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成熟些,如何讓自己成熟?

時間 2023-04-13 21:00: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讓自己變得成熟方法如下:

1、少說話。努力做乙個少說的人,整天的嘰嘰喳喳的,吵吵鬧鬧,那是孩子,見人就說話,什麼話都說那是幼稚,要懂得禍從口出,言多必失的道理。

2、少貪玩。想長大想成熟就每天告誡自己少玩遊戲,那會浪費自己很多的時間。

3、少抱怨。要想成熟就少抱怨,別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是懦夫的表現,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現,成熟的人懂得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

4、多動腦。做事三思而後行,不要太衝動,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2樓:欣欣老師解惑

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一般來說,性格總體可分為內向型和外向型。自己可以自我評估一下,屬於那種性格。

不管是內向,還是外向,都可以呈現出成熟穩重的姿態,關鍵看你怎麼去表現。不過,內向和外向,通往成熟的方向不一樣。

知道什麼時候該沉默。成熟穩重的人,肯定不是夸夸其談、說話漫無邊際的人。所以,你可以口若懸河,但是不能吹牛太過了,也不能隨隨便便地說話。

不管是內向,還是外向,都盡量說話鄭重一點,尤其是不該開玩笑的時候。

知道適時地幽默。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很多不快的事,或者很愉快的事。大部分人碰到愉快的事,就高興。

碰到不愉快的事,就耷拉著腦袋。但是,成熟穩重的人,即使有時候碰到不快的事,也會學著自嘲。這既是一種擔當,也是一種魅力。

知道事無不可對人言。簡單通俗的說,如果乙個人心裡藏不住事,總是逢人便說,像祥林嫂一樣,那這個人也注定成不了成熟的人。知道那些事可以對人說,那些事不能對人說。

知道那些事對什麼人說,那些事不能對什麼人說。掌握其中的分寸,也是成熟穩重。

知道照顧各方利益。乙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會碰到各種人。有時候,這個人會跟你訴說什麼,那個人又會跟你訴說什麼,你只有兩邊都處理好關係,不傳話帶話,也不摻和其中,才是上策。

如果在這邊說那個壞話,在那邊說這個不好,遲早各方都會得罪。

知道最基本的人情世故。小時候,我們總是隨著自己的性子,想幹嘛就幹嘛。但是長大了,要變得成熟,有時候在不威脅自己健康的前提下,不得不隨大流。

例如你不喜歡吃火鍋,但是大家都去了,如果你不去,就不能很好的融入其中,這就是不成熟。

知道取長補短。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自己除了能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外,如果還可以看到別人的長處,多向別人學習,這也是一種成熟。如果總認為老子天下第一,很了不起,這種人很難進步,也很難成熟。

知道適當保護自己。有時候,生活中,我們總會碰到各種風險和危險,如果像乙個二愣子一樣,什麼都蠢出去,這不是成熟。但是,如果適時地規避風險,保護自己,這就是成熟。

例如上司要我做假賬,我當即提出反對意見,並錄音,作為保護自己的證據,這也是一種成熟。別到時候誤了自己卿卿性命,還為別人數錢。

3樓:流星影刃

成熟不成熟,與年齡沒有關係。不成熟的表現是什麼呢:

1、性格直,任性。做事的時候不聽勸告,認死理的去做。

2、說話、辦事兒不婉轉,不給別人留面子。需要認真揣摩「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這句話。

3、不理解事情的複雜性,認為事情就應該按照「對」的去做!而在生活總很多事情,按道理應該如何做的時候,現實卻不能那麼做,一旦按「對」的做了就會傷害更多的人,或者使問題擴大化。

4、不懂人際交往,做不到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該低頭的時候就得低頭,該裝孫子的時候就得裝孫子。就算你再優秀,不送禮還是辦不成事兒。

5、不能勇於擔當,不能承擔責任!遇到事情愛推脫,只要有不好的情況,事情沒有辦成就怨天尤人,先把自己摘乾淨,都推到別人身上。成熟的人該承擔的責任要承擔,有時候不該承擔的責任,為了大局也得承擔(俗稱背黑鍋)。

6、臉皮不厚,死要面子活受罪!經受不起打擊,心理脆弱。總覺得自己丟人了,在親友面前沒面子,不想活了。

以上幾種都屬於不成熟,沒有長大的表現,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另外你才十五歲,還屬於未成年,從外表很難改變成二十歲的模樣。所以盡可能的學會理解父母,體諒父母,有空多陪陪父母說說話。這時候親戚朋友都會覺得你成熟了、穩重了、長大了。

4樓:酷榮胡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5樓:000七

有了這兩點,或早或遲,你總能成熟,甚至熟透。就像遊戲中的打怪練級:遇到怪物多,大大小小每個都不放過,每個都讓你能量、經驗、金幣、寶物盡收,你總能不斷公升級。

但這樣的解釋未免庸俗,說穿了就是積累社會經驗罷了。我們身邊都能發現老油子,他們對各種遊戲規則瞭如指掌,其中的各種漏洞被用來實現自己利益的最大化。

這是你理想中的成熟麼?如果不同意,也許另乙個解釋能滿足你理想主義的情懷。

先看看什麼是不成熟?

不成熟狀態就是不經別人的引導,就對運用自己的理智無能為力。當其原因不在於缺乏理智,而在於不經別人的引導就缺乏勇氣與決心去加以運用時,那麼這種不成熟狀態就是自己所加之於自己的了。因此,要敢於認識!

要有勇氣運用你自己的理智,這就是啟蒙運動的口號。」

6樓:靈兮情感挽回

乙個女人真正的成熟,從這四個失去開始。

7樓:刃上忍

平時盡量保持嚴肅,話語不要太多,說話辦事要三思而後行。

說實話,現在你想變得成熟些,等你成熟了就想著還是年輕好。

8樓:加藤乄鷹

遲早都會成熟的。

15歲就是15歲。本來就是小朋友。

就讓看起來20歲又怎樣?

心裡不成熟。

別在意這些吧。

9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如何讓自己成熟?

怎樣才能讓自己成熟

10樓:網友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11樓:靈兮情感挽回

乙個女人真正的成熟,從這四個失去開始。

12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13樓:£紫雁

多跟成年人在一起交流,看看他們都是怎麼生活做事的,別做一些幼稚的事,慢慢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急不來的。要在生活中磨練。多在生活中感悟。

15樓:匿名使用者

恩恩 我開始有點懂了 呵呵。

怎麼讓自己成熟

16樓:

成熟,不是要考教就能教會的,成熟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心態,心理上想開了,也就成熟了。

你上邊說的那個事,借手機,如果是一群大人的話,那肯定都會借,因為這個沒什麼理由不借,打個**而已。

這就屬於小孩子辦的事了。還有說你以前很壞,如果年齡都很大了,還是比較壞,那就是他還沒開竅,還是個小孩子。

你已經改了,算是不錯了。

想要讓自己成熟起來,讓別人尊重自己,就要從自己的言行舉止做起。

你應該多看點書,方與圓和羊皮卷我推薦給你看看。

成熟主要還是心態,你得思考,去想,得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得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要為了目標去奮鬥,但是路上肯定會有困難,那時候一定要堅持,得能吃的苦。

不要說你受不了,別人都一樣,他們都不說,你幹嘛喊累。要像個男人。

我一時也沒什麼可說的,你要是有什麼問題就問問,我很樂意幫你解答。

xing_ 這是郵箱和msn

qq這東西,確實害了不少青少年!

17樓:

你說的問題其實是情商不高。就是不大會為人處世。這種東西其實要多觀察別人是怎麼做的,或者看些《心靈雞湯》之類的書,學習一下。

慢慢去想,如果你處於他們那種情況會怎麼處理,這麼一想,其實道理就學到了。有些人是不用去學的,因為他們本來就為人著想,很善良。你不要想著自己怎麼做會吃虧,吹點小虧沒什麼,換來友誼是值得的。

18樓:賞畫牆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人是群居動物,不可能離開朋友,所以對朋友不要太過於防範,能辦的盡量幫,我想假如你對朋友好的好他不會不知道,乙個人本身沒有壞的,只是你把朋友和自己想的太悲觀了才顯得孤獨,記住你好好對別人,正常人不會恩將仇報的。辦事穩重 些多替別人想些,你會發現你會慢慢變成熟的。

19樓:a畫下句號

真誠對待你的每一位朋友, 熱心的幫助他人!

我感覺,只要你對別人好,別人也不會對你薄!

因為每個人都懂得,受恩一滴,必將湧泉相報!

20樓:9粉紅無雪

你的心眼太多了,你要傻點,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為你很討人厭。

你應該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怎麼讓自己成熟

22樓:網友

1、保持謙虛謹慎。2、踏實做人。3、善於反思。4、不背後議論人。5、謹言慎行。6、舉止大方。

23樓:靈兮情感挽回

乙個女人真正的成熟,從這四個失去開始。

24樓:卿卿

多吃點苦,不過話說回來要成熟幹嘛,單純一點不是很好,有的試試裝裝傻是最好的。

25樓:大白的戀愛生活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2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成熟呢? 成熟也不是很好啊 做好自己就好。

怎麼樣能讓自己成熟

27樓:諸葛學岺富念

我覺得這是人的本性,本性是天生的,單純點不好嘛,我覺得能有自己的風格挺好的,不必勉強自己變成熟,順其自然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不必為了別人的一點看法而去勉強自己做些什麼,只要覺得自己開心就好。為什麼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使自己變得鬱悶呢。人總是在兌變的,慢慢的就會變成熟了,也許那時你又會想我怎麼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呢?

人都是這樣的,不用刻意的去強求什麼,簡單自然就好。

28樓:節初蝶苦亭

人真正的成熟不在於外表,而是內心的轉變過程,當你對外界接觸多了,你就懂得了人情,當你跌倒過了,你就懂得了堅強,當你受傷害了,你就懂得怎麼去保護自己,這些都是成熟象徵,想要成熟一點,就得學會與外界多接觸,慢慢地你就成熟了。

29樓:奕義捷橋

真正的成熟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心,如果以前內心很脆弱,那麼你要讓自己堅強起來,隨著年齡的增長,人也會慢慢的長大,遇到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多,困難也會越來越大,那麼它就會讓你成熟起來。

漸漸的你就會發現自己和原來有很大的差別。

真正的成熟,是不會在乎別人怎麼說,成熟不僅僅只表現在某方面,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乙個人是否成熟,如:做事,處理事情的能力,與人合作,溝通等等個方面都看出。

想讓自己更成熟,那你就要學會堅強,忍耐,拼搏。

這樣才能成熟,才能長大。

30樓:靈兮情感挽回

乙個女人真正的成熟,從這四個失去開始。

31樓:師秋芹載雁

成熟的表現不是在外表!而是內在!

它包括思想觀念的成熟,道德觀念的成熟,心理的成熟!

那是要有一定經歷,閱歷,和資歷才能達到的!

有的人一過二十就成熟了,有的人過了三十還不成熟!所以成熟與否和年齡沒有關係!

怎麼辦?做事從先學會做人開始!

誠實可信,辦事穩妥,講究誠信,這是應該先做到的!

要是你經常出爾反爾,朝三暮四,衝動幻想,還會給人有安全感嗎?

幼稚的人不會吸取別人的教訓,非要親自去嘗試失敗的痛苦!

成熟的人善於吸取別人的教訓,那樣會少走彎路,提高成功的概率!

如何讓自己變成熟些,如何讓自己變成熟

年輕就是本錢 年輕萬歲 年輕有什麼不好呢?難不成 女孩子都喜歡成熟穩重的人?那麼你已經有一些足夠的社會閱歷 你在跟別人接觸的時候別人會發現你 其實很成熟的 還有如果想讓自己的臉不那麼孩子氣 就曬黑一點 然後裝深沉 嘿嘿 喜歡打架的話更好辦 臉一下就變了 哈哈 後面兩句是開玩笑的 成熟首先和性格有關,...

怎麼讓自己成熟?如何讓自己成熟?

乙個女人真正的成熟,從這四個失去開始。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最痛苦的辦法 失業加失戀。最完美的辦法 邊吃虧邊看書邊思考。1 保持謙虛謹慎。2 踏實做人。3 善於反思。4 不背後議論人。5 謹言慎行。6 舉止大方。如何讓自己成熟?怎樣才能讓自己成熟 1 保持謙虛謹慎。2 踏實做人。3 善於反...

怎樣使自己更成熟,如何讓自己變成更加成熟?

當你不會再思考什麼叫成熟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成熟啦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時間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