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恐懼害怕情緒,怎樣消除恐懼情緒和心理

時間 2022-05-11 13:00:06

1樓:永遠懷念我的

明白恐懼是人的一種正常情緒,它是在人們的安全受到威脅時的本能反應,是人的自我保護機制,在危險來臨時,可以幫助人們意識到危險,從而採取正當的應對措施,如快速速逃跑;

2/7當人們感到恐懼時,要觀察自己的恐懼情緒與外界的危險情境是否匹配,如果是七分的危險,就應該有七分的恐懼,不能有十分的恐懼,也不能只有三分的恐懼,所以恐懼情緒要合理;

3/7觀察自己當恐懼發生時,身體上的反應,如面部表情,血流速度,心跳速度等;

4/7了解恐懼情緒的訊號功能,它是在向你和周圍環境釋放一種危險訊號,以得到你和他人的關注,便於脫離危險;

5/7體會身體上的這種感覺作為一種密碼語言,它是想表達什麼?

6/7做到什麼程度,這種情緒才能停下來?

7/7重新面臨那個讓你害怕的場景,你想對自己說什麼?最後放掉這種情緒,回到自然狀態。

2樓:世霽邗靜竹

克服害怕的第一步就是要樹立乙個良好的信心,記住,在害怕的時候對自己說我能行,要相信自己、

3樓:星姐心理料理

星姐心裡料理成片3:如何戰勝恐懼呢

4樓:

你之所以對陌生事物害怕、緊張,究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對自己過於苛求,希望自己做事情給別人留下好印象,怕留下壞印象。

2.你是個善於自省的人,適當的自省對自己能力和心態成熟是很有幫助的,但過度的自省會變成自責,使自己越來越不自信。

3.對自己的自信不足,導致根據別人對你的評價來評價自己,害怕別人對你有壞的評價。

個人建議你

1.對自己不要苛求完美,曲偉傑老師說過「完美=完蛋」,這句話是說越是追求事事完美的人,越會患得患失,也就做不成任何事;

2.做任何事情都要順其自然,首先在對待自己的情緒上順其自然,只要自己做到順其自然,就能張弛有度。

3.做事情不要太在乎結果,要記住任何人都會出錯,而任何失誤都是可以彌補的,所以沒有必要對自己做錯的事情過分自責,只要自己盡力彌補就可以了。

人什麼都可以喪失,唯獨不能喪失自己的自信,因為自信是我們成功的基礎,當我們有充分的自信是,對待外界的看法就會不同。你可以試試以上的方法

怎樣消除恐懼情緒和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應該自己要給自己乙個心裡暗示要想這沒什麼好恐懼的,要學會自我調節,遇到害怕的事情不要逃避,而是要學會面對,這樣可能對你戰勝恐懼有所幫助

6樓:星姐心理料理

星姐心裡料理成片3:如何戰勝恐懼呢

怎麼克服恐懼害怕的心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對你遇到事物就有恐懼的心情不滿意,並想克服這種情緒,這說明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可以說是乙個完美主義者。

首先,我想告訴你,恐懼、害怕、緊張這些情緒是所有人都會有的情緒,因為它們是人類為了適應環境而與生俱來的本能,正因為我們有這些本能,我們才能躲避危險,保護自己。所以這些情緒是無法克服的。

既然無法克服,那麼應該怎樣對待它們呢?我的經驗就是帶著這些情緒做自己該做的事,這就是森田訓練中的「順應自然,為所當為」。

你之所以對陌生事物害怕、緊張,究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對自己過於苛求,希望自己做事情給別人留下好印象,怕留下壞印象。

2.你是個善於自省的人,適當的自省對自己能力和心態成熟是很有幫助的,但過度的自省會變成自責,使自己越來越不自信。

3.對自己的自信不足,導致根據別人對你的評價來評價自己,害怕別人對你有壞的評價。

個人建議你

1.對自己不要苛求完美,曲偉傑老師說過「完美=完蛋」,這句話是說越是追求事事完美的人,越會患得患失,也就做不成任何事;

2.做任何事情都要順其自然,首先在對待自己的情緒上順其自然,只要自己做到順其自然,就能張弛有度。

3.做事情不要太在乎結果,要記住任何人都會出錯,而任何失誤都是可以彌補的,所以沒有必要對自己做錯的事情過分自責,只要自己盡力彌補就可以了。

人什麼都可以喪失,唯獨不能喪失自己的自信,因為自信是我們成功的基礎,當我們有充分的自信是,對待外界的看法就會不同。

祝你擁有成功。

8樓:冷冷清秋羊羽

恐懼害怕屬於廣泛性焦慮之類的心理障礙,這種情況一般是在童年時候父母管理過於嚴厲,經常體罰有關。還有可能在成長過程中受到過意外傷害和拒絕,心理上消極防禦模式啟動,每當遇到事情就選擇逃避,或者將結果想象的更壞。這種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當事人的社會功能,使其更容易被人們拒絕和傷害。

針對這種情況,唯一能做的就是心理釋放,在有經驗的心理師的主持下,通過遊戲或者情境劇配上主動催眠,深入清除心理印痕,改變錯誤認知,重新建立自信,才可能改變膽小害怕的心理障礙。

這種焦慮障礙越早處理越好,如果拖下去可能轉變成為更加嚴重的心理問題,甚至在遇到新的遭遇時,直接進入到精神障礙。

9樓:水墨星雪

害怕是正常的,每個人遇到他根據自己已有經驗判斷,覺得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時,都會覺得恐懼害怕。送你一句話咯「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嘗試著接受害怕這種情緒,就像每個人都會傷心流淚、開心大笑一樣。

單純的「害怕」沒什麼的,其實只是生理反應,是一種預警系統,只有你實踐的結果才能證明你的**是否正確。沒有人天生就會什麼的,都是學習和創造的結果。相信人類創造奇蹟的能力!

10樓:紫砂金

這樣只能自己磨練,沒有辦法求助他人。可以自己去找心理醫生看看

在緊張的時候可以深呼吸,能好一點,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自己再冷靜想一想,或者先放下這樣的事情,多多求助他人的經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應該平復自己的心情,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光明正大就不會怕

12樓:

多遇到一些陌生棘手的事物,去了解它、克服它、解決它,慢慢地就會好了…

13樓:竇三信雪瑤

幻想出來的!

你心裡沒鬼!

實在不行,把頭趁進被子裡去。

告訴自己,很安心!

14樓:督瑰甕妙顏

想些別的事分散注意力,或者極端一點看鬼片(反效果很明顯)

15樓:高菀魚陽陽

如果你本身膽子很大、做事光明磊落的話,大可以直接面對恐懼,面對你所害怕的任何事物,這樣會很有意義,要知道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戰勝自己的那道陰影,不然你可能一輩子都走不出去

16樓:可湛鍾離景彰

少看點鬼片

,如果怕

,就開著燈

,或找個人陪著你一起睡.

17樓:滑艾香雪

額…你試過…想過面對嗎?你會害怕這些…有一點是電影影響到你…一部分可能來原於生活工作壓力等因素

18樓:陸玥徐孤風

$^朋友。解鈴還需繫鈴人。你要記得。想開點。多結交朋友經常聊天

遊戲散步

對你的大腦神經有幫助

慢慢的會好

19樓:韋融段維

我也這樣

你把燈開啟就可以了

20樓:深科心理諮詢****

1.找出恐懼根源

不要害怕

內心深處的恐懼,越是害怕就越會害怕,既然怎樣都害怕,莫不如冷靜下來,挖掘出內心深處那種讓你恐懼的一切。

2.自己理清楚

恐懼有多種多樣,有的是親身經歷過的事情,而有一些根本就是自我的一種心理暗示,這就需要你自己慢慢去理清了,不要著急,用點心,一條一條的捋順。

3.切勿依賴別人

想要解決內心的恐懼不能依靠任何人,就算你身邊有很多人陪伴你,可如果你戰勝不了自己的內心一樣白搭,所以說千萬那不要指望別人,指望自己才是最好的辦法。

4.慢慢嘗試

別恐懼只是乙個詞語,就像幸福、快樂、憂傷一樣,只不過是個詞語罷了。抓住你恐懼的尾巴,拉到你面前,再一次的,去重新體驗那個你所謂的恐懼,不去嘗試,難道你要一輩子恐懼一輩子無法釋懷嗎?

5.適當和最信任的人交流

雖然不能依賴別人幫我們戰勝恐懼心理,但你可以找個最信任的人聊一下這些,在你們交流的時候,其實也是你自我釋放恐懼心理的時候。

6.學會勇敢面對一切

恭喜你,走到了這一步,你已經成功了,你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對一切,你連自己內心世界的恐懼都不怕了,親愛的人們,你還會怕什麼呢?勇敢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吧,你會幸福的!

21樓:西行寺的小緣

熟練成自然,多去面對

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情緒

22樓:車行千里

緊張的根源是因為不自信,所以加強內心的修為是解決緊張的根本。可以多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讓自己變得自信。

23樓:明天也一樣

回答如果在恐懼心理發作的時候最好、最快的克服辦法有兩條:

第一、使用藥物,這個藥物一般是有急性起效的抗焦慮藥,主要是苯二氮卓類。這類藥物是處方藥,開始使用一定要在醫生處方和觀察下使用。如果使用以後,有過使用經驗,自己使用以後療效肯定沒有明顯不良反應就可以備用,在出現這種焦慮、恐懼發作的時候臨時服用,要在規定的劑量範圍內服用。

第二、如果沒有藥、不願吃藥或者沒有到吃藥的程度,最好的辦法就是活動。讓自己從事一些感興趣的特別是平常喜歡的娛樂活動或者是運動,出去跑一圈、打球,這種對緩解當時的恐懼心理都會有比較快速的效果。

如果長期克服恐懼心理,還是要進一步分析自己恐懼心理產生的過程和身體的反應。如果恐懼心理發作比較頻繁,而且發作的時候有明顯的身體不適的症狀,像心慌、氣短、虛脫、頭暈等等症狀,還是要適合的藥物**。藥物**和苯二氮卓類是不一樣的,具體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處方使用。

如果不太重,自己可以分析產生恐懼心理的過程和心路歷程,找到自己調整的位點或者關鍵點積極行動進行調節。

更多2條

如何克服恐懼心理?

24樓:易書科技

初為推銷員,是不是當你面對陌生人,準備開口說話時,經常會出現心「砰砰砰」地加快跳動,準備好的問候語或開場白一下子忘得乾乾淨淨呢?這時候,我們會更加羨慕那些能夠不慌不忙和陌生人侃侃而談的成功推銷員。

什麼時候才能像他們那樣談笑自若呢?

其實,他們和你一樣,對初次見面的人也存在著惶恐不安的心理,區別只是他們知道如何調整自己,驅除心中的緊張罷了。

每乙個從事推銷的人最初都會有恐懼感,如果更進一步問他們到底怕什麼,他們會說:

「我只是害怕,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向就不願和陌生人打交道。」

「跟陌生人講推銷,人家煩我怎麼辦?」

「我憑什麼改變別人的想法呢?」

「和人家非親非故而去打擾他,如果對方一拒絕,我怎麼辦呀?」

「我晚上睡覺前還挺有決心,天一亮就不敢了。」

答案雖然各不相同,但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害怕被拒絕是主要的原因。其實,勇氣不是天生就有的,它也是靠我們後天培養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帶領人民頑強地抵抗希特拉的英國首相邱吉爾,有一段名言:

「乙個人絕對不可在遇到危險的威脅時,背過身去試圖逃避。若是這樣做,只會使危險加倍。但是,如果立刻面對它毫不退縮,危險便會減半。決不要逃避任何事物,決不!」

推銷員在面對陌生人時,往往不敢邁出第一步,而是試圖背過身去逃避。其實,只要你能鼓動勇氣,勇敢地邁出這第一步,以後的事就不會令你覺得那麼困難了。只要你做到以下幾點,一定會克服恐懼心理。

1.相信自己

自信心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在推銷事業中,相信自己則意味著不僅僅相信自己的辦事能力,而且相信自己選擇推銷事業的正確性,相信自己的選擇能夠給每乙個人帶來健康、財富和事業,相信自己是把產品把愛心和朋友們分享。只要樹立了這種職業的自信心與自豪感,你自然會勇敢地走向陌生人。

2.評估對方

兩人初見面時,往往會自然地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但作為推銷員,如果時時在意對方的想法,心理上就會有患得患失之感,產生巨大的壓力,當然會顯得緊張無措。所以,你不如暫時忘記自己,反過來評價對方:

仔細觀察對方的表情、服裝、說話神態,找到對方』的缺點。這樣,在心理上你就能從被動變為主動,產生與對方平等的感受,壓迫感與恐懼感隨之減緩。

3.大聲說話

在初次見面的場合,你不妨試著盡量放開聲音,大聲寒暄,有力地握住對方的手,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或爽朗地大笑,都會使緊張的心理迅速舒解,害怕與畏縮也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4.尋找優點

一位著名的教育家說過:「每個人必有其長處,心懷自信就會無往不利,」所以,在和陌生人會面前,請想一想自己優於他人的地方,即使是自認為微不足道的長處,也可以運用自我擴大的方法,擴大成足以自豪的優點,將那些無緣的自卑感驅逐出去,提高自信,消除不安。

5.心情放鬆

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些日常瑣事讓人煩躁不安。你可能剛剛和妻子吵完架,也可能正因為孩子的不聽話而生氣。請你千萬記住:

不愉快的情緒會帶給對方不愉快的印象。因此,在和陌生人會面時,一定要拋開不順心的事,想一些讓自己高興的事,試著哼幾句喜歡的歌,踩著輕快的步伐,讓心情飛揚起來,把乙個快快樂樂的你,呈現在別人面前。這時,你還會緊張嗎?

6.人非聖賢

人們初見面時,總是容易被對方外在的地位、頭銜鎮住,心理上不自覺地就產生壓力。其實,你完全可以讓他褪去那些耀眼的光環。他們和你一樣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是從乙個小娃娃一天天長大的,肯定也幹過把兩隻腳塞進乙個褲管的尷尬事,肯定也有著人性脆弱的一面。

所以,你只要想著:「同樣為人,我何須懼怕他呢?」就會讓緊張的心情輕鬆下來。

7.看淡得失

與人交往時,希望馬上達到目的,往往會欲速則不達,反而因急於求成而顯得慌亂、僵硬,使自己窘態畢現,無法發揮實力。所以,在走近陌生人的時候,不要把第一次見面的得失看得太重,只要告訴自己,與對方建立良好的關係,取得再次見面的機會就夠了。這樣,你就會心平氣和、從容自若地與人交往了。

記住:相信自己,你就會攻無不克。

如何消除婚前恐婚症,怎樣克服婚前恐懼症?

這是每個人必經的階段。如果恐懼感太強烈,建議可以把婚期延後!要消除婚前恐懼症,準新人關鍵是要擺脫對婚姻生活的幻想,不要抱過高的期望,而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新家庭的誕生就意味著責任和付出,意味著雙方要為家庭盡心盡責盡力。應對婚姻恐懼症的方法主要有 1 開放的態度和良好的溝通,此法尤其適合那些對戀愛物件的婚...

怎樣消除負面情緒,如何克服負面情緒?

布柴 負面情緒存在於每一個人的生活當中 雖然導致產生負面情緒的原因可能各不 相同,但是所引起的後果都是不好的,甚 至是非常嚴重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和 不順心,負面情緒的產生是不可避免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及時消除負面情緒,保持 積極向上的心態來面對生活。根據自身經 驗我總結了幾種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

如何控制自己恐懼情緒,怎樣消除恐懼情緒和心理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