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漫談課程將全班同學分成學習小組,是基於心理學的哪研究

時間 2022-07-18 01:05:07

1樓:黑白分明

國內:排名學校稱呼 得分 只供參考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4 北京醫科大學 45.76

5 北京大學 42.37

國外:1美國史丹福大學 5

2印第安納大學布盧明頓分校 74

3美國愛荷華大學 60

4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25

5亞利桑那大學 98

6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 33

7杜克大學 5

8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25

9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 27

10康乃爾大學 13

11華盛頓大學 45

12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20

13南卡羅來納大學哥倫比亞分校 112

14埃默里大學 120賣前

15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 60

16加州大學河濱分校 85

17馬里蘭大學雄園學園 55

另外乙份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偏向基礎心理學,並且有博士點,屬於國家重點學科。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很好,在心理學中排名第一,北大的排名第三,華東師大的排名第四。但是總體排名,北師大第一,華師大第二。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4 北京醫科大學 45.76

5 北京大學 42.37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北京大學 88.14

3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4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5 浙江大學 40.68

第一等級:這幾個學校是國內心理學專業的塔尖,有中科院、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如果你認為自己對考研有足夠的信心、毅力和能力,強烈推薦這幾個學校,但由於這些地方代表著國內的最高端別,所以他們的試題或者內容涉及面廣或者難度較大,不自信者慎重考慮!除了這幾所學校外,有兩所教育部直屬的師範類院校也很不錯:

華東師範大學和西南師範大學。 如果你能考入上述的任何一所學校不管是對將來的繼續深造還是學術研究或者就業都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第二等級:如果你很注重學校的牌子,而把專業的好壞看的略微差些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下面幾個學校:

(1)上海交大:這個學校的心理學要求考數學,另外一門專業課是管理學或者計算機任選,這樣對於本科學的是這兩個專業的跨專業考生來說有很大的優勢。

(2)武漢大學:在哲學院和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兩個地方分別招收心理學,這個學校的好處就是它不考心理學統計和測量還有實驗心理學,它考的是普心和教育學兩門,這樣對於有教育學功底或者是偏文的同學來說有優勢。

(3)華中科技大學:在三個學院有心理學專業,它考的書少,而且這個學校提供專業課大綱和歷年試題,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

(4)吉林大學:在哲學社會學院招收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專業,初試都是三本書。

(5)中山大學:在教育學院招收基礎和應用兩個專業,而且中大是國內心理學研究較早的學校之一,有國內知名的楊中芳教授主持教學。

(6)南開大學:在*****管理學院招收應用心理學。

(7)四川大學:這個學校的精神分析研究在國內很知名。

以上幾個學校的牌子都是響噹噹的,只是在專業上較上面幾個學校稍微差點,但也都各有自己的特色。

第三等級:國內心理學發展比較靠前的一些師範類院校:有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等,其中華中和華南兩個學校的心理學最近幾年都發展的很快,招收的人數也相對較多,建有自己的心理學院或心理學系;首都師範大學有著天然的地理優勢,靠近北師北大等學術高地,因此也有著自己獨特的發展特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研一上課,研二就開始在實驗室做專案。心理學也分不同的專業方向,不同的方向課程肯定也不一樣,比如中科院心理所的心理學課程,有心理學和管理學的結合專業,有心理學和教育學的結合專業,等等,你問的什麼方向呢

關於心理學,關於心理學課程的感受

一諾做讖言 我就是這個專業大學畢業的 我覺得這個問題我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首先心理學就業方向有以下一些 1.學校 中小學 心理輔導老師 就是擺著看的 沒什麼前途 2.高校 大專院校 考到博士才能留校 研究生現在學校都不要 但是你要知道中國讀博士可不是好好學就能上的 3.諮詢 建議你別想了 基本發展不...

大學心理學都學什麼,大學心理學專業的課程有些什麼內容

南方飛虹 大學心理學的主要學習內容 1 掌握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 掌握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 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 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3 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 了解國家科學技術 智財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 了...

將心理學最早引入教育的是誰,“教育心理學”這個術語最早由誰提出?

赫爾巴特第一個提出要使教育學成為科學,並認為應以倫理學和心理學作為教育學的理論基礎。他的理論是把教學理論建立在心理學的基礎上,把道德教育論建立在倫理學的基礎上,可以說是奠定了科學教育學的基礎。 赫爾巴特是第一個明確提出將心理學作為教育學理論基礎的學者 教育史上最早試圖把教育學建立在心理學基礎上的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