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當人們面臨困境,仍不願改變自己高潔的志向時,常常用什麼

時間 2021-10-29 04:16:31

1樓:花夢裡的邂逅

1、當人面臨困難,仍不願改變自己高潔的志向時,常常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來勉勵自己。

2、你能用古人的詩句來讚美下面的景觀嗎?

黃河:(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大草原:(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長江:(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按要求寫出詞語

a、聲音、情緒等強烈、高昂、雄渾(慷慨激昂)b、清波蕩漾的近義詞(碧波蕩漾)

我們做過的下面是一些答案!!!!!

按要求寫出成語

1、常與「陽春白雪」一起用的(下里巴人)

2、形容歌聲**優美,耐人尋味(餘音繞梁)3、不同凡響的近義詞(出類拔萃)

1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2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現牛羊。

2樓:匿名使用者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當人們面臨困境,仍不願改變自己高潔的志向時,常常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來勉勵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4樓:匿名使用者

打醬油滴....................

5樓:楊燕雨欣

a、聲音情緒等強烈、高昂、雄渾(激越)

6樓:竺泉

我只是路過打醬油的。樓主你好,樓主再見。白白。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當人們面臨困境,仍不願改變自已高潔的志向時,常用什麼詩句來勉勵自己。

8樓:珂苡諾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我自橫刀向天笑 去留肝膽兩崑崙~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竹石 竹石·鄭燮 (清)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詩能傳情,當人們面臨困境,仍不願改變自己高潔志向時,常常會用古詩句?

9樓:地中海洋蔥頭

1、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釋義:儘管前路困難重重,也總有成長風,破萬浪的一天,掛上雲帆,去往成功的彼岸。引申義為面對任何困難,只要不忘初心努力向前,都有成功的一天。

2、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釋義:即使粉身碎骨又何所畏懼,只為把一片青白(就像石頭的顏色那樣青白分明,現在多用「清白」)長留人間。作者以石頭自喻,表明自己勇於犧牲的大無畏精神。

3、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釋義:何時才能讓天下之人遠離流離失所,不再懼怕風吹雨打,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詩人在自己忍受惡劣環境的時候,依然能夠不忘記為天下人擔憂的初衷。

4、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

釋義:竹子在經歷了惡劣環境的錘煉之後,依舊堅韌,深深扎根在岩石之上,任憑風吹,雷打不動。詩人以竹子自喻,表達自己經歷了挫折困苦,反而愈發堅韌,從此不再懼怕困難。

5、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釋義:老馬雖然從此只能被一方馬圈限制,但心仍舊屬於曠野,仍舊有著奔騰千里的志向。詩人將自己比作年老的馬駒,表達了自己身老心未老,仍舊心懷大志的豪情壯志。

10樓:玉亶龍秀

一、當人們面臨困境時,仍不願改變自己高潔的志向時的詩句有:

1.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2.我自橫刀向天笑 去留肝膽兩崑崙。——譚嗣同《獄中題壁 》

3.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燮《竹石》

4.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

5.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龜雖壽》)6、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曹操《觀滄海》)7、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史記-陳涉世家》)8、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龜雖壽》)9、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

(李賀《南園》)10、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子)11、 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墨子)12、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王勃)13、 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陸游)14、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李清照)15、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軾)

11樓:河畔溪雲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

夫子之道至大,故天下莫能容。不容何病,不容然後見君子!

12樓:芹子兒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士可殺不可辱。

13樓:淺笑茶蘼

夢遊天姥吟留別

唐 · 李白

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信難求;

越人語天姥,雲霞明滅或可睹。

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岳掩赤城。

天台四萬八千丈,對此欲倒東南傾。

我欲因之夢吳越,一夜飛度鏡湖月。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謝公宿處今尚在,淥水蕩漾清猿啼。

腳著謝公屐,身登青雲梯。

半壁見海日,空中聞天雞。

千巖萬轉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

熊咆龍吟殷岩泉,慄深林兮驚層巔。

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

列缺霹靂,丘巒崩摧。

洞天石扉,訇然中開。

青冥浩蕩不見底,日月照耀金銀臺。

霓為衣兮風為馬,雲之君兮紛紛而來下。

虎鼓瑟兮鸞回車,仙之人兮列如麻。

忽魂悸以魄動,恍驚起而長嗟。

惟覺時之枕席,失向來之煙霞。

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

別君去兮何時還?

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孔雀東南飛》(節選)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

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于謙《石灰吟》

西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我的問題也就是大家現在面臨的問題

你自己去就是對她的最好的禮物了,如果你一定要送什麼的話,自己做一件什麼吧,就象現在流行的親手織的圍巾就挺好的,別把錢看的太重,情誼才是最重。當然要送能扣她心的東西了,這只有你知道了。只要能扣她的心,就是很便宜的東西她也會開心的,不是嘛?現在的孩子真是速度快啊 23天你就決定過去上學了?有沒有慎重的想...

現代醫藥面臨的問題有哪些

語過添請 現代社會,世界的經濟飛速發展,我國企業之間依賴感加強,客戶的需求也越來越個性化,企業改變競爭加大,進行 鏈的管理。從20世紀末至今,我國的 鏈管理在許多企業得到了應用。眾多的企業開始尋找其他解決辦法去優化產品的 鏈體系。前我國的醫藥行業 鏈雖然在管理技術 流通環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進步但是 ...

勘察設計行業面臨的現狀和發展問題

中國行業資訊研究網釋出的 2011 2012年中國勘察設計行業發展研究報告 主要從國內外市場現狀及我國勘察設計行業發展背景 市場生產供需關係 競爭格局 品牌建設 渠道發展 戰略等方面入手客觀公正分析行業狀況,通過科學的數理模型推測未來市場規模,對產品的發展趨勢進行 並給出行業發展的建議。本報告將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