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封上敬啟一般放在什麼位置,信封上能不能寫“敬啟”?

時間 2021-10-16 11:34:54

1樓:熱詞團小知

信封上敬啟放在收信人名字之後,在名字後面空出兩個字距離以上的位置。

敬啟是指恭敬地啟請的意思,敬是表示對收信人的尊敬,啟是開啟的意思。敬啟就是請尊敬的收信人開始閱讀。

敬啟通常用於書信的封皮上,多寫在收信人姓名的後邊,如***敬啟,用於向上級或長輩寫信的開首,如“敬啟父母親大人”等。

擴充套件資料

信封的書寫格式:

1、收信人地址

信封的第一行位置是收信人的地址。書寫地址時要注意表述詳細,要從省、市、縣一直寫到區、街道和門牌號碼結束。

2、收信人的姓名

收信人姓名寫在信封的第二行位置。姓名要與身份證一致,名字的字尾可以加“先生收”或“女士收”。

3、寄信人的地址姓名

寫在第三行的位置。寄信人的地址也要詳細表述,一旦收信人資訊錯誤,郵局可以根據寄信人的地址退回信件。

2樓:繁星的落幕

“敬啟”一般寫在信件上、正文之前。“敬啟”意為:請你恭敬地開啟書信。“啟”者,白也,告也,如上面加“敬”字,則更是表示對收信人的尊重、敬意。這是在信函內“啟”字的涵義。

如果寫在信封上,過去也常用“啟”字,則是開拆、啟封的意思。過去人寫信封,給“啟”字每加以不同的狀語,如對父母或 師長用“安啟”,對大官或上級用“鈞啟”或“勳啟”,對一般物件 用“臺啟”或“大啟”,對於非親屬的長者或自己所尊敬的人用“賜 啟”或“惠啟”,對年輩較晚者用“文啟”,對女性用“芳啟”或“ 玉啟”,等等。

寫在信封上的“啟”字都是請收信人拆開信 封的意思。

3樓:維意定製傢俱

1、“敬啟”寫在信封上。這顯然是錯的。這時“敬啟”意為:請你恭敬地開啟書信。一般用“啟”、“臺啟”,希望收信人親自開啟用“親啟”。

2、“敬啟”寫在信件上、正文之前。中文裡面沒有這種用法。但日文的書信禮儀裡有“頭語”,放在正文之前。

其中有一種是“拝啟”,翻譯過來就是“敬啟”。這是可以的。現在國人寫信用“敬啟”,一般是受日本電影的影響的緣故。

另附帶:“敬啟者”與“敬啟”

過去寫信,在開頭處常用“敬啟者”字樣,這是一般用法;如給 長輩(如兒女給父母)寫信,則應當用“敬稟者”.“啟”、“稟” 雖都有陳述、報告的意思,卻都是對收信人的敬稱,亦即寫信人本人 的謙稱.“啟”者,白也,告也,如上面加“敬”字,則更是表示對 收信人的尊重、敬意.

這是在信函內“啟”字的涵義.如果寫在信封 上,過去也常用“啟”字,則是開拆、啟封的意思,與前一種**完 全不同.過去人寫信封,給“啟”字每加以不同的狀語,如對父母或 師長用“安啟”,對大官或上級用“鈞啟”或“勳啟”,對一般物件 用“臺啟”或“大啟”,對於非親屬的長者或自己所尊敬的人用“賜 啟”或“惠啟”,對年輩較晚者用“文啟”,對女性用“芳啟”或“ 玉啟”,等等.

總之這些寫在信封上的“啟”字都是請收信人拆開信 封的意思.如果信封上寫“***先生敬啟” 是很不妥當的.在寫信人看來,他用個“敬”字是尊重對方,其實他是要收信人恭恭 敬敬地拆開他的來信,動機和效果恰恰相反.

4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敬啟】的含義及使用介紹

敬啟:是指恭敬地啟請的意思。一般用於書信的封皮上,一般多寫在收信人姓名的後邊,如***敬啟,用於向上級或長輩寫信的開首,如“敬啟父母親大人”等。

敬是表示對收信人的尊敬,啟是開啟的意思。就是請尊敬的收信人開始閱讀。

二、信封上的敬啟一般放在收信人名字之後,在名字後面空出兩個字距離以上在寫敬啟即可。

5樓:元超楾

寫在收信人名字之後,在名字後面空出兩個字距離以上。

請柬的正確填寫格式是怎樣的?

6樓:潘顯苗

請柬一般有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五部分構成。

一:標題

在封面上寫的“請柬”(請帖)二字就是標準,一般要做一些藝術加工,可用美術體的文字,文字的色 彩可以燙金,可以有圖案裝飾等。

需說明的是,通常請柬已按照書信格式印製好,發文者只 需填寫正文而已。封面也已直接印上了名稱“請柬”或“請帖”字樣。

二:稱呼

要頂格寫出被邀請者(單位或個人)的姓名名稱。如“某某先生”、“某某單位”等。稱呼後 加上冒號。

三:正文

要寫清活動內容,如開座談會、聯歡晚會、生日派對、國慶宴會、婚禮、壽誕等。寫明時間 、地點、方式。如果是請人看戲或其它表演還應將入場券附上。

若有其它要求也需註明,如“ 請準備發言”、“請準備節目”等。

四:結尾

要寫上禮節性問候語或恭候語,如“致以——敬禮”、“順致——崇高的敬意”、“敬請 光臨”等,在古代這叫做“具禮”。

五:落款

這是婚宴時男女雙方所應用的邀請其親友赴宴的柬帖。現在,一般可由新郎、新娘共同具名,也可分別具名,或由其家長具名。

例1:本人具名 請 柬 我倆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 謹訂 ×××

例2:家長具名 請 柬 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為小兒×××(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 家長 謹訂 ×××

擴充套件資料

寫請柬應注意

1、被邀請者的姓名應寫全,不應寫綽號或別名。

2、在兩個姓名之間應該寫上"暨"或"和",不用頓號或逗號。

3、應寫明舉行婚禮的具體日期(幾月幾日,星期幾)。

4、寫明舉行婚禮的地點。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結婚請帖時間怎麼寫?

結婚請帖演變至今,較特別的是結婚請帖時間日期通常會印上兩種日期,一種是農曆日期,一種是公曆日期,這是指典禮舉行的當日。另外這時間還要注意的是恭請時間和入席時間也一定要寫清楚,恭請時間要寫上午、中午或下午具體在什麼時間開始迎賓(即是恭請之意);入席是指賓客落座,泛指大部份人來到後,統一開始舉行典禮的時間!

如上圖三,您又需知道結婚請帖稱呼是怎麼寫?寫結婚請帖的稱謂,不同身份有不同用語。直系旁系血緣親屬間的稱謂和同事、領導、朋友間的稱呼。

親屬間的稱謂分為長輩、平輩和晚輩;領導用職位名稱,同事和朋友都可以用先生或

小姐。請對方夫妻雙方,結婚請帖要怎麼寫呢?

1、結婚者不論有無小孩,都寫姓名+全家福後面不用再加 “收或啟”; 2、沒小孩平輩也可以姓名+賢伉儷+“鈞啟”或“臺啟”。 婚禮請同事的結婚請帖怎麼寫? 1、女生:

姓名 + 小姐芳啟;

2、男生:姓名 + 先生臺啟或大啟。

給長輩的請帖怎麼寫?

1、 適用已婚方式寫

2、 如果是姑姑或阿姨已婚記得信封上應以姑丈或姨丈的名字(只寫姑姑名字很沒禮貌); 3、 姑伯叔姨等如果爸爸媽媽還在的話用姓名+“全家福”寫之(因為他們算是父母的平輩算是父母邀請的); 4、 如果父母不在時應以xx姑父大人、伯父大人、姨父大人、舅父大人+“鈞啟”寫之。

給長官領導的請帖怎麼寫?

1、 單身正確版:姓 + 稱謂 + 名 +先生或小姐 + “鈞啟” 2、 單身通用版:姓名 + 稱謂 + “鈞啟”

3、 己婚:姓名 + 稱謂 + "全家福" 或 姓名 + “全家福” 4、 稱呼若不採用一般性的先生、女士、小姐,而改用受信人職位,其寫法是「姓、職位、名、啟封詞」,例 如:「黃正德主任 大啟」、「黃主任正德 大啟」。

請別人一家人,應該用“全家福”或“闔府統請”。

結婚請帖禮貌用語特別注意

1、 如果明知道人家結婚又只寫先生或小姐寫法的話,有點沒禮貌好像只想請一個人的感覺;

2、 若只知道同事的姓名:可直接寫姓名+“全家福”,我查了資料是不用加先生小姐等稱謂;

3、 如果用賢伉儷(無小孩者)直接 + “鈞啟”或 “臺啟”不用再加全家福; 4、 信封:不可用“敬啟”。"恭啟"等不可以叫人家恭敬地開啟你的信; 5、 用了“全家福”後面不用再加 “收” 或 “啟” 。

請帖席設地點怎麼寫?

如果舉辦典禮請宴或婚禮的話,地點選擇在家裡,則席設應該寫“本府 + 具體地址”;如果舉辦地點不在家裡,則寫清楚場地名稱和具體位置。如:某某酒店 + 某某街區某某路幾號幾樓什麼房號。

8結婚請帖裡的敬邀怎麼寫?

結婚請帖中,主人的姓名是寫在“敬邀”之上還是“恭請”之上?正確的是恭請***先生或女士, 家主落款上是:*** ***“敬邀”。

另外還需要注意: 1、以父母名譽發帖邀請親戚、前輩、其朋友同事等,敬邀前應該寫雙方父母的名字。(如圖一)

2、以新人名譽發帖邀請平輩、領導、同事、朋友、晚輩等,敬邀前應該寫兩位新人的名字。(如圖二)

3、有些結婚請帖中的敬邀前是沒有空位的,則不需要填寫,在信封上寫敬邀就行。參看1和2的去寫。end

8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的正確書寫格式是,從上到下,從右向左數寫落款為左下角

9樓:果妹妹的凱娃

送呈(被邀請人姓名 )臺啟

親啟是用在落款還是信封

1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信封。來親啟一般寫源在信封上收件人或信件屬bai性之下,表du示絕密、親自開啟zhi。寫在dao信封上,希望收信人親自拆信。

意思是除了收信人之外的所有人請勿開啟該信函閱讀,另外也請收信人不要張揚信中內容。

信封上名字後是屬於稱呼,所以“親啟”是“親人開啟的意思”。如“某某某妹收”,那是妹妹收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信封上的稱呼是以郵遞員的身份稱呼的,所以一般不寫“某某某父啟”或“某某某兒收”。

11樓:韋力書昊然

過去一般在信封上,收件人姓名後寫“親啟”

12樓:特立獨行

親啟是用信封

bai,信封上除了親啟還du可以用啟,笑啟等。zhi信封上名dao

字後是屬於稱呼,版所以“親啟權

”是“親人開啟的意思”。如“某某某妹收”,那是妹妹收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信封上的稱呼是以郵遞員的身份稱呼的,所以一般不寫“某某某父啟”或“某某某兒收”。

13樓:

用於信封,也就是“xx 收”替代這個“收”,含有重要的意思,需要指定人親自開啟

14樓:天堂直墜地獄

當然是信封

另外信封上除了親啟還可以用啟,笑啟,笑展

信封的署名處寫***緘

信封上能不能寫“敬啟”?

15樓:上田楊紫

不可以一般都要用 親啟

寫信的格式 (信封)一般用 ***收

或是***親啟 最標準的格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用了,要用君啟或親啟.

餘世維說的.人家憑什麼要恭敬的開啟.

17樓:善華採

敬啟是寫信人隊收信人

中文書信的正確格式究竟是什麼呀?!

18樓:大學微積分

書信一般由稱謂、問候語、正文、結尾、署名、日期所構成, 我們以劉星給強強的一封信為例作簡單講析。

擴充套件回答:

例子在首行頂格的位置寫稱謂,後加冒號,為了表示尊敬、親切,可在稱謂前加上“尊敬的”或“親愛的”等詞,這由寫信人與收信人的關係的親疏遠近而定。

第二行開頭空兩格寫問候語,運用禮貌語言,使收信人感到親切,受到尊敬,長者多問候身體,中年人多問候事業和家庭,青年人多問候愛情和學業,少年兒童多祝願健康成長。

要根據收信人的身份,寫表示祝願的話,以示禮貌,一般性的祝詞“此致”“敬禮”,格式是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此致”。

我給老師寫了一封信在信封上面我應該寫什麼

資源我的啊 我給老師寫了一封信,在信封上面,應該寫對老師的祝福語。教師節給老師的祝福語如下 1 青春的風,炫麗飛揚 青春的路,光明輝煌 青春的心,快樂瘋狂 青春的天,燦爛晴朗。感謝有您,讓我們的青春如此幸福安詳。教師節,祝您快樂健康!2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

淚痣一般都長在什麼位置,淚痣一般長在哪裡??

寶12198芭夭 淚痣長在眼睛的下方,但是不在眼睛周圍,這基本說明在你的命裡會有比較辛酸的事情或是苦難發生。淚痣在下眼瞼的下面,屬於多愁善感型,是一個比較細心的人,但卻也很容易受傷。淚痣在眼角的下面,屬於真正的淚痣。 傳說,在眼角下方如有一枚褐色淺痣,那就是淚痣.而你的眼睛註定今生多淚,時而滂沱的淚...

途銳自動公升降功能一般放到什麼位置

您說的是可調空氣懸掛吧 第一反應還以為是車窗一鍵公升降 調節懸掛那個旋鈕一般放在左邊的位置也就是正常高度 右邊是越野高度 中間的前後滾動旋鈕放在 normal 和 comfort 模式都是正常高度 sport 模式會自動降低高度並且懸掛變硬。大眾途銳底盤公升降操作方法是什麼?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調整地盤...