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鬱悶,委屈,怎麼排解

時間 2021-10-30 03:59:36

1樓:學瑞來祥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鬱悶,需要調節心態。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樓:一定看看你

找個朋友聊聊天,在空地大聲叫喊,一個人出去散散步

3樓:走在冷風中的她

聽歌,或者是找人傾訴

4樓:竺枝

心裡鬱悶委屈,那是很正常的,人這一生當中有很多的那種委屈和鬱悶。在不平坦的道路當中,走完自己的人生,會遇到很多那種鬱悶的事情。或者委屈的事情,人生不可能一路平坦。

讓你像大跨步的走過去一路順暢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有些溝溝坎坎兒,那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心情鬱悶的同時和委屈的同時,你必須得找一樣東西來替代它,用自己的內心的。理解去說服自己。

用自己的那種思想去告誡自己。對有些難以解決的事情必須得想開,其實人生不可能,那麼所有東西給你設定的非常的順利。有很多東西是解不開的,有很多東西是讓你吃虧的。

所以就靠自己的那種理解。才能把它給消化掉。所謂的理解萬歲就當做什麼事沒發生就好了。

外面的世界這麼好,你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去。散散心,或者跟朋友聊聊天兒。這種事情就會慢慢的過去了。

每次受委屈了,你都是如何緩解自己情緒的?

5樓:青青書童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人生總是充滿著不如意和不痛快,痛苦和快樂永遠是並存的,所以當我們在受到委屈的時候,一定要正確的看待這個問題,在生活中每個人都不可能隨心所欲的或者,重要經歷一些不痛快的事情,我們需要通過合適的方式來將內心的鬱悶和情緒發洩出來。

三、可以來一場旅行。在心理受傷後,旅行是最好的療傷方式之一,通過旅行可以讓這自己的身體得到放鬆,而沿途的風景會讓我們感覺到更多的美好,這樣不僅可以一解心中苦悶,也可以然自己得到修養和放鬆,實乃最佳的調節情緒的方式之一。

你受過最大的委屈是什麼?

6樓:強哥遊戲辣評

我會告訴自己吃虧是福,現在吃一點虧可以換來好的人緣,能夠得到更多人的幫助,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7樓:小小強

當自己受到了一定的委屈,自己就會勸自己說吃虧是福,受這點委屈算什麼,這樣自己的心情就會有所緩解。

8樓:唯有努力

每次我受委屈的時候,我都會說出來,表示出我的不滿,這樣心情就會得到放鬆。

9樓:會飛的瑪麗豔

每次受委屈了,我都是找朋友和家人傾訴來緩解自己的情緒,他們會認真的聽我的委屈,然後我安慰我。

10樓:wy許叄世繁華

我會去健身房釋放一下內心的壓力,也會和朋友訴說一下,這樣就可以緩解自己的情緒了。

11樓:30秒不

自己受了委屈之後,自己會選擇和朋友或者是閨蜜傾訴,自己也會試著去說服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

12樓:夢迴夏花

還是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一下,也許別人也是有他們自己的苦衷,只要把事情解決了,自己受點委屈就算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當自己受到委屈之後,自己都會選擇去運動的,感覺運動可以讓自己得到發洩。

14樓:199103熊

每次受委屈了,我會自己的大哭一場,我覺得這樣能釋放我委屈的情緒,能緩解我緊張的心情,哭完之後會收拾好心情,繼續工作生活。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每次受委屈的時候,我都會找自己的閨蜜大吃一頓,只有這樣才能緩解自己的情緒,也能夠讓自己去開始新的生活。

16樓:花花就是我

受委屈了,其實我是會選擇跟自己的家人或者跟自己的朋友去訴說自己的想法,然後得到他們的安慰。

17樓:魚與魚塘

我會自我安慰,告訴自己或許是**做得不夠好才讓自己受到這樣的委屈。

18樓:孫曉晶

每次受委屈我就會想一些開心的事情,來緩解自己的情緒,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19樓:語雜說

我都是首先深呼吸,緩解一下自己。然後去逛街買東西,喝一杯奶茶,讓自己的心情變好。

20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每次我受委屈了,我一般都會覺得很難受。所以我寧願這段時間自己一個人待著。慢慢去**我自己的傷口。

如何緩解自己的鬱悶情緒?

21樓:曉曉休閒

緩解鬱悶的情緒有5種方法:用表情調節情緒、人際調節、環境調節、認知調節、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具體如下

1、用表情調節情緒

有研究發現,憤怒和快樂的臉部肌肉使個體產生相應的體驗,憤怒的表情可以帶來憤怒的情緒體驗,所以當我們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

2、人際調節

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他的社會屬性,當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與朋友聊天、娛樂可以使人暫時忘記煩惱,而與曾今有過共同愉快經歷的人則能引起當時愉快的感覺。

3、環境調節

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而骯髒的環境會使人煩躁。當情緒不好時可以選擇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完美的大自然中,心情自然而然會得到放鬆。還可以去那些曾經開心過的地方,記憶會促使你想起愉快事情  。

4、認知調節

人之所以有情緒,是因為我們對事情做出了不同的解釋,每件事情不同的人觀點不同,則會產生不同的情緒反應。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改變我們的認知,來改變我們的情緒。比如說在為了每件事兒煩躁時,可以對事情進行重新評價,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問題,改變我們刻板的看問題方式。

5、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

如果有些引起情緒的問題我們既不能改變自己的觀點又不能解決,就可以選擇逃避問題,先暫時避開問題,不去想它,待情緒穩定時,再去解決問題,而且有時候問題的解決方案會在從事其他事情時不經意的想出來。

情緒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及行為。當出現不好的情緒時,最好加以調節,使情緒不要給自己的生活及身體帶來壞的影響。

22樓:w就是你爸爸

自己每個月總會有幾天抑鬱的時候,心情很煩躁,做什麼事情什麼事情做不好,脾氣很暴躁,很容易憤怒,是隻憤怒的小鳥。

方法一,選擇跑步,這個也是我自己經常做得事,每次跑完步,得到了釋放,還鍛鍊了身體,感覺真的不要太好哦,自己很享受每次跑完步那大汗淋漓的感覺,整個人的壓力,鬱悶的情緒通通沒有了,又是開心的一天。

方法二,大吃一頓,可以像我的閨蜜一下,每次一言不合就開吃,真的是隻豬了,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惹她不開心了,請投喂美食,她能一秒恢復,真的是種神奇的動物,服了她了。能吃也是種福氣。

上次跟男朋友分手了,她不胖的那種,還有點可愛,我們一起去吃火鍋,點的都是辣的,我們兩個屬於無辣不歡的那種型別的,點了一大堆的東西,最後我們都吃完了,服務員震驚了,有這麼能吃的兩個小姑娘。讓我覺得神奇的事,她沒有再為分手的事情難過了。

吃東西可以緩解人不開心,特別事甜食,遇到難過的事情來一塊蛋糕,實在不行我們吃兩塊。

咱們女孩子還可以選擇去海邊大喊大叫,大哭一場,哭它個三天三頁,哭它個整日整夜。我自己不愛哭,是個硬核少女,聽他們說的有用,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自己可以試一下,有效可以常做哦。

最推薦的還是跑步,運動使我快樂。

23樓:

鬱悶是一種負面的情感狀況,讓人感到特別鬧心,特別憋屈,卻又無可奈何、不知所措,茫然而又糾結。

有效克服鬱悶,切忌好高騖遠,追求不能實現的目標,不要受情緒和周圍環境的影響,激勵自己達到更高的目標。 成功是由無數的失敗構成的,要正確面對失敗,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失敗,面對挫折和失敗,只有樂觀積極的心態才能克服鬱悶。

24樓:都有華

哈哈哈哈謝邀,我也曾遇到一系列坑爹的事,氣到睡不踏實,幹活也學會了瞻前顧後,感覺回不去以前傻白直的熱血年代了。

具體狀況不方便描述,但大體上就是為啥精於心計的人享福,全心幹活的人吃虧(感興趣的話我的鬱氣詳細可參見下面這個回答):

大家有沒有一瞬間信仰崩塌或者死心過?​www.zhihu.com

這樣毫無保留地幹過幾次活,被旁人白撿了便宜後,就很難再全心投入地做事情了。

後來我是這麼“復仇”的:反正已經吃虧吃到底,沒什麼好再失去的了,索性就秉承“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原則,跟強權方拉扯利益。能扯回一點是一點,但切記自己的撕逼投入要小,對方損失(哪怕只是名義道德上)要大——類似游擊戰。

總之,反正我已經虧了,你們也別想輕鬆撈賺。要讓別人記住你不是好捏的軟柿子,以防將來吃同一種虧(當然,跟對方硬碰硬前你要想清楚並確信自己能承受最壞的後果)。同時,要有這麼幹的底氣,因為你不只是為自己討回公道,你是在增加惡人作惡的成本,保護跟你類似的人的利益。

當然,重頭精力要放在長遠經營上。心懷復仇會使人渾身散發戾氣,把好好的生活毀掉,讓善良的人難以親近你。所以我不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挽回損失中,而是會把從對待不公正的人那裡省下來的精力,投入到人品靠得住的朋友身上,同時讓自己不斷變強大。

渺小的受害者只能被當成炮灰,再掙扎頂多弄髒壞人的褲子;但強大的人卻能震懾住惡龍,重寫規則,造福八方。

最後,我認為人要坦然面對吃虧這種事,因為人的一生這麼長,不繞點彎路是不可能的。那你換個角度思考的話,其實反而能從中汲取正能量:

彎路走得多了,也便認清了套路;

不繞點彎路,怎知捷徑難覓,真情可貴;

所以不要怕犯錯吃虧,堅持下去最重要,看誰笑到最後。

想清了這些道理,我心裡也就不堵了,甚至更珍惜身邊品德高尚的朋友(他們曾無私、耐心地幫助過我),也感到努力學習變強大的緊迫性,可以說是化膿毒為雞湯了。

題主,我覺得堵在心裡的氣一定要疏通,並且以“正道”的方式疏通。顧自堵氣只會氣壞自己,執著於復仇也會讓自己變得醜惡(畢竟相由心生)。我認為人還是應當堅信“公平公正”才是人類共通的貨幣。

那些搞陰謀詭計的人沒法真正抱團,而你我這樣的人,哪怕吃過虧,只要恪守原則,與身邊類似的人集結在一起,經營好自己,互惠互利,用長遠的眼光來看,是不可能輸的。

心情不好鬱悶了怎麼了,心情不好,鬱悶,煩躁!怎麼辦

怎麼現在大家都很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似的。一點小事情你無限擴大的去想,當然會看似嚴重咯,就像你只為小小的鬱悶就懷疑自己有病一樣。如果凡事不能如自己所想而鬱悶,那很快地球將滅亡,因為全世界有無數的人並非所有事都一帆風順,那豈不是所有人都有病?別把事情擴大了看,它的失敗不至於影響你的一生,你的看法才會影響...

鬱悶,好鬱悶,總感覺心情鬱悶怎麼回事?

落花流水笑煙雨 我覺得愛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你也說了她是個極端任性的人,可見其實你對她有所不滿,但你還是愛她,既然愛了那就沒什麼好說的 現在你只要問問她是否還愛你,如果她還愛你那你就隨愛走天涯吧,有了愛相信什麼困難都不是問題 如果她不愛你了,那麼就讓她走吧,也讓你自己自由吧,這才是愛她的方式,愛也...

心情非常鬱悶該怎麼辦,心情不爽很鬱悶該怎麼辦??

秦德文高俏 尋找心情不好的原因,才能有益調整心態。不可能無緣無故地情緒低落。找到了原因,再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掉,不要讓它堆積起來變成無法收拾。調整心態的三要點 找問題,分析問題,制定方案解決問題。不良的情緒沒有一個疏導渠道會在心裡發酵成災,找個值得信任的朋友說出你的心裡話,不願說也可以寫日記整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