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與道德案例分析,有關法律的案例分析

時間 2021-09-06 18:07:22

1樓:露露豆豆

故意殺人罪。但是情節應該可以考慮。應該是判個10年左右,但是不會是死刑。

2樓:莫悟軒轅良俊

從法律上來講如果失主可以拿出自己掉了500元的證據的話,撿到的人在這場官司中

3樓:家雅習蕭

失主官司難贏呀,因為他很難拿出他掉了500元和別人撿了他500元而不是200元的證據。如果確實是這樣,說明那個失主有點不人性,恩將仇報呀!

4樓:茂桐富察通

一、法律上講,沒有確定他丟失款額的法律義務。拾款人如果沒有侵占撿到多少還多少就行了。

二、道德方面比較大,涉及社會公德、個人品德、社會道德價值等方面問題。

有關法律的案例分析

法律與道德碰撞的案例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13歲的男生見少了十歲的小女孩,法律上面這個男生是未成年人,得不到任何的懲罰,但是在道德上面,大眾中都希望把這個男生千刀萬剮

6樓:匿名使用者

多 最近比較多的 就是 南京的彭宇案件 許雲鶴 案件 最近廣東也有一起,就是扶起跌倒人,反被跌倒人告的。助人為樂是中國的古老傳統,但是在法律的階段裡,幫助人很容易吃虧。

7樓:

四川瀘州二奶繼承案。——特有名。

8樓:靠譜

最近的我不是藥神的原型

請談談法律與道德的關係,並列舉例項進行分析。 100

9樓:無聊學長來了

①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而道德則是在社會生活中自然形成的;紀律規章則是由一定的社會組織或團體制定的。

②法律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道德則依靠**、習慣和人們的信念來維持;紀律規章則依靠一定的社會組織或團體來維持。

③法律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的約束力;紀律規章只對一部分人具有約束力,而道德則會因人們的階級立場不同而異。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是指統治者(統治集團,也就是政黨, 包括國王、君主),為了實現統治並管理國家的目的,經過一定立法程式,所頒布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

道德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它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與規範。罪莫大於無道,怨莫大於無德。

法律與道德的關係及案例,法律與道德案例分析

法與道德既有區別又有聯絡,離開了法與道德的經濟基礎和階級本質,就不能正確說明二者之間的關係。法與道德 統治階級的道德 都是建立在一定經濟基礎上的上層建築,歸根結底是受統治階級的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法與被統治階級的道德相對立,而與統治階級的道德相一致,起著相互依存 相互促進 相互配合的作用。一般說來...

請教有關法律和道德的問題,請教乙個有關法律和道德的問題

遇到這種事,你先好好想想,是不是自己弄壞的,若是自己賠了就是,500大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下次注意就是,就當自己丟了500大洋吧。話又說回來,若不是自己,或有人故意陷害你,觀察你的情形,能賴就賴,賴不掉就賠 適用於收銀員後台較硬而你又不想放棄此工作的情形 或者據理力爭,你可以反駁收銀員說是你就是你...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的案例分析。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謝

1 根據中國民法規定,9歲公民沒有民事行為能力,合同應當由其法定 人即其父親或者母親和影視公司簽約。2 他的父親購買房子是處分了a個人的財產,從一般意義上講是為了孩子的生活環境。可以說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其購置房產並無改善童星生活環境之考慮或者增進童星財產價值的目的,而是據為己有則不合理也不合法。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