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雙重人格 它是怎樣產生的,雙重人格如何產生?

時間 2021-05-05 18:07:23

1樓:貝遐思靳辛

雙重人格(dual

personality)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定義是這樣的:「乙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

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

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乙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一明顯。每種人格都是完整的,有自己的記憶、行為、偏好,可以與單一的病前人格完全對立。多重人格可以有雙重人格、三重、四重......

,到目前為止最多的可以達到24重人格。其中以雙重人格相對多見,通常其中一種佔優勢,但兩種人格都不進入另一方的記憶,幾乎意識不到另一方的存在。從一種人格向另一種的轉變,開始時通常很突然,與創傷性事件密切相關;其後,一般僅在遇到巨大的或應激性事件、或接受放鬆、催眠或發洩等**時,才發生轉換。

其實,純粹的多重人格現象是非常罕見的

雙重人格如何產生?

2樓:

雙重人格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

定義是這樣的:「乙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

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乙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一明顯。每種人格都是完整的,有自己的記憶、行為、偏好,可以與單一的病前人格完全對立。多重人格可以有雙重人格、三重、四重......

,最多的可以達到17重人格。其中以雙重人格相對多見,通常其中一種佔優勢,但兩種人格都不進入另一方的記憶,幾乎意識不到另一方的存在。從一種人格向另一種的轉變,開始時通常很突然,與創傷性事件密切相關;其後,一般僅在遇到巨大的或應激性事件、或接受放鬆、催眠或發洩等**時,才發生轉換。

其實,純粹的多重人格現象是非常罕見的,迄今為止,世界上見諸報道的,還不足50例,而我國只有一些雙重或多重人格的正式報道。

從本質上說,多重人格是一種對於環境壓力的防禦。

多重人格的背後,是強烈的自卑和脆弱。

家庭關係的不和諧很容易造成兒童的性格障礙,嚴重的導致多重人格症。

工作/學習不可以過度勞累,尤其是有些學生在自己身體十分疲勞的情況下還要硬撐,只能讓自己更加勞累,在休息與繼續的選擇上會產生分歧,進而導致雙重性格的發生.

對於歷史性(已成定居的)的問題不要在多加思考了.通常來說,雙重性格的患者都是比較喜歡鑽牛角尖的,這對實際問題的解決和結果沒有任何影響,卻會讓患者更加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根本的原因是你的價值觀。你的價值觀決定了你的情緒,從而導致你的人格。所以雙重人格是正常的。不過價值觀的改變可以改變你的一切。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有崇高與卑鄙的兩面性。

5樓:富土康三號流水線質檢

不健全的人格構建,看看余秋雨的關於人格的書吧

環境的影響很大

如何形成雙重人格?

6樓:年朗羊舌慧月

對自己進行催眠,對自己假想著身體裡有另乙個靈魂,久而久之,就弄假成真了,因為雙重人格是精神病的一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人格的形成是由於周圍環境影響,或者是內心的壓抑而導致人的心開始去逃避某方面自己所不想要的事物,過於壓抑的內心,通常會希望通過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來讓自己的心得到平衡,去假想自己所能接受的人物的性格,而漸漸形成多種人格,讓自己適應周遭的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多的壓力導致逃避現實,幻想自己要是另乙個人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壓力,漸漸的走上逃避之路,但又無法忘記自己的過去,漫漫的就開始不想去選擇,遇到壓力就逃避就去想要是自己不是自己那有多好,那事就開始改變自己,沒有壓力就又恢復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對事的看法有所不同吧.

其實雙重性格並不是很壞呀.

有時給人一種特神秘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或者周圍環境影響的

什麼是雙重人格

雙重人格具體指乙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 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又稱解離性同一性障礙。雙重人格就是有兩個人格,比如這個人格的人是比較善良的,那個人格的人比較憤怒,平常這個人會表現出兩種狀態,就是雙重人格。雙重人格就是說乙個人同時存在兩種不同的人格,是代表...

覺得自己有雙重人格,我感覺自己有雙重人格

度藝刀芷文 建議去看看,畢竟這種問題通常自己是不能解決的,自己解決心理問題等同於陷入沼澤的人想要自救的機率。一位心理學家指出 人之所以得心理疾病,是因為沒有學會或喪失了負責任地生活能力。因此,方法就是幫助有心理疾病的人接受現實,學會以負責任的行為方式處理生活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光體能量人 不是!...

叛逆的雙重人格的日文,雙重人格有哪些特徵?

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雙重人格的原聲碟曲目如下 sukiyaki the double theme version 1 mr.papadopoulos watching hannah east virginia you re not meant to be here splendour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