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自尊心特別強?是不是心裡原因,做什麼事了,特爭強好勝

時間 2022-02-14 23:45:18

1樓:

你好!這是你的性格,你要知道自己是與眾不同的。自尊心強說明你極尊重自己,這是好事;但有時不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

爭強好勝從一定程度上會促進你的進步,但沒必要總是如此。不要擔心你的心裡有問題,學會放下,學會坦然,別著急嘛!

2樓:劉曉東

很正常的,我也是這樣的的,很多人都是這樣的,不要太為難自己。

3樓:

自尊心是個體因自身的價值,在群體中的地位而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的體驗。

自尊心的體現有:自信,自愛,自負,自卑.

前兩者是自尊積極的一方面,自信是建立在謙遜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行為抱有成功的信心.自愛是一種不允許別人侵犯侮辱自己.

自負是一種極端的自信,建立在自卑的基礎上,自負的人往往主觀地貶低他人或過分抬高自己來確立自己在自己內心中的位置.

自卑是自尊消極的一種,建立在自信上.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往往是自己自卑的原因.

你表現的只是比一般人強烈一點 適當的把握好其中的因數對你的人生和成長將是乙個幫助

4樓:班丘才捷

還是放鬆自己吧,如果時間長了你就會覺得很累了,明白嗎

女孩自尊心強說明什麼,為什麼女孩子的自尊心那麼強?為什麼

客觀來說,女孩自尊心強是一種時代產物,說明時代進步,遵循男女平等的那一方向。主觀來說,自尊心是一種人格顯現,只要存在,就有這種心理。而這種心理得到加強時,說明,1.此人位置高高在上,卻心理空虛 2.長期此心理被壓制,需得釋放。自尊心很強的女孩對自己苛刻,所以自卑 對他人苛刻,所以難融入集體。之所以苛...

自尊心強的女生怎樣追求,怎麼追自尊心強的女孩?

學習信 繼續交往,時不時的表示一下關心愛護,她其實是貪玩,不想有束縛,所以耐心等待吧。她會是你的。 追求還是堅持不懈比較有用,女孩禁不住長時間的追求。你可以陪她多出去玩玩。多交流交流。讓她感覺你和她很合適!還有就是女孩都很在意細節。也許她覺得你做的還不夠好。加油吧。 大膽追吧,她的內心白馬王子很不現...

自尊心強的表現,自尊心很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自尊心強的表現 1 嚴格要求自己,達到超越大多數人的標準。2 看中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難以接受負面評價。3 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外表等,追求完美。4 難以忍受他人對自己的忽視 怠慢,總是希望自己的需求得到快速滿足。5 不允許自己流露出軟弱等,不符合自我期待的表現。6 不願主動求助他人,習慣自己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