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緊張手顫怎麼辦,心理緊張手顫怎麼辦?

時間 2022-02-11 09:45:11

1樓:惜晴

碰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或者預感到一些可能發生的挫折和困難,產生緊張焦慮情緒是很正常的,如與朋友鬧彆扭、臨近考試、身患重病等。這種焦慮只是一種情緒反應,解除了原因之後,焦慮就會消失。如果是毫無原因的終日緊張不安、煩惱沮喪、夜不能寐,就成了焦慮症。

焦慮症最突出的表現是:經常心煩意亂、坐臥不寧、以眉緊鎖、心情沉重,白天常感到心慌、頭暈、無力、手腳麻木、甚至驚叫、呼救,夜間惡夢頻繁、容易驚醒、常常失眠,同時可自我感到身體許多地方都不舒服,如胃痛、心口發堵、喉部梗塞、小便頻繁等,但到醫院檢查,什麼毛病也查不出來。

患焦慮症後怎麼辦呢?首先,要明確這是一種機能性的疾病,經過休息和**,是可以完全**的,因此要消除恐懼和悲觀心理。其次,要解除精神負擔,想信事在人為,經過努力,自己一定能像他人一樣處理好學習、生活、工作等問題的。

第三,要建立規律的作息習慣,合理用腦,充分睡眠。第四,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如長跑、冷水擦身或冷水洽,氣功中的放鬆功等。第五,針對症狀,選用藥物,如坐臥不寧、心事重重,服些安定、利眠寧等;夜間物眠,可服用巴比妥類藥物;心慌、手顫,可服用心得安、穀維素等。

總之,只要有信心、有毅力,焦慮症是不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多半是由心理因素造成的,對嗎?

如果是的話,建議你遇到緊張的場所時刻,先微笑後深呼吸,如是往復。相信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你的手不再顫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症狀 ,我現在知道該怎麼半了

謝謝 我今天真實\沒白來啊

一緊張手就發抖怎麼辦

4樓:竹秋十九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5樓:森成鞠雨

緊張時手發抖怎麼辦;;;我來答』因為你當初的乙個誤差讓你付出了很多」但是當你

看到結果的時候「你後悔當初的決定」但是你有發不出來的火「如果不是你朋友的阻止可能你

就不會有現在的現象了

」請指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臟有問題,當你緊張時,你的心脈會變得很窄,造成供血不穩定,渾身血管痙攣,形成抖動現象。不用擔心,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用藥,那樣對你沒有好處,建議食補食療。平時多吃點海鮮類食品,多吃些山藥菲菜之類的蔬菜,然後,加強體育鍛煉,每天早上一定要跑步,按我說的方法,二個月後你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另外,心理調整也是一方面,做人做事一定要淡定,做事前多做思想準備,做到有的放矢,有的而事。平時少上網,學點瑜伽,晚上打上半小時的坐。好了,多了不教你了,再有什麼事找我就可以。

祝你成功!別忘記加分。

7樓:終極海幸福

樓主,我也是這樣,請問,你現在怎麼樣了?好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如果不是,請及時就醫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自己沒事多多鍛鍊了。沒事可以在宿舍裡面表演一些節目,有機會的話多參加一些學校活動,慢慢就會好一點了。

10樓:卓怡

這個不是病,人在緊張是肌肉會處於緊繃狀態,深呼吸,心理暗示放鬆回轉移注意力就會好了

11樓:xin8_隨遇而安

那沒辦法,只能拼命對自己心理暗示

12樓:礦泉水的qq名

沒有辦法,除非你可以讓自己不緊張,你能做到嗎?

13樓:國民男神

緊張導致的震顫,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是這樣,說的全中

15樓:零剛德欣美

還是這樣的場合經歷的少了啊!

手裡可以拿個東西嘛,稍稍動一些,別人就看不出來了啊!

以後類似的場合見多了,自然就不抖了啊!

16樓:吉火麼王英

我也這樣的,你的現在好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指導意見:另外,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乙個症狀,尤其在緊張激動時候加重,建議及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種情況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嚴重

可以用中藥來調理

只要身邊有人,心裡就會很緊張,手就會發抖,怎麼辦

20樓:東邊更美

,手抖,醫稱震顫.僅症狀,指身體部或全部表現隨意節律性顫,臨床:靜止性震顫,運性震顫,姿勢性震顫,跳性震顫及震性震顫等.

震顫雖表現手抖,其病根腦,皆某種疾患使腦涉及運協調功能區域受損害.臨床病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腦,腦幹病變,腦脈硬化,腦缺血,藥物毒,痴呆等.應該及找神經科醫,內泌科醫新陳代謝科醫做適檢查,明確病,確**.

一緊張手會抖,是不是有什麼病啊?

21樓:竹秋十九

手部在特定的情形中抖動,如在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情況下有手部版

震顫,在注意力集中,

權做精細活,端杯子,拿筷子都有手抖的情況出現,對酒精異常的敏感,大多數患者在飲酒過後症狀減輕,或者消失,次日加重的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抖的,沒什麼,個人的自然反應,經歷的多了就不抖了

23樓:客服肖廣維

特發性震顫常常有此類問題

24樓:熱心網友

您好,這是一種疾病的

25樓:小脖一縮隨你說

這個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不由自主的發病,無意識的發病,發病時越想控制反而越厲害,越想控制心裡越緊張,越緊張就抖得越明顯。拿東西,勞累,餓了,書寫等有時候也會發病。(十里止顫方)

27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激動、疲勞飢餓是特發性震顫常見表現

28樓:桃子

很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你的情況就完全符合特發性震顫震顫的典型症狀表現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主回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

答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30樓:橙子的佩奇哦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平常喝酒嗎,喝完會不會減輕什麼的

為什麼總是容易緊張,一緊張起來手就會發抖?

32樓:白羊青衣醉酒

緊張性手抖指由於精神緊張導致手顫抖,是社交障礙的一種表現,手抖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發現你在關注自己的臉是不是紅了,心是不是跳快了,關注這類問題時,神經系統的活動就會不由自主地受到啟用或強化。而你減少關注它,就可以使它得到休息,其衝動強度也就自然減弱了。為了減小對自我的關注,你要在所處的情境中學會關注你的真正的問題,比如你的應聘,你的考官,你的環境等。

2、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問題是,植物神經系統的工作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受到我們的意識的控制的。

所以我們越是努力去控制,就越是容易發現我們的控制無效,結果就讓自己處於緊張,甚至焦慮不堪的狀態裡了。而如果我們放棄控制意圖,不去理會,它倒是會自動熄滅的。放棄控制的意圖,也就要求你對最壞的後果心中有數並能坦然接受:

大不了我這一次應聘落選,我可以東山再起嘛!我還年輕,不怕一時挫折,不會一蹶不振!

3、培養接受態度。它的意思是,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當我們發現自己欲手抖臉紅時,我們不要與之為敵,進行鬥爭,控制,而是要學會接受它。

我們可以對自己這樣說,我就是有些膽小,有些靦腆,這沒什麼啦。來吧,就臉紅吧,就手抖吧。如果你能這樣對自己說,(即自言自語),神經系統的工作就會變得強度降低,對我們的影響也變小了。

而我們的對抗,則強化了它。接受它,沒有關係的。與症狀和平共處,必定也就相安無事了。

接受的態度之下,就可以以柔克剛,以智取勝了。

33樓:小洛

你這種情況有太多可能性了,即使留下q,恐怕也是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問題,建議做個諮詢,我發現你不大了解自己,以下是我一些粗淺的看法:是的,你不自信;再者,過於在意在人前的表現,容不得出差錯的強迫心理;然後,對於緊張這事關注過多,人的大腦只接受陳述句,對自己說:不要緊張,其實大腦只接受到「緊張」二字,正確的心理暗示應該是:

「放鬆放鬆……」;最後,這個其實我不大同意,勉強說上吧,跟你說的潛意識有一定關係,說的通俗點,就是心結~~被遺忘的心結!

緊張只是一種外在表現,隱藏的東西多得很,說真的,以我這水平沒法給你太多的幫助,所以,q就不留了,我從普通人的角度再說一句吧,呵呵~什麼時候你可以真正做到「手要抖就讓它抖去吧」,那你的手應該很快就不抖了,我們都只是放不下自己而已 :)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緊張,太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放鬆就好了,我緊張手還抖得不行,心跳也是咚咚的

35樓:最美時光

看了你的描述,我跟你是一樣一樣,我是導購,顧客多就會緊張,開單子手抖的不行,寫不了字……這也是我最大的障礙。很是苦惱

36樓:碎啷啷

你心臟有沒有問題?心臟不好的人由於心律過快也會出現你那樣的表現。還有就是甲亢。

37樓:清風溫柔十里

這是神經系統疾病,特發性震顫的原因

38樓:韓跳跳

我也是這樣子的,你現在好了嗎?

39樓:贛州逃逸琴行

bj0104特發性震顫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怎麼克服緊張心理,怎樣克服心理緊張

乙個不務正業的美妝博主來啦 緊張的根源是因為不自信,所以加強內心的修為是解決緊張的根本。可以多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讓自己變得自信。你好!希望下面的資訊對你有所幫助。心理學家認為,緊張是一種有效的反應方式,是應付外界刺激和困難的一種準備.有了這種準備,便可產生應付瞬息萬變的力量.因此緊張並不全是壞事....

怎麼調整心理的緊張,怎樣調節緊張的心理狀態?

面臨考試,學生心理狀態比較敏感 脆弱,必須注意自我的心理調整。如考試前幾天失眠,主要是心理太緊張所致。有些學生會在考試前一天,總擔心考試遲到而睡不著,這就是典型的心理緊張的原因,只要放鬆,把考試看輕一些,便會減輕心理負擔。如果實在睡不著,不如靜靜地躺著休息,不要過多去想考試的事情。凡事順其自然,不可...

如何解除緊張的心理,如何消除緊張心理?

人們發生心理緊張之後,常會採用一些方法以求擺脫。這種方法大致可分為兩類 第一類以迴避 被動 抑制 內向為特徵 第二類則以進取 主動 活躍 向外為特徵。常用方法如下 第一類 1 自我鎮靜。主動克制煩惱。2 超然擺脫。設想發生的事情與己無關,用冷眼旁觀立場,理智地分析事實,解除緊張的情緒反應。3 自我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