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詩一首。可以不必是藏頭詩,要體現氣勢,大氣,霸氣的

時間 2021-05-07 10:26:28

1樓:煙雨張無忌

群 星捧月出我輩

雄 霸天下雙龍會

逐 馬飛龍談笑中

鹿 死誰手江山醉~·

群雄爭霸天地間

逐鹿中原玉生煙

飲馬長江斷流水

英雄一指動江山~·

煙雨無忌詞~·

2樓:飄香雲韻

群雄逐鹿各為王,

英雄飲馬義當先,

助軍耀軍展龍威,

漢室中興劉關張

群雄逐鹿各為王,

英雄飲馬義當先,

助軍耀軍展龍威,

漢室中興蜀關帝

取群英助漢的意思

飲馬:謂使戰爭臨於某地;通過戰爭擴大疆土至某地。語本《左傳.宣公十二年》

劉關張:指劉備,關羽.張飛,共稱蜀漢三傑

關帝:即關羽,他的家鄉有關帝廟,中國四川成都也建有武侯祠群英薈萃共相謀,

雄霸天下展巨集圖,

逐兔弱小封四海,

鹿倉滿袋銀滿箱,

群英薈萃共相謀,

雄霸天下展巨集圖,

逐兔中原封四海,

鹿倉滿袋銀滿疆,

逐兔:謂爭天下《史記·李斯列傳》

鹿:方形糧倉 《國語·吳語》

3樓:河北常山李

群英薈萃爭高強,

雄傑亮劍動刀槍,

逐鹿中原誰稱霸,

鹿死爺手敢當王.

4樓:傑答答

群敵潰逃趁勢追

雄師殺賊縱橫馳

逐而殲滅成霸業

鹿死吾手奏凱時

5樓:匿名使用者

群英四起狼煙生,

雄兵百萬秦城傾.

逐鹿中原奪天下,

鹿死君手霸業成.

---------其意是指: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本人原創

6樓:千里開詩詞

風雲際會群龍舞

爭雄鬥狠霸一方

罷逐弱小統四海

鹿鼎得來王天下

取風雲變幻,群龍爭鬥,得鹿鼎者得天下之意。

7樓:薄光宇

群英俯首拜

獨雄霸天外

凡間逐萬靈

秉杖駕鹿來

群雄逐鹿!

哥們,看對角線,不是藏頭,是對角詩,自己寫的。

8樓:u金才子

群雄逐鹿狼煙起,

亂世英豪傲乾坤。

市井混混曹孟德,

雄霸天下誰可敵!

請教高手 用楊松名字寫一首藏頭詩 男生名字一定要大氣 要7個字的

9樓:雲鶴軒主人

楊 柳柔情舞妖嬈

鬆 柏遒勁嘯烈風

英 姿飄逸春色暖

雄 心壯志凌寒冬

10樓:匿名使用者

sorry i don't know

11樓:學渣來也丶

楊柳春風拂滿面

松林磐石固金湯

什麼是藏頭詩?

12樓:汐軒

藏頭詩是詩歌中一種特殊形式的詩體,它以每句詩的頭一個字嵌入你要表達的內容中的一個字。全詩的每句中的頭一個字又組成一個完整的人名、地名、企業名或一句祝福。藏頭詩涵義深、品位高、價值重,可謂一字千金。

在中華詩歌百花園裡,除了常見的詩、詞、曲以外,還存在大量的另類詩歌----雜詩。具有代表性有:迴環(文)詩、剝皮詩、離合詩、寶塔詩、字謎詩、轆轤詩、八音歌詩、藏頭詩、打油詩、詼諧詩、集句詩、聯句詩、百年詩、嵌字句首詩、絕弦體詩、神智體詩等40多種。

這些雜體詩各有特點,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藝術性,深受人們的喜愛,流傳至今。

藏頭詩,又名“藏頭格”,是雜體詩中的一種,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

13樓:1天_堂

1、簡介

藏頭詩,又名“藏頭格”,是雜體詩中的一種,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現在常見的是第三種,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讀,可以傳達作者的某種特有的思想。

同時藏頭詩是詩歌中一種特殊形式的詩體,它以每句詩的頭一個字嵌入你要表達的內容中的一個字。全詩的每句中的頭一個字又組成一個完整的人名、地名、企業名或一句祝福。藏頭詩涵義深、品位高、價值重,可謂一字千金。

2、藏頭詩藏頭方法示例

第一種是深藏詩作的意圖,例如下邊是宋朝孔平仲的拆字藏頭連環詩:

高會當年喜得曹,日陪宴衎自相勞。

力迴天地君應憊,心狹乾坤我尚豪。

豕亥論書非素學,子孫幹祿有東皋。

十年求友相知寡,分付長鬆蔭短蒿。

前後各二識後多,你修完該我修了。

前六句只描寫當年得子後舉行宴會和為兒孫打拼的歷程,只有最後一聯才真正吐露了心聲,是吩咐對方(老朋友)庇護照顧自己的兒孫後輩(把老一輩比作長鬆,把下一輩比作短蒿)。顯得含蓄而又有趣。

第二種是將每個句子的頭一個字藏在別處。

這樣的作品21世紀已經很少見了。我們還是看上面孔平仲的藏頭詩圖吧。大家會發現,上面詩中句子的頭一個字“日”、“力”、“心”、“豕”、“子”、“十”、“分”在圖中沒有出現。

而且圖中只有49個字,不是七律的56字數,那麼這七個字藏在什麼地方呢?

如果不是要提示開頭,“高”字也完全可以不出現,藏在“蒿”字下面就可以了!同理,“日”字藏在“曹”字下面,“力”字藏在“勞”字下面……

第三種很是常見,也是多數人一眼就能看穿的。

如“盧俊義反”藏頭詩:蘆花叢中一扁舟,俊傑俄從此地遊。義士若能知此理,反躬難逃可無憂。

如廬劇《無雙緣》中,雙寫也以藏頭詩表明心志:“早妝未罷暗凝眉,迎戶愁看紫燕飛,無力迴天春已老,雙棲畫棟不如歸。”暗藏“早迎無雙”四字。

文人士大夫中也不乏藏頭詩高手。比如明朝大學問家徐渭(字文長)遊西湖,面對平湖秋月勝景,即席寫下了七絕一首:平湖一色萬頃秋,湖光渺渺水長流。

秋月圓圓世間少,月好四時最宜秋。其中就藏頭“平湖秋月”四字。

3、詩體概述

在中華詩歌百花園裡,除了常見的正體詩詞以外,還存在大量的另類詩歌----雜體詩詞。具有代表性有:迴環(文)詩、剝皮詩、離合詩、寶塔詩、字謎詩、轆轤詩、八音歌詩、藏頭詩、打油詩、詼諧詩、集句詩、聯句詩、百年詩、嵌字句首詩、絕弦體詩、神智體詩等40多種。

這些雜體詩各有特點,雖然均有遊戲色彩,但有些則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藝術性,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流傳至今。

由於藏頭詩“俗文化”的特性,註定其難登大雅之堂,不為正史和正集收錄,從古至今,藏頭詩多在民間流傳,或散見於古典戲曲、**。

14樓:麥秀麗禮爽

簡單。第一種就是給一首詩,每句中含一個詞,詞連起來就是隱含意思了;

第二種就是在詩句中藏頭的字對齊,看者一看就知道了。

比如:何水無魚?何山無石?

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

何城無市?我們先說答案:雨水無魚,泥山無石,地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

你看,把答案的第一個字放在一起看諧音就是“與你地老天荒

”了,有趣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句第一個字連起來有另外一種意思~

比如:明才子唐寅字伯虎,一見秋香鍾情,吟了一首藏頭詩,我愛秋香,傳為美談。

我愛蘭江水悠悠,

愛晚亭上楓葉稠。

秋月溶溶照佛寺,

香菸嫋嫋繞經樓。

16樓:匿名使用者

藏頭詩,一名“藏頭格”,屬怪異詩一種。這種詩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

不知道大家看沒有看過水滸裡邊有一段吳用和時遷去招盧俊義吳用留在牆上的就是一首藏頭詩寫的是"盧俊義反".

17樓:幽幽小殭屍

就是每句第一個字聯起來是一句話

18樓:海雲秋月

就是詩歌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是一句話或別有新意

19樓:寞淚無聲

就是詩歌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是一句話,很難的

20樓:深xh31s6平

每行詩的頭一個字連起來可以組成一段話,就叫藏頭詩/

求霸氣 七字 四句詩一首.最好是風.花.雪.夜四字的藏頭詩

21樓:匿名使用者

風帆美滿八百里

花島紅雲春句麗

雪花先壓百花香

夜深庭際清風起

風入山花鼻觀香

花開五葉自芬芳

雪花淮白甜如蜜

夜深清話月移光

風長入座荷花香

花含竹露面芬芳

雪花一夜隨人去

夜靜皎月流清光

風動荷花水殿香

花木欣榮亦向陽

雪花恰似楊花糝

夜雨懷人天一方

風從虎兮雲從龍

花開不併百花叢

雪花定比常年大

夜深剪盡燈花紅

風入山花鼻觀香

百花千卉共芬芳

不道雪天好行樂

良人此夜直明光 風動荷花水殿香

蓮花博士薇花郎

梅花雪片歲華盡

雲霄中夜有光芒

22樓:匿名使用者

風若輕鴻蛟中刀,花間對弈月狼皋。雪吟長空山河盡,夜冷江頭試天高。

求一首旭日東昇的藏頭詩,詩的風格要霸氣,豪爽

23樓:河北常山李

旭陽出海漫天紅,

日懸正午環宇青,

東方巨龍出韶山,

升騰霸氣掃西風。

24樓:鑑年之戀

旭日不復能精明

日觀封崇大禮成

東風本是強盛主

升沉不改故人情

旭日西清雲幄密

日月行當壽星紀

東海儒宗事業全

升高但覺少平地

旭粲醉吟樓影移,

日滉波濤一下帷。

東走樑宋暨揚州,

昇平舊事無人說。

起凡群雄逐鹿常用技巧,起凡群雄逐鹿新手攻略

有一些地勢高一點的拐彎處,例如河道邊的所有拐彎處,如果有人追你的話,你跑進去,別人會在那個時間看不到你,這樣你就可以利用這個時間放技能,當然別人也跟著進來的話 就能看到你了。z 左鍵可以發訊號,寒風甲技巧 夏侯惇放完d再用寒風甲容易殺人 周泰e你的時候你可以凍他一下,破他的技能 司馬懿用風仗吹起別人...

起凡群雄逐鹿哪蜀國個人物最好,起凡群雄逐鹿哪蜀國個人物最好

這是常識啊 最好的是趙雲了公認的 法師最叼的,現在有2個說法,乙個是諸葛亮,乙個是徐庶,個人認為徐庶操作較簡單,抗打擊也較強。戰士還有個叫 姜維,較適合新手,操作較簡單加點eccecdceerxl0 剩下加w 沒有最好。只有技術與rmb的共存。重要的是有木有豬頭隊友 我就說說主流英雄吧。趙雲.姜維....

起凡群雄逐鹿戰士徐庶怎麼出裝,起凡群雄逐鹿徐庶玩戰士好還是法師好?說明一下怎麼出裝

徐庶 前期 風行,麒麟心,電書。前期這裝備 直接追殺至死。後期因為自己的c 已經比較廢物了,出戰裝很好。又因為自己的w 後期很厚。出 烏龜,月下,大地,寒風,南蠻,飛鞋,風行,五禽戰衣,再來個書,或3列。別人想打都打不動。麒麟心後期賣了,千萬別處銀盾或青龍盾,這倆裝備比你的w耗藍快,而且你的月下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