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苦,但是我真的很需要甜,生活很苦,但你要甜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31 03:15:11

1樓:公子惜城

吃馬卡龍,特別甜,超級好吃!!!

2樓:尋尋覓覓為真知

就是因為苦所以甜才有意義,別自暴自棄,努力點,沒人愛就更要學會愛自己

生活很苦,但你要甜什麼意思

3樓:快樂權御天下

我喜歡完美的團圓結局,可能生活中總是分離;我喜歡甜甜的劇情,可能生活太苦;我喜歡童話中的故事,可能生活是一部悲劇我們卻把它活成了喜劇;我喜歡讀別人的故事,可能自己的故事不夠精彩。生活很苦,但你要很甜。

曾經以為吃藥很苦 後來才知道生活很苦,就像一杯濃濃的咖啡甚至苦的更淳厚,所有的一切始料未及,突然襲擊,毫無防備。無數個夜晚,回想過往的苦難,不知為何,只有心酸澀,卻沒有淚,我找也找不到理由,可能對這種苦痛已經習慣,假裝深沉和老練,太多的瑣事需要處理,早早的披上一層外衣,孤身一人闖天下吧。

保持本真和童心,不在一個人的孤寂中成長,樂觀面對點點滴滴挫折和磨難,愛我所愛,不被浮誇的世界孵化,沒有放不下的牽掛,多吃糖,多微笑,少吃零食多睡覺。

4樓:綠葉的生活

佛說: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我等凡人,難脫八苦,因此墜入輪迴地獄中。

人生總是苦樂參半,知其樂,忘其苦。明其心,苦其志。追其型,忘其意。

所說,所想,所做,所為,所用,所棄,所喜,所怨,所憂,所慮。皆為人之五行,心志之所發。那麼人生百味有多少是苦的?

生老病死,愛恨情仇,悲歡離合,陰晴圓缺,坎坷迷離,傷痛落失,眾叛親離,流離失所,凡此種種都為苦之表象。糾其根源與禪說不近相同,看看佛教所說的人生八苦,瞭解人之痛苦之源。

人生第一苦——生苦。佛說,現實世界是痛苦的,我們生活在在這世界上,本身就是痛苦的。

生生死死,何時盡?痛苦源於本身,痛苦源於活著。所以人生下來的第一聲就是大聲的哭泣。

人生第二苦——老苦。佛說,青春易失,少年不在,所有美麗的想念都將削隱於日漸深刻的皺紋。活的同時,已經死了。

人得本體隨時都是在新生和死去。相對與昨天來說你已經老了,生息代謝的變化人怎麼能控制呢?

人生第三苦——病苦。佛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顛沛於殘酷的現實之中,有誰能保證不受到病魔的折磨?人吃五穀雜糧那有不生病的,隨時的病痛讓人飽受病之苦。

人生第四苦——死之苦。佛說,死亡也許並無所謂痛苦,死亡的事實給活著的人帶來的恐懼遠遠超過死亡本身。死亡是新生的開始,輪迴是下一個生命體的誕生,但死時的留戀是痛苦的。

人生第五苦——愛別離苦。佛說,愛是追求融合克服的表現,愛上帝是追求精神的統一,愛情人是追求生命的統一。但愛的本身包含的痛苦是人所共知得,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人生第六苦——求不得苦。佛說,人的慾望不能與慾望的物件聚合為一體,慾望就象拉長的橡皮筋找不到掛靠的地方就會彈回來打中自己,痛苦。追求著痛苦著,同時也在失去著。

人生第七苦——怨憎會苦。佛說,當愛不能彌合時,就會用感性方式來實現——怨恨,所有外在的怨恨都會被**而傷及自己,所有內在的怨恨都會傷及別人。貪戀、私慾為痛苦之源。

人生第八苦——五陰過盛苦。佛說,人所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遇到的、感受到的各種形形的假象,就會迷失自我,陷入痛苦。世人常常為表象所迷惑,因而深陷其中。

人生八苦,真的很苦嗎?抑或是那顆小小的枇杷糖,入口苦澀最後卻甜蜜清涼,回味悠長。

5樓:救濟家

這句話我喜歡。看來你是一個豁達的人。我也是這麼想的。

生活很苦。在也得去。享受最快樂。

活著很累,帶也要堅強的活下去。誰能不累呢?有你很甜。

這就證明生活還有。希望。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生活雖然是不完美的,但是你內心要充滿快樂

7樓:秋波查理斯

生活從來都不容易,你現在之所以這麼安逸,那是因為有人替你吃了前面的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幸運,也不是每條路都會有人扶你走著過來,人的一生終會有一程路、一程風雨需要你自己獨自扛過來。走過去人生就會豁然開朗,走不過去也沒有關係,時間終究會教會你怎麼與過去握手言和。

生活很苦,記得給自己一點甜。覺得難過的時候就抬頭望望頭頂的太陽,若是沒有太陽的日子就望望天空吧,它那麼寬廣寂寥,一定能夠帶走你所有的難過和委屈。

生活很苦,記得給自己一點甜。撐不住了可以哭,但是哭過了要笑得更加漂亮。感到生活苦澀的時候不妨吃一顆糖,告訴自己生活除了苦,還有甜。

8樓:

這句的原話是 生活很苦,但你要甜。把一切難熬的事情放不下的人,忘不掉的過去讓你累的一起都交給時間!過段時間再回頭看時。

說不定你會笑著說“也不過如此” 微笑面對每一天 願你如陽光燦爛

9樓:

生活中會遇到很多挫折,在困難面前,也行你會覺得很苦,但這些都是每個人一生中必須經歷的,所以在困難面前,我們要時刻保持微笑,要過的開心,快樂,陽光總在風雨後,相信一切都會苦盡甘來

10樓:在天源寺架遊艇的海雀

生活很苦,這是人生必須要經歷的。正如說吃得苦中苦。芳為人上人。相信總會苦甘今來的

11樓:

意思是生活沒有一帆風順事事都隨心,總會有酸辣苦甜,所以要努力面對逆境,爭取好好努力,生活總會從苦到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確是很苦,但人得活著,苦和甜並存,苦也是一天,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尋求快樂呢?要想快樂很簡單,忘掉苦難,放開心態,高高興興的面對困難。

13樓:

生活本生就是有苦有甜,只要你自己積極努力,生活的開開心心,你就覺的生活的很甜。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很艱辛,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執著於自己的追求,每進一步,都會快樂,甜蜜。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雖苦,但我們心裡要感到一些甜意,把它當成生命的動力!

16樓:清香百合

苦盡甘來的道理,我想人人都知道,如何才能實現苦盡甘來,關鍵是要付出艱辛的努力,付出更苦的努力,我想這是一個辯證法,每個人都不會輕輕鬆鬆的成功,要想盡快實現甜來,那麼如何就要吃更苦,才能實現甜來。

17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就是告訴你 不管遭遇什麼 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18樓:傾蓋如故

先讓自己開心,才會讓生活甜起來吧

19樓:敬瀅

很勵志的一句話,正能量滿滿,告訴我們,人生雖苦,只要心存善念,努力拼搏奮鬥,也會苦盡幹來,人生沒有什麼事是一帆風順的,享受過程,累並快樂著,也是一種生活風格和習慣。苦盡甘來的道理,我想人人都知道,如何才能實現苦盡甘來,關鍵是要付出艱辛的努力,付出更苦的努力,我想這是一個辯證法,每個人都不會輕輕鬆鬆的成功,要想盡快實現甜來,那麼如何就要吃更苦,才能實現甜來。

20樓:申欣豔

就是說你要抱著平常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的困苦,把這些當作生命的動力,這樣苦亦是甜

21樓:相思不停

笑對人生,苦難總會過去,就是這個意思

22樓:百度

有句話說得好,苦盡甘來。經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成功的例子很多。

23樓:信英卓

生活雖苦,只要你心態好,樂觀對待,甜自然來。

人生很苦,生活很累,但我們要甜,多做一些生活有意義東西傳遞正能量不是很好麼?

24樓:勇者無懼

當然好啊!只要你有足夠的時間,足夠的力量,可以去做……

25樓:

你的生活態度是很正確的

26樓:欒清懿

很好去幫助別人自己心裡也高興的去做吧

27樓:懷聽筠

你好!我很喜歡為你回答問題!

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人生為什麼要先苦後甜?

28樓:愛跳躍的岡部

有句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說少年時經不得順境。年老時經,不得逆境。

人從小就要上學學習,從這方面來講,如果你學習很吃苦,你的分數也會相對應的提高,在不考慮智商的情況下。你當然你的學習方法也很重要。嗯,如果你前半段吃苦考上了好的大學,自然就會有好的單位需要你的工資自然就會提高。

然後你的生活水平,收入或者說婚姻家庭的幸福給你的收入是有很大關係的,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所以有個好工作就會更清閒一點,工資會更多一點。

反過來說,如果在該吃苦的年紀享受安逸的話,那麼長大以後沒什麼錢到了,老年了需要看病或者各種地方了就感覺無能為力,然而老了身體也不行了,已經沒有能拼的資本了。

年輕是一種資本啊,要趁著年輕去多努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五味,乃是酸甜苦辣鹹,而經歷最多的乃是苦和甜。

苦—— 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失敗,無數的努力都未成功;它一次次地打擊你,可是,你要記住,它只是成功對你的考驗,因為只有堅持不懈而不半途而廢的人,才配擁有成功!加油吧,經歷了嚴厲的考驗,通過不懈的努力,你終會到達理想的彼岸!

甜—— 通過不懈的努力,成功了;通過辛勤的耕耘,收穫了!你一定是歡喜的,快樂的。可是,別讓勝利衝昏了你的頭腦,要記住:成功只是人生旅行中的一個加油站。

苦和甜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小插曲過去了,無論是輝煌還是失落,都已經成為過往雲煙,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從零開始,從頭再來。

別幻想著生活中只有甜沒有苦。苦,可以讓人清醒,讓人反思;當然,生活中也不可能沒有甜。甜,可以給人鼓舞,催人奮進。受著苦,想著甜,未來才會充滿希望!

甜與苦,苦與甜,甜甜苦苦,苦苦甜甜,人生有苦有甜!世上有苦,心中有甜。笑對生活,無論是苦是甜,都是甜!

30樓:品味旅行時光

回答“因為正是有了前面的苦才能體會到後面的甜,通過巨大的努力才獲得的成功最令人快樂。 古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成語介紹 先苦後甜包含著道家思想,苦和甜是兩種截然相反的味道,然而兩者可以相互轉化。相傳這個詞是古人從茶道中悟出來的,剛開始泡的新茶較濃,味苦,後來反覆沖泡後慢慢變...”

3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說非要先苦後甜.如果你的條件不錯的話.你就可以一直順風順水下去.

苦.並不是就代表失敗.而是成長過程中的經驗積累和心理的鍛鍊,一個吃過苦頭的人比沒吃過苦頭的人更能適應社會環境,到甜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人生如果一直甜甜蜜蜜,那這個人生也不完整.

32樓:翁格虎嘉悅

沒有苦的那來的甜的,這句話很對,一般都認為年輕的時候吃點苦倒沒什麼,要是老了就吃不起這個苦咯

,所以大人一般教育孩子先苦後甜。

忘樓主採納。謝謝

33樓:匿名使用者

寧靜老師說:

“能付出人所不能付出,就能得到人所不能得到;能忍受人所不能忍受,就能成就人所不能成就。”作家楊大俠說道,苦過才懂得甜的味道。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吃過苦頭的人比沒吃過苦頭的人更能適應社會環境,這樣才不會在社會上吃虧。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他如果生活總是甜味,就不知道是如何兒來的了。紙有先苦後甜才能知道真正的珍惜眼前的一切。

人生總是先甜後苦或者先苦後甜,但能一輩子都甜嗎?

36樓:

人生在世做什麼事,都是一分為二,沒有一輩子的苦,也沒有一輩子的甜,只要端正心態,遇到挫折不能認為一輩子都是苦的,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會苦盡甘來。

37樓:愛笑的劉康芳

人生總是先甜後苦或者是先苦後甜。但能不能一輩子都是甜的呢?這要取決於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心態。

我們自己覺得生活是甜的,拿生活一定就是甜的。所以要以陽光的心態面對每一天。活在當下。

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我覺得我的人生好無聊,我真的很無助,很孤獨,怎麼辦

忙起來就好了 你有胳膊有腿的 煩什麼呀 那麼多要飯的吃不上飯的,人家都積極的活著呢,你得瑟個什麼勁啊生活,生下來活下去而已,怎麼你就過不去呢 小丸子 一,自己一直想卻沒有做的事,可以去嘗試一下。二,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他們感覺到你的關心。三,交個朋友,幫他解決問題,你會開心的,就象我這樣,如...

我真的很迷茫,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對生活很迷茫,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朱睿博 你好!為什麼要把事情想得那麼悲觀呢,很多時候完全可以換個角度看待問題啊,事事都想得那麼沉重又能解決什麼問題呢,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很多事情的結局並不是以你的意志為轉移的,所以你看看,並不能改變什麼,那想那麼多又有什麼用呢,不累嗎?不覺得壓抑嗎?輕鬆點不好嗎?我初中的時候我的老師跟我說過一句話...

我愛她,但是我該怎麼辦,心真的很痛

楓滔 愛是包容與奉獻,最大限度的。為什麼是最大限度的?因為我們生活在現實的世界,雖然靈魂有愛,可是不能拋開肉體與物質的束縛,也不能捨棄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無論是家庭或者事業,這些都時刻的約束著愛,控制著她的距離。所以愛是有限的,最大限度的包容與奉獻,她始終有著乙個底線。可是心是無限的,靈魂的感受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