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大學畢業不願去應聘工作,在家整天玩遊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6:51:17

1樓:hr子謙

作為家長來講可以說都會替子女操過不少心,像玩網路遊戲這塊家長應正確看待。

1 孩子玩網路遊戲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家庭、學校、社會的各方面的因素。有的是孩子精神空虛,大多數家長平時忙於工作,特別是子女在大學沒時間管也根本管不到。一旦自我控制能力差很容易沉迷進去;還有的是性格不良,性格孤獨、內向,不願意與人交往的孩子,當心裡有了矛盾、苦惱自己無法排解時,他們便去上網發洩,因為他們發現,網路是一個很好的傾訴物件:

鍵盤就操縱在自己手上,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想說什麼就和網友聊什麼。很快,他就會迷上網路。再就是環境影響,在資訊科技日益發展的今天,各處的網咖也隨處可見。

2 建議作為家長來講應站在孩子的角度和子女深入的溝通一下,可以給他們作一定的引導。

不是不讓他玩遊戲,而是讓他先把自己的工作穩定下來再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且已經大學畢業了,家長照顧的義務早已盡到了,現在並不是需求回報只是希望他能過好,好好的談下,我想他能夠理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講究方法,要有持久戰的準備。

我家兒子已經畢業了但是不出去工作,整天在家打遊戲,說不知道自己可以幹什麼,怎麼辦?

3樓:謝謝你愛我獅子

作為父母首先不應該一味的責備孩子,而是應該加以適當的引導,我親戚家的孩子也是畢業後在家不工作,貴州非你莫屬人才大資料公司幫你理清了職業規劃後孩子會找到工作的意義所在。

孩子大學畢業不願去工作天天在家玩遊戲該如何解決?

一是講道理,啃老不能一輩子,二是斷糧,不能寵他,給予有限的錢,讓他體驗沒錢 覺,三是你們出門一斷時間,他不可能一天玩遊戲不吃飯。四是讓和他比較好的同學或朋友開導他。總之要想辦法讓其走出家門,到社會,去工作。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這種孩子應該是典型的逃避,因為他畢業以後不知道怎麼辦?沒有了人生目標或者說...

大學畢業想當兵,現在還要應聘實習找工作嗎

大學生當兵?不是因為找不到工作,就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或者不想學習,或者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和虛榮心,去到軍營裡玩玩的。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當兵的真實內涵,和部隊裡的內幕。結果到了部隊,發現根本不是他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和美好,於是就著急趕緊離開部隊,混幾年衣服穿和飯吃。然後落荒而逃。你還是好好地找工...

關於大學畢業找工作問題,大學畢業生找工作時,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在本地就業比外來的有一定優勢,沒當過班幹部會有一點點影響不過影響不大。一般來說企業用乙個人就是想培養乙個人然後長期的用人,尤其像會計,專業性很強,一但熟悉了公司的業務了幹起來很順手,換別人來又要培養很長時間,因為本地人留下的可能性遠比外地畢業生留下的可能性大,所以企業更願意選擇本地的畢業生。當沒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