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會導致青少年抑鬱症嗎,青少年睡眠不足會導致抑鬱症嗎?

時間 2022-05-07 22:15:05

1樓:慕子沐

你這種問法是反的。

失眠並不是屬於病,一般性失眠是不會太影響什麼的。

但我之所以你問反了,就是說,其實很多心理障礙在早期的表現最初都是會影響睡眠。

心理障礙本來就是看不見的東西,往往它存在之後就會影響人的生理狀態。

抑鬱會導致失眠,而且很明顯,基本上有心境障礙的,都會或多或少導致失眠。

失眠雖然平常,可是很多精神障礙,最開始的表現就是從失眠開始,抑鬱的表現也是如此。

所以你得看程度。 如果常年失眠,而且整夜整夜的睡不著,平常精神也突然恍惚,就得引起注意。

不過總的來說,失眠並不是大問題,抑鬱會導致失眠,但是同樣很多原因也會導致失眠,比如說心情不太好,或者有心事,或者壓力,都會導致失眠。

既然是失眠了,那肯定是有原因的,這就得看你自己分析了。或者直接問他。

並沒有單純失眠,總是有原因才會失眠的,所以你得找出原因,並不是說只有抑鬱會導致失眠,很多精神障礙最開始也是導致失眠。

如果很嚴重的話,我建議你首先問問他到底有什麼心事,如果實在是覺得有些嚴重,可以帶他到醫院去問問心理醫生。

如果你只說失眠的話,是沒法判斷的,像我一年365天,基本上每天都失眠,但這也是正常的,因為我知道是有原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長期的失眠會導致很多疾病,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和你孩子好好溝通溝通,找到原因再對症下藥,再不行就去你們那裡的正規醫院找心理醫生做個諮詢。

祝你兒子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多關心關心他,多和他交流,要注意跟年輕人交流的方式,建議他多參加體育運動吧。

4樓:樂樂周

有可能,抑鬱可導致失眠,失眠會加重抑鬱。最好是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一下,不要盲目進行**。

祝你兒子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失眠,會使人精神衰弱,身體免疫力下除,更不要提對學習與成長發育的不良影響了。

抑鬱是現代人太喜歡講說的詞語了。

你目前關鍵當是好好細緻的觀察孩子,看他有什麼異常的行為習慣的變化,或者不當的愛好,或者心理有什麼不快,引起孩子的失眠。

不要輕易的指責,要想辦法找到原因,要成為他的朋友,不是法官。

找個機會,和孩子出去散散心,像朋友一樣和他聊聊最近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

有什麼特別失望的事情,或者有什麼想不開的人和事。

找到失眠和不對勁的原由,再想調整的方法為上。

6樓:紫水晶

失眠只是表面的症狀,引起失眠症狀背後的因素,才是需要關注的。兒子不對勁,首先要排除身體上器質性病變,如果經醫院檢查身體上無大礙,那就要從改善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上去著手,改善親子溝通方式,這樣才有可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7樓:落花微雨夜流嵐

會。要多多睡覺,會心情好的。

青少年睡眠不足會導致抑鬱症嗎?

8樓:茗視光眼科

睡眠不足不僅可以導致青少年近視,還有可能影響青少年的生長發育。有項研究表明,睡眠每減少一小時,近視有可能增長10度。所以我們國家衛生組織有明確的規定,不論是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都應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青少年抑鬱症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

9樓:

"1)心境高漲:本症始發,患者可先有頭痛、失眠等現象,而後出現情感高漲,內心充滿愉快和歡樂,病人顯得活躍多語,主動與別人交往,覺得任何事情對他來說都是可喜的、美滿的,所以不停地追求新鮮事物。但有時又具有易激惹性。

(2)思想奔逸:病人聯想過程加速,思想內容豐富而多變,常隨外界事物的改變而改變,常出現「隨境轉移」的現象。由於思潮的加速轉變,因而有相應的各式各樣的行為,忽而做這,忽而做那,但對每一件事情均不能有始有終,結果一無所成。

(3)活動增多:由於病人情感高漲,精力過度旺盛,對什麼都感興趣,什麼活動都想參與,因此活動加多。由於病人被動注意易於喚起,因此在活動中易轉移目標,乙個活動未完又轉到另一項活動中去,結果是忙忙碌碌,但什麼事均是「虎頭蛇尾」,工作效率不高,給人以「百忙」之感。

得了抑鬱症一定要及時去新科醫院精神科**,我是在那裡治好的"zt

青少年抑鬱症焦慮症是否會引起頭疼

10樓:法師無了

你好:這是肯定的。不要說是青少年了,就是一般成年人處於抑鬱當中,同樣也有頭疼頭暈頭脹的表現,這主要是因為代謝問題的原因,而且,加上睡眠失調和消化功能紊亂,導致這些生理變化的情況很多。

再者,青少年的生理反應要比成年人多得多。再加之中國人在描述自己的症狀的時候,更多強調的是生理上的反應,而不是心理狀態的變化。這些都使得抑鬱症患者出現頭疼之類的問題比較為常見。

11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是會的。抑鬱症焦慮會引起人生理上的不適,比如說失眠,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反映遲鈍,胸悶心慌等等。抑鬱焦慮症不但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會給我們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響,讓人感覺到越來越焦慮抑鬱,導致患者無法正常工作生活。

這種情況要主動去醫院接受**,並且越早**越好。

12樓:辟災

想象一下動物,他們不會幻想所以他們活的開心,像動物一樣活著才算符合自然。先要從思想上認識到「不想」的正確性,然後就要強制自己不去想。而且不能有一點妥協。時間長了就好了

13樓:濟南神安諮詢

符合自身條件的最好,就濟南神安醫院,醫生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制定方案。

抑鬱症會不會導致失眠?我有抑鬱症最近失眠了睡不著

14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抑鬱症bai會導致失眠du,建議到專科醫院配合**。zhi

長期的抑鬱dao的情緒導致失回眠的出現。長久答的反覆的出現抑鬱和失眠的症狀,最後導致抑鬱性失眠症的出現。

抑鬱性失眠症主要是一種情感障礙性精神疾病,患者活動減少、無力、易疲勞,絕大多數病人有睡眠障礙,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睡眠的潛伏期縮短(正常認為90分鐘,而抑鬱症性失眠症病人的首次睡眠出現後50分鐘以內)早醒及深睡眠減少,隨著患者年齡增加,後半夜睡眠障礙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主要多為早醒和後醒很難在易入睡。

失眠會引起抑鬱症嗎?

15樓:訁訁最棒

抑鬱回引起失眠、

我認為 再你失眠的時候 你就會亂想 這樣就會越加睡不著

和抑鬱症無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噠要即使控制哦

不要把失眠當回事會好

有心煩的事不要藏在心中要告訴朋友

人當然不可能完全睡不著了

還有乙個人如果睡不著就會想很多

要注意加油

17樓:blue心藍

失眠時間久的話會心情不好,但是說會導致抑鬱我是沒有聽說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失眠是抑鬱的主要表現之一。可以口服鎮靜藥。如果不行的話,就要抗抑鬱**了。

青少年得了抑鬱症還能治好麼,青少年抑鬱症能治好嗎 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鄭州國醫堂醫院看抑鬱症超級好,尤其是裡邊專家醫生的,也是她看好我的抑鬱症,環境優雅,感覺灰常棒,醫生很貼心的跟我交流,根據我所說的細心而且很耐心的給我解答一些問題,不錯! 青少年時期的抑鬱症是容易 的,因為這個時期的青少年還處於人生成長期,接受事物能力還強,應該對其進行正規諮詢,建議 中 歐 國 際...

失眠。抑鬱症,失眠會導致抑鬱症嗎?

成都西南 諮詢 抑鬱症是非常多見的神經科疾病,患者主要表現為與客觀事實並不相符的顯著而明顯的情緒低落 心境較差,患者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到悲觀 絕望甚至出現自殺的傾向或者行為。抑鬱症分為輕度 中度和重度,當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時,建議患者就診於神經內科,進行抑鬱自評量表等相關量表的評估。當患者為輕度...

青少年得了焦慮症能治好嗎,青少年得了焦慮症應該怎麼治療

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根據你提出的問題,我認為,如果確診為焦慮症的話,那麼,可以幫助病人選擇以心理諮詢為主,藥物 為輔的原則進行 這樣會更有利於病人精神 的。青少年得了焦慮症應該怎麼 青少年是 焦慮症bai等心理疾病的du好時期,如發現有焦慮症zhi等症狀及時就 dao診,應該版 看心理醫生,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