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性格和雙重人格是同概念嗎,雙重性格和雙重人格是同一個概念嗎?

時間 2021-07-08 20:31:55

1樓:莫雪_蒼藍

不是,雙重性格只是性格比較矛盾不穩定,又害羞,又活潑外向。雙重人格的是人格全面**,同一時間只會受一人控制,兩人互相不知道對方。

2樓:夢為何物

不是。性格是為人處世的態度,人格是道德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性格是人格一部分,人格包涵性格

4樓:匿名使用者

no,當然不是,雙重性格只是性格比較矛盾不穩定,比如又害羞,又活潑外向。雙重人格的是人格全面**,同一時間只會受一人控制,兩人互相不知道對方。

雙重性格的人通常最後不會成為雙重人格,雙重人格的人通常會在某個年齡上,突然表現出以前沒有的另外一個人格,這個人格的特質在發病前並不存在,所以雙重人格並不是由雙重性格演變而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會**,人格會。

人格**和雙重人格是不是一個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概念

**症,是一個醫學上的名詞,是指性格的多重性,即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雙重人格。

人格**在學名上稱為 "解離症(dissociative disoders)"; 它的主要特徵是患者將引起他內在心裡痛苦的意識活動或記憶,從整個精神層面解離開來,以保護自己,但也因此喪失其自我(identity)的整體性.此類患者在臨床上並不常見,而常見於戲劇,**中

雙重人格

雙重人格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

定義是這樣的:“一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

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一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一明顯。每種人格都是完整的,有自己的記憶、行為、偏好,可以與單一的病前人格完全對立。多重人格可以有雙重人格、三重、四重....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對,人格**是這個人的人格已經或者受了某些刺激導致的,而雙重人格是代表了一個人的性格有2種,兩面性的.有的人是內冷外熱,有的外熱內冷~!我是這樣理解的~

雙重性格和雙重人格有什麼區別?

8樓:符愫棟書慧

肯定有差別

的啊,人格:在心理學中,人格是**完整個體和個體差異

的心理學領域。人格是個體的思想、情感、

行為的特有整合,其中包含著

區別於他人的穩定而統一的心理品質。

性格:性格是指個體對

現實的穩定

態度與習慣化了的

行為方式

的人格特徵。是

後天學習,習得得到的。對現實的態度包括對自己,對他人,對群體的態度,對集體對國家的態度,對工作對學習對事業的態度等。對現實的態度決定了個體的行為方式,態度穩定則行為習慣化。

性格有好壞優劣之分,含有

道德含義

,表現為個人的

品行,道德和風格。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雙重人格是心理的斷層 不相聯絡和被自知的表現 是精神障礙 屬於嚴重精神疾病 雙重性格只是人們對於自己在成長當中性格特點的表現主體表現和次要表現的大體認可 例如在熟人面前可能你是人來瘋 但是在陌生人面前你可能比較拘謹 這是你主要表達的方式體現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性格 我所見過的人裡 應該是 滾刀肉型別的人 當面說的條條框框合理的不行 私底下 是固執自私 跟他說的完全逆向的 什麼大道理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表面得體大方 這種人叫及其虛偽 在性格方面兩種性格並存的不多 上面的那種人比較多 落落大方開朗有禮的羊皮下 實際上是 陰險 自私 勢力的內心 這種人很多呀 你可以理解成雙重性格 至於人格 那就危險了 白天良民 晚上 沒準是什麼樣呢 也許是個盲流 或者搶劫犯 甚至心理** 最恐怖的是 有可能他對生命的 觀念都是顛覆的 那種的就是殺人狂魔

11樓:春華秋實

胡說八道!雙重人格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疾病

我是雙重人格還是性格有問題,雙重性格和雙重人格有什麼區別?

小牛聰明的 其實你前面跟我很像,別人總是說我單純,其實我只是沒心沒肺。我媽也經常說我很怪。怎麼會有我這種怪人 浪漫唯愛 沒那麼嚴重吧!心放寬些,試著去接受這個現實的世界!活在這世上有誰不演的?很少 其實能夠讓人愉快的虛偽也是一種美!至少內心深處不是帶有惡意的就行了!為何要在自身的人格 性格上糾纏太多...

怎樣理解雙重人格?什麼是雙重人格?

這兩個雙重人格大概就是就是與之截然相反的,比如說你有內向的一面,也有外向的一面。怎樣理解雙重性格,雙重性格的人具有兩面性,碰到什麼事物他會表現的不一樣。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所以說雙重性格的人表現的特別難以形容。雙重人格有時候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所以 的表現所出來的都是雙重的人等他們自己也會很痛苦...

什麼是雙重人格 它是怎樣產生的,雙重人格如何產生?

貝遐思靳辛 雙重人格 dual personality 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定義是這樣的 乙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 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乙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