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是爭吵打架,我很討厭這樣的家庭怎么辦

時間 2022-09-23 07:25:07

1樓:彼粒星

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作為子女的當然都希望自己能在乙個溫馨幸福的家庭裡成長。但是討厭歸討厭,畢竟是父母,我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並且想辦法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我父母也是經常吵架,每次我回家他們都要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覺得家裡多了個幫手,就可以肆無忌憚發洩自己的情緒了。

其實很多時候我父母吵架,都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吵架的源頭反而是一件特別特別小的事情。

我在讀大學以前也一直埋怨父母給了我這樣乙個不溫馨的成長環境,覺得自己很慘。小學跟著我爸住,初中高中跟著我媽住,好像這十二年來都沒有好好地一家三口幸福生活過。我的印象中都是父母吵架的場景,可以說是人生中的一場很長很長的噩夢了...

有時候他們吵得兇了,我勸架也完全沒有用,就覺得自己快要瘋了,甚至還產生過離家出走的念頭,想要嚇嚇他們,讓他們覺醒,讓他們意識到乙個家庭的重要性。不過我從來沒有這樣實施過...要是我真的離家出走了,不知道這個家會鬧成什麼樣子...

反正我現在算是想通了,我的父母是真的性格不合,不適合在一起過日子,將來哪怕他們堅持分開各過各的,我想我也能坦然接受吧,只要他們能各自都幸福就好了。我想,你應該學會讓自己強大起來,父母爭吵,能幫則幫,有什麼事能溝通的就盡量溝通。如果實在勸不了了,你也不要怪他們。

試想一下,將來要是你也找了乙個跟你性格不合的人結婚生子,婚後不是同樣會吵架嗎。因此,你應該更多的理解你父母,盡到作為子女的責任。

2樓:凱源璽

俗話說「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父母的愛情就是在爭吵中度過一生的,作為他們愛的結晶,在你討厭這個家的時候,有義務把這個可能即將支離破碎的家庭修補完整。

實在沒有辦法,因為他們都發生到了打架的地步,這樣的生活還不如離了,想看兩厭的兩個人,但是你還是要做到,自己好好的孝順他們,畢竟他們是生你養你的父母,管他們有著什麼樣的生活,什麼的決定,你除了可以幾句言語之外,卻無法動搖他們的想法,在他們眼裡,你永遠都是乙個小孩子,是不會明白他們之間的感情的,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在父母吵架的時候,你要扮演好自己是孩子的角色,用你自己的頭腦去隨機應變,在他們打架的時候不要納威助喊,也不要先去說哪一方對哪一方錯,站在中心的位置,引領著這兩個人發現自己的錯誤,只能去儘量減少他們打架,做乙個懂事的孩子去感染他們。

3樓:識局盯攪嬸以

家庭氛圍對孩子的影響,確實是非常大的。良好的家庭環境能為孩子提供乙個溫暖的家,有助於孩子的身心成長。你的父母總是爭吵打架。

肯定會給你帶來很不好的影響。容易給你造成一種牴觸的情緒,厭惡這個家。

你作為家庭裡的一員,如果想讓這個家庭繼續下去,你有義務去維護這個家庭的和諧。而且,你是乙個非常好的紐帶。不能因為自己厭惡現在這種狀況,就開始自暴自棄,討厭父母,甚至有離開家的衝動。

如果你出了什麼意外的話。那麼這個家就徹底破碎了。

所以,你要控制好你自己的情緒,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任這種厭惡,自由發展下去。你要分別跟你的父母進行談話,表達你對乙個溫馨家庭,乙個和諧家庭的渴望。

父母即使有再大的矛盾,但是他們有共同點,那就是愛自己的孩子。為了孩子他們也能夠有所緩和的。

我的家庭非常暴力。父母總是經常打架還摔東西,我很討厭這樣,怎麼辦?

4樓:百度使用者

警告你父母、過不了就離、不要再煩你!!!!!!

5樓:w問我們

找個男朋友趕緊嫁了吧

6樓:百度使用者

坐下來好好和她們溝通一下,解決問題

7樓:心殘

我爸媽也經常打架,從小打到大,以前還有哥哥攔著,現在哥哥和嫂子出去單獨生活了,就我乙個人,我才14歲,每次都被嚇得哭,躲在房間不敢出去,小時候在村子裡嚇的直接跑出去,現在在小區,爸媽又不讓鄰居知道,鬧笑話,我很沒安全感,經常做夢爸媽打架被嚇醒,爸爸打媽媽特別恨,還砸家裡的東西,我調解過,根本沒用,還是那樣,現在爸爸看媽媽總是看那都不順眼,總是找媽媽的事,我受不了,讓他們離婚,可是媽媽說離婚,要讓爸爸給她錢,給他過了30多年了不得給點錢,爸爸又沒錢所以不給,他們又不離婚,我快被折磨死了,成天擔驚受怕

父母總是愛吵架兼打架,而且吵的很厲害,作為女兒的我該怎麼辦好呢

8樓:浩花天

親好,其實我的家bai庭也是這du

樣,我爸以前zhi很愛我媽,但是結婚dao之後就變回了,在我出生之答前就開始吵架了。現在的我已經習慣了,到了我這個年紀已經知道如何和父母溝通,跟他們好好談談,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對的地方,讓他們試著去包容對方。

作為子女只能好好努力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因為等他們老了,走不動吵不動了,就會知道對方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媽抄也是,自從我記事以來,他們bai

吵到du現在,從沒停過,十zhi

句話就會有一句話槓上

dao。我一直都不勸,甚至現在幾年,每次看他們吵架,我就說吵吧,你們愛怎麼吵怎麼吵!你們在一起過不下去為什麼要在一起?分開吧!你們解脫我也解脫!

哎,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你媽媽還賭錢,我家是爸爸賭錢,不務正業。不過今年我是使勁辦法吧他們的生活改變了,讓爸爸有了正當工作,雖然現在還是吵架,但是我還是那話,你們要想好好過,就不要吵,過不下去就分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他們就是這樣的性格 吵架但不會影響生活 不會影響感情那就讓他們吵下去 不過你

專要和他們屬

談 告訴他們他們這樣吵對你的影響

二、是他們已經沒有了感情 在一起生活只是為了你 那麼就勸他們還是早點分開的好 與其三個人一起痛苦 不如分開 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

父母總是打架,我好害怕,怎麼辦,

11樓:皮糯洶罁被

必須勸,父母一般都會顧及孩子

12樓:love情

這個正常,這種問題一般都有這種情況

我父母在家總是吵架,吵的很兇,有時還打架。家庭氣氛十分惡劣。我不喜歡這個家,不能帶給我溫暖。好想離

13樓:無愛咕嚕

不要這樣想,你比我幸運多了,我父母已經不在一起了,只是離婚書還沒簽而已。那些是大人的事,我們做孩子盡力勸勸,也不要太悲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我非常bai同情你的du遭遇,你的處境我隨同感受,從

zhi你的描dao述看,父母關係內

不和,造成家庭不和睦,我不清楚容你父母吵架打架的原因,你可不可以把你的想法告訴父母,讓父母親心平氣和坐下來,解決問題,或者通過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把你的想法告知父母,離家出走的想法要不得,現在社會上太複雜,也不安全。希望我的建議能夠給你提供一點幫助,願你家庭和睦,早日從陰影中走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如此。父母恩怨難解,子女受累一生!

16樓:萬年大坑丶

離開家後你會發現儘管家裡有爭吵,有不和,但再也沒有比家更溫暖的地方了。

17樓:小小中山人

只能這樣年紀大了就好了

父母總是吵架打架,家庭氛圍不和諧,對孩子身心健康有什麼影響?

18樓:在歸元寺跳霹靂舞的荀攸

父母經常吵架,很大程度的影響孩子的心理陰影,而最大的陰影來自於性格的改變以及歸屬感和價值觀的改變。

1、性格的改變。怎樣的生長環境,就會有怎樣的性格。這是潛移默化下的必然影響,爭吵不斷的家庭氛圍,讓孩子感覺不到安全感

2、歸屬感,家本來是安全溫馨的港灣,是每個人人身心疲憊時最先想到的地方。但經常爭吵的父母,讓孩子對家庭沒有歸屬感,太多的爭吵,讓孩子下意識地選擇逃避。

3、價值觀的改變。父母每次吵架的理由,一般都是自認為對自己很重要的事情和話題產生了分歧。是工作第一?

玩樂第二?是健康第一?還是享受眼前重要?

是幫助別人還是冷漠對待?是一起分享?

這種家庭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會造成影響的,父母吵架,孩子會沒有安全感的,會總覺得生活在恐懼中,因為孩子幼小的心靈害怕大人吵架,也害怕大人分開不要他了,他會對自己的生活很迷茫,找不到方向感,成天生活在恐懼中,所以大人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的

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長,**於幸福的家庭氛圍,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深深的影響著孩子以後的發展。讓孩子有足夠的安全感,讓孩子享受有愛的成長環境,讓孩子有正確的價值觀,讓孩子身心健康快樂成長,才是做父母的應該做的事。少點爭吵,多點理解,讓孩子感受愛的真諦,成就更好的未來。

19樓:夔穀子

父母吵架,孩子會沒有安全感的,會總覺得生活在恐懼中,因為孩子幼小的心靈害怕大人吵架,也害怕大人分開不要他了,他會對自己的生活很迷茫,找不到方向感,成天生活在恐懼中,所以大人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的。

20樓:cherry範

讓孩子感覺不到安全感,他會對自己的生活很迷茫成天生活在恐懼中。

21樓:唱歌兒

很大程度的影響孩子的心理陰影,而最大的陰影來自於性格的改變以及歸屬感和價值觀的改變。

22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孩子可能會很孤僻,因為父母每天吵架打架,肯定也沒有時間管自己。

23樓:宇陽大神

怎樣的生長環境,就會有怎樣的性格。這是潛移默化下的必然影響,爭吵不斷的家庭氛圍,讓孩子感覺不到安全感。

24樓:幽晝子

性格的改變以及歸屬感和價值觀的改變。這種家庭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會造成影響的,父母吵架,孩子會沒有安全感的,會總覺得生活在恐懼中,因為孩子幼小的心靈害怕大人吵架,也害怕大人分開不要他了,他會對自己的生活很迷茫,找不到方向感,成天生活在恐懼中,所以大人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孩子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的

25樓:浪子乙個寶寶

父母經常吵架,會讓孩子感覺不到安全感,可能會導致孩子性格暴躁。

26樓:小狗看你

經常爭吵的父母,讓孩子對家庭沒有歸屬感。

爸媽經常吵架,有時候還要打架,我該怎麼辦?

27樓:昂熙

老夫老妻這麼多年了,應該沒什麼大事的。

一日夫妻百日恩,他們共同度過了那麼多事情,感情不是輕易能怎麼樣的。建議你為他們做些小動作,要盡量有些創意,讓他們和好就什麼都解決了。

至於創意:

1,買兩張電影票給他倆,不管去不去,心意和想法他們都知道的。

2,找一些理由,如特別的節日,如爸媽生日,結婚日,你的生日等等,或者編個理由,和他們一起去飯店吃飯,弄點溫馨的東西,如鮮花什麼的,他們會領你的情的。

3,買一些水果,酒菜,在家裡一家人好好吃頓飯也不錯。

4,旅遊,週末你們那個城市附近的一日遊,花不了多少錢,一家人出去轉轉,增加一下家庭氛圍。

5,買一些你媽媽喜歡吃的東西,在爸爸不在的時候,說是你爸爸買的;或者買一些你爸爸喜歡吃的東西,在你媽媽不在的時候,說是你媽媽買的。事後即便爸媽彼此知道了是你的主意,也只有好處沒有多少壞處。

至於給誰買,怎麼說,要根據你家實際情況來。

......

......

要想解決問題,就要動腦去想,積極的去想。

祝你爸媽早日和睦!

28樓:蒯臻出爾藍

父母總是吵架,這是一種不好的夫妻關係,可能是他們習慣了這樣。做為孩子,要從中干預,多做工作。教育父母學會生活,學會處理生活中的瑣事。

孩子的干預有時候會起到很大作用。因為父母是疼愛自己的孩子的。有些夫妻總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不可開交,這樣影響了夫妻之間的感情。

兒女有責任和義務去幫助他們。不妨試試。

女友父母討厭我,女朋友的父母很討厭我,堅決不讓我倆在一起。

如果是我遇到這總情況,我是不會去理會女友家人對我的看法和言論的,只要我還愛著我的女朋友,我女朋友還愛著我,這就夠了。希望樓主要堅持住,不要被你女朋友的家人所打敗。祝願樓主可以和你女朋友恩愛到白頭。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做好自己,盡量做事情討好你女朋友的父母,好說話,說好話,好的愛情不會因為這一點...

很討厭這樣的同事

人要大度一點嘛,不能因為這點小事就和自己的同事鬧翻了,不值得,畢竟大家還要在一起工作的不是麼。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太計較什麼。你可以和他做朋友。慢慢德了解他。要麼什麼德沒德做 武力解決。要變得會說,處處都可以練習說話的技巧。慢慢學吧。這可是受用一生的哦。人生挫折難免,源於生活中的矛盾...

我總是很討厭考試很討厭被規定要在特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件事儘管我很享受做這件事

韓西教育 這確實不是一個健康的心理狀態。但卻是正常的,考試的壓力,家長對你的壓力,都使你有點抗拒,並且用厭惡這種情緒抵制這種壓力,失去了你本來的樂趣和動力。你現在應該積極調解,不要著急,往好的方面想,比如考試過了,你可以自我升值,孩子教好了,家長對你的感激,你的自我認同,孩子對你的感激等等。有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