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打擊了怎麼調整心態,受到打擊怎麼才能恢復信心?心理諮詢

時間 2021-12-22 07:3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持良好心態?

1.將不快以適當方式發洩出來,以減輕心理壓力。要敢於把自己不愉快的事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

當極其憂傷時哭泣、讀詩詞、寫日記、看電影、聽**都是常見的宣洩方式。節奏歡快的**能振奮人的情緒。

2.多與人交往,擺脫孤獨。每個人都有一種歸屬的需要,會習慣的把自己視為社會的一員,並希望從團體中得到愛。

研究發現人際交往有助於身心健康。當你真誠的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無私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時,你會欣喜地發現,你獲得的比你給予的更多。千萬不要因為怕別人不高興而把自己同他人隔絕開來。

孤獨只會使抑鬱狀態更加嚴重。

3.增強自信心,做情緒的主人。人在正常狀態下是可以通過意志努力來消除不愉快情緒,並保持樂觀心情的。

一是有意識地獲取成功的體驗;二是不在乎別人對自己如何評價;三是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知識是自信的源泉。要學會容忍,培養堅忍的毅力。

用積極進取精神取代消極思想意識。把事情看透,心胸開闊,情緒就能保持穩定。

心理保健-面對挫折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挫折,在遭受挫折的時候,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1. 那就對自己說,要平和,要穩定,深呼吸。聽聽**,參加娛樂活動,或看一本數,做一些自己感興趣是事情。

平時也要關注自己的情緒,努力好吃愉悅的心情。無論發生任何事,都要告訴自己要用平和的心態去對待,去解決。

開心點,朋友,努力克制自己遠離不開心的事情,不久,你會發現,你是乙個快樂的人呢。

2.安排自己新的日程,要安排的滿滿的,參加聚會,讀書,學習,努力工作,重新給自己定乙個稍高些的目標,然後鼓勵自己努力為這個目標而奮鬥,也時常勸慰自己,忘掉傷心的事,這樣你的努力不僅使你忘掉不開心的事,也許在事業上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自己經常勸慰自己,對自己說話,是化解自己心靈的好辦法,只要堅持,會有效果的。

而且,時間也是個好東西呀哦,他會幫助你療傷的。 努力,加油,朋友,相信你會很快忘掉不開心的事情,做乙個快樂幸福的人。

....

3.要及時發現幸福和快樂的源泉哦。幸福就是,屋簷下的雨,草間的風,都會使你快樂幸福,幸福就在你身邊的每乙個角落。

愛自己,愛自己的親人,你會感覺到,付出也很快樂和幸福。幸福也是知足,幸福也是心態,幸福也是努力奮鬥,流過淚水後的感受,也是一杯開水的溫度。你會幸福的。

只要你感知,感恩。...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跌到那裡站起來.保持平常心就好!人生就是這樣`道路是坎坷的!沒有一帆風順的.你要記住:沒有過不去的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自然界最偉大的奇蹟 我是獨一無二的 沒有人能模仿我的性格 我的血管中沒有失敗的血液在流動 堅持不懈 終會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什麼事情都那麼認真了,我想這些朋友就不是特別在乎你的吧。所以你跟本沒必要在乎他們,地球上少了誰也照樣轉。

受到打擊怎麼才能恢復信心?心理諮詢

6樓:雲水禪心

你好,我是心理諮詢師。

看過了你敘述的情況。你去過醫院,已經基本排除了生理疾病。我覺得你的問題,是自我壓力太大造成的。

這個壓力可能是父母的期待,老師的期待。但最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期待。我可不可以這麼說呢?

你一直都很自卑,以前成績好,可以平衡你的自卑感。但現在沒有任何憑藉了,成績下來了,於是,你才真正認識了你的老朋友——自卑。

高一的壓力,是壓倒你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自卑,以前也不斷給自己目標和壓力,終於不堪重負了。

告訴自己,只是想休息。當稻草腐爛,一顆新的更茁壯的小苗會破圖而出。

祝你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有心理諮詢室吧,去好好看看

如果人受到打擊該怎么辦,如果人受到打擊該怎麼辦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

被現實打擊了該怎麼辦,人受到了很大打擊該怎麼辦?

紅玫瑰 別哭,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值得你流淚,真正值得你流淚的人不會希望見到你哭。現實的社會也要我們現實的面對。雖然我也很替你難過,但對你來說放棄他並不代表你不會幸福,也許現在你會要死要活的,你會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意思,可是你要想想,你不是為他一個人活的,你有你的人生,就算你們會到一起也不代表他...

形容受到感情打擊的成語,形容人心靈受到巨大打擊的成語

心煩意亂,失魂落魄,暗自神傷,悲痛欲絕,悶悶不樂,唉聲嘆氣,憂心忡忡,提心吊膽,等等黯然神傷 情緒低落,精神沮喪,心情憂傷 黯然 心神沮喪的樣子 哀而不傷 哀 悲哀 傷 傷害,妨害.形容詩歌 優美雅緻,感情適度.也比喻做事適中,沒有過與不及之處.形容人心靈受到巨大打擊的成語 痛不欲生,痛心疾首,痛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