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選心理學專業?我個人一直很喜歡,但是很多人都說我們國家就業不好,而且頭幾年沒工資,靠爸媽養

時間 2022-01-19 03:40:08

1樓:匹夫寧有種夫

選自己喜歡的,不然後悔了更麻煩。很多人因為大學專業不喜歡白白浪費四年,行行出狀元,就算現在選了熱門專業,想想熱門專業人多高手也多加上你不喜歡學得很被動會好嗎。而且就算不是學什麼專業就能幹什麼專業,一般轉行能轉的都是差不多的專業或者專業性不強的工作。

有的人大學畢業想想後悔沒選自己喜歡的專業到時候換這個喜歡的專業無論是考研還是自學都很難很麻煩。中國人心裡問題因為一些原因越來越多越來越被重視。不一定會沒出路。

我身邊就有許多需要心理干預但是求助無門的人。

2樓:

年輕一回,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遺憾。我就是之前喜歡乙個專業,但是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去。但是我現在很後悔,可惜後悔沒有用了,你只要記住一句,青春只有一次不要給自己留遺憾,加油!

3樓:拉蒂法的騎士團

這種高深專業不考個博士工作不好找,考博士你也要花很多錢,但是個人認為大學專業不是最重要的,關鍵你在大學做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去選。沒毛病。想要賺錢還上個屁學,小學輟學去上班好了。沒工資就得靠爸媽養嗎,不能一邊打零工一遍混經驗嗎。有理想就要去實現它。年輕人。

5樓:他7發

事實上,如果你現在就要針對你以後的工作去選擇你現在所學的學科的話,是很不好找的。心理學就業範圍比較窄。但如果你能把心理學學精的話,就業十分方便。

可以自己開一家心理診所。但確實需要比較廣的人脈

6樓:喜歡分享的小書屋

心理學確實很賺錢,可是這個對自己的心裡素質要求很高,還有知識面要廣闊,言語表達能力要強

7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從社會角度來說,心理專業前途無量。

8樓:

可以按照你自己心裡想的來,如果你很喜歡這個專業,想必你是會很用心去學並有所成就的

9樓:月似鉤卻不斷離愁

從自己考慮。 選

從父母考慮。別選除非你有把握。能養活自己。

10樓:

可以先聯絡人脈

心裡學聽賺錢的

我想考心理學的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該不該考?

我的專業和心理學一點關係沒有,能考心理學研究生嗎,還是該不該考這個專業呢?哪個大學的心理學比較好,

11樓:小鈴鐺

能考試,但要加考心理學專業的必考科目和公共科目。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字有很多。例如:

一:中國心理學專業一流院校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這個acheron並沒有具體查過,但是從中科院畢業的研究生可算「根紅苗正」,絕對是就業和學術前景都一片大好的,如有實力報考絕對推薦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 浙江大學 (浙江)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應用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6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7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

8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9 西南大學 (重慶)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科,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此外 中南大學 (湖南)應用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說明:上述10所院校除首都師範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以外,均為985或211院校,加之學科實力全國一流,如果對自己今後就業或學術要求比較高兼之有實力的話,應盡量報考這些學校!

二:中國心理學專業二流院校

1 華中師範大學 (湖北)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2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3 清華大學 (北京)985院校

4 武漢大學 (湖北)985院校

5 中山大學 (廣東)985院校,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6 中南大學 (湖南)985院校,有應用心理學的博士點

7 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985院校

8 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211院校,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9 暨南大學 (廣東)211院校

10 陝西師範大學 (陝西)211院校,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11 遼寧師範大學 位於遼寧大連,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12 江西師範大學 位於江西南昌,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13 上海師範大學 位於上海,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14 山東師範大學 位於山東濟南,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15 浙江師範大學 位於浙江金華

16 首都體育學院 位於北京

17 武漢體育學院 位於湖北武漢

此外 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211院校;基礎心理學和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屬於此類

福建師範大學 (福建)發展心理學屬於此類

西北師範大學 (甘肅)發展心理學屬於此類

備註:位於陝西西安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是211院校,並且有應用心理學博士點

12樓:方糖泡泡

可以考,

可能在考試上面你不如心理學專業的有優勢。

不過,一切皆有可能!加油!

該不該修雙學位?第一專業傳播學,第二專業修應用心理學如何?

13樓: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首先我的第一專業也是傳播學,也是大一修的雙學位,第二學位是管理學。這個到底學不學,就得看你自己的決定了。

固然,修雙學位會比一般的同學課多得多,時間比較緊湊。但作為乙個過來人,不得不說,大學裡的個人時間實在太充裕了。這是乙個個人時間管理的問題。

其次,法學和應用心理學你更傾向於哪個呢?這個要問自己內心的愛好。至於你問的學這些有沒有用呢?

知識有沒用的時候嗎?!只要學到的東西,相信都會用得上的。能不能和第一專業有機結合,也看你自己的思考啦。

只要深入思考,任何學科都有關聯性的。

最後想告訴你,在修雙學位的同時,一定要先把本專業處理好,做到不掛科,優秀最好。學到知識是價值最高的。

希望我以上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14樓:

為什麼要修雙學位?直接讀研多好。心理學很不錯的,我認識個女孩兒是學新聞的,在雜誌社工作,現在辭職心理學研究生在讀。

心理學實際上是乙個用途很廣的學科,和很多行業可以郵寄的結合,我個人認為與其讀雙學位,不如直接讀心理學研究生。

如果修在直接入學的讀研究生有一些功課要做,除了學習外,要參加同等學力的統考,還要在核心期刊發表**等等。

我的建議僅供參考,具體如何做,還需要你自己的抉擇。

我是學前教育專業本科,喜歡心理學,如果考研該不該跨專業考心理學,如果跨專業,又覺得有點困難。

15樓:牛思柔郝惠

基本的是普通心抄

理學(這裡面包括好幾門)、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統計。我覺得你最好先想好要考什麼學校的,因為有些學校是全國統考,有些是自己出卷的;然後從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目中找經典教材來看。

16樓:山和煦答南

本科學不到自己喜歡的,如果要考研的話就選自己喜歡的心理學吧。要不就別考研了。考研就是這樣,要麼不考,要麼就考自己喜歡的,省的自己後悔。

關於大學選心理學,大學選擇心理學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那心理學是不是乙個就業很好的專業呢?說實話不是。目前大多數學心理學的人最終的就業方向,第一進入醫院,但是因為在醫院當中,你只有心理諮詢的相關資質,卻沒有藥劑師的資質,所以只能做一些相對邊緣化的諮詢。第二那就是進入學校做心理老師,大多數時候心理老師在中學和大學會有專門的定位,但是在小學都是混合與各科學...

我的專業和心理學一點關係沒有,能考心理學研究生嗎,還是該不該考這個專業呢?哪個大學的心理學比較好

小鈴鐺 能考試,但要加考心理學專業的必考科目和公共科目。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字有很多。例如 一 中國心理學專業一流院校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 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

管理諮詢公司應屆畢業生該不該進,我是心理學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找工作,想進管理諮詢公司,或者往HR和培訓方向發展,不知道前途怎麼樣?

火山肥狐 1.管理諮詢公司主要做的是企業專案,也就是幫助企業解決實際的管理問題,包括營銷策略,人力資源架構等等,好的諮詢公司還會參與公司重組。公司是做這些事,你能學到什麼,那要看你想從這些事裡學到什麼,比如如果你想學企業管理,那你就能學到,因為你面對的都是真實的企業管理案例。2.薪資水平一般,類似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