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是指哪個詞語

時間 2021-12-21 09:3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詞應該是: “強人所難”!

2樓:麼迎波

強人所難 強按牛頭 勉為其難 不知道可不可以

使人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是指哪個詞語

3樓:晚風就是俺

強人所難

拼音:[qiǎng rén suǒ nán][釋義]

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讓別人做不願意的事,用幾個成語來說,請問是什麼成語

4樓:平常心新號

強人所難抄

【近義】

強襲按牛頭、勉為其難

【反義】悉聽尊便、挺身而出

【釋義】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回:“那人王乃四海九州之主,代天宣化,豈肯顛倒,強人所難。”

【用例】別~了,他不會答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強人所難,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6樓:嗯好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使人做他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意思的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強人所難

發音 qiǎng rén suǒ nán

釋義 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回:“那人王乃四海九州之主,代天宣化,豈肯顛倒,強人所難。”

示例 別~了,他不會答應的。

形容“做自己不願意的事的事用”的成語有哪些?

8樓:萌萌的小太陽

身不由已:shēn bù yóu jǐ

由:聽從。身體不由自己作主。

情非得已:qíng fēi dé yǐ

指情況出於不得已。情況出於不得已。

迫不得已:pò bù dé yǐ

被逼得不得不這樣做。

無可奈何:wú kě nài hé

奈何:如何,怎麼辦。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強人所難:qiáng rén suǒ nán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讓人做一件人家不願意做的事是什麼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強人所難 發音 qiǎng rén suǒ nán 釋義 勉強人家去做他不能做或不願做的事情。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回:"那人王乃四海九州之主,代天宣化,豈肯...

一個人強迫別人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叫做什麼一個詞語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要挾 [ yāo xié ]

1.揚言要懲罰、報復或危害某人而強迫他答應自己的要求 2.利用對方的弱點、借力量、威脅或其他壓力以強迫對方去作或去選擇

用什麼詞語表達自己沒能力做的事讓別人去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就有罵他的責任,他也有罵我的責任。在事業上、感情上、人生上就有著互相的義務,每次見面都應該有收穫,彼此對對方的存在感到一種愉快,而不是整天廝混在一起。--陳道明

形容一個人做一件事情是職責所在 用什麼詞語感覺“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責無旁貸

責無旁貸是一個成語,意思是自己的責任不能推卸給別人.多用以指自己應當的不可推卸的事.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回:“講到護送,除了自己一身之外,責堪旁貸者再無一人.”

人啊,為什麼要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

人,這漫長而又短暫的時光,活著就要有需要付出的代價,就算再有錢的人,他也要有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比如,阿里巴巴曾經開除了他的高層,因為高層吃回扣,業務主幹犯了錯誤,老闆也要糾結做出決定,即使他能給公司帶來很大的利潤,但是他觸碰了阿里的底線。嘗試接受,心態的轉變很重要,想想,你不願意做的事情,是哪一...

老婆不願意和我做,這樣正常嗎,我的老婆不願意和我親熱,怎麼辦?

偶爾一次兩次是正常的,人總有身體不適心情不佳的時候,總是拒絕就不正常了,要不是性冷淡,要不是心思不在這上面等等原因。 卿卿園中葵 這種事情要的就是心甘情願。她不願意做,肯定有她的原因。不能以正不正常說事兒。好好溝通,多從精神層面上給她支援,讓她心情愉悅。 孟英也指出固下焦,性已遺精,藥微可磨以和粉作...

因生活所迫而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是什麼體驗?

因為這就是生活,由不得你說喜歡與不喜歡,但也不是事事都如此,自主權還是在自己的手中的,有些事情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來作決定的,你現在肯定覺得很壓抑,也很鬱悶,可是更多的是無奈,因為你不想去做這事,可是你去不得不去做。一種非常無奈的感覺吧,也沒有辦法呀,因為生活所迫,自己不去做也不可以呀,只能硬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