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萬劫不復什麼意思,“萬劫不復”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5:51:36

1樓:鯨娛文化

愛情是一種萬劫不復指的是,一對戀人,彼此在一開始沒有太多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推移,誰先真正愛上對方,誰就會變得被動,所以這一對戀人時刻想著要對方回報同樣的愛,如果雙方付出的東西不對等, 就會彼此期待更多,就會深深地陷進去,直到萬劫不復。

2樓:平安幸福起航

愛情萬劫不復,說的大概意思就是一旦接觸了愛情,無論好壞,你都難以抽身形容兩個人的感情,比如兩個人之間剛開始沒有太多的感情糾葛,但是隨著時間慢慢的延長,可能兩個人之間就多了一些牽絆,這個時候付出的也就更多了,一旦陷入愛河當中,無論誰都是無法抽身的。有的路越走越遠,愛情就是這樣,當你走進去之後,就沒有回頭的那一天,因為在你的心裡已經多了一個人的存在。

3樓:寧靜o致遠

萬劫不復

釋義: 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4樓: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與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真正的愛一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沒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麼,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5樓:李梓瑜

你心裡想的是什麼就把他想成什麼意思。

“萬劫不復”是什麼意思?

6樓:孫老闆

萬劫不復的意思

是: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專

永遠屬不能恢復。

【出自】:魯迅《華蓋集續編·學界的三魂》:“倘使連這一點反抗心都沒有,豈不就成為萬劫不復的奴才了?”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近義詞】日暮途窮、山窮水盡、萬念俱灰

【反義詞】百廢俱興、生生不息、立地成佛、捲土重來

擴充套件資料

1、萬劫不復的近義詞

日暮途窮

【解釋】:暮:傍晚;途:路。天已晚了,路已走到了盡頭。比喻處境十分困難,到了末日。也形容窮困到極點。

【出自】:《史記·伍子胥列傳》:“吾日暮途遠,吾故倒行而逆施之。”唐·杜甫《投贈哥舒開府翰二十韻》:“幾年春草歇,今日暮途窮。”

【示例】:匪徒們真是~,矛盾百出。 ◎曲波《林海雪原》二十九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2、萬劫不復的反義詞

生生不息

【解釋】:生生:中國哲學術語,指變化和新生事物的發生;不息:沒有終止。不斷地生長、繁殖。

【出自】:《周易·繫辭上》:“生生之謂易。”宋·周敦頤《太極圖說》:“二氣交感,化生萬物,萬物生生而變化無窮焉。”

【示例】:在天地,則氣化流行,~。◎清·戴震《孟子字義疏證·道》

7樓:蒯桂枝祝燕

【出處】

宋·復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制:bai

“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du,萬劫不復,不是小zhi事。”dao魯迅《學界的三魂》:“倘使連這一點反抗心都沒有,豈不就成為萬劫不復的奴才了。”[1]【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示例】魯迅《南腔北調集·漫與》:“如果從奴隸生活中尋出'美'來……那可簡直是~的奴才了。

”【近義詞】日暮途窮、山窮水盡。【反義詞】百廢俱興【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8樓:匿名使用者

萬劫不復,漢語成語,讀音為wàn jié bù fù,指永遠不能恢復(人身)。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

9樓:完顏康康

萬劫不復

釋義: 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10樓:鄧小飛

最權威的現代漢語詞典是這樣解釋的:

萬劫不復:表示永遠不能恢復(佛家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

“萬劫不復”什麼意思

11樓:孫老闆

“萬劫不復”的意思是: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不要隨隨便便浪費時光,一旦失去人身,將會萬劫不復,這不是小事情。

【示例】倘使連這一點反抗心都沒有,豈不就成為萬劫不復的奴才了?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近義詞】日暮途窮、山窮水盡、萬念俱灰

【反義詞】百廢俱興、生生不息、立地成佛、捲土重來擴充套件資料1、萬劫不復的近義詞

山窮水盡

【解釋】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

【出自】宋·陸游《遊山西村》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尋尋覓覓,山巒重重疊疊,溪流迂迴曲折,似已無路可走,繼續前行,忽然柳樹茂密,山花鮮豔,又一村莊出現在眼前。

【示例】帝國主義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貶義2、萬劫不復的反義詞

捲土重來

【解釋】捲土:人馬奔跑時塵土飛卷。比喻失敗之後,重新恢復勢力。

【出自】唐·杜牧《題烏江亭》詩:“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江東子弟人才濟濟,若能重整旗鼓捲土殺回,楚漢相爭,誰輸誰贏還很難說。

【示例】他們要掙扎,他們要變天,他們要捲土重來。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12樓:痴狂

萬劫不復 ( wàn jié bù fù )【解釋】 萬劫:萬世。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示例】 魯迅《南腔北調集·漫與》:“如果從奴隸生活中尋出'美'來……那可簡直是~的奴才了。”

【近義詞】 日暮途窮、山窮水盡

【反義詞】 百廢俱興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13樓:檀琛卯秀美

【解釋】: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示例】:倘使連這一點反抗心都沒有,豈不就成為~的奴才了?

◎魯迅這《華蓋集續編·學界的三魂》

【近義詞】:日暮途窮、山窮水盡

【反義詞】:百廢俱興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14樓:偉麗皮驪茹

萬劫不復[wàn

jiébù

fù]【解釋】: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示例】:倘使連這一點反抗心都沒有,豈不就成為~的奴才了?

◎魯迅這《華蓋集續編·學界的三魂》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15樓:禰含雙兆其

成語:萬劫不復

發音:wàn

jiébù

fù解釋: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示例: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倘使連這一點反抗心都沒有,豈不就成為~的奴才了?

★魯迅這《華蓋集續編·學界的三魂》

16樓:南開一夢

永遠不得翻身的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永遠不能恢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怎麼學文言文的啊!直接解釋!萬種劫難永遠不停!

19樓:士佁扈芸芸

您好:劫是指時間意思,一劫的時間是多長呢?佛說人的生命最長是八萬四千歲,最短是十歲,從八萬四千歲每一百年減一歲,減到十歲,然後每一百年加一歲,加到八萬四千歲,為一劫。

萬劫不復是指,一萬劫的時間都很難再有一次 ,比如說:“一失人身,萬劫不復”。是指人身難得,佛說:

人死後再得人身很渺茫,就像抓一把土再把土放下,得人身者如指甲的土一樣少,失人身者如大地土。那些做惡的人更是“一失人身,萬劫不復”。很難再轉世**了。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百千萬劫難遭遇。得到人身,又是能遇到佛法,真是太幸運了。要珍惜啊。

20樓:冒翠倪昆緯

一劫按佛家來說就是四十三億二千萬年,萬劫就是超過四十三萬億年,這幾乎就是永恆了,地球才四十二億年。復是起復,翻身的意思。萬劫不復就是說永遠都沒有出頭之日,永遠都沒辦法翻身,就這麼完了。

萬劫不復是什麼意思?

21樓:有事沒事都叫我

【解釋】:佛教稱世界從生成到毀滅的一個過程為一劫,萬劫就是萬世的意思。指永遠不能恢復。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莫將等閒空過時光,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不是小事。

【示例】:倘使連這一點反抗心都沒有,豈不就成為~的奴才了? ◎魯迅《華蓋集續編·學界的三魂》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22樓:手機使用者

一萬次劫難沒一次活下來的可能。比喻必死之境

愛上人是否真的會萬劫不復,愛上乙個人是否真的會萬劫不復

說明你很愛他。愛是乙個人的全部,你已經把你的全部愛情給了他,所以你現在無法自拔。愛的像你一樣的人也有,只是太少了。你的痴心一片,會讓你的心始終走不出愛的陷阱的。如果現在你還可以得到他,你應該去找他,告訴他你的愛!如果已經成為歷史,你應該走出陰影,放棄心中的枷鎖,給自己乙個未來得希望。萬劫不復的愛只能...

佛說無世劫是什麼意思,佛教累世劫是什麼意思

是 無始劫 淨空法師 宇宙的最初是一念不覺,大乘教裡面也稱這個叫無始無明。我們原先都把這一句話會錯意思,無始大概是很久遠很久遠沒有開始,我們都是這樣會意的,殊不知它這個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有開始,無始是沒有開始,佛經上物質從哪來的?整個宇宙從什麼地方來的?大乘教裡面特別是法相唯識,專門研究這個東...

浮生劫是什麼意思

浮生 說的是一種狀態,通常說世事無常,人就像大海中微小的灰塵,漂泊不定。同時,這個詞給人一種渺小 孤單的感覺,有點悲涼。和 芸芸眾生 意思相近,但是更微小。浮 的含義 停留在液體表面,和 沉 相對 在表面上的 浮土浮雕 空虛,不切實 浮名。浮生的含義可以理解為 短暫虛幻的人生 是對人生一種消極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