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質的人怎麼改變,神經質人格怎麼改變

時間 2021-11-04 09:23: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

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製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自製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製,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

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修心之路人人不同,不用比較,自己上路就是了。**成佛還是成為奴隸,都是你選擇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交個朋友吧。o(∩_∩)o哈哈~真的想要改變的話,就去找這樣幾個詞矜持 淡定 冷靜 謹慎 然後,想盡辦法從裡到外努力的達到它們漸漸地,自然地,你就會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天賦,不需要改變!

神經質人格怎麼改變

4樓:電閃雷鳴

為什麼要改呢,神經質人格也很好啊,這個不是說什麼性格就一定好,什麼性格就一定不好,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秉性,只要對別人沒有造成傷害就可以了啊

5樓:雨林

衝動之前心中默念到十,你會發現天空掉下幾個大字,那都不是事兒!

6樓:北林火

早睡早起,少吃肉蛋奶。孝敬父母。心懷善念。常念阿彌陀佛。

乙個人為什麼會變得神經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是有可能讓乙個人變得神經質的。神經質症是在神經質性格基礎上產生的。在某種特定條件下,任何人都可能發生神經質症症狀。對於性格健全的人,上述反應僅是短暫的,一過性的。

8樓:一笑二笑三笑

他都神經質了,你還喜歡他,服了。

請問神經質人格可以改變嗎?

9樓:南無觀音菩薩

改變是需要積累的,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要有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還要有堅定的恆心和毅力。建議你多學習傳統文化

10樓:_____小猛

什麼都可以改變,看自己願意不願意把,

神經質是什麼意思神經質的人聰明嗎

jq左 神經質 英文 neuroticism,又譯為情緒不穩定性 是心理學研究中一個基本的人格特質。情緒不穩定性測驗得分高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情緒化 情緒波動大 且更常有以下這些情緒 焦慮 擔憂 害怕 憤怒 挫折 羨慕 忌妒 罪惡感 內疚感 抑鬱 和孤獨感。他們的抗壓性較差,且有可能將正常情況解釋為威...

為什麼有點神經質的人最容易贏得愛情

人有時候就是會有一些奇怪的想法,這個很正常。但是,你要認識到,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有60年的壽命,這個只是人家瞎編出來的,你不需要為此過分憂慮什麼。或許,人的一生在生下來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了,但是誰能保證,他不會因為你的努力而改變呢。我相信,你既然認識到自己過去是在浪費時間,15年已經過了,但是這並不晚...

中醫 神經質衰弱喝中藥可以調理好嗎

當然可以,這是中醫的長項,但中醫講究辨證論治,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人而異,最好能在當地找乙個比較有資質的中醫生。可以,要看具體身體的情況而下藥。神經衰弱喝中藥可以調理過來嗎 可以的,神經衰弱中藥 主要有 腦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 其他的 方法 可以服用穀維素片或者抗焦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