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事兒很容易著急怎麼辦 我發現自己一遇事很容易急

時間 2023-05-27 06:51:04

1樓:阿舞子

既然做事擔心各種意外,就應該保持內心平靜沉穩,這樣做事情才會更穩健,更有效的減少人為事故發生。可是有的人天性急躁,就是安穩不下來,那就學佛吧。佛法修習中有各種理論及實踐方法可以讓自己安定下來。

心真的安定下來了,也就不會再有過多的其他的顧慮了。該來的就來,該受的就受,我只是漫無目的又滿懷欣喜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不論是掃掃地、灑灑水,還是養一些小花,或者種種菜、拔拔草。

2樓:小美

‍‍前不久我們部門打算招幾個小朋友,篩選簡歷時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的簡歷日趨「碎片化」數量驚人的工作經歷,但沒有乙份超過1年。也不是不能理解這種「著急」,畢竟身處的是最最浮躁的創投圈大多創業者都想著快速融資、炒身價,不願紮實地打磨業務。這種浮躁也傳導到員工身上。

不僅創投圈如此,有次回麥府找以前同事敘舊,他們抱怨:「現在的小朋友大多不願做髒活累活,沒幾個月就一言不合換工作。」不單單工作方面,個人生活方面亦然身邊能堅持健身堅持讀書的人寥寥可數,買了一堆健身裝備一堆想看的書,有哪些不是在衣櫃書櫃上積了灰。

這一切的原因都很簡單你急了。而且,越聰明的人,往往越容易著急。‍‍

3樓:**加速度

首先,要有一定的知識底蘊。要注重自己的品行修養。其次是要注重個人的養成教育。形成良好的言行。

舉止習慣。要注重自己的品德修養。學會處理各種問題,厲練自己的人格魅力。要經得起風風雨雨的考。

驗,遇事不急不燥,穩中求勝,妥善處理問題,游刃有餘。

4樓:北山一師

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學會冷靜,學會成熟穩重,只有冷靜的思考問題才能把很著急的事情很好的處理掉。

5樓:銘刻

我們都太害怕被別人超越,被時代拋棄,所以拼命的追逐,著急地想成功,熬脫了頭髮,累垮了身體。最近,收到寫作班好友小柯的好訊息,他要出書了,是一本關於科幻故事的**。大家都在風風火火地寫自**文的時候,只有他堅持寫故事。

我問他是怎麼做到的,他說:「沉住氣,慢慢來,與其著急,不如沉下心來厚積薄發,堅信自己想做的事或早或晚會成功的。」不著急是一種生活態度,避免了外界的干擾,讓人變得更專注。

6樓:炒蛋哥

‍‍越聰明的人往往越容易著急,就是因為他們的預估用時特別短。只能放空安慰自己,讓自己慢下來,才能安穩的處理事情。‍

7樓:茶處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難在自己著急的時候,就想明白自己要幹嘛,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些什麼,才能去實現那個目標,更有可能做了所有的嘗試和努力,依舊達不成目標,所以大家時常迷茫焦慮煩躁糾結,只能慢慢靜下來。‍‍

8樓:知27820仙妨

其實很正常,因為自己暫時找不到解決的方式方法就會著急上火。其實很多時候需要我們遇事冷靜下來再去處理,所以只能讓自己學會平靜。

9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以前乙個學cs的男生說我來給你做一道題目吧,具體的題目我也忘記了。大概是乙個人想在一天完成一些事情。每件事情只能在某些特定的時間段用一定的時間完成,問如何分配這些時間。

得把耗時長的事情先完成了,剩下的時間再去填補那些耗時少的事情。在後來的很多事情,我總是先把那些最難完成的事情先完成了,這樣其他事情都不會感覺那麼難了。

10樓:賀妙絲

‍‍其實,慢下來是成就自己最好的方式。老子說:「夫惟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名利不過是你實力和人品的附屬品,只要你實力強,人品夠硬,還會愁名利不雙收嗎。‍‍

我發現自己一遇事很容易急

11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在想要改掉急脾氣之前,要先清醒的認識到急脾氣的壞處。無論是生病還是遇到突發問題,急脾氣所承受的壓力要遠遠大於其他人。不要等到心急火燎的時候,才抱怨自己急脾氣。

從長遠打算,改掉急脾氣也有極大的回報。無論是解決現實問題,還是為人處世,都會獲得極大的提公升。

1、學著做一些細緻的事情。

有些急脾氣人格,無法做一些細緻的事情。比如將一盒圖釘倒出來,全部讓圖釘尖朝上,有些急脾氣人格擺弄一會兒就著急了。改掉急脾氣的最好方法就是通過這樣的訓練,讓自己的性情逐漸平和、穩定下來。

例如學習書法、學習針織、學習樂器等等,都可以訓練自己的性情,慢慢的變成慢性子。剛開始千萬不要圖快,急脾氣人格本身總是希望速成,反而做不好。

2、養寵物。

無論是養魚、養狗、養貓,都可以改變急脾氣,讓性情更加平和、穩定。通過跟照顧另外乙個生命,能夠不斷磨礪你的性情。可是養寵物會有另外一種風險,急脾氣人格養寵物如果不能改掉急脾氣,可能會出現虐待寵物的行為。

正如那些急脾氣人格的母親,在帶孩子的過程中會慢慢磨礪掉心浮氣躁的毛病,但是也會形成一種控制欲過剩的母親。

3、每天拿出時間安靜的坐著。

正如《大學》中所講的那樣:「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想讓自己從忙碌的生活中停下來,然後才能讓浮躁的心情安定下來。

就這樣,一步步的讓自己的心平氣和的看待生活,你才會有所收穫。這樣的訓練沒有盡頭,急脾氣人格總是想確定幾天可以改好,這種想法本身是錯誤的。如果你不再追求立刻得到解決,你現在就能夠改好。

歸根結底,急脾氣人格還有還長的成長之路要走。為了未來的自己好,改了吧急脾氣!

12樓:山雲西南

按照你的描述,你發現自己一遇事就很容易急,所以先認真問問自己,為什麼非要著急,找出原因再對症下藥比較合適。我們可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下。

你說在外面出差,同事關係特別不好,你為人老實,沒得罪誰,和別人在一起,面子上還是過得去的。這說明你不太善於社交,所以這種情況下,可能有你沒有發現的自己身上的錯誤,引起了對方的生氣。

比如說,有點事沒人幫你,周圍的人覺得你的事像跟自己沒關係一樣,結果誰都不願意幫你自己的忙。這個情況你最好先找出來問什麼,找到原因以後再看是否被別人誤解,是否覺得你應該和別人解釋一下,而不要乙個人發火生悶氣。

比如說,你在外面出差,同事關係特別疏遠,比如報銷體檢票子和車票,工廠裡誰都不願多管,結果你可能是一時糊塗,千萬不要一遇到這樣事馬上就急,你應該多參加勞動、活動和運動,出去走走,讓自己的心情好一些。你還應該好好看書,讓自己變得更優秀。除了讀書,你還要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你可以作為新人主動出擊,比如說可以經常跟別人一起聚餐,尋找和別人的共同點,等等等等。

13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遇到事情很容易著急上火,這是性格使然。

這是急性子的典型表現。

要改變自己性格急躁的毛病是非常困難的,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但是,這並不等於不能改變自己的性格特點,通過自己長期堅持不懈的努力,慢慢的還是能夠改掉這種毛病的。

14樓:網友

遇事就急躁你可以這麼辦,第一,遇事先冷靜冷靜,不急著處理,第二,遇事找親朋好友溝通一下,第三,遇事可以先看一下手機,第四,遇事先自我安慰一下,心裡想我不急躁,這樣時間長了就不急躁了,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15樓:111111的會

1.接納自己的情緒。把情緒看作一種自然的反應,如同天冷會哆嗦,天熱會流汗一樣。不抗拒,欣然地接納每一種情緒的存在。只有先學會了面對,才能從容地去應對。

2.不在情緒之下做決定。情緒和不理智,像一對如影隨形的兄弟。在情緒之下做出的決定,往往會讓人後悔不已。任何時候,先平復心情,再解決問題。

3.學會用心態調節心情。用良好的心態,來做自己的引路人。

告訴自己,開心也好,悲傷也罷,都會過去。生活總要繼續,別讓情緒耽誤了行程。大雁飛翔在三萬英呎的高空裡,為的是遷徙,不論悲喜。

當被情緒所困時,別放任自己沉溺,換個角度去看問題。把遺憾當作動力,把悲傷化作走出黑暗的勇氣。

4.我們誰都無法抑制情緒的產生,與其排斥恐懼,不如學著接納情緒。 願未來的日子裡,你我都不必壓抑自己的感情,可哭可笑、可悲可喜,享盡人間真摯的感情。

練就從容應對情緒的能力,經得住苦難,闖得過迷惘,學會堅強,也能為自己療傷。

不做情緒的奴隸,成就更好的自己!

16樓:落紅愛新耶

做事情太急躁可以用以下方法來解決:

一、轉移注意力。

當火氣衝上來的時候,首先要下意識地讓自己轉移話題,也可以通過做別的事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從而降低煩躁。餘怒未消時,可以通過看電視、聽**、看喜劇電影等正當而有意義的活動,放鬆緊張情緒,轉移注意力,也是一種宣洩,不失為一種有效的制怒方法。

二、不拘泥小事,可有效減少煩躁。

生活中常常因為糾結某件事,人際關係或生活煩惱讓人心情煩躁。但要記住,所有的問題都是小問題,但絕大部分問題並不是生死攸關的,冷靜下來,專心解決問題,在人生更大的目標之下,活得大度,問題會出乎意料地微小。

三、規律的作息時間。

現在許多人喜歡日夜顛倒的生活,這種壞習慣不僅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更是對減少大腦及心理的承受能力。要想保持好心情,每天多睡幾個小時,規律的作息,會帶來美好的心情。

四、做運動。

運動是最佳調節心情的方式,可以讓你從煩惱中跳出來,還能在不知不覺中獲得健康的身體及好看的身材,身體毒素會隨著汗液排除體外,有益身體健康。

五、培養興趣。

有一種興趣是緩解煩躁的好方法,學會畫畫、唱歌、游泳、彈琴,更能幫助自己從不良的情緒中走出來。

很容易感冒怎麼辦,總是很容易感冒怎麼辦

那是抵抗力低了的明顯症狀,還有容易上火,吃點 新起點 把,那個藥不錯。增加抵抗力的,還有要注意進食,要多吃點東西才行。你這個是風熱型感冒。針對這個感冒的話。你可以吃點消炎的藥 在配合著感冒藥吃。然後去買個京都念慈菴吧。這3個配合著吃 便可以解決了。你有乙個誤區。不是運動了就不會感冒的。如果你運動完不...

我很容易曬黑,怎麼辦啊

美白的方法有很多種,可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想要美白,不一定要往臉上不停地抹護膚品,有時採用最天然的方法會更健康有效。蘆薈美白 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面帶斑點的蘆薈葉去刺洗乾淨,然後是一塊三厘公尺長的黃瓜 1 4雞蛋清 2 3克珍珠粉 適量的麵粉 用做調稀稠 將蘆薈 黃瓜放入榨汁機榨汁後倒入小碗,然後...

遇到很尷尬的問題,我該怎麼辦,遇到一個很尷尬的問題,我該怎麼辦? 10

你是小孩子,跟她說她也不會在意的,鬧翻了又怎樣,最好跟你媽媽說,讓你媽媽才能管得住她。我小姨也是這樣的,天性吧,就知道浪費。那時候她離婚了,不能回孃家,就住在我家裡,我媽媽是她大姐,她排行老三。那時候我媽媽也只是一個村子裡的教師,還不死公辦的,真的沒法想象,月工資只有三百元,大概十年前的事情了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