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了別人,老是自責內疚,現在有點神經質了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造成了傷害,採用適當的方式作為補償,只要真誠求得諒解,這樣你會得到自我心靈的救贖,既然傷害了別人,又真心想挽回,說明你真的悔悟了。如果目前沒有機會或者能力,自己更要自強和努力,有了實力去完成這個心願,不要過於自責和沉淪。

2樓:洋蔥秀

這是好事兒啊,說明你有良心,去面對面的跟對方道歉,一般人會敷衍你說的沒事兒,都過去了,我原諒你,,,

3樓:新土土

你是有良心的人,對他表示真誠的歉意和悔意。說開了也就放下了,他原不原諒你就是他的事情啦。殺人不過頭點地,已經過去的事情了,放過自己吧。

以後別人遇到事情你挺身而出,盡心盡力幫助即可。

4樓:花卉愛好者

想開點,看開點,既然傷害了別人多個件就可以了,

好好的努力一下,積極點,認真點,

真誠點去道歉吧,沒有問題的,以後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5樓:遛彎的月亮

誰都有不理智、衝動的時候,待冷靜下來以後,真誠的去和他(她)道謙,只要你是真心實意,真心會換來真情,我想對方會諒解你的!

6樓:今晚看啥

傷害之後,這個事情和對方有解決嗎?這個是重點的。

7樓:風棄浪

說明你是有良知的人,人品不壞,找機會在合適的時候解釋一下,有時候很難解決,就讓時間去說話!

8樓:

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或許你認為是傷害了別人,也許別人根本沒把這事放心上,多交流,而不是沉默不語

9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自責內疚,還不如主動上門承認錯誤,做出補償和溝通,免得自己受罪,該放下就放下。

10樓:

你可以嘗試去道歉,或者在其他方面去彌補一下,放平心態,如果不是太深不必如此!

11樓:樓紫文

找他解釋一下,再想辦法補償以下,可能會好受一些

12樓:純潔de百合花

傷害了別人現在後悔也沒有用,想辦法去慢慢補償給別人什麼吧

13樓:

既然事情已經出現,那就正確對待。

14樓:生活著

你只有道歉才可以緩解自己的愧疚。

15樓:心靈小憩燕歸來

勇於承認,負起該承擔的責任,就好了。加油!

16樓:大芬是笨蛋

還是有度的去管理自己的脾氣比較好。

17樓:己廣

多做些有易的好事,慢慢會淡忘的

18樓:尹濡

想法彌補對別人的傷害!自己會好受點!

19樓:羊翊

那就不要傷害別人為什麼要傷害別人呢

20樓:

你傷害了我,卻一笑而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不要傷害別人了 乖

為什麼有的人傷害別人覺得沒什麼事。但如果我做了傷害別人的事,會非常內疚自責?為什麼呢?

22樓:海底深處光芒

因為他們沒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帶給別人痛苦

你既然意識到了,就要改正錯誤,不要去傷害別人

南無阿彌陀佛

23樓:學妹知道

你有良心,這算不上優點,這是做人的基本,如果乙個人不小心的傷害了另乙個人,一點悔過內疚的心都沒有,還叫人?真應該「回爐重造了!」

經常自責內疚的危害有多大,怎樣控制自責

24樓:小林學長

經常自責內疚的危害:致使自已產生沮喪、悔恨、鬱悶、絕望等心理,影響身心健康。過度的自責常常損害了正面的自我評價,使人變得敏感、鬱悶、沮喪。

控制自責的方法:

1、是把事情的理想化標準降低一點:我們在實際生活工作中,往往會苛刻地要求自己,把事情的目標設定的特別理想化,一旦落實後,發現結果並不遂人心,就會出現嚴重心理落差,產生自責。我們可以對自己放鬆一點要求,把目標值降低一點,這樣實踐起來稍微輕鬆一些,失誤率就會有所降低,可以盡量避免出現深度自責心理。

2、也不要怪自己,要相信自己下次會做得更好,誰也不欠誰的,失敗了爬起來,遇到問題就去想辦法解決,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更不能讓不好的情緒打亂你的生活,不被困難所打敗。孰能無過,只要你擺正好心態,相信之後你會做得更好。

3、白紙黑字記錄自責:克服自責想法的第一步是要學會注意你常在什麼時候責備自己,觀察它對你的情緒及生活方式的影響。當你責備自己時,你所感受到的情緒可能不同於你所預感的會出現焦慮、恐懼、害怕和恐慌,你更可能會感到負罪感、恥辱、悲傷、尷尬、對自己失望、生自己的氣、挫折感、憂鬱、絕望或毫無希望。

這時,用筆和紙記錄下所思所想。

5、還有一種是因情感失戀產生的自責,甚至於同父母鬧不開心,方法是:先要正視現實,確定不可挽回別再糾纏,明白情感是雙向的,是緣份不夠還有物質條件不能滿足,抑或是自己行為過錯?提高自己內涵與氣質與素養;其次,不要悶悶獨自,而要和親朋好友一起散心玩玩,渲洩鬱悶情緒,分散注意力,或者選擇旅遊,開心自己,別多回憶和他(她)的事情,這樣會慢慢走出悲催自責境地。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責,因個人缺點或錯誤而感內疚譴責自己。積極的自責既是一種對他人的道歉,也是一種自我心靈的解脫,它既可以化暴戾為祥和,也會使人真誠相待。消極的自責常常表現為過度的責備自己,致使自產生沮喪、悔恨、鬱悶、絕望等心理,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辦法

白紙黑字記錄自責

克服自責想法的第一步是要學會注意你常在什麼時候責備自己,觀察它對你的情緒及生活方式的影響。

當你責備自己時,你所感受到的情緒可能不同於你所預感的會出現焦慮、恐懼、害怕和恐慌,你更可能會感到負罪感、恥辱、悲傷、尷尬、對自己失望、生自己的氣、挫折感、憂鬱、絕望或毫無希望。這時,用筆和紙記錄下所思所想。

為什麼非要白紙黑字記下來,而不是在自責的想法出現時只是把它記在腦子裡?

心理學家認為:「如果你不把它記下來,就意味著它沒有發生過。」書面實錄可以促使你注意到在自我感覺很差時你腦子裡面在想些什麼,更加清楚地了解這些想法是怎樣影響了你的生活,怎樣形成了自責的惡性迴圈。

不久你會發現,同樣的或相似的自責的想法一遍又一遍地重複出現。幾天之後,你將會對情緒的變化以及產生這種變化的自責想法更加敏感。你在腦子裡一定要有這樣乙個觀念,即這些想法只不過是一種看法或乙個舊的習慣,而不是你為人的真實反映。

這樣,你就可以在開始系統地對它們提出質疑之前遠離困惑。

滿意請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責就是攬責任,將這個錯誤歸於自己,其實大部分人都會有這種情況,比如總感覺都是因為你的問題導致提案沒有通過,都是因為你遲到了所以導致全班被批評了,等等,這些在每個人身上都會發生,只不過發生的頻率和程度不同,過度自責會導致抑鬱和過度內省,看待世界和問題會更加悲觀,無法理性地根據邏輯思考問題。

如何改善呢?要明白乙個結果的誕生不是由你乙個人決定的,有外部因素也有內部因素,外部因素包括身邊的朋友同事帶來的因素和環境因素,比如因為環境太嘈雜,你沒有休息好,第二天考試考砸啦,那麼這次考試成績可以算成是誤差成績,並不能代表你的真實水平。所以在考慮乙個問題的時候要學會從多方面去思考,保證客觀公正,不能過度自責,也不能推卸責任,這也是人生修煉的一門重要的課程啊。

27樓:憂無白夜

和你是同類,能理解你的心情,先試著自己獨處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自己身上有兩個化身,乙個是英雄,乙個是匹夫。整理好他們的關係你可能就會好過一點。靜下心來,好好的關注自我內在的情緒波動,不要控制,也不要隨順,看著就好,想到哭你就哭,想到笑你就笑。

情緒沒有化解掉你無法理性起來的,之後再深層次的感悟原因是什麼?凡事有因有果。有什麼問題再說吧。

兩點建議。

一、總結

每次犯錯總結原因在哪,下次可以怎麼避免,記錄下來,舉一反三,常看看,做到少犯錯。

二、運動

這一點看起來蠻好笑的,原因嘛,不能直說。堅持有規律的一定強度的運動,你會感覺好很多

28樓:果妖兒

如果真是自己錯了,應該自責,如果無端端自責是對自己的不認可,是一種沒有自信的表現。控制無端端自責的辦法:拓寬知識面、增強自信心,做好自己。祝開心

29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說明你責任心強,是乙個有擔當的人,我為你點讚。

30樓:23攝氏度

容易得自閉症,會有抑鬱的傾向,多有朋友在一起聊聊天,盡量不要去想那些事情。

31樓:百分百靚包店

經歷的事太少,有點事就覺得受不了。其實等你經歷的事多了,你會看開的。誰不犯錯呢,誰又沒錯過呢。

別人的事比你的事大多了,人家不還是活的很好。所以調節自己的心吧,不要為難了自己。

32樓:思思和維維

危害會造成自卑,沒有自信。樹立信心,保持積極陽光的生活態度。

33樓:

不是什麼事情自己都能控制的,每個人都很渺小,更是能力有限,況且人無完人,能原諒別人怎麼不能原諒自己呢

34樓:

自責就會自卑,自卑就會遠離機會,自信才能抓住機會,學會做乙個鈍感的人。多想的一面可以控制自責

35樓:來自星_星的你

可以自己安慰自己,因為只要是人,就會犯錯的哦。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會導致抑鬱自殺 心裡先過一遍 關我什麼事 然後問別人 解釋 不關我的事 得到肯定的同時在心裡確定一遍 確實不關我事 時間長了你就沒那麼多想法了

37樓:7柒女王

會讓自己慢慢變得不自信,甚至覺得自己活著是乙個累贅,就是不要老是覺得是自己的錯,你要想想是不是別人而不是你啊,如果要自責,就想清楚錯在哪,如果沒有,就不是自己的錯,就不用自責了

38樓:

輕則產生自卑,重則自卑到精神疾病

39樓:heart王曉

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了,自責、愧疚並不能改變什麼,對已經發生的事情,不要分別是非對錯,不要糾結在任何意見事情裡面,安住於當下應該做的事情中,開心、快樂就好。

40樓:閃電怪和屬狗

那是因為你把自己放在了乙個高階的位置,這樣活著很累,雖然你並不承認,但實際就是你認為自己比別人行,認為自己比別人強。把這個觀念改掉就好了

對於自己的朋友有了負罪感,對自己自責不已,心裡很內疚,覺得十分對不起別人,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 20

41樓:蘇博洋

應該是你做了傷害他的事或是說了傷害他感情的話 如果你心理有了負罪感而不有點作為 你會內疚一輩子 還是找機會幫幫他 也算安慰下自己

42樓:

誠信認錯,,以後絕不再犯,我想還是能原諒你的 加油吧!不知道你犯了什麼錯,,也不敢多說

43樓:崔水平

你為什麼對自己的自己的朋友有負罪感,除非你對他做了對不起他的事,不然為什麼對自己自責不已,如果沒做對不起他的事,就不用自責,更不用覺得十分對不起他,不管怎麼說,做事只要對得起自已就可以了。

44樓:

你的心理活動真是頻繁 這種悲情的想法 在自己心裡想想就可以了 不要沉淪在虛幻的想法裡

45樓:文文_夢詩肌

有時候為了面子確實錯過很多,但是什麼時候都不晚呦

46樓:水墨江山

兄弟之間沒有太多條條框框,一起吃頓飯好好談談,沒有什麼說不開的,加油

47樓:

我也有過 然後一直都沒聯絡了 5.6年了 想想還是會後悔 太好面子了 當時有點勇氣跟他說一下具體情況 道個歉 真的友情就有了 可是時間不等人 錯過就沒了,最好在能挽回的時候挽回把 面子去他媽的有什麼用

48樓:

什麼人,還好意思說,朋友妻不可欺你不知道嗎

49樓:

那要具體看什麼事情,如果足小事,就沒必要 太好面子了 ,鼓起勇氣跟他說一下具體情況 ,道個歉,真的友情就有了 。抓住機會,珍惜友誼,不要等錯過了才後悔。加油!

覺得自己傷害了別人,你會怎麼辦,因為自己傷害到別人怎麼辦

一般如果我覺得我自己傷害了別人,我就會跟她們道歉如果她們不原諒我的話,我就會一直跟他們道歉直到他原諒我為止。 小知11578嘿捌 我會以其他的方式彌補他,如果覺得自己已經做錯事了,就立馬擺正態度,為自己所做的錯事付出應有的責任,去彌補這些。 猴啊04795夯吩 人活著貴在有自知之明,有能反省自己的能...

有沒有這樣人,他把你傷害了,卻告訴別人她傷害了自己,會她名聲,他自己卻裝無辜

是的。就像喝醉酒的人通常認為自己沒醉還可以喝。不能替他人著想的人一般都有心理缺陷,給他寬容吧。這樣的人當然有很多,只是我們知道的太少。所謂的倒打一耙,惡人先告狀,賊喊捉賊,說的是這類人吧!考慮問題不能光從自己有利的一面出發,要從別人的角度看待問題 這樣的人人世間多得很,人前一套人後一套虛情假意,這種...

說話不經大腦傷害了別人還不自知怎麼辦

既然知道自己的缺點,就從三思而後行上做起,你要為你所說的每句話負責,即使是朋友,對他人造成傷害,是對你話語的懲罰,提醒你以後不要犯同樣的事情,我的個性和你挺像,說話不經大腦,唯一的做法就是少說話,多做事,不要刻意去改變什麼,只是自己要有責任感,要知道禍從口出,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原諒你的過失,不要總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