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燈泡和電鈴各乙隻,開關,使用電池組作為電源,要求燈亮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燈泡和電鈴的工作電壓,要是正好是電源的一半就可以串聯(當然還要考慮2負載的功率大小)。要是正好等於電源的電壓,那就只能併聯連線。就這兩種接法。

2樓:魯莊

3樓:

有兩種。串聯、併聯(開關接在幹路上)。具體要看電源電壓及用電器工作電壓。

現有燈泡和電鈴各乙隻,開關乙個,乙個電池組,要求燈亮時電鈴也響,有幾種連線方式?試畫出電路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接法:

一種串聯:燈泡、電鈴、開關、電池組依次首尾相連。

一種併聯:燈泡與電鈴併聯,然後再與開關、電池組串聯。

電路圖自己畫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接法,一種是串聯,另外一種是併聯(開關作為總開關)

現有燈泡、電鈴、電池組各乙個,開關s1、s2和若干導線。請設計乙個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兩端接導線,正極導線接s1,付極導線接s2,燈泡接至兩個開關,電鈴並接在s1上。

把乙個小燈泡和電鈴組成併聯電路,(有連個開關乙個電源)使開啟或閉合任一開關時,電燈亮同時電鈴響 謝謝

7樓:

先畫乙個最簡單的併聯電路圖 ,不畫開關。

把原來是開關的地方引出一條導線

在這條導線上併聯兩個開關,ok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燈亮同時電鈴響很簡單,只要把它們併聯就行了.

2.要使閉合任一開關時,電燈亮同時電鈴響,也很簡單,開關併聯嘛.

3.但要使斷開任一開關時,電燈亮同時電鈴響就有一定的難度,因為開關通時,燈鈴無電,開關斷時,燈鈴有電,(這只能用開關將燈鈴兩端短路,開關斷時,燈鈴才有電流過,這顯然是不可能的,因為電源已經受損,除非有乙個適配的電阻與燈鈴串連)

4.如沒有乙個適配的電阻與燈鈴串連,要使開啟或閉合任一開關時,電燈亮同時電鈴響,只有裝二個雙控開關.(將它們的一對控制樁相互接通,各自的主樁當作普通開關的兩樁接入電源),這樣任意按任一開關,都能使通變斷或斷變通

9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和電鈴併聯,開關在幹路上.

在正常情況下,電路中電燈亮,電鈴不響,但開關斷開,電鈴會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燈與電鈴串聯通過開關接到電池組上,用將牛圈圍住的細導線將電鈴短路。

接通電源,電流通過開關、電燈、細導線,電燈亮,由於細導線把電鈴短路了,所以電鈴不響。當細導線斷開後,電鈴與電燈串聯接入電路,電鈴通電響起來,而電燈串聯電鈴後電流很小很暗或不亮。

這裡要求電燈的額定電壓等於電池的電壓,電鈴的額定電壓小於電池的電壓,電燈的功率較電鈴大得多。

例如電燈12v36w、電鈴12v3w。可以得到電燈電阻是4ω,電鈴電阻是48ω,當電燈與電鈴串聯時電燈上的電壓是0.89v(不會亮),而電鈴上的電壓是11.11v(能響)。

給你下列器材:乙隻紅燈泡、乙隻綠燈泡、乙隻電鈴、乙個電池組、兩隻開關s 1 和s 2 ,若干導線;請按要求

11樓:柴易槐

(1)紅燈和綠燈工作不同時,是併聯的電路.有兩個支路.(2)綠燈的支路,有s1 控制,開關和綠燈是串聯的.(3)綠燈支路,有s2 控制,要求綠燈和電鈴同時工作,還一定起到報警的工作,綠燈和電鈴是串聯,由s2 控制.

故答案為:兩條支路,一條上有s1 和綠燈,另一條上有s2 、紅燈和電鈴.如圖:

串聯燈泡,閉合開關後,乙隻發亮,乙隻不亮,原因

b串聯,只有一條通路,乙隻亮了,說明有相同的電流流過兩盞燈而且整條電路是通的,排除a,d 發光是由於電阻發熱產生,有功率公式可知i 2 r,不發光的電阻小.a選項,如果乙個燈絲斷了,那麼兩個都不亮 b選項,電阻小,電功率就更小,燈應該不亮c,電壓大的,電阻不變的情況下電流就大,那麼電功率就大,燈更亮...

請解釋一下「併聯電路中乙隻燈泡斷路,另乙隻燈泡亮度不變」的原理

併聯電路中乙隻燈泡斷路,另一燈泡的電壓不變,電流不變,沒有變化的,所以亮度不變 酷小子哈啦 燈泡l1斷路前,兩個燈泡併聯,燈泡兩端的電壓大小是電源電壓,燈l2的電流i u r,燈l1斷路後,燈l2的兩端電壓沒變,所以電流也沒變 耗子 併聯電路通過每個燈泡的電壓是不變的,併聯是分流而不是分壓,乙個燈泡...

將軍和乙隻螞蟻答案,將軍和乙隻螞蟻 閱讀答案

那是公元十四世紀乙隻普普通通的螞蟻。一位將軍被強大的敵人打敗了,他的軍隊潰不成軍。將軍被迫躺在乙個廢棄不用的馬槽裡躲避敵人的搜捕。我們說的那只螞蟻恰好也在廢棄不用的馬槽裡忙著自己的營生。它在努力地扛著一粒玉公尺,試圖爬一堵垂直的 牆 馬槽的壁。螞蟻當然不知道將軍的一些事情,但將軍的目光心智卻被它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