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感什麼意思,壓抑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1 10:15:03

1樓:鯨娛文化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壓抑感就是心理的一種反應,他是在你為某事煩悶困擾時產生的心理抑鬱,是自己的心理乾到莫名其妙的難受,這種感覺就是壓抑感,當你有這種感覺是你可以去寬闊的地方轉轉放鬆自己的心理壓力,想一些自己的快樂,很快這種感覺就會煙消雲散。

3樓:

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影響的感覺

4樓:媚影芭比

壓抑感指的是一種能夠被意識覺察到並困擾著意識感受的心理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由於周圍環境的因素或是自己的問題而無法順利地抒發感受,想發發不出,或是不敢發。

6樓:匿名使用者

壓抑 受到挫折後,個體把意識不能接受的衝動、矛盾、情感等排斥到意識之外,壓抑到潛意識之中,推遲滿足需要的時間。或者主動忘記自己的不幸與痛苦,輕鬆地迎接再次的考驗。從而避免焦慮、緊張和衝突,解除心理壓力。

被壓抑的痛苦經驗或衝突,並未真正消失,只是由意識領域轉入到領域,並且,常常以偽裝的方式表現出來,以求得暫時滿足,像夢中的言行和酒後吐真言,都是被壓抑到潛意識中的願望,趁著意識的辨別能力較弱時出來活動的現象。

壓抑是什麼意思

7樓:無名之人

壓抑是一種心理過程。在精神分析學中明顯區別於「潛抑」,潛抑指的是一種意識無法覺察的心理過程。而壓抑指的是一種能夠被意識覺察到並困擾著意識感受的心理過程,是每個人用來控制某些願望和欲求的方法。

而這些欲求並不是像潛抑過程所作用到的那些那樣具有和意識嚴重的衝突,它們較弱但仍然有力。如果說潛抑抑指的是「俄狄浦斯戀母情結」那麼壓抑就是兒子處於想要頂撞母親卻又怕母親傷心的境地,而不得不控制自己的情緒。

擴充套件資料:

壓抑的行為表現

1、憂鬱

主要表現在:憂心忡忡,失眠、易疲勞,精神不能集中,性格孤僻、自我封閉、不合群,個人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不大,對前途失去信心,感到外部壓力太大,情緒低落,自慚形穢,手足無措等,長期下去不排除發展為抑鬱症的可能性。

2、厭倦

對任何事都失去信心,打不起精神,懶得和人說話;工作、學習、生活的效率急劇下降;不願承擔社會工作和義務;成就動機下降等。

3、社交障礙

由於心情消沉,不願與人打交道,表情呆板,少有笑言,敏感,戒備提防他人,生怕被人抓住把柄,知心朋友越來越少。

4、軀體化焦慮

由於將消極情緒壓抑在內心,個體的焦慮感會明顯增強,自我感覺不好,焦慮又常以軀體不適表現出來。如頭痛、腸胃不適、疲倦等;有的則以暴飲暴食的方式去擺脫壓抑感,結果導致肥胖症。

8樓:熱詞課代表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9樓:賈恒首裳

壓抑指表面上看起來是顯得莫明其妙的天真行為,口誤筆誤,或者不能承認某一感官所輸入的資訊。可以說這是:感情留在意識之中,而觀念卻被忽視了。

壓抑所造成的「遺忘」是很特別的,往往有高度象徵性的行為可以提示這種壓抑並不是真正的遺忘。壓抑與壓制的區別在於,前者能有效地無意識地抑制衝動甚至達到放棄目標的地步,而不只是推延。與否認不同,它只是讓人們不能在意識中感知到自己的本能和感情,而不是否定人們對於外界事件的認識和反應。

如果有乙個正在哭泣而卻忘了為誰哭泣,這就可能是壓抑;如果他否認自己流過眼淚,或者堅持認為所哀悼的人實際上還活著,那就可能是否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 所謂壓抑就是心悶,不思進取老是沉浸在悶悶不樂的狀態! 這種情況的話,你最好是找點事去做或逛街,總之就是要轉移心之所想。

這樣你就可以盡快拋棄壓抑!造成壓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己總是擔心某件事或想著某個人等等~ 壓抑不是什麼病你不用擔心了,只要採取正確的方法就可以徹底的改變這種狀態!

11樓:從珧承良弼

心在甕中身在外或者身在甕中心在外的那個感覺。

12樓:別濟湯策

推薦於2018-02-22

1.轉移情bai緒。人生du的道路崎嶇不平zhi

,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dao誤,也少不了專煩惱和苦悶。屬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

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

13樓:肥醉瑞雅寧

壓抑[yā

yì][解釋]

情緒、感情低落

壓抑是什麼感覺?

14樓:熱詞課代表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壓抑的本意是吧負面的東西隱藏起來,例如想說的事情如果會讓對方不開心就壓著說,想哭不能哭。但是壓抑負性情緒的時候,正性情緒也慢慢的被壓抑下來了,會很累,很不開心。慢慢的誰也不知道自己真實的樣子是什麼。

16樓:萌星球的小哥

就是覺得神經很壓抑,消沉,無精打采等。

17樓:小馬東

沒錢,掙不來,又不能去搶,就這感覺

18樓:馬克思的馬克思

你想表達的時候 別人始終阻攔你 不准你說話 可是你又很想說 他卻不斷的阻攔你

壓抑是什麼意思?

19樓:叫那個不知道

壓抑(yā yì)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的精神狀態。

引證:徐遲 《牡丹》七:「那壓抑在她內心多少年的痛苦,第一次被喚醒。  」

壓抑的近義詞: 克制、制止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感情、力量等加以限制,使不能充分流露或發揮:壓抑感。壓抑不住內心的激動。

壓抑[ yā yì ]

詳細釋義

1、沉著;沉鬱。

唐 李商隱 《唐容州經略使元結文集後序》:「其詳緩柔潤,壓抑趨儒,如以一國買人一笑,如以萬世換人一朝。」

翻譯:他詳細舒緩滋潤,壓抑走向研究,如果認為乙個國家買人一笑,如以萬人一天換

2、壓低;抑制。

宋 梅堯臣 《傷驥》詩:「馳騁心獨存,壓抑頭不起。」

翻譯:馳騁心獨存,壓壓頭不起

壓抑近義詞

1、禁止

[ jìn zhǐ ]

不許可:廠房重地,禁止吸菸。禁止車輛通行。

2、貶抑

[ biǎn yì ]

貶低並壓抑:人格受到貶抑。

詳細釋義

壓低和抑制。

《舊唐書·文苑傳上·劉延祐》:「足下春秋甫爾,便擅大名,宜稍自貶抑,無為獨出人右也。」

翻譯:您才這麼年輕,就有大名聲,應該自己稍加抑制,無論是獨自出右的人

3、壓制

[ yā zhì ]

竭力限制或制止;抑制:不要壓制批評。壓制不住自己的憤怒。

用壓的方法製造:壓制磚坯。

21樓:熱詞課代表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22樓:羿素琴洪歌

壓抑就是

有什麼事在心裡窩著。所以內。壓抑太久

會經常吐怨言、發牢騷。有時候吧,找個人把自己的事傾訴一下也好

23樓:迪總

1. 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

2. 憧憬未來。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生存和社會進步的動力。只有經常憧憬美好的未來,才能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

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前頭,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3. 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有了苦悶應學會向人傾訴的方法。首先可以向朋友傾訴,這就需要先學會廣交朋友。

如果經常防範著別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無愉快可談。沒有朋友的話,不僅遇到難事無人相助,也無法找到可一吐為快的物件。把心中的苦處能和盤倒給知心人並能得到安慰甚至計謀的人,心胸自然會像開啟了一扇門一樣明朗。

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4. 拓寬興趣。興趣是保護良好的心理狀態的重要條件。人的興趣越廣泛,適應能力就越強,心理壓力就越小。

比如,同樣是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有的人覺得無所事事,很容易產生無用、被遺棄等失落感。而有的人則覺得退下來後無官一身輕,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時間看書、寫字、創作、繪畫、彈琴、舞劍、養鳥、釣魚、種花等等。總之,興趣越廣泛,生活越豐富、越充實、越有活力,你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

5. 寬以待人。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事之間,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則問題,應該與人為善,寬大為懷。

絕不能有理不讓人,無理爭三分,更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甚至拳腳相加,傷了和氣。應該有那種「何事紛爭一角牆,讓他幾尺也無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

6. 憶樂忘憂。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荊棘叢生,有時鋪滿鮮花,有時憂心如焚,有時其樂融融。對此應進行精心的篩選,不能讓那些悲哀、淒涼、恐懼、憂慮、彷徨的心境困擾著我們。

對那些幸福、美好、快樂的往事要常常回憶,以便在心中泛起層層漣漪,激發人們去開拓未來,而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諸多的煩惱則盡量要從頭腦中抹掉,切不可讓陰影籠罩心頭,而失去前進的動力。

7. 淡泊名利。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隴望蜀,欲壑難填,財迷心竅,官癮十足。

有的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一旦個人目的沒達到,或者耿耿於懷,疑竇叢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麼重,否則,容易導致心理失衡。

24樓:叫獸研究僧

壓抑 [yā yì]

[解釋] 情緒、感情低落

25樓:流浪公狗

心在甕中身在外或者身在甕中心在外的那個感覺。

壓抑是什麼感覺,壓抑感是什麼意思

意為情緒 感情低落 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壓抑,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

壓抑是什麼意思啊,壓抑是什麼意思呢

意為情緒 感情低落 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壓抑 y y 基本釋義 情緒 感情低落 如果對你有感覺,不會想到這麼多辦法擺脫你的!不要再糾纏了,這樣只能...

壓抑是什麼意思,壓抑什麼意思啊

意為情緒 感情低落 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壓抑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