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太關注我的社交該怎么辦呢,父母太關注我的社交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9-27 06:50:16

1樓:阮憶楓

中國有句古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由此可見乙個人所交的朋友對其影響是十分大的。 孩子一旦出現交往偏差(交往偏差,是指孩子在社會交往中,結交了品德不正的壞朋友),往往會使孩子受到身體或心理上的傷害,甚至導致孩子走上不應該走的道路。在生活中常有些父母為了孩子交友的問題而苦惱。

所以父母就會非常關注孩子的社交,這個我們是可以理解的,你可以告訴父母他們是沒問題的,你也可以帶朋友來讓父母認識,了解他們,等父母了解了,自然而然的就接受了啊。

2樓:bd小葵

父母沒有任何企圖,只想以他們的人生經驗做判斷,想讓你少走彎路,少吃苦頭。人生即苦,人生中有很多的風風雨雨,而且世上的幸運兒少之又少。你父母是過來人,深知世界風雲莫測,你想登彼此,必涉艱難之苦,人生永無坦途。

你們無法溝通是因為你們之間有代溝,雙方缺乏溝通,沒有溝通你們永遠無法相互了解。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跟父母說明白,告訴他們你的社交是沒有問題的,讓他們放心。

3樓:猴11405魄鍍

父母的全方位包攬,照顧讓你體會不到生活,自己的,別人的需要,你只會被動地接受父母的照顧,關心。既討厭這種關心束縛了你的豐富人生,也沒有動力和能力擺脫父母的關心開啟自己的人生。不是他們過份干預你的生活,而是你不具備你這個年齡應有的交往,獨立能力。

你可以試著主動,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主動鍛鍊,找到自己的愛好,動力,主宰生活,命運的能力。

4樓:迪

父母再專權,也多半是,不‍‍放心自己的子女沒有能力做好這件事,或者選擇錯誤,走錯路…你可以跟父母好好談談,表示自己已經長大,願意去承擔責‍‍任,作出幾件像樣的事來證明自己已經具備承擔責任的能力,並且自己的選擇是對的。‍‍最後,經歷了幾次事情以後,你如果成功了,父母會感覺很欣慰,同時也會感覺自己老了,但也為你感到驕傲,並不再會一味的干涉你的生活,只會給你意見,讓你自己斟酌。‍

5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父母認真說,畢竟她們不能照顧你一輩子,遲早,你都得自己面對社會生活,現在開始學習社會交往合適。如果等到他們不能照顧你時,你三四十了,才跟剛畢業的小孩獨自出來適應社會,太遲了的。在外面做什麼事,交什麼人,都和父母說一下,讓他們能放心。

6樓:渾然了

天下沒有無緣無故加害自己孩子的父母,若父母有干預,只是認識不同,出發點和落腳點好的,感情是真誠的。你可以跟父母說明白,說自己的社交沒有問題,如果真的交友不慎,也會自己負責,讓他們看到你成熟的一面。

7樓:王倩

我認為需要有理有據。和父母商量一下,坐下來和他們談一談。說出自己的價值觀,把自己的計畫分享給父母看看他們對自己的乙個看法。這樣可以達到乙個和諧的溝通,讓他們能夠理解你。

8樓:喂喂喂潔

可以選擇不告訴他們啊,直接和他們說你不喜歡他們這樣的關注。

9樓:

和父母好好溝通,讓他們多給自己一些空間。

對於父母的「過度關注」,我們該如何應對?

10樓:好想放假呀

這就是典型的中國式父母,把自己的一輩子都奉獻給孩子,彷彿自己就是為了孩子才活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從孩子生下來就開始一心撲在孩子身上,到孩子上學,再到孩子結婚生子,每一件事情都傾注了自己最大的關心。甚至很多父母在孩子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後,還不能完全放下。

我的父母就是典型的中國式父母。在我出生以後我媽媽就辭去了自己的工作,專心照顧我。每一天的生活就是早上起來給我做飯,然後忙家務,等我放學回來又是做飯,輔導我的功課,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後來我去了別的地方上高中,我媽媽就跟著我到我高中附近租房子住,為的就是能夠就近照顧我。我們高中其實有很多住宿生,人家的獨立能力都非常強,只有我還是每天回到出租屋裡邊和媽媽住。上了大學之後,這種情況才得到了改善。

雖然我知道媽媽這是對我無私的愛,但是我還是希望她能夠有自己的生活,不要為了我丟掉自己。

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認識到這一點,孩子並不是生活的全部,要學會好好的安排自己的人生。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和父母好好溝通吧,讓他們能夠認識到自己這種做法的錯誤。還有就是自己有了足夠的獨立能力,可以選擇自己搬出去住,這樣能有效地減少父母對自己控制。

11樓:來吧土人

現代社會,因為父母都非常的愛護自己的子女,對於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喜歡幫忙做決定,這就造成了經常過度干預子女生活方式,無論是日常飲食、生活作息,以及子女學歷、專業、職業、愛情、婚姻等。但是,這一些作為,其實已經嚴重影響了孩子自身的發展,讓孩子們沒有了自身的菱角及衝勁。面對這些情況,我們應該第一時間把自己的問題說出來,該說「no」的時候就要大聲說出來。

當然,我們可以採用另外一種方式,先欣然接受,對父母表達感激,這樣的話可以讓雙方的情緒穩定。然後再用非直面的交流方式一步一步向父母表達你的需求。比如便簽、寫信、錄音、中間人來傳達。

如果對於你的建議及行為,父母的內心仍然有不情願的想法,你更需要對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反饋給他們,讓他們感受到你的尊重,即使雙方有一些思想上的差異。

12樓:北方的北方

其實這就是父母放不開的一種表現,也就是控制欲比較強,其實大可不必這樣,初中生都知道,溫室裡面的花朵,其實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如果父母總是對你的生活橫加干預,我們永遠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成長。

對於父母的過度干預,我可能要先和父母進行溝通,因為我已經是乙個成年人了,有很多事情我可以自己作主,就是說,很多時候我應該為我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什麼,或者應該承擔一些責任,但是父母如果對我太過度干預的話,可能我始終沒有辦法做到真正的成長。

還有如果我父母態度強硬,拒絕跟我溝通的話,我可能會做出一些事情來反抗,因為我們總是要長大的,雄鷹一開始的時候離開母親,才能成為搏擊長空的雄鷹,否則只是乙個躲在母親懷裡嗷嗷待哺的小鳥而已。

13樓:大路五點一刻

有些時候面對父母的過度關心,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說的是兩代人有兩代人的思想,有些時候他們的思想可能不適合我們,但是我們一定不要說出來,盡量的去顧及他們的心情。

因為對於父母的過度關注,我們應該大度一些,採取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的戰術,畢竟兩代人的思想是不同的,有些時候我們的想法與他們的想法是無法在一條水平線上齊行的,但是我想說的事也不要一票就否決了,父母他們也是為了你好,我們完全可以在表面上去順從一下,父母背地裡應該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對待父母的這種過度關注,還是要有自己一定的策略,當然了我們也不能讓父母知道。

不能什麼事都聽父母的吧,我們大了我們就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事,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畢竟我們也是有想法的人,我們有雙手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是不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待孩子沒有過度關注之說,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或者孩子的關心呵護是沒有止境的。

當然,從孩子的角度出發,有可能覺得父母自己已經長大了,父母關心自己的方式方法,有可能不正確,或者是關心的地方有點多,沒有按照他自己的思維方式去考慮問題。

其實遇到這樣的事情,你完全可以換乙個角度出發,如果說你是父母的話,你也有可能這樣做的,千萬不要因為父母這樣做就去頂撞父母,這樣真的會傷父母的心的。

常言道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自己不做父母永遠不知道父母的良苦用心的。

15樓:莊暮野

父母對自己曾經某段人生經歷不滿意,潛意識希望能彌補或者重來過,把這種需要寄託在子女身上,渴望通過子女來實現,以便讓自己感到圓滿,比如德古拉讓女兒完成終生不被人類傷害的願望,又比如父親逼迫兒子考上名牌大學以實現自己年輕時沒接受良好教育的遺憾,母親對有嚴重菸癮的丈夫很不滿,就要求女兒找物件一定不能吸菸。

首先,意識到父母有這種寄託性的行為,先處理他們的情緒。

直突突的反抗是什麼用的,父母亮出「我愛你,我為你好」的底牌時,你先欣然接受,對父母表達感激,這能迅速降溫衝突,待父母平靜下心情後,用非直面的交流方式一步一步向父母表達你的需求。非直面交流方式指的是不見面的,用禮物加便簽、寫信、錄音、中間人來傳達。這樣能避免面對面交流時情緒化語言攻擊,也能當事人意識到自己想法有錯時也少了當面示軟的尷尬。

其次,及時反饋。

當父母不得不同意你自己來決定一些事時,內心依然存有不情願,你需要及時地、經常地反饋你的思想和行動,讓他們知道雖然你不願他們管這件事,但你還是尊重他們的。

16樓:時光匆匆

父母的關注大多是因為愛,所以只要自己不在意,然後就不會困擾,再說等到年紀再大一點的時候,也會懷念這樣的日子!

17樓:我不想**

我們要明白父母的苦心,知道父母是愛我們的,有些事情確實是比較極端,也不要跟父母大發脾氣,他們會很傷心的,冷靜下來,跟父母好好溝通,讓他多給自己一些空間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定不能夠,直接反駁父母,這樣會讓你的父母很傷心,可以在平常的相處中慢慢的給父母灌輸,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決定很多事情,你們不需要對我太過關心或者說給父母舉乙個自己朋友因為父母太過關心而導致,不能承受呀你害怕失敗的例子

19樓:雙子

不管怎麼說,都說明了父母對自己的關心,起根本原因就是你小時候只在溫室裡面待著很少出來,你需要一些實際的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能力,讓父母和身邊的人產生對比,自然父母對你的關注就降低了。

20樓:30秒不

順其自然比較好,表面上可以答應父母,但是有的時候還是要按照自己的標準,自己的原則去做事情,畢竟父母也是為了你好。

21樓:unicorns獨角獸

可以理解,要是實在受不了,可以和父母談談心,讓父母不要過度的關注自己,告訴父母,你長大了,自己可以做主了

22樓:抱著玫瑰飛奔的蛇

對於父母對你的關心呵護,可以理解做父母的,我就怕讓孩子受一點點傷,老感覺沒有長大。不過也不能太關注孩子,有些事孩子可以自行安排。做父母的敢放開一點空間給孩子,那樣孩子更容易成熟。

23樓:夢燈光

應該和父母和顏悅色的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你要告訴父母,我已經長大可,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什麼事都有自己的想法看法和主見了,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當然也懂得保護自己了,讓他對你可以放心了,就像你是乙隻小鳥總要自己學著飛翔,哪怕會跌倒會受傷,總要學著成長,不可能永遠躲在父母的羽翼下,父母不能陪伴我們一輩子

24樓:冷侃娛文

父母的過度關注主要是因為他們呢,沒有別的事可做,沒有什麼事情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唯一能讓他們關注的,只有你了。你的一舉一動都會事無鉅細的關注,這樣會使得我們的壓力山大。

有的時候需要我們轉移一下他們的注意力,例如讓他們幫忙找個女友?例如讓他們幫忙去**看看乙個好的東西是不是適合自己?

直接掛我**,掛我**,掛**!好吧,你也清淨了!

我該怎么辦呢,我該怎麼辦呢

哎哎 人生就是這樣,也許會遇到這樣活著那樣的不如意,可是既然我們已經做出了選擇,我們就要勇敢的積極面對,對於你的病情,我表示遺憾,但我覺得,乙個人的成功不在於他做對了寫什麼,而是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不要失去那份成為成功者的心,因為你一出生,就已經是千萬人當中的成功者了!朋友,要學會堅強不容易,但我還是...

父母過分干預的愛情,好累,我該怎么辦

其實愛情是自己的,父母的過分干預也只是關心你,只是他們的角度錯了,而你自己也是知道的,無論和誰想出,互相關心,互相幫助,融洽相處也是做人之道,只是現在的人都自私化了,如果你按照你父母的意願去做,那麼我可以看見你的結果是和你男友分了,就算結了婚,你也會和家婆之間鬧得很不愉快,男方要是大男子主義一點的,...

我的又文章 幫我改改 我該怎么辦呢

怎麼說呢!寫的不錯但是要正視自己!不要為了一點崎嶇就退縮 人生一步一步的走吧!樓上的 你上學的時候沒寫過這樣的你所謂 幼稚 文章嗎?總體來說,青春的煩惱寫的還好。你是18歲左右嗎?如果要 深點的問題,書看的太少 介意多看點書 這什麼問題啊 幫你修改文章還是幫你解決文章裡的問題啊 修改我不會 如果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