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泛化成死亡恐懼症,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弟弟妹妹,幫幫我吧

時間 2021-10-16 11:3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妹妹,當我看到你寫的這段文字時,不禁想起了我的過去。也許我也沒太多的資格給你建議,因為我本身就有餘光恐懼和男生恐懼,到現在都沒痊癒(現在已經是大四學生了)。我想對你說的是:

不管你的過去是怎樣,未來又可能會是怎樣,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

你說你在12歲時得了強迫症,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因為我也有輕微的強迫。但是,人生的旅途中痛苦也不是長久的,對吧?你看,你高中大學的時候都遇到了這麼多好人呢,應該覺得幸福的,不是嗎?

至於死亡嗎,這個問題我也有想過,也曾因為害怕死亡而偷偷地哭過(說起來還真是慚愧啦)。其實,周圍的人應該或多或少的想過這個問題,有的只是在腦海裡一掠而過,有的可能就深植在腦袋中,影響了自己的心情。可能我們就是想得比較多吧!

現在,我不再害怕死亡了,我覺得,能在世上多活一刻都是幸福的事情啊。死亡對於每一個生命來說,是一件必然發生的事情,既然不可避免,那為什麼還要有多餘的擔心呢。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已知的災難,而是未知的恐懼啊。

我們應該做的是:盡全力去做我們能夠改變的事情,而對於不能改變的,就隨緣吧。

大學時期真的是一段非常好的時光呢,雖然我也遇到了很多不快樂的事情。現在,我就快畢業了,還真是有點不捨呢。所以啊,小妹妹,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哦,珍惜善待你的人,珍惜每一段經歷。

不管現在的你是怎樣的,努力就好了啊,不要害怕別人的目光。想想啊,我是餘光恐懼加男生恐懼,只要有男生坐旁邊就會不舒服,這樣的我都挺過來了,你有什麼做不到的呢。況且,你還這麼小,大學還有兩年的時間等你去享受呢,呵呵。

敞開自己的心扉和別人多接觸吧。

關於心理疾病,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心理醫生可能能幫你一時,但不能幫你一輩子啊。而且,現在心理諮詢行業魚龍混雜,不管有沒有資質的都要掛上這一名號,而且收費很高。

我覺得因為心理疾病而花家裡的錢去看醫生,感覺真的不好啊。

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真正屬於你的知心夥伴,這方面的事,還是少和朋友說,但是遇到其他的困難時,是可以找一個信任的人傾訴的。多和樂觀開朗的人在一起玩,不要老是想自己有心理疾病這件事,堅持一個月左右,你的心態可能就會變得更好哦。(可能中間會有一些症狀的反覆,你需要不斷鼓勵自己)。

還有,大二也是你確定人生目標的時候了,成績不好沒關係,只要排在中等水平就ok了哦。你是準備畢業後去公司還是考研或考公務員呢,現在,這個問題可以開始想了哦。如果做了決定的話,就去努力做。

總之,小妹妹,要加油哦!我們要一起努力啊,當你灰心時,遠方可是有一個和你經歷相似的姐姐在努力哦,不管未來是怎樣的,只要現在開始努力,一切都不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務之急一定要看醫生,如果在這樣下去情況會更糟,要麼去看心理醫生,要麼去精神科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叫**,是中華心理學網的一名網路心理諮詢志願者。現在針對於您的提問做出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首先,我很理解您現在的心情,也願意儘自己的所能回答您的這個問題。您說之前自己患過強迫症。那麼是強迫思維還是強迫行為?這一點很重要。

其次,“大學期間遇到了很不錯的2個朋友,和她們一起我也有許多快樂的時光,直到大二那一個月實在很抑鬱了,就休學了”那麼在那一個月中發生了什麼?您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而產生了抑鬱的情緒,進而選擇了以休學的方式來逃避這件事情?如果是,建議您勇敢的面對這件事情。

第三,根據您所說的恐懼死亡的這種情況,並非強迫症泛化為恐懼症而是強迫思維的症狀。建議您

1.改變自己的認知觀念,接納自己的現狀。再出現這種思想時不再抵抗這種思想。

而是在心裡默唸這樣一句話。“這不是我,這是我的強迫思維在作怪。然後帶著症狀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2.適當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抵制症狀。

3.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是我們所不能改變的,不是嗎?您仔細想一想您所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嗎?

即使是真的發生了。您又能躲得過去嗎?既然並沒有發生。

也躲不過去那麼又何必為此擔心呢?

4.建議您把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和自己的痛苦向您的父母或者親友傾訴。以傾訴的方式排除自己的負性情緒,減輕自己內心的壓力。

5.建議進行一次正規的心理諮詢,在心理諮詢工作人員的幫助下,**並除錯您的強迫性心理障礙。

第四,“我不想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因為我的夢想是當心理醫生,更何況我還沒有談過戀愛,有時候真的會想我現在這個樣子還遇得到嗎?而且復學的話,我也不知道學的進去不,因為大一大二也神經衰弱吧,經常聽不進課,成績也不好”看的出來您是一個有理想的青年。在此可以告訴您一個心理學方面的暗示原理。

心理學的暗示原理大致是這樣說的。“一個人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並不斷的暗示自己,自己能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那麼最後她就一定能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您都沒有去嘗試,又怎麼知道自己無法重返課堂?

建議您勇敢的去嘗試。您說自己在學校時經常神經衰弱,那麼導致您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什麼?建議您找出原因,解決問題。

最後,祝您學業有成,生活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轉移注意力法有沒有用?你可以看看有意思的電影,看看樂觀的書,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復學吧,什麼事都得做了才知道,不嘗試不是更痛苦嗎?即使痛苦,堅持做事總會好起來的。

6樓:問渠_心理諮詢

病情分析: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強迫症的傾向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臨床上根據其表現,大體可將強迫症劃分為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兩類。

意見建議: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藥物治標不治本,而且有依賴性與***,建議您向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與**來調整,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7樓:消除劣等感

我從小就有一些類似於你的恐懼,比如覺得地球要**,隕石撞地球該怎麼辦,發洪水了怎麼辦,總比別人要脆弱很多。這種恐懼常常演化成其它情緒,不安、多疑和小心眼。後來才漸漸知道,這是一種每個人都有的,對死亡的恐懼,對虛無的逃避,對自我意識的執著。

如同淤泥執著於一段河床,生怕生命之流席捲了自己。

不過抑鬱久了,反而想開了。空無是每個人必經的結局,生命連綿不息。死亡不過是一種轉化形式。

如同一覺醒來,生活仍會繼續。每天都會遇見開心的事情、痛苦的事情,每天都會遺忘。想去做什麼,想去改變什麼,總在不停地丟棄自我,改變自我。

其實即使在活著的時候,自我和記憶也在不停死亡。假設下一秒就讓你有非常幸福的生活,但唯一的條件是讓你脫掉現在這個自我的舊衣裳,那麼為什麼不呢?

我覺得你會想開的。

多做運動,增強體質,享受生活中的每時每刻而不留戀。因為前面是更好的。

祝你更幸福。

強迫症泛化成死亡恐懼症,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弟弟妹妹,幫幫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說什麼才能安慰你,只想說你所說的我都明白,我也有嚴重的焦慮症,擔心自己會死,擔心會得絕症,但這都是幻想,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我又認同這樣的想像才會這樣生不如死,但這只是想像,如果真有這樣的一天,我會很痛苦,但那只是那段時候的痛苦,而我卻把這樣的痛苦一遍一遍無時無刻的在心裡演義出來,又一遍一遍的認同它,導致一次又一次的痛苦,每天有如行屍走肉,感受不到一點點的快樂與幸福,好像我就在地獄深淵,痛苦萬分!我看了很多年的心理醫生,吃了一年半的藥,現在藥不吃了,但還一直在看心理醫生,醫生的話對我有一定的幫助,但也如你所說,大道理都懂就是放不開,放不下。直到我看了(德國)埃克哈特。

託利寫的《當下的力量》,有如醍醐灌頂,看開了不少,也放下了不少。之後馬上又看了《與神對話》,更讓我有所頓悟,感覺神我合一,讓我終於能感受到久違的快樂與幸福!在以前由於焦慮死亡都不能做飛機,一上飛機就全身發麻呼吸困難,就在看完這兩本書後,我出去遊玩坐了飛機,沒想到讓我如此輕鬆與快樂,在此感謝兩位靈性大師對我幫助!

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但通過書的媒介我們精神同在!或許每個人經歷不同,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有我這樣感受,不過我真的想說我好多了,雖然還痛苦,但我同時也有快樂。所以也建議你去看看,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9樓:淺醉微醒

我強迫症一年,吃藥吃好了。但是不知道會不會**。

你可以去看看醫生,醫生會給你開藥的。

我能理解你的痛苦,我開始吃百憂解沒效果,後來換了黛力新。吃了2個月的樣子,基本上好了、

10樓:神之の右手

你腦子裡存在的末日想法是強迫症沒錯,你剋制著不讓它想也是強迫症,是反強迫,兩者本質是一樣的。

你的痛苦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有過你的感受。

舉一個形象的比喻,比如我們把平靜的湖水比做是我們的思想,而把向湖水裡投石所引起的漣漪比喻成影響我們情緒或雜念。那麼你說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制止漣漪不斷的產生呢?是繼續向湖水投石頭還是根本不用去管它能制止漣漪呢?

答案當然是不再投石,根本不去管它。這根本就不用去管它就是"順其自然"。

所以,如果你想好轉,建議你無為、無為雖然僅僅連個字,但卻包含了很多道理、無為即無所不為、就是順其自然、

說著簡單,但要實施起來還要看你的悟性了~

只能幫你這麼多~~

祝你早日好轉、

1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了這麼多年都未能解決,找對心理諮詢師的確很重要,我是一個強迫了二十幾年的人,去過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找過心理學博士教授,吃過藥,都沒有痊癒,今年1月通過朋友找到了廣州市慧苑心理諮詢公司的張功和老師,6-10小時系統諮詢,我現在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對症下藥,心理問題也要對症呀,希望我的經歷能幫到和我一樣經受過強迫症痛苦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bvnvbnbvnbv

強迫症泛化成死亡恐懼症,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弟弟妹妹,幫幫我

不知道說什麼才能安慰你,只想說你所說的我都明白,我也有嚴重的焦慮症,擔心自己會死,擔心會得絕症,但這都是幻想,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我又認同這樣的想像才會這樣生不如死,但這只是想像,如果真有這樣的一天,我會很痛苦,但那只是那段時候的痛苦,而我卻把這樣的痛苦一遍一遍無時無刻的在心裡演義出來,又一遍一遍的...

怎樣是強迫症恐懼心理,強迫症,恐懼症和潛意識有怎樣的關係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心理恐懼症與強迫症存在很多相近之處,但仔細判別還是有明顯區別的。首先,兩者在恐懼的表現形式上不同。恐懼症一般是單純的恐懼並伴隨逃避動機和行為,而強迫症的恐懼似乎又加了一層,即在對恐懼壓制和排斥的基礎上想通過某種方式消除這個恐懼。強迫症的症狀所表達的意義,就是內心尋求安全感的一...

焦慮症 恐懼症 強迫症 抑鬱症,強迫症憂鬱症焦慮症恐懼症是抑鬱症還是精神病

小牧 除抑鬱症外上述各症均為神經症,抑鬱症有抑鬱性神經症和抑鬱症之分。無論是神經症,抑鬱症,還是精神 都是心理異常,數病態,但神經症多為心因性的,抑鬱症和 精神 也能有激素水平,器質性病變引起。恐懼症 焦慮症 抑鬱症 強迫症的根源是什麼?它們和潛意識有什麼關係?如何矯正? 首先,根源什麼的用各家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