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婚姻弱勢一方,婚姻中,另一半處於弱勢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24 05:15:10

1樓:誰是曉曉明

其實誰都想要擁有乙份甜蜜的感情觀,然而夫妻間的相處之道,比如說日子過久了就不能如同戀人那時甜蜜階段的相處,或許有很多難以保持甜蜜關係。

其實如果真心相愛的兩個人,更應該想方設法將自己的那一段生活走向更幸福,對於聰明做法,相信哪個家庭都會有過感情危機,而夫妻相處八大忌,不哭不鬧,做題有公式,感情有套路 , 婚姻危機不能輕視,或許我們更應該用一種正確的理解方式,想想對面那個人是要陪自己過一輩子的,當然就應該給予多一些理解和支援。

但是你說的這個處於弱勢是什麼原因?夫妻之間還要分清誰強勢誰弱勢嘛,其實或許面對某個事情,然而真的是要有一種不依不饒的狀態,當然這樣的感情故事我是不看好的。

2樓:

所謂婚姻中的弱勢地位,可能會體現在以下諸多方面。

大家最津津樂道的就是,一方各方面都優於另一方,在外人眼裡看起來這段婚姻不夠匹配,很明顯有一方佔了便宜的感覺。比如說一位其貌不揚的男子娶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姑娘,就會有人想當然地認為男人佔了便宜。

特別是有一種觀念會認為,婚戀當中誰付出的更多,誰主動追求的誰,誰在努力維繫這段關係,誰的態度更卑微,誰就會處於弱勢。這是比較容易理解的。

拋開自身條件和感情不談,婚姻中是否處在弱勢最直觀的表現就是經濟地位是否平等。

一方獨攬家庭經濟大權或者掙錢的能力遠遠超過另一方。夫妻感情和睦之時,可能不是什麼問題。一旦感情破裂,儘管有婚姻法的解釋和保護,所造成的弱勢地位也無法挽回。

所以說婚姻中的弱勢地位,有時也是相對而言。有時可能只是一種表象,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和心甘情願的付出。有時可能是一種致命的缺陷和無可奈何地忍受。

這其中的滋味,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3樓:最愛是天悅

婚姻中如果有一半處於弱勢,那麼除非這個男人或者是這個女人是表示出對他足夠的包容和愛,那麼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弱勢的一方將不會幸福。將在這段婚姻中永遠處於一種被欺負被委屈的狀態之中,所以這種生活是不會幸福的。

4樓:溝裡農家女

婚姻中處於弱勢的一方,在家庭中肯定是地位不高,不受另一方的尊重,生活上總是過度地付出還不受肯定,精神上總會感到非常壓抑和憋屈,是沒有一點自尊的。

這種婚姻中一半處於弱勢的情況,如果問題不是太嚴重,還可以勉強平安相處,一輩子就這麼度過。如果一方不堪忍受,甚至到了精神崩潰的地步,就會一觸即發,釀成悲劇。

所以正常的婚姻應是夫妻地位平等,遇事商量,互相包容,互相尊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反倒是完全均衡的婚姻比較少,絕大多數婚姻都是不平衡的。

兩個人多多少少有各自的優點,各自的長處,這些無法量化,自然也無法放在天平兩側稱一稱。總有一方比對方在某一方面好一點。

所以你說另一半處於弱勢是什麼體驗,大概所有處於婚姻中的人都體驗過這一點,並不特別值得一問。

科學研究表明,越是不平衡的婚姻,越有可能持續長久。基本原理就是處於弱勢的那一半,會費心費力來維護這一段婚姻。

所以我想那個一半一定是用盡自己所有的心力來幫助另乙個人吧。

6樓:sjz小z電腦

正常來說,婚姻中的雙方,要想長久走下去,必須是互補才對,一方強勢,那麼另一方是必要弱勢才行,如果雙方都是強勢的話,那麼遲早會有一天兩人過不下去的時候,到時候只能勞燕分飛,所以說,婚姻中的雙方,有一方弱勢,這樣的婚姻才能長久的美滿的走下去的。

7樓:淡月

婚姻中,兩個人絕對的平等是沒有的,肯定有乙個強勢,有乙個相對處於弱勢,其實乙個家庭中,無所謂的,只要一心愛著對方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另一半處於弱勢的家庭生活應該是比較穩定、「和諧」的。強者當家,弱者服從,一般不會出現大的爭吵等矛盾。但弱者有隨時被遺棄之嫌。

9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有的人喜歡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那另一半處於弱勢,他肯定是很爽。但是我是喜歡勢均力敵,雙方平衡的比較好。

10樓:永恆不是永久

正常情況下,婚姻都是一方比較強勢,一點一方比較弱勢一點,並不是說弱勢的人就會過的很艱難,弱勢的人其實可以被保護的很好。他不用說做太多的。思想然後呢,就會有人把那些決策給你做了。

11樓:念泗

婚姻中,另一半處於弱勢是種什麼樣的體驗,那麼處於弱勢這慢就會比較受氣,就會被那個強勢的去欺負。這個強勢的就會變本加厲人都是這樣的,如果說你厲害了,他就會往後退,如果說你弱了,他就會逐漸逐漸的來欺負你,會越來越厲害。

12樓:陽輝

我認為在婚姻中另一半處於弱勢的話是一種很正常的狀態,因為不是每乙個婚姻中兩個人都一定要是勢均力敵的,可能有的時候某一方在某一段時期會強一些,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會幫助弱的那一方找到自己的真實的想要的東西,追尋他們自己那行的乙個熱情,這就是婚姻中處於另一半弱勢的體驗的感受了。

為什麼有的人在感情裡總是處於弱勢的一方?

13樓:滿紙荒唐論

第三,弱勢的人在這段感情當中通常缺乏安全感。他們總是希望這段感情能夠有乙個好的結局,所以他們總是會把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對方身上,害怕對方拋棄自己,過分看重這段感情的結果,導致自己在這段感情當中總是患得患失,小心翼翼的維護。缺乏安全感,讓他們對於這段感情的未來也不看好,他們只能盡可能的讓自己去多付出,維持兩個人現在的關係。

其實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我們在愛情當中也不應該讓自己變得卑微,我們可以適當的讓著對方,但是絕對不能讓對方隨意的欺負我們。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人的愛是比較卑微的,會對另一半的感情更深,害怕失去。但真正的感情需要相互付出,這種卑微的愛不會走到最後。

15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比較痴情,願意真心付出,內心比較善良,考慮對方的較多,不善於保護自己,

16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有些人對待感情就是特別的弱勢,自己也沒有主見,別人說什麼是什麼,尤其在戀愛的時候根本沒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成了弱勢的一方。

17樓:紫伊晨曦

有的人把愛情當作自己生活的全部,願意為了對方付出一切,這樣卑微、瘋狂的愛情,很容易讓乙個人完全失去自我。

18樓:

因為怕對方離開他,所以就顯得低三下四,忍讓對方,所以處於弱勢的一方。

19樓:小小的野子

因為感情講究的均衡,如果有的人在感情裡總是處在於弱勢的一方,另一方就相對來說比較強勢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人的付出總是大於回報,或者是不求回報。這樣就不會被人珍惜。

21樓:fake視界

因為感情不對等,一方的愛多餘另一方,而被偏愛的那一方,會更加的肆無忌憚。

22樓:

我覺得主要是能夠謙讓,感情裡面必須有乙個弱有乙個強要不會有大矛盾。

高攀的婚姻裡,弱勢的一方通常沒有好下場

23樓:穿揹帶的小豬

不管高攀,門當戶對。不會經營,不會溝通的婚姻都會走向沒落。如果你處於這樣的弱勢,建議你可以淨身出戶,和你的另一半不享受家裡任何資源,自立自強,骨氣在自己手裡。

錢可以賺,地位可以追求。只有在自己口袋裡的東西,才是真真切切的。你的愛人比這些莫須有的外在重要,真心去愛他 , 她吧

24樓:京

說的有點嚴重了,但是自卑心理多少是有的,所以中國人講究門當戶對嘛,很有道理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弱勢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強大起來,你不算計別人家財產,靠自己的力量創造自己的生活。

是不是高攀的婚姻裡,弱勢的一方通常沒有好下場

26樓:愛英語

也不盡然,關鍵是強勢一方怎樣看待婚姻問題,而不是誰強誰弱的問題。

27樓:建工書山學海

婚姻的基礎是感情,不是交易,你明白了,它和社會地位沒關。

2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都說了 是高攀的婚姻,那肯定注定是一場悲劇。

婚姻中的另一半如果得了重病,該不該一直治療

以情佐酒 一大早剛到公司,包包還沒來得及放下,同事便催著我替她 輕鬆籌。原來,她姐姐查出來胰腺癌,目前已經花費了三十多萬,家裡實在無力支付,無奈之下只得求助社會上好心人士。我們聽了都挺難過的,她姐姐還不到三十歲,去年剛生下個可愛的女兒,前不久一家人才剛剛搬進好不容易湊錢買的二手房裡。本該否極泰來,一...

對於婚姻,對於你的另一半,你相信緣分,相信命中註定嗎

無敵艦隊 不只你說的愛情婚姻,一切都是天意. 我不相信命中註定,但我相信真愛,還有我覺得當你發現你的確對某個人有好感時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塵世暖陽 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扭的也不甜啊! 在寶峰寺捕蝶的高飛燕草 好比你走在大街上.突然覺得口渴了.於是你就在最近的小店裡買了飲料.要是你再晚點時間...

跪求這個情頭另一半,這個是情頭嗎?求另一半

小歡在路上 你問得是什麼意思!看這個女生有心事。不要想那麼多,緣分不到,到了另一半就出現了 歷史成語故事 美女不錯,長得漂亮,怎麼還跪求另一半,現在女人那麼缺,彩禮飆升,很多男人都找不到媳婦,不然這樣吧,來我們這裡吧,來保證相親的都排成隊 你這樣漂亮,還怕找不到另一半呢,好好珍惜自己鼓足勇氣,相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