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跟婆婆越來越相處不來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0-24 11:43:20

1樓:小爺我

1. 關鍵是保持距離,一定分開居住,這樣就會減少矛盾的積累,偶然見面時就會客客氣氣,即使有矛盾也不便當面衝突,將婆媳關係限於“社交層面”。因為無論你叫了婆婆多少聲“媽”,你還是會意識到,眼前的這個人與“親人”有明顯差別。

婆媳間沒有天然的愛,要求她們像對親人一樣對待彼此,是不現實、不符合人性的。

2. 婆媳關係的好壞關鍵取決於做兒子和丈夫的是否過心理斷奶期,一味強調孝道,母親前唯唯諾諾,會直接造成兩個女人短兵相接!中國家庭缺乏邊界意識,婆婆認“兒子是我的”所以一切都要插手,哪怕他的婚房,母親也不自覺地要保持“來去自如”的權利,卻沒想到,那其實是媳婦的地盤。

她侵犯了媳婦的空間,就會讓對方感到不快。我認為婆媳矛盾多是因為婆婆在兒子的家庭生活中不願意當配角所致,但往往被"為兒子好"這樣的藉口所矇蔽,甚至連婆婆們自己都成功地欺騙了自己。 同樣,媳婦期望婆婆像親生母親一樣等待自己,容忍自己說話沒輕沒重,同樣讓婆婆難以接受。

3. 因為愛,所以獨佔:

很多女人在結婚前都會問、或者想問而沒有問出:“如果我和你母親同時掉進水中,你先救哪一個?”愛,是自私的,它在現實中,並不像我們在電視劇中看到的那麼偉大。

尤其是女人對男人的愛,愛情也罷、母愛也罷,都有排他的一面。那個和我相依為命的兒子轉眼間卻要執你之手,與你偕老;那個承諾只愛我一人的男人卻永遠把他母親放在比我高的位置上,女人,如何釋懷?這場戰爭,歸根到底是因為我們擁有同一個男人。

因為嫉妒,所以無法愛屋及烏

4. 現代社會,當婆婆的不應該再存什麼別人家的女兒“嫁進你們家來”併為“你們家”傳宗接代的老觀念,其實兒女們的結婚就是一個個新的家庭體系的誕生,隨之舊的家庭體系在逐漸的分解,原來的兄弟姐妹一家人將分成各自的家。當然,誰都不願意退出歷史的舞臺,但試問母親僅僅是退出,而妻子才剛登上歷史的舞臺,老公們就要剝奪妻子們登臺演出的權利,未免太殘忍了吧?

一個女人走進婚姻,如果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主宰自己和老公的家庭生活,這樣的婚姻對女人而言有何意義?如果老公們不能站在這個高度去看待婆媳問題,而是一昧要求妻子對母親退讓與尊重,妻子在婚姻中品嚐的只是痛苦而不是幸福,同樣的,老公們也不會有幸福感。婆媳關係就是如此影響了夫妻關係。~

2樓:

儘可能不一起住!不吃一鍋飯

和婆婆相處不來怎麼辦?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和你

復老公商量一下吧,制告訴他:自己的孩子,不bai管男女都du是自己的心尖,如果zhi自己生了女兒dao,在這個家裡被她嫌棄,那麼自己就和孩子找一個不被人歧視的地方去住,如果不能,那麼也別怪自己不給欺負自己的孩子的人好臉。///你現在是晚輩,有些可以忍忍,有些可以裝聽不見,但是有了孩子就不一樣了,她是媽,你也是媽!

4樓:靜心之

這個情況,你首先對你老公表明立場。絕對不能像他哥那樣(應該是很偏袒他內媽).

你和你老公過一輩容子,這個一定要說到,所以的問題讓你老公客觀處理,看你老公態度。

如果偏袒你婆婆,你也可以考慮離開了。

如果你老公能拿主意的人。有自己的客**法。那沒問題。讓他去溝通。

你要好好思考這兩個方向。

我感覺我跟寢室的人相處越來越難了 每次她們去幹什麼都不會叫上我

行風 你很在意你的友誼,但有時候可能出於對那份情的珍視,而變的刻意的關注。你的感情很敏感,不相關的人無意間說的一句話也有可能刺痛你的心。我不知道我說的是否有誤,真心的希望你能把你的心理防線放得低一點,而不是過意的去追求形影不離的友誼!室友的這種行為,大多數應該是出於無意,可能因為你是一個有主見又很忙...

感覺和女朋友越來越陌生了,感覺跟女朋友越來越陌生了怎麼辦?

我的漂亮夠檔次 先問問你自己,是不是最近對他的關心不夠呢?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對於自己的生活很關心很在意。她對你說的很多話其實都是有小心思的,就像他對你說哪部電視劇集好看,最喜歡誰,有什麼劇情,其實都只是在向你透露他所羨慕的感覺。但是要是你一次又一次的錯過,慢慢的,她可能就會對你說的越來越少,這...

心態越來越不好了,怎麼辦,感覺最近越來越焦慮了,心態越來越不好了,怎麼辦?

陸馨蘭喬林 人生實在是太苦短,自己何必總是活得不開心。有煩惱是正常的,沒有煩惱才是不正常的。適當的娛樂活動能調節情緒,無休無止的歡樂卻易轉益為害。物極則反,數窮則變,一味狂歡盡興是膚淺的人生,換來的往往是痛苦的悔恨。盡興有度是達觀的人生,樂極生悲不侷限於娛樂方面,涉及到人生的方方面面。歡樂與悲哀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