就是強化理論,也叫做行為修正理論。

根據強化的性質和目的可把強化分為正強化和負強化。在管理上,正強化就是獎勵那些組織上需要的行為,從而加強這種行為;負強化是指為了使某種行為不斷重複,減少或消除施於其身的某種不愉快的刺激。

負強化的方法包括撤銷批評、處分、降級等,有時恢復減少的獎金也是一種負強化。正強化的方法包括獎金、對成績的認可、表揚、改善工作條件和人際關係、提升、安排擔任挑戰性的工作、給予學習和成長的機會等。

開始,斯金納也只將強化理論用於訓練動物,如訓練軍犬和馬戲團的動物。以後,斯金納又將強化理論進一步發展,並用於人的學習上,發明了斯金納的程式教學法和教學機。

他強調在學習中應遵循小步子和及時反饋的原則,將大問題分成許多小問題,循序漸進;他還將編好的教學程式放在機器裡對人進行教學,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斯金納的強化理論和弗隆的期望理論都強調行為同其後果之間關係的重要性,但弗隆的期望理論較多地涉及主觀判斷等內部心理過程,而強化理論只討論刺激和行為的關係。

8樓:阿離

1、正強化是呈現能提高反應概率的刺激的過程。有機體自發做出某種反應,得到正強化物,那麼此類反應發生的概率增加。正強化在塑造行為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舉例:媽媽為了激勵小明提高成績,提出如果他期末考試進了全班前十名,就給他買他一直想要的手機。

2、負強化是取消厭惡性刺激以提高反應概率的過程。用“免去他每週末洗碗的任務”來加強“考試進了全班前十名”的機會。洗碗對於孩子來說是不好的刺激,免去了這個刺激,來激發另一個刺激發生的機會。

舉例:媽媽為了激勵小明提高成績,提出如果他期末考試進了全班前十名,就免去他每週末洗碗的任務。

3、懲罰是當有機體做出某種反應後,呈現一個厭惡刺激,以消除或抑制此類反應發生的過程。

舉例:媽媽為了激勵小明提高成績,提出如果他期末考試沒有進入全班前十名,寒假就沒有壓歲錢。

9樓:始末之福音

正強化:給予一種積極刺激。為了建立一種適應性的行為模式,運用獎勵的方式,使這種行為模式重複出現,並保持下來。

例如小孩子按時吃飯可以獎勵零食。這時積極刺激是給予零食,被強化行為是按時吃飯。

負強化:去掉一個消極刺激。為引發所希望的行為的出現而設立。

例如教師批評犯錯的孩子,不批評沒有犯錯的孩子。這時消極刺激是被批評,被強化行為是不犯錯。需要注意的是並不一定需要被批評和不被批評的對比。

正懲罰:施加一個消極刺激。這是當不適當的行為出現時,給予處罰的一種方法。例如孩子不聽話時打,這時候消極刺激是疼痛,被強化行為是要聽話。

負懲罰:去掉一個積極刺激。這種懲罰比之正懲罰更為常用。當不適當的行為出現時,不再給予原有的獎勵,比如缺勤遲到的孩子不再有小紅花。

強化理論是斯金納理論的最重要部分和基礎,在斯金納的體系中,強化是主要的自變數。

他認為行為之所以發生變化就是因為強化作用,因此對強化的控制就是對行為的控制。在斯金納的體系中,他使用強化而不是獎勵,因為獎勵是對與愉快情景相聯絡的行為的主觀解釋,而強化則是一箇中性術語,簡單的定義為能夠增強反應頻率的效果。

根據不同標準,強化分為不同類別。、

依據操作學習原理,強化可以分為四種型別:

正強化:給予一種好刺激。

負強化:去掉一個壞刺激。

正懲罰:施加一個壞刺激。

負懲罰:去掉一個好刺激。

10樓:匿名使用者

1、正強化:在行為之後,伴隨一種積極刺激。正強化的功能是增加行為出現的次數。獎勵有利的行為。

例:工廠裡做工,做的越多,獎金越高。

2、負強化:當管理者期望的行為不出現時,就實施某種消極刺激,直到所期望的行為出現,才撤銷這種消極刺激,即行為伴隨著不良結果的去除。負強化的功能也是增加行為出現的次數。

消除不良行為,鼓勵有利的行為。

例:小強不按時完成作業,媽媽就禁止他看動畫片,一旦按時完成就取消這一禁令,隨後小強按時完成作業的次數增加了。

3、懲罰:是指在行為之後伴隨一種消極刺激,如批評、撤職、降薪、開除等。懲罰的功能是減少行為出現的次數。懲罰不良行為。

例:批評、撤職、降薪、開除等。

擴充套件資料

1、首先要明白概念中“正(positive)、負(negative)”的含義。在實施強化與懲罰的過程中,如果呈現某事物,就叫做“正”,如果某事物消失,就叫做“負”。因此呈現某事物、導致行動者愉快並使行動者特定行為表現頻率增加,就叫正強化。

2、如果移去某事物、導致行動者愉快並使行動者特定行為增加,就叫負強化;呈現某事物、導致行動者痛苦並使行動者特定行為表現消失,就叫正懲罰:移去某事物、導致行動者痛苦並使行動者特定行為表現消失,就叫負懲罰。

3、brucea?thyerlaura和lmyers認為:“口語上,正強化可以貼上獎勵的標籤,當一個結果呈現,而自此以後該受到獎勵的行為增加了,那麼就發生了正強化。

負強化可以被解釋為解脫,如果一個行為的結果由移走不愉快的事物構成,該行為以後就被增強了,那麼這就牽涉到負強化。

4、當一個行為的結果由呈現令人厭惡的東西構成,那麼就發生了正懲罰,它以該行為發生的可能性降低為結果。負懲罰包含移走令人愉快的事物,它以未來該行為發生的可能性降低為結果。口語上將負懲罰看做類似於罰款的操作”。

負強化是好的,人們嚮往的,而懲罰是不好的,人們力求迴避的。因此不能將負強化等同於懲罰。

dnf屬性強化怎麼計算的,dnf屬性強化怎麼計算到攻擊力?

屬性強化沒什麼用,只是比較好看。就像火屬性強化,最多對冰系怪有10 15 傷害加成。 孟潔宇文悅怡 屬性強化的正確意義。屬性強化數值每增加16,那該屬性攻擊力會增加約10 並且屬性強化是固定傷害,和招式傷害計算百分比的傷害無關。可以認為是總傷害增加10 dnf屬性強化怎麼計算到攻擊力? 屬強增加的是...

DNF中裝備強化到10以後強化失敗的機率是多少

鄭慧東律師 對於強化裝備的概率。1 3 不會失敗 4 7 失敗後物品原有強化等級降低1級 8 10 失敗後物品強化等級歸零 11 失敗後物品消失分解 強化成功率 1 3 100 3 4 95 4 5 90 5 6 80 6 7 75 7 8 62.1 8 9 53.7 9 10 41.4 10 11...

資訊詐騙的案例有哪些,跪求網路詐騙的案例

如果有人以老師 公安 法院 高管 白領 美人 和尚 客服等各種人,以各種理由嚇唬你,然後讓你打錢,這是詐騙 無疑。如果你不小心被騙了,應向公安機關報案。報案 號碼110。比如網路詐騙 資訊詐騙等。法律分析 如果流量遠遠低於保證精確度的最小流量,將導致無輸出 如渦街流量計 或輸出訊號被當作小訊號予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