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無世劫是什麼意思,佛教累世劫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3 22:14:36

1樓:

是「無始劫」。

淨空法師---宇宙的最初是一念不覺,大乘教裡面也稱這個叫無始無明。我們原先都把這一句話會錯意思,無始大概是很久遠很久遠沒有開始,我們都是這樣會意的,殊不知它這個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有開始,無始是沒有開始,

佛經上物質從哪來的?整個宇宙從什麼地方來的?大乘教裡面特別是法相唯識,專門研究這個東西,宇宙的最初是一念不覺,大乘教裡面也稱這個叫無始無明。

我們原先都把這一句話會錯意思,無始大概是很久遠很久遠沒有開始,我們都是這樣會意的,殊不知它這個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有開始,無始是沒有開始,

那一念。這就很不好懂了,沒有開始怎麼會有一念?科學家發現了,這個最初的,他說這個念頭怎麼來的?

無中生有,就是憑空跳出來的這個念頭。但是這個意念跳出來之後馬上它就消失了,沒有理由,好像無緣無故。這個說法跟佛的說法很接近,但是佛的說法比他具體,是一念不覺。

這一念我們不懂,很不容易體會,一直到我們讀了《菩薩處胎經》,裡面有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的對話,才明白過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量劫?還是無世劫?

佛教累世劫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劫」是個時間概念,有不同的說法,其中有一種解釋如下:

劫,分為三等:

第一、小劫:依我們地球的人壽計算,從人類八萬四千歲的長壽,每一百年減短一歲,減至人類的壽命僅有十歲時,稱為減劫;再從十歲,每一百年增加一歲,又增加到人壽八萬四千歲,稱為增劫。如此一減一增的時間過程,總稱為一小劫,

計算的公式:(84,000-10)×100×2 = 16 798 000年(一小劫),這是乙個小劫的數目。

第二、中劫:經過二十個小劫,稱為乙個中劫。因為,據佛典中說,我們所處的世界,共分「成、住、壞、空」的四大階段,每一階段的時間過程,均為二十個小劫,計算的公式:

16,798,000*20 =335,960,000 年(一中劫)

第三、大劫:經過成、住、壞、空的四個中劫,便是乙個大劫,計算的公式:335,960,000*4 = 1 ,343 ,840 ,000年(一大劫)

「累世劫」就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劫」。

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看來的吧,佛教沒這詞,多用的是累劫,指的從久遠到難以想象的時間以來.

5樓:海印放光

累世累劫:指生生世世無窮無盡的時間。

6樓:法藏

小的方面:就是指你的過去生,,的無數次的輪迴。

佛說 這就是你人生的劫數是 什麼 意思

7樓:凮起雲湧

意思是說這一生中將來會發生的一些大事情,早就於冥冥中就注定了。

劫數原為佛教語。指極漫長的時間。後指厄運,災難,大限。

五代 齊己 《勉送吳國三五新戒歸》詩:「法王遺制付仁王,難得難持劫數長。」

《敦煌變文集·佛說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經講**》:「個個延經刼數,日日不離寳樹。」

元無名氏 《馮玉蘭》第三折:「那兩個船家是將錢覓到,也都在刦數里不能逃。」

《醒世恆言·呂洞賓飛劍斬黃龍》:「襄刼七十七萬七千七百年,釋教已盡,此是刼數。」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九:「如蝗蝻非人力所能捕盡,惟委於刧數之未完。」

清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槐西雜誌一》:「述流寇事頗悉,相與嘆劫數難移。」 魯迅 《中國**史略》第十八篇:「封國以報功臣,封神以妥功鬼,而人神之死,則委之於劫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壞人'身上都累積了累世的業力~~我們應該早點還、以免生利息~通常神佛讓好人早點還'(吃苦)~大壞人就不管他了~等他把身上的善業用盡~然後就形神全滅、(永不超生)~

欠了債就得償還啊!..這樣的宇宙比較合理吧?!..(殺人放火』死後就都不用償還?

…這是甚麼爛宇宙啊?!)…所以有六道輪迴'(可以還業債)~)~(還業債是好事'拖久了才還'會生"利息"的)~

祝福您!

9樓:愛伊的血淚天使

你信佛?那麼有人打了你的左臉,你會把有臉也湊上去讓他打嗎?

劫數是說你一生中必定所遇到的劫難,就這麼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劫數是存在的,也就是說人的命運是存在的,你這一生中將來會發生的一些大事情,早就於冥冥中就注定了。

當然,佛是不會說這些話的,佛陀是不會讓人屈服受制於命運的。因為,命運本身是可以改變的。當然,改變的難度極大,需要你用全身心的投入,按照正確的方法去走。

什麼辦法呢?你看過《了凡四訓》這本書就知道了。這是明朝乙個名叫袁了凡的人根據自己親身經歷寫的書。

辦法很簡單:多行善事,不計善德!不要計較自己做了多少善事,不要去分別這件善事太小,就不去做。

你若用「無我」的心去行善,任何善事的功德都是不可思議的。你看了《金剛經》就會明白的。

這裡面的原理是什麼?人與人為何不同?不同在**?相同的又是什麼?這些問題你思考一下,答案就會有的。

改造命運,就是改變你的性格。然而,山河易改,本性難移!世人又真有幾個人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呢?唉……

11樓:

胡扯~佛從沒說過這句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13樓:專業說法

就是「在劫難逃」的意思!

14樓:紫化宮

佛經從來沒有這個說法。別信**上的文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你這輩子 注定的、無論是好是壞、

16樓:笨蛋丫頭記

就是你必定的經歷~如果你願意去相信佛,那麼你只能相信佛

還是願意相信自己呢?建議相信自己!!

佛說一萬劫是什麼意思??

17樓:史真香噴噴

,總共一千六百八十萬年稱為一小劫。以此往上推,則為:一小劫=1千六百八十萬年(2)中劫:

二十個小劫=1個中劫(3)大劫:四個中劫=1個大劫,乙個大劫中有成(世界生長期)、住(世界壯盛期)、壞(世界老死期)、空(世界滅無期),如此成住壞空相續迴圈一次為一大劫。七個大劫(亦名火壞劫)為一水壞劫.

七個水壞劫為一風壞劫(4) 阿僧祇劫:阿僧祇劫即指阿僧祇個大劫.根據《華嚴經》數字體系:

阿僧祇= 10^(7.1×10^31)(即1的後面跟著7.1×10的31次方個0) 一般,從凡夫修行成為佛要經歷三大阿僧祇劫,這個時間是多長,可想而知.

(5)無量劫, 無量劫即指無量個大劫。根據《華嚴經》數字體系;無 量 = 10^(2.8×10^32)。

18樓:九澈勾成和

劫是佛教的時間單位。劫有三種不同。

一小劫,時間為1680萬年。

一中劫,由20個小劫構成,時間為3.36億年。

一大劫,即娑婆世界生滅一次的時間,由成住壞空四個中劫構成,時間為13.44億年。

如果經中不註明是中劫或小劫,一般指的是大劫。

四十劫就是40個13.44億年。

佛說的四十劫是啥意思

19樓:愛琴

劫是佛教的時間單位。劫有三種不同。

一小劫,時間為1680萬年。

一中劫,由20個小劫構成,時間為3.36億年。

一大劫,即娑婆世界生滅一次的時間,由成住壞空四個中劫構成,時間為13.44億年。

如果經中不註明是中劫或小劫,一般指的是大劫。

四十劫就是40個13.44億年。

佛說眾生皆有佛性,是對於什麼無佛性而言?如果沒有無,怎麼會有有

大千本是一微塵 說一切眾生 有情 皆有佛性,是相對於無情而言的。一切有情 與 眾生 是同一個詞 皆有佛性,一切無情只有法性,無情沒有佛性不能成佛,無情是佛性中幻化的法塵幻影,無心無念想分別無智慧。而有情則是佛性幻化的主體,能直接顯現佛性的種種功能妙用。一切眾生皆有佛性,所謂眾生,就是沒有解脫沒有成佛...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說佛是無我相無人相無壽者相

仁求善果 無無我相無人相無壽者相是 金剛經 裡的句子,金剛經六祖口訣 這樣解釋這句話 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眾生佛性無有異。緣有四相。不入無餘涅盤。有四相即是眾生。無四相即是佛。迷即佛是眾生。悟即眾生是佛。迷人恃有財寶學問族姓。輕慢一切人。名我相。雖行仁義禮智信。而...

為什么說母親母親是天下最大的佛,為什麼說母親母親是天下最大的佛?

信佛的都不能當母親了,瞎掰的謊言 為什麼說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誰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母親。樓主要是女孩的話就好說了,當你自己10月懷胎,再到去養育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你就知道為什麼母親是最偉大的了,孕育的過程是很辛苦的,分娩的過程是很痛苦的,而產後的身材身體是很糟糕的,這會是愛美女性的自卑點.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