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進青春期學生的心理,論述題 進入青春期後,我們的生理 心理都發生了明顯變化,我們應怎樣正確對待這些心理變化?

時間 2022-04-09 10:45:11

1樓:滄海浩波

青春期階段是人生中比較重要的階段,平穩度過有利於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學習。建議你看一些心理書籍,了解青春期心理發展及特點,才能有針對性地引導。看一下發展心理學、艾森克、皮亞傑的理論。

看似青春期的行為有些匪夷所思,但在這個年齡很正常的。

2樓:穿過心去天涯

接納他們的想法和做法,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和評價他們;多欣賞他們,多認同他們,多和他們共同做一些事情,這樣都有助於了解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十三歲的孩子有一點逆反是很正常的,孩子在小的時候就太沒野性了也不好,作為大人不能強制性的管束,這樣可能會造成逆反心理加重,最好還是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疏導,多關注些孩子關注的事情,別總是一副大人的姿態去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認同,不要把自己的想法灌輸給學生,幫助學生自己尋找自己的想法中的不足之處,進而想辦法彌補

5樓:tearing黎安

多看一些心理方面的書吧 你就會知道那些學生在想什麼 從而就會找到補救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1)傾聽、討論孩子的感受和需求;2)分享自己的感受;3)一起「腦力激盪」,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4)把方法寫下來,或記下來;5)確定彼此都同意的做法。

意見建議:

論述題:進入青春期後,我們的生理、心理都發生了明顯變化,我們應怎樣正確對待這些心理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正視身體的變化,欣然接受青春花蕾的綻放,不因自己的生理變化而自卑

8樓:阮桂月賽佁

進入青春期生理、心理發生變化是正常的,作為進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不應太過敏感對待生心理的變化,也不能忽視其變化。進入青春期應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加關注與了解,對於心理上的問題要冷靜對待不可意氣用事或衝動魯莽,應該多參加有益於身心的課外活動或者體育運動等

9樓:asl嘟嘟

目標和理想明確定位,讓自己正確地對待微妙的心理變化,讓自己過得充實,不讓自己有時間胡思亂想,沒事可以做些運動,聽歌、散步、逛街等等,放鬆心情,保持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

10樓:瘋子哆哆

怎樣教給孩子正確認識青春期的各種心理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要放正啊,到正規的**看一下青春期的這些

症狀,了解這些症狀,從而不再擔心這方面問題,這時候千萬不要上不正規的**,不要瀏覽不健康的東西,有些該知道的東西還是要知道,但是知道歸知道,你還不到該深入研究的年齡,

怎樣走進叛逆期孩子們的心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期喜歡做些引人注目的事情 以表自己的與眾不 要給夠他們足夠的面子 孩子多溝通 不要以一副我是大人的摸樣來壓他們 這樣只會使他們更厭惡 找些孩子喜歡的話題來走進他們的內心 你是大人 你比較聰明 你懂得

孩子進入青春期會發生哪些生理和心理變化?

13樓:一腳澳門

一、青春

期生理變化

①身高、體重迅猛增長。身高突然增長是青春期到來的重要標誌;②身體各器官功能趨向成熟;③第二性徵開始出現。月經第一次來潮稱為初潮,是女性青春期開始的標誌。

第二性徵的發育,男性則表現為喉結突出,肌肉發達、鬍鬚生長和聲崐音變粗等;④月經。月經是婦女子宮內膜在卵巢分泌的性激素作用下週期性脫落出血的一種生理現象 。

二、青春期心理變化

①處於青春期的男女,已經意識到性差異,常常會發生一種擺脫父母的監督而獨立行動的想法,行為開始活躍而且勇敢;②隨著年齡的增長,男女會產生害羞、好奇的心理和情緒不穩定等一系列的心理改變;③青春期青少年精力充沛,性格活潑而勇敢,情感更為複雜和熱烈,思維能力不斷發展,容易吸收新事物、富於理想。但他們出存在考慮問題不夠全面,容易自高、自大、莽撞、冒失等缺點。

希望採納一下

青春期有什麼表現? 10

14樓:娘子月

青春期表現主要有六點

第一:封閉

比如說青春期的孩子

專開始關自己的房間門,不屬讓父母窺見,不讓父母隨意進出,喜歡乙個人自己發呆想象。

第二:逆反

比如喜歡和父母頂嘴,脾性大。

爸爸:給你飯吃還那麼挑,乾脆別吃了

孩子:不吃就不吃

爸爸:學習那麼糟糕還不愛學,乾脆別學了

孩子:不學就不學

爸爸:那麼厲害乾脆家也別待了

孩子:不待就不待,摔門就走

第三:誇張

孩子可能會無意識情不自禁的誇大自己的言行舉止,引起別人的注意,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

第四:隱私出現

青春期的孩子已經有了自我領主意識,有的秘密不能被家長發現,一些私人物品啊,交友啊,學習啊等等

第五:注重外表

孩子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著裝,開始愛美和打扮,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第六:感情衝動

簡單來說就是對異性產生好感,甚至是早戀

以上的種種行為都是青春期的正常表現,當有這些表現出現的時候,希望家長們不要過於大驚小怪,更不要去責怪孩子,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正確的引導。

15樓:水月風情

一般都會有各種情緒變化

然後也會非常的不接受批評

表現的比較叛逆

所以自己多些調節,然後父母也要多做做工作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時期是表現。青少年時期。

17樓:陰叡多尋芹

有自己的性格,愛衝動,對異性更加的渴望,叛逆。

進入青春期後,心理會有哪些變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不僅來是身體發育的自重要階段,也是乙個人一生中心智發展的關鍵時期。進入青春期,思維的獨立性明顯提高,學習能力大大增強,情感趨向豐富,情緒容易波動,自我意識逐步明晰,內心世界趨向複雜,性意識開始出現,對異性產生興趣和好感。

由於身體和心理的劇烈變化,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在自信心不斷提高的同時在生活和學習中也會表現出逆反、迷茫、困惑等現象。因此,這一時期的青少年一方面要學會分享和換位思考,根據具體情況確定奮鬥目標和生活消費需求;另一方面,要注重加強個人修養,學會悅納自己和接納別人,主動與家人和朋友交流,拿出勇氣和毅力來擺脫不良心理。

——我是143,哈~

19樓:貌美小女子

對異性萌發好感,渴望得到異性認同;興趣廣泛;不會和父母分享心事…

20樓:滄海浩波

青春來期心理變化

①處自於青春期的男女,已經bai意識到性差異du,常常會發生一種擺脫父

zhi母的監督而獨立dao行動的想法,行為開始活躍而且勇敢;②隨著年齡的增長,男女會產生害羞、好奇的心理和情緒不穩定等一系列的心理改變;③青春期青少年精力充沛,性格活潑而勇敢,情感更為複雜和熱烈,思維能力不斷發展,容易吸收新事物、富於理想。但他們出存在考慮問題不夠全面,容易自高、自大、莽撞、冒失等缺點。

21樓:溫暖

會變的更叛逆(本人是這樣的),會更在意他人的眼光,會對異性產生更為強烈的興趣吧(版可能會對兩性產權生前所未有的濃厚興趣),心智會成熟,會變得更為隨眾(90後的非主流貌似就是這樣的),這時候人的心理處於火速發展成熟,但是毛頭小子就是這樣擺脫不了冒失、衝動、激進……

好吧,事實上也沒那麼恐怖了,人總是在慢慢慢慢成長的,你的變化也是慢慢產生的,至少你會適應好自己的這些變化的

22樓:江南斯帶奧

愛想心思,有自己的想法

怎樣對孩子進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

23樓:壁虎網盤

青春期的心理教育分很多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自我同一性的建立。也就是說孩子在青春期需要完成的乙個很重要的心理成長的功課就是,認識到「我是誰」「我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有學者認為,青少年的自我同一性至少包括三個方面的體驗。

1、他感到自己是乙個獨特的個體,雖然可能和別人共同完成任務,但是他是可以和別人分離的。

2、自我本身是統一的。自我有一種發展的連續感和相同感,現在的我是由童年的我發展而來的,將來我還會發展,但是我還是我。

3、自我設想的"我"和自己體察到的社會人眼中的"我"是一致的。相信自己的目標以及為達到這個目標所採取的手段是能被社會承認的。

其他方面還有比如情緒能力方面,自我價值方面,職業能力及職業生涯方面,性心理方面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教育,是給孩子一筆寶貴的心靈財富,以及內在美好心理品質的培養,這將會讓孩子一生受益。

青春期,本身就是敏感與脆弱,獨立與自主,困惑與成長的過渡期,正是心理學習與成長期,推薦你看看這本書《走出焦慮風暴》國家正版寧波出版社出版,韓非著(**噹噹上就有),對孩子現在的青春期心理困感,情緒煩憂的自我調節,自我內心認識,自我心理成長幫助很大,尤其在強有力的人生煩惱觀正見上面會對孩子人生會受益非常大,增強提公升自身的心理強度,認識自己,受益頗大,強烈推薦你們去看看

《走出焦慮風暴》書中二章節會對你和青春期孩子心理健康很核心重要。

第三章:探秘氣質,人格結構與性心理失衡現象。

附錄:直面人生壓力,提高心靈強度。

25樓:我是士多啤梨味兒棒

讓他知道現在談戀愛沒用。

青春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個大學問啊,我建議您還是多買些專業書籍,或聽聽講座,或跟周邊你覺得孩子教育做的好的家長們多交流交流。

就我覺得,遇事首先要冷靜,不要急著不是罵就是打的,要等心平氣和後再處理。關鍵還是要多溝通,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考慮,也不要老那那些很優秀的同齡人跟他們比,這樣很容易造成逆反心裡。

其實我覺得所有孩子都有顆上進的心的,所以當你希望他們學習什麼時,要學著去引導,而不是直接就通知他們去上什麼補習班。

孩子教育可以說是個很難的問題,您需要耐心,愛心和堅持不懈的恆心,祝您好運!!:-d

27樓:工號9527呵呵

從他們的角度思考 不要動不動就罵 要鼓勵他們

28樓:蕭雷

叛逆心很強,多講道理,多陪他們,多了解他們現在的思想,多做溝通,看形式做下一步處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吃飽了撐得慌

如何進行學生青春期的心理疏導,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如何疏導

疏導?再疏導,新聞 一報道 某某女星賣肉幾千萬 某某女星八字奶叱吒影壇 某某女星胸湧來襲 青春期荷爾蒙又奔騰 你看這些報道就湧動了 老師們怎麼疏導?青少年叛逆期心理如何疏導?青少年正處於乙個身心快速變化的階段。心理學家霍林沃斯將這一時期稱為 心理上的斷乳期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叛逆正是這個人生階段正常的...

如何克服自己在青春期的叛逆心理

低溫本草 出現叛逆心理,就意味著將要走向成熟,但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屬於青春期的正常反應。我不認為叛逆有什麼不好,只是對父母給予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產生了疑問,想尋求答案。俗話說得好,年輕就有很多的可能性,主要是因為叛逆本身就帶有對事物的懷疑,從而建立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不是什麼壞的事情。但有的人...

有哪些可以了解小學生或者青春期以前的心理學書籍

提取碼 qs71 清華趙昱鯤的育兒心理學 每個育兒煩惱,都是培養孩子能力的機會。當孩子的問題出現時,也就意味著機會的來臨,每個家長都應該牢牢抓住它。比如說,趙老師的孩子曾經不願去興趣班,又哭又鬧。他馬上就意識到這可能是培養孩子 毅力 的好機會。但是培養孩子的毅力是有方法和原則的。可不是逼他努力堅持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