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怎麼辦

時間 2022-05-05 19:45:06

1樓:yidi怡迪

每個人都有煩躁的時候啊。當你煩躁時,甚至什麼都不想做,做什麼也覺得不對。心靈就這樣一直煩躁著,找不到解脫之道!下面我們來聽聽心理學家的幾個意見:

1、心裡煩躁怎麼辦之心理暗示法:

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心情不佳時,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這是正常現象,烏雲終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緩解心理壓力。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角度看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應該說這種方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2.心裡煩躁怎麼辦之目標轉移法:

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美文。你可千萬別以為這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3.心裡煩躁怎麼辦之思想交流法:

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這樣不僅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以  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4.心裡煩躁怎麼辦之運動釋放法:

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種方法就是一種「物質**」——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跑上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這些做法經實踐證明很見效,也正好印證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

2樓:老書櫥

為什麼?發生什麼事情了?物件**做的不好呀?

心煩,怎么辦,心煩,怎麼辦?

心煩,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乙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平時應該多聽 讓優...

心煩怎麼辦

您好!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注定乙個人的成功與否。無論遇到什麼,我們應有乙個好的心態,積極奮進堅強不屈。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能改變這些事情的人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對自己有了信心,您才可以從容的走完您的人生之路,前方的路很長,在我們一生走過的路途...

心煩怎麼辦啊,心煩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古寧鄂碧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