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有雙重性格嗎,人真的會有雙重性格嗎?

時間 2022-09-17 07:30:07

1樓:失眠的拖鞋

我以前讀中學的時候也這樣,家裡的人都認為我不愛說話,但是我在學校很開朗,有不少知心的朋友.

個人覺得人是有雙重性格的.可能你乙個人住在大房子裡,很孤單導致內心的寂寞,不願意出門其實是有些怕和外界交流.但學校是乙個你除了家最熟悉的環境,你已經習慣在這樣熱鬧的環境中與人交流,你迫切地想找到與家不同的感覺,所以會很多話.

試著走出去,不要呆在封閉的空間,可以邀幾個同學一起去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人都具有雙重性格,只是看平時偏向於哪個性格

3樓:窗外的槍

那是說明你的性格是中性的和我的一樣 但和雙重性格又是兩碼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不是雙重性格

很多人都這樣的

放假的時候覺得在家就很放鬆

而且父母也會寵自己

就會懶一些

不想出去

沒見什麼人就自然不會講太多話啊

上學了以後見的人多了

為了生存不得不多說話啊

5樓:貫麗範小霜

真的有;但最好改一下,不然很容易走向極端。祝你好運

6樓:鮮奇鍾離曉莉

正常的狠,不然人遇到問題怎麼會糾結捏,就是乙個性格不想這干,另外乙個就是想這麼去幹。

7樓:忻蕾

每個人都有雙重性格,真的,心理學家說的,很正常,每個人都需要一段獨處的時間,不論做什麼。

人真的會有雙重性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的人還是多重性格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件好事情.

現在這個社會,.大多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

比如諸多白領.白天工作.晚上就去酒吧,.

對某些人來說。雙重性格可以以此發洩自己.

人可以擁有雙重性格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你可以參考《24個比利》

世界上有真正的雙重性格的人嗎?

11樓:套套愛邊緣

有 雙重性格不是什麼心理疾病 是在環境中慢慢形成的性格 它影響你做事的態度 看事情的角度 ab型的雙重性格 比較顯著的一面 熱心社會工作,富有造福人類精神,善於人際關係的協調,好管閒事,和藹可親,乾脆 利落的合理判斷,適於商業活動容易和別人配合,極富調合性、妥協性,冷靜、沉著、情緒穩定,樸實認真、兢兢業業、身體力行,不愛爭鬥,崇尚和平,小心謹慎。 潛伏著的另一面 獨善其身,注意私生活權益與個人享樂,和他人保持距離,冷靜,個人主義,好空想做白日夢有童話色彩,少女情懷討厭偽善,極富正義感,有主見,偶有心緒不定,感情突發性變化,三心二意,耐力不足,無法一氣呵成,有幾乎不怕死的大膽作風。 b型人的雙重性格 比較顯著一面 獨來獨往的個性,不易和他人配合,不善於一般的應酬,偶有澀羞,不易相處,易受對方感情影響,愛落淚,富人情味。

心情如天氣易變,興趣多方面卻不能專一,偶有疏忽大意地方,顯得毛毛躁躁的,對新的行動作為有迅速的決斷力。 潛伏著的另一面 遭受同伴冷落時,油然產生強烈的疏離感,容易和任何人都處得來,對事物有符合實際的想法,採取多角度觀察,重視客觀,喜怒不形於色,一熱中某事物即專心一志,喜歡作計畫,而後辦事依計畫而行,安於現狀,缺乏創新的活動力。 o型人的雙重性格 比較顯著一面 追求浪漫表現與理想詩人的氣質,呼朋喚友自成集團中心,不受壓制反對權力威脅與壓迫。

關係親近即能坦誠合作具有開放與率直作風。好理論且善說教,自我防衛本能及生存慾望強烈,個人主義。競爭起來能勇往直前,貫徹到底。

潛伏著的另一面 斤斤計較利害昨失的現實性與生活性,個人主義意識強烈,富獨立性,尊重有知識能力差別的上司與部下,對陌生人設防,同時內心具有神密性,行為受直覺和和感覺左右。為了家庭或團體,能夠犧牲自己利益。 a型人的雙重性格 比較顯著一面 有分寸,富常識,循規蹈矩,渴望平順,自我克制型,尊重周圍人際關係的和諧,自自尊心強不甘示弱或獻媚,對身邊人事處處關心,溫柔體貼,開始新的進動前,投石問路,謹慎。

接近羅嗦的小心,感情抑制力強,對托負的責任能拼命地完成。 潛伏著的另一面 經常不滿現狀,內心潛藏著突破規範的爆發性,無法信任人卻潛在助人願望,孤獨時,渴望能有傾訴物件,自己是自己,別人是別人,界線分明,態度冷淡,蜻蜓點水式果斷迅速行動。自以為是,貿然決斷,沉不住氣,對興趣熱得快冷得也快。

人可能有雙重性格嗎?

12樓:五岳獨尊

會有所謂雙重性格其實是介於外項和內向之間的一種特殊的性格!雙重性格會在你不同的環境下表現出不同的性格!在認識的人面前會很開朗反之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就很難開口說話這樣子吧!

13樓:鬼戍

聰明與笨能叫做性格吧。雙重性格的人是有哦。很多。你只能看清別人的一重性格,表層。

14樓:網路古三月

有啊,其實每個人都有兩種不同的自己,一種是自己下的自己,一種是外物的自己,唯心跟唯物.

15樓:

當然拉,人是多面性的!

雙重性格是不是有什麼危害

16樓:古方紅糖

1、首先我們要明確雙重性格的定義,在醫學上講,雙重人格的解釋是:正常人在相同時刻存在兩種(或更多)的思維方式,其中。各種思維的運轉和決策不受其他思維方式的干擾和影響。

完全獨立執行.。

2、雙重性格在現代心理學研究中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在中華醫學會心理健康部2023年的統計結果中,百分之三的人明顯感到有雙重性格,百分之十三的人感覺雙重人格對生活產生了不利影響.

3、雙重人格對患者的正常生活有比較嚴重的影響.通常來說,患者在思考問題時長長有兩套思路在運轉,影響了資訊的採集,對於結果的選擇也有不利影響:患者可能不能選擇或左右不定,引發焦慮,頭暈頭痛,失眠等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1、偏頭痛:躁狂抑鬱症患者得偏頭痛的機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尤其對於低收入人群,並以女性和躁狂抑鬱症型更為多見。

2、多發性硬化:作為一種神經系統疾病,事實表明至少10%的多發性硬化患者被確定同時患有燥狂性抑鬱症。並且醫學表明,躁狂抑鬱症的產生與多發性硬化所致的神經損傷有關。

3、哮喘:據有關資料統計,終身患有哮喘的人群較普通人群患躁狂鬱症的危險多出5倍。相應地,躁狂抑鬱症人群的哮喘患病率也顯著高於普通人群。

4、心血管疾病:研究表明躁狂抑鬱症患者較無病患者發生多種致死性心臟事件的相對危險性高。其中包括心律失常病、卒中患病率、高血壓患病率和外周血管疾病患病率。

5、行為失控:有的狂躁抑鬱症病人也可以以易激惹的情緒為主,尤其當有人指責他的狂妄自大或不切實際的想法時大發雷霆,嚴重聽不得一點反對意見;還可出現破壞或攻擊行為,從而行為失控,事後後悔不已。

6、自殺:自殺行為在自殺患者中,大部分抑鬱症患者有自殺觀念,15%的抑鬱症病人最終是自殺死亡的。狂躁型抑鬱症是抑鬱症的一種型別,仍然有自殺的行為出現。

為什麼有些人會有雙重性格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bai

都有他的雙重性。都du有雙重性格。

zhi只是看他的哪一種性格變dao現的外向和突出。

專 每乙個

人都有兩面性,

乙個虛屬偽的我--面對社會,

乙個真實的自己---內心的獨白。

每個人都有兩種性格,

乙個外向型的性格,面對社會或者自己,

乙個內向型的性格,面對自己或者社會。

每個人都有兩種身份,

社會中的你,為了工作和生計而忙碌奔波

家庭中的你,為人子女或者為人父母

19樓:w婧

你不應該提出這種問題,這是對他們的不尊重,存在即合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人為什麼會有雙重性格??

21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性格」,嚴格的講沒有這個詞。心理學中有「多重人格」或「雙重人格」的稱謂。

人們常常望文生義,以為不同的人格側面或性格側面就是「多重人格」,謬矣!

所謂雙重人格是指:同乙個人在不同時間表現為完全不同的兩種人格特徵,通常以一種為主,當表現為一種特徵時,自己完全沒意識或僅僅部分意識到另一種人格特徵。

這是一種病態,常見於嚴重的創傷之後。

人是複雜的,氣質和性格共同構成了人格,乙個人的人格基本上是穩定的,除非遭遇巨大的事件或外傷,很難有驟然的變化。

雖然人格是穩定的,但是人們在不同情境中,不同心情下,不同物件前,行為或情緒的反應卻可以有很大差別。例如,在熟人面前表現自如,言談流暢,活潑開心;但在陌生人面前卻言行拘謹,反應遲鈍,悶悶不樂。這不是雙重性格,只是不同情境下的不同反應而已。

其實正因為這些反應的差異,人們才能擁有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心情,才能獲得豐富的人生體驗和多彩的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對壓力和困難是,人們往往不願去面對,因此產生了雙重性格

23樓:

我還不只雙重呢,我很多重,在不同的場合,環境,人物面前,我能演很多種角色,象「演員」,說真的,我有時很納悶,為什麼我會是這樣奇怪的乙個人啊

24樓:蓋昆明委琨

都有兩種性格,也許對乙個人展現的那一面對另外乙個人展現的又是一面,雙重性格不是哪點好哪點不好,這個是說不清的,好的那點不一定就對你有利,壞的那點不一定對你無益,乙個人的時候想太多,卻又因為凌亂的思緒打破一切,性格在於發現,關鍵是看對方對你的性格,決定你對他的性格。

如何判斷乙個人有雙重性格?

25樓:鳳樹枝惠緞

雙重性格在心理疾患中的意義及地位

理解雙重性格的含義,在心理疾患發病和**中的地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有意義的內容。

在這個範疇內,還可用陰陽性格、反正性格、暗明性格、隱顯性格來形容雙重性格。

陰、反、暗性格基本上是潛意識下的貶義的性格。隱性性格指的是中性,尤其是其中包括值得褒義的「性本善」的天性、良心。

陽、正、明、顯的性格是指當前顯而易見的特徵性的個性、性格。這個性格可以是褒義的,也可以是貶義的。

有一點需要提及,這裡的雙重性格是指潛意識下的雙重性格,一般人的正常意識常常還不理解自己為什麼會有雙重性格,或者是矛盾個性,因此常常為此而苦惱。而一些在意識支配下的雙重性格,或稱之為兩種面孔,這是偽裝,是陰暗心理;例如明里「道貌岸然」,暗裡「男盜女娼」的這種雙重人格,則不在本文敘述之列。

26樓:少主

雙重性格,與雙重人格是不一樣的

雙重性格和雙重人格是同概念嗎,雙重性格和雙重人格是同一個概念嗎?

莫雪 蒼藍 不是,雙重性格只是性格比較矛盾不穩定,又害羞,又活潑外向。雙重人格的是人格全面 同一時間只會受一人控制,兩人互相不知道對方。 夢為何物 不是。性格是為人處世的態度,人格是道德標準。 不是,性格是人格一部分,人格包涵性格 no,當然不是,雙重性格只是性格比較矛盾不穩定,比如又害羞,又活潑外...

自己好像有雙重性格,怎麼辦,突然發現自己有雙重人格,該怎麼辦

2009陸雨薇 其實我也有類似你說的這種情況,我是白天很開朗活潑的樂天派,到了晚上則很多時候一個人感傷。我想其實是我們內心深處害怕孤獨,害怕在無盡的黑夜當中獨自一人。你在別人面前把自己偽裝的很好,極力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很開朗很愛交往,因為你愛你的女朋友,所以她就是你的家人,你在她面前的那種內心深處的害...

人真的會有下輩子嗎,人真的有下輩子嗎?人真的有輪迴嗎?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