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四大汗國為什麼不來救援元朝,他們為什麼會袖手旁觀呢

時間 2022-01-19 03:35:09

1樓:衡迪

《明朝那些事兒》大家都很喜歡看,但元朝究竟如何被元朝退翻,為何被推翻,應該很少有人去**和了解吧。對元朝大都受影視作品的影響,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蒙古人四處征戰中,暴虐酷愛打仗,凡蒙古人所到的地方,一片狼藉,在建立元朝後將人分為四等,漢人地位最低,不斷加強的殘酷剝削,逼迫了人民產生強烈反抗,國家政治內部又無統一完善的治理體制,善戰而不善治,原本能征善戰的蒙古鐵騎卻日益腐化墮落,統治集團內部爭權奪利不止,國庫空虛,戰鬥力已喪失殆盡,在朱元璋揭竿而起之時,自身是必不能抵擋的住攻勢。

再看當時各汗國的狀態,內憂外患,自身難保,如何能顧及距離又那麼遙遠的元朝?到了蒙古後期,國家大亂,權臣擁立多個大汗,開始了長期攻伐,汗國名存實亡,14世紀末被突厥人的帖木兒帝國所滅,由於後期自己已經分崩離析,再加上離元朝距離遠,根本無暇顧及。

曾經在成吉思汗及其子孫建立蒙古帝國中,四向征戰,縱橫馳騁在歐亞大陸上,推動了歐亞大陸東西方交流。梅天穆教授曾注書言在蒙古各汗國陸續滅亡後,又形成乙個新秩序的歐亞世界,但是在蒙古統治下的歐亞大陸,由於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孕育出了新的歐亞文化。這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蒙古過去被視為毀滅文明世界的蠻族形象。

但治國更重方略,勇猛好戰並不能夠長久而穩固的維繫一國之發展,在元朝滅亡之時,四大汗國無不是陷入了焦頭爛額的內戰或者權力鬥爭中,幾乎同時走向了衰敗和滅亡。自身且難保,又怎麼去援救他人?

試問各位是不是這個道理,換做是你,會做什麼選擇呢?

2樓:有故事的小同學

蒙古鐵騎雖然所向披靡,能夠征服大量領土,可是卻不擅長治理國家,沒有形成一套完整的政治體系,導致國家機器不能正常運轉,進而導致曾經強大的亡國分崩離析,因此在元朝滅亡之時,四大汗國無不是陷入了焦頭爛額的內戰或者權力鬥爭中,幾乎同時走向了衰敗和滅亡。

3樓:慣我以溪

那時候的蒙古內部已經分歧,漸漸脫離了元朝。

4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雖然都是成吉思汗的後代,但是他們內部並不團結。

5樓:墨淡筆輕

俗話講樹倒猢猻散,這個時候元朝已經不行咯。

6樓:子衿悅史

成吉思汗死後,忽必烈上位,其他人自立汗國,和元朝正式分離。

7樓:劉聖林

不擅長治理國家,沒有形成一套完整的政治體系,所以無能為力啊

8樓:

不擅長治理國家,國家機器不能正常運轉,有些人只適合打天下不適合守天下啊。

9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他們袖手旁觀的原因就是想瓜分一下勢力,所以才會這樣的。

朱元璋在滅元朝時,蒙古四大汗國為何袖手旁觀?

10樓:唯承瓜瓜之重

01.最大的支持者泯滅02.內部不和03.

沒有能力其實本來蒙古和元朝就沒那麼親,人家都是兄弟才兩肋插刀,可本來兩個人就沒那麼親,何談兩肋插刀呢?元朝也在不停的對蒙古進行武力的干涉,蒙古不僅是領導者就連百姓估計也是對元朝沒什麼好感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元慧宗,正在處理蒙古內部事物。根本就沒把朱元璋放著在眼裡,只要內部處理好,小小朱元璋根本不是事。最後因為內部事情沒處理好。

所以才有了朱元璋。另外告訴你們,元朝根本就沒有滅亡。明朝滅亡了,元朝還在。

想真正了解的朋友。就好好讀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與許多人遇到大街上有兩人持刀互砍時,都驚慌躲避,不敢貿然出手是一樣的道理。

13樓:顯顯

有可能在朱元璋滅元朝的時候,蒙古四大汗自己國家有事沒有去管。

14樓:黑兔名蕾

元朝本就組織不易,蒙古內部也很亂,所以就沒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因為蒙古國內部已經不和,朱元璋滅元說不定正合他們心意。

16樓:阿芯

元朝的建立本就不容易,內部矛盾多,也沒辦法去管。

17樓:巴典

他們只是被封的,當然不會幫,儲存自己實力要緊

元朝被朱元璋擊潰之時,蒙古四大汗國為什麼不來幫忙

18樓:不曾明了

忽必烈在漢人地主階級及部分蒙古宗王的支援下稱大汗,引起了阿里不哥和蒙古正統派的強烈不滿,阿里不哥與忽必烈隨即了四年的汗位戰爭。2023年阿里不哥戰敗,忽必烈奪得蒙古汗國的最高統治權。 忽必烈推行的「行漢法」主張,明顯違背了蒙古傳統,造成許多蒙古貴族的不滿,拒絕歸附忽必烈汗國,結果導致其他幾個蒙古汗國紛紛敵對。

這場內戰讓四大汗國先後脫離獨立,直到元成宗時期才承認元朝為宗主國。但這不過是一種假象,元朝和各汗國之間的互通使節僅代表國與國的宗藩關係,各地蒙古政權已經地方化,無法再共同擁戴乙個遠在天邊、難以認同的大汗。所以元朝滅亡,對其它汗國來說,沒有任何義務去救助。

19樓:守護迷途

其他幾個汗國比元朝存在的時間更短。

為什麼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三國志不是

我們縱觀四大名著就會發現乙個共通的的特性 都是 三國志是紀傳體的描寫方式,就是說你讀完乙個人的傳 你只能對這乙個人的歷史經歷有了解,而不是整個歷史,而且這種東西看起來很枯燥,沒有情節銜接 對於大眾來說 這不可能被廣為接受。再來看 三國演義 你要知道當初被大眾廣為接受的並不是書,而是京劇,戲曲等古老的...

三國演義為何會成為四大名著,《三國演義》為什麼能成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

要討論這個問題,我們先要從一下幾個方面說起一它的歷史地位。三國演義 是 三國志演義 的簡稱。三國志演義 是我國的第一部長篇 是我國的第一部章回 也是我國的第一部歷史演義 因此就奠定了它在我國古文學中的地位。二對人們的影響力。我們必須承認的是。人們了解 三國演義 的往往比了解 三國志 的多,而街頭巷口...

四大天王為什麼不一起開個演唱會呀?

哈哈 如果 真的一起 恐怕沒那麼大的場地。香港四大天王一起開過演唱會沒有?沒有這樣少許合作來這裡看。九十年代初一起參加過乙個晚會。演唱會應該是沒有。除了頒獎典禮外和合唱過一到兩首歌曲,其他就沒了。四大天王有人開演唱會嗎 您好 有的,麥麥為您介紹劉德華的演唱會 always劉德華中國巡迴演唱會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