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的山的特點,漓江兩岸的山的特點是

時間 2022-01-19 03:30:11

1樓:

漓江水的特點:清、靜、綠.

這是課文裡的描述,其實漓江水並不「靜」,主要是漓江桂林到陽朔段的有一定落差,靜止狀態的河段不多,大概黃布灘一段比較靜.漓江屬於珠江水系,發源地在桂林北面興安縣境內的貓兒山.貓兒山是史稱五嶺之一的越城嶺主峰,海拔2238公尺,號稱中南最高峰,漓江由貓兒山下的涓涓細流匯集而成興安縣境內至今還保留著秦始皇時期修建的「靈渠」,它是中國第一條人工運河,史稱「興安靈渠」,它把漓江的水和湘江的水連線起來.

湘江在湖南境內,屬於長江水系.大自然賦予了它特定的方式.大家都知道,「世上無水不東流」是因為地球西部地形高,東部地形低所造成的,但惟有湘江的水是由南向北而去,漓江的水由北向南而下,所謂「湘漓分流」、「相離而去」,漓江故此得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另外漓江的「漓」字,在字典裡面是清澈、透明的意思,大概也是漓江名稱最佳的含義.

漓江景點

半邊渡 在漓江兩岸距桂林市約43千公尺處,有一座海拔400公尺的渡頭山屹立江邊,絕壁攔截南流的江,激起洶湧的浪花.山的兩側有兩個村莊;冠岩村和桃源村,被高山阻隔,要靠渡船交通.這兩村的渡頭是近在咫尺的同一岸邊,故稱半邊.

此地江山成一絕,削壁垂河渡半邊.

楊堤 在漓江西岸的鴛鴦灘下,村後有一山,它的兩個山峰像一對倒掛的羊蹄,楊堤諧音,用作村名.楊堤兩岸翠竹成林,連成十里的綠色翠屏,搖曳在青山、秀水、飛瀑、淺灘之間,給人以清幽、寧靜、詳和、致遠之感.

浪石 兩岸奇峰挺秀,水碧山青,茂林修竹,一派蔥翠.在漓江的整個遊程中,這裡算得是觀景高潮的「序幕」.但見兩岸疏林如畫,山村炊煙處處,風景宜人.

倒影江中的疏林、群峰、遠山,有如淡墨渾揮,化入天際,沉入水中.船浪過處,又如捲動的山水畫卷.

九馬畫山 高寬百餘公尺的石壁上,眾彩紛呈,斑駁有致,宛如一幅神駿圖,因有九馬畫山之名.九馬神態各異,或飲江河,或嘶雲天,正是「馬圖呈九道,奇物在人間」.自古以來就有民謠說:

「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有幾雙?看出七匹中榜眼,看中九匹狀元郎.」

黃布灘 一塊黃色的岩石寬數丈,像一塊黃布平鋪江底,為此,灘名叫黃布.黃布灘兩旁,有7座大小不一的山峰,宛如7位浴水而出的少女,人稱「七仙下凡」.相傳天上的仙女,被秀麗漓江風光所迷戀,不願回到天宮去而長留在這裡.

黃布灘是**群峰倒影的最佳處.

興坪 是古代漓江沿岸最大的城鎮,有2023年歷史.漓江流經興坪,有個河灣,叫鐮刀灣,是漓江風光薈萃之地.東有朝笏、獅子諸山;北有壽星、駱駝山;西有筆架、美女山;西南有螺螄、鯉魚山.

景點密集,兼有奇、險、秀、美、趣的特點,歷來有「陽朔風景在興坪」的說法.

碧蓮峰 狀如蓮花,亭亭玉立,終年青綠,而周圍諸峰,宛如蓮瓣,環例左右,故而得名.山麓臨江有迎江閣,山道旁石刻甚多,最著名者為清道光陽朔知縣王元仁草書「帶」字,字徑3公尺,面江而鐫,內含「一帶山河,少年努力」八字筆意.

大榕樹 位於陽朔縣城南7.5公里,據傳為晉代所植.樹高17公尺,樹圍7.05公尺,遠望似一綠色巨傘撐立地上.隔河有穿巖,組成'穿巖古榕'景點.

月亮山 位於陽朔縣城南8.5公里公路旁,頂部石壁如屏,一洞中穿,形如明月.洞內有石似玉兔、嫦娥、吳剛,天成'月宮',建有登山道、亭、閣等.

地形條件:桂林市地處南嶺山系的西南部,平均海拔150公尺,屬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布全市的石灰岩經億萬年的風化浸蝕,形成了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獨特景觀,被世人美譽為「桂林山水甲天下」.

漓江兩岸的山的特點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了漓江的山奇、秀、險這三個特點。

漓江,屬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為支流桂江上游河段的通稱,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傳統意義上的漓江起點為桂江源頭越城嶺貓兒山,現代水文定義為興安縣溶江鎮靈渠口,終點為平樂三江口。漓江上游河段為大溶江,下游河段為傳統名稱的桂江。

靈渠河口為桂江大溶江段和漓江段的分界點,荔浦河、恭城河口為漓江段和桂江段的分界點。漓江段全長164公里。沿江河床多為水質卵石,泥沙量小,水質清澈,兩岸多為岩溶地貌。

旅遊資源豐富,著名的桂林山水就在漓江上。

桂林的山有哪些特點

3樓:檸檬不萌

桂林的山主要有三個特點:奇、秀、險。

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稱。

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的範圍很廣,專案繁多。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桂林,簡稱「桂」,別稱「   八桂」   ,國家批准唯一的國際旅遊城市和廣西三大區域性中心城市、世界旅遊組織向全球首推的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是中國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桂柳文化、桂系軍閥發祥、興盛於此。近代孫中山在桂林設**行轅和北伐大本營。著名景點有:

漓江、象鼻山 靖江王城、疊彩山等。

桂林歷來有「山水甲天下」之譽,是我國重點風景遊覽城市和園林城市,又是***命名的第一批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世界旅遊組織將桂林與北京、上海、西安一起列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向世界旅遊者鄭重推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稱。

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了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的範圍很廣,專案繁多。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的山主要有三個特點:奇、秀、險

請看作者陳淼《桂林山水》中描寫桂林的山這一段: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桂林這一帶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到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見到的山都是大山,連綿不斷的,而桂林的山可以獨一座拔地而起。

7樓:魔獄天狼

桂林的山的特點是奇,秀,險。

8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秀、奇,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奇、秀、險,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們學校的學習電腦一樣的

有關灕江的作文,字數400左右,有關灕江的作文,字數400 500字左右。

我是趙振宇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桂林陽朔,俗話說的好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到了陽朔,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灕江,我站在灕江碼頭邊上,這裡人山人海,非常擁擠。一上船,我就迫不及待的跑上甲板。哇真美啊 我不由自主的讚歎道。山環繞著水,水環繞著山。低頭看去,哇灕江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清江...

形容海峽兩岸同胞的詩句,表示 兩岸一家親 的詩句有哪些?

華夏他年終一統,魂兮切望得歸來 兩岸詩心同感慨,相期民族大團圓 身雖羈海嶠,夢卻到泉州 小朋友 廈門金門,皆為骨肉同胞 馬祖馬尾,都是炎黃子孫 猛鬼流 最經典的就是 余光中 的 鄉愁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呀鄉愁是一方...

海峽兩岸主持人李紅哪一年出生的,《海峽兩岸》主持人李紅有沒有結婚 10

李紅的生日是3月28日,但沒有說出生那一年,但有資料表明,她是1996年上的大學,由此推斷,他應該出生在1974年到1975年。 李紅的具體出生日期沒有透露,因此網上基本上找不到她具體的年齡,但我們可以從她的簡歷大概推算一下。她是在1996年考入吉林教育學院的。那麼,我們可以假定她是20歲上大學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